当兵3年,2019年退伍,现在买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2020-11-21 13:39:22 字数 4397 阅读 1176

1楼:倾城一笑毁江山

养老缴纳情况:

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比例为员工缴费工资的13%,其中员工按本人缴费工资的5%缴纳;企业按员工个人缴费工资的8%缴纳。员工个人帐户为缴费工资的11%;其余部分计入共济**。以上理解为每月交5%,计入个人养老帐户的为11%。

新养老保险的缴纳情况:

个人账户的规模统一由本人缴费工资的11%调整为8%,全部由个人缴费形成,单位缴费不再划入个人账户。

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计算:

1、企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以下简称企业缴费)的比例,一般不得超过企业工资总额的20%(包括划入个人帐户的部分),具体比例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确定。

2、少数省、自治区、直辖市因离退休人数较多、养老保险负担过重,确需超过企业工资总额20%的,应报劳动部、财政部审批。

3、个人帐户储存额只用于职工养老,不得提前支取。职工调动时,个人帐户全部随同转移。职工或退休人员死亡,个人帐户中的个人缴费部分可以继承。

2005年12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规定,自2006年1月起,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比例统一为8%。

当兵四年,应如何买养老保险?现在一年交多少钱

2楼:彭

如果是民政局负责你的工作安置,那么在你00年到01年末这段时间应该由民政部门给你交纳回社保,也答就和你现在单位社保连续上了,如果没有,那就到民政局询问,如需自己缴纳,就缴纳那一年的保险,并缴纳相应滞纳金就行了。相关文件如下: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财政部[2007]28号《关于进一步落实部分军队退役人员劳动保障政策的通知》:

部分军队退役人员和军队复员干部尚未参保缴费的,可持有效证明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登记军龄手续,原有军龄可视同缴费年限,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和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的军龄)满15年的,可按月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对已办理登记军龄手续后按规定缴费的,其实际缴费年限与原有军龄合并计算为缴费年限。如尚未参保登记的,可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到市社险办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并按月缴纳社会保险费。

你可以先去民政局问问,一般情况下必须有退伍证,当然你有点关系,没有也就算了,必须要的话回原部队补办一个证明就行,证明你在xx年--xx年在该部队服役,并且加盖该部队对外公章即可

部队一期士官退伍养老保险一年需要交多少钱?

3楼:钻诚投资担保****

义务兵退役费,退伍补助费。每人2000元。其中,服役1年(含)以下的,按一半发给,1年以上的,全额发给。

具体以当年标准为准。 离队下月津贴,按照当月标准发放。当月剩余伙食费和离队下月伙食费,根据实际天数和塬享受标准发放。

我是09年退伍的,8年兵,养老保险怎么交

4楼:钻诚投资担保****

养老保险参保所需资料:身份证复印件两张(验原件);近期一寸彩色免冠**一张;城镇居民户口本原件;《档案委托管理卡》。缴纳养老保险的基数、比例及金额:

缴费基数:个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

缴纳比例:按照当年相关规定执行;

缴费金额:缴费基数×缴纳比例×12

四、缴费方式及时限:持《档案委托管理卡》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以现金方式缴纳。参保人员应一次性缴纳全年养老保险金,并于每年6月20日前办理,逾期加收利息,但最迟不得超过12月20日。

缴费时间是当年基数出来后每月1—20日。

我是2000年退伍军人能交养老保险吗

5楼:钻诚投资担保****

根据国务院第259号令《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第十二条规定,缴费单位和缴费个人应当以货币形式全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社会保险费不得减免。退伍军人跟普通市民一样自己交钱办理养老保险,缴纳养老保险费到60岁之后开始享受养老金。但达到退伍军人的服役年限(军龄)可以作为“视同缴费年限”,即参军的10虽然没有缴纳养老保险费,但视同他已经缴纳,就是说在他缴纳保险费年限的基础上多算10年。

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是指职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实际缴费年限之前的按国家规定计算的连续工作时间。 固定职工在实行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制度之前,按国家规定计算为连续工龄的时间,都可以作为“视同缴费年限”,并且可以与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发养老保险金。

另外,机关事业单位正式职工调入企业后,应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其原有的工作年限视同缴费年限;复员退伍军人、城镇下乡知识青年被招为合同制工人,且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的,其军龄及下乡期间按国家规定计算为连续工龄的年限,可视同缴费年限。

