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二0一二年买职工养老保险到十五年以后能拿多少钱

2020-11-21 13:33:52 字数 5913 阅读 5696

1楼:匿名用户

这个根据你退休时上年的社平工资来计算,有公式的:养老金=(退休时上年社平工资+个人指数化平均工资)÷2×交费年数%+个人账户总额÷计发月数

算下来大概在当时社会平均工资的30%多—40%左右

2楼:匿名用户

这是根据你缴费计算的。

养老保险交纳15年后,退休时能一般每月领多少钱?

3楼:小岛知道

养老保险交纳15年后,退休时能一般每月领多少钱?

4楼:迪奥凝脂

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

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两项一加,就是你退休之后每个月能拿到的总数。

个人账户养老金很好理解,就是每个月我们自己交的那8%的养老保险,全都会进入到你的个人养老账户,退休之后用总金额除以计发月数,按月发给你。

比方说你交了30年的养老保险金,到60岁退休。

每个月的工资都是5000元(这是为了方便计算,在现实生活中工资肯定会不断**的),按照每个月交8%的养老保险,30年你一共交了5000×8%×12×30=144000元。

说到基础养老金,这个计算公式就比较复杂了,我们直接看结论。

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全省上一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养老保险的缴纳金额,是每个人月薪的8%,也就是说你上一年平均月工资乘以百分之八,就是你每个月需要缴纳的部分。

养老金除了个人缴纳,企业也要为员工缴纳14%-20%的养老保险。目前社保的缴费比例正在下调,各个省市会有差别,具体需要详细咨询公司人事。

以上,也就是说,你的养老金账户里面,分别由你和你工作的单位一起为你缴纳,这个比例将超过20%。

扩展资料

养老金基数一般指“养老保险基数”,该基数指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是计算现在应当交纳养老保险费比例的基数。

这个基数主要与本人的工资基数有关,与未来的养老金数额、与社会平均工资一般无关。但是如果你的实际收入额过高或过低于社会平均工资时,这个基数则需要调整。

当地的社会平均月工资是1500元:

1.你的工资是1200元,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就是1200元,按8%比例,你应当缴费96元;

2.如果你的工资是5000元,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就是4500元,以上的500元不计为基数,按8%比例,你应当缴费360元;

3.如果你的工资是800元,低于社会平均月工资的60%,则按1500元的60%计算,你的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就按900元计算,按8%比例,你应当缴费72元;

将来你的养老金在计算时是按当时的社会平均月工资*你的缴费年限*1%+你的全部缴费/120(具体规定地区不同,各地区有相应的规定)

5楼:爱喝粥

社保交满15年,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到的具体钱数,在这里无法具体说明。因为全国各省市的经济发展水平不同,统筹账户的金额不一致;并且每个人的工作的工资也不相同,所以,不能进行具体计算。

但是,在这里,提供一下一些计算公式,供大家自己计算:

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1、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2、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120

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缴,将直接影响到退休后养老金待遇。

6楼:华律网

养老金计算

方法与公式计算养老金其实质就是如何计算养老保险待遇计算,那么养老保险待遇的计算公式是:(一)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 * 缴费年限*1 %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a1/al+a2/az+ ....+an/an)/n公式中,a1、a2 .....

an 为参保人员退休前1年、2 年.......n年本人缴费工资额;a1、a2 … … an 为参保人员退休前1年、2年......n 年当地职工平均工资;n 为企业和职工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年限。

(二)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计发月数例如:一名男职工,2010年其60岁退休,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566元。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时,个人账户中有50000元,本人平均缴费指数为0.

6。那么,他的基础养老金=(3566元+3566 元*0.6)+2*15*1%=427.

92元。他的个人账户养老金=50000元/139 = 359.79 元;上列两项合并,他的月基本养老金为427.

92元+359.79元=787.71元。

1、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x12。目前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3、基础养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4、公式中: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7楼:敬田云

我是邵阳市的企业养老保险交满十五年是二o二三年退休,能领多钱一月

8楼:最爱尘涑

按照2015年的标准,交15年,到了退休年龄,每月领1500快 ,交20年,领2000快,交40年,每月领4000块。最高额度领4000块。领的金额只跟时间有关,跟每月交的金额无关。

9楼:匿名用户

交满15年保险是拿最低养老金,养老金的金额是和当地上一年平均工资搭界的。所以每个省,直辖市是不一样的。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城市去推算最低养老金的金额。