2016年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6楼:钻诚投资担保****

按照职工工资,单位和个人的承担比例一般是:养老保险单位承担20%,个人承担8%;

社会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养老保险金,即由社会统筹**支付的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养老保险领取方式

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通常有定额、定时或一次性趸领三种方式。趸领是在约定领取时间,把所有的养老金一次性全部提走的方式。定额领取的方式和社保养老金相同,即在单位时间确定领取额度,直至将保险金全部领取完毕。

社保养老金是以月为单位时间,而商业养老保险多以年为单位,如平安人寿的长青终身养老年金保险等,都采取按年给付的方式。定时,自然就是约定一个领取时间,根据养老保险金的总量确定领取的额度,例如确定要15年领取完毕养老金,那么保险公司将根据养老金总额,确定每年可以领取的具体额度。有些养老年金保险合同中有约定的时间,有些可以自由选择领取的方式,中间亦可以更改。

7楼:优生活乐园

不同城市缴纳费用不同的,我们这里是7300

2017年个人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8楼:钻诚投资担保****

各地情况不同,自己缴纳是按照当地标准缴纳的,具体情况,你可以到当地社保局咨询,或拨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12333。

所谓养老保险(或养老保险制度)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所以养老保险交的比较多一些。

养老保险单位承担20%,个人承担8%;比如你的月工资是4000的话,每个月要扣掉你8%*4000=320元的养老保险费。

累计缴纳养老保险15年以上,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可以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每月领取国家补助的养老金。具体算法如下:

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0%(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按15%)+个人账户本息和÷120+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1997年底前缴费年限×1.4%。

养老保险交15年能拿多少钱一年

9楼:深圳市韦博企业管理顾问****

这得根据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

养老金领取计算方法: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

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年龄不到法定退休年龄,其个人账户累计存储额的计发月数要比正常退休的多。

病退人员的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上年省市职工平均工资*20%+95年底前推算存储额本息/120+调节金)*(1-提前年限*2%)

正常退休的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全国是一样的,但病退各省、市、区有一定区别,要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咨询,以当地政策为准。

10楼:雯雯的越

手工测算退休待遇需要很多相关资料,比如说是九五年以前有无工龄,或是从哪一个

十五年到哪一个十五年,各年相关的利率都不同,计入你个人账户中的利息也不同,所以没人能算出准确的你能拿多少钱,但是国家的养老保险政策经过专家测算,收益率大概在一比三,而且我个人认为,交给国家了总比交给某个私营或合资的保险公司要强得多。

11楼:匿名用户

按当时消费水平,交的多拿得多

我是01年入伍,08年退伍,当兵八年。可抵交八年的养老保险吗?如果可以到什么部门办理?

12楼:匿名用户

部队交的好像是三险吧,当时退伍的时候有单子,不过你这很早估计没有,具体可以到退伍军人事业部之类的地方问一下,现在军人都是有保险的,估计你那时候没有

13楼:圣倍诺扫地车

退伍的时候不是有民政部门对接吗?

14楼:匿名用户

应该到社保处咨询下。具体抵多少不是很清楚。前几天听别人说当过兵,可以抵一部分。

2019年—2019年当兵退伍有养老保险吗

1楼 喵喵卫士 当兵服役期间的军龄 视作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达到退休条件 视作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合并 用以计算养老金。 喵喵保 2楼 候远由雁 按照一般情况,退伍军人的军龄可作为视同交费年限,有16年军龄应该有资格享受退休待遇了,但是没有实际交费年限,个人帐户没钱,估计退休金不会太退高。 ...

退伍军人养老保险2019,2019年退伍军人的养老保险要怎么买

1楼 abc保险网 第一,退伍军人的缴纳养老保险政策,和社会其他人员没有区别,按照退伍之后的身份参加社会保险。在2012年7月之前退伍的,军龄可以视同缴费年限,2012年7月之后退伍的,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第二,退伍军人退伍之后,参加工作签订劳动合同的,可以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由单位给予参保缴...

2019年前退伍军人社保,2019年前退伍军人养老保险制度

1楼 abc保险网 退伍军人,在2012年7月1日之前退伍的,军龄可以视同缴费年限,2012年12月之后退伍的,要转移养老保险账户,在部队期间也要缴纳养老保险,到地方之后,和其他人员一样待遇,没有区别。 2019年前退伍军人养老保险制度 2楼 abc保险网 社保包括养老保险 医疗保险 失业保险 工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