10楼:匿名用户

如果果没满十五年到了退休年龄,可以补交吗

11楼:匿名用户

养老保险缴纳15年后退休时一般每月可以领一千多,冬天可以给取暖费。

12楼:匿名用户

交养老保险15年退休后一般每月能领3500元以上吧。

13楼:匿名用户

我只交了十五领退休工资

14楼:赵连生艺程

养老金缴纳15年以后,退休时能一般每个月最多拿1300块钱。

15楼:卡基罗少校

退休时养老金和当地当时的社会平均工资、个人历年缴纳标准、缴费年限等参数有关系。

现在无法**退休时候的待遇。

16楼:匿名用户

这个要看你的缴费基数是多少的。因为养老金的计算是根据你的缴费年限和缴费基数套用公式计算出来的。也就是说,你缴纳的年限越长,缴费的基数越高,你领取的养老金越多。

如果你缴纳的是最低的缴费基数,只缴纳15年,你的养老金只够你每天吃稀饭。

17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只交十五年,没有交到退休的年令,那你的退休工资不会很高.因为你所交的十五年的钱要去填到退休年令的年限,所以以后的工资不会高,交十五年只是一个期限,是指要想享受养老金,必须交足十五年以上至退休

18楼:匿名用户

个人账户养老金等于个人账户储存额除去计发月数,60岁退休计发月数是139,个人账户储存额估算7万元,个人账户养老金503元

19楼:匿名用户

一般参保的地方都有一个最低额度的,就算不满也会补足到最低额度;因为同样是15年,各地的缴费额度相差很大,所以很难讲一个具体的金额。

20楼:匿名用户

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本人退休时武汉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

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用公式表述为:

p基础=w在岗(1+n平均指数)÷2×n×1%p基础——基础养老金

w在岗——职工退休时上一年武汉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n平均指数——本人历年平均缴费工资指数(个人历年年缴费工资/社会职工平均工资)

n——缴费年限

具体核算你可以到社保窗口进行核算`**有专门的机器核算`比叫准确`

21楼:匿名用户

交完15年今年每月领多少

22楼:匿名用户

没法答复,就象你问银行,连续存15年的钱,能有多少利息一样,因为还要看每年缴费金额。

23楼:枫林晚

那要根据你的缴费情况计算才能知道

九二至o七年交满十五年的养老保险退休以后开多少钱

24楼:八月冰霜一场梦

目前政策,退休以后的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帐户养老金组成(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前参加工作的,还有过渡性养老金)。

计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注: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二、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因为,目前不知道退休时当地上一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额和你的平均缴费指数以及养老金个人帐户上的储存额,所以无法准确计算退休时能拿多少养老金。

交满15年社保后,退休后每月能领取多少养老金?

25楼:对对保险网

学霸说保障,专注社保知识解答与科普~养老险缴纳15年后能领多少钱?人到退休还没缴纳满15年怎么办?养老险的“收益”如何?

我已经替你准备好了这篇养老险科普文,里面介绍得很详细:

社会养老保险跟商业养老保险比怎么样?有哪几种好?要交多少年?

养老险分为职工养老与居民养老,两者都属于社保,只不过隶属的体系不一样。

而且两种养老险的计算公式都很复杂,需要综合考虑:

个人缴纳总额、累计缴纳时间、当地当年社会平均工资还有个人的工资增长速率等等

但不管怎么算,职工养老与居民养老都是遵循缴得越多越久,领得越多的原则。

我们以职工养老为例,来举个例子:

小a跟小b同学月平均工资都为5000,当地社会平均工资也为5000,个人缴纳养老金比例为8%,都工作到60岁退休(计发月数为139),但小a交了15年养老险,小b交了25年。

在不考虑通货膨胀且默认小a小b从来没涨过工资的情况下,计算得出:

小a退休后每月能领1268元

小b退休后每月能领2113元

小a能领到的退休金只有小b的60%,如果算上通货膨胀跟工资涨幅,这个差距只会更大。

我们再来看一组对比:

可以看到,不管是小a还是小b,在退休后四年里都可以收回本金,但是由于小b多交了10年,到了80岁的时候,小b会比小a每年多领接近70%。

26楼:深蓝保保险测评

我以 30 岁的 小 a 为例,每月工资 5000 元,当地社会平均工资 3500 元,那么每个月交的养老保险为:

个人缴纳:5000 x 8 % = 400 元

单位缴纳:5000 x 16 % = 800 元

假设 小 a 每年的工资与社会平均工资的涨幅一致,都按 5% 的速度上升。我们分别来看下,养老保险交 15 年 与交 25 年的区别:

直接说结论:

退休时,如果交了 25 年养老保险,会比只交 15 年每年多领 3.2 万,多了近 80%。如果用 irr来计算收益率,同样交 25 年的收益会更高,具体见下图:

因此,如果你想退休后领更高的养老金,建议大家缴满 15 年后,也要继续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