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去雪如花”的前一句是什么,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什么意思

2021-02-11 05:44:03 字数 2151 阅读 4273

1楼:匿名用户

《别诗》

洛阳城东西,

长作经时别。

昔去雪如花,

今来花似雪。

不知满意否??

2楼:柳无容

洛阳城东西,长做经时别。

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

濛濛夕烟起,掩掩残辉灭。

非君爱满堂,宁我安车辙。

不知道这个版本看来如何?

3楼:不知还在

《别诗》范云 洛阳城东西,长作经时别。 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

4楼:星空

昔去花如雪,今来雪如花吧

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什么意思

5楼:匿名用户

译:上次离去时,雪像花一样地飘落,如今再度前来,花开得像雪一般的白艳。

6楼:手机用户

上次离去时,雪像花一样地飘落,如今再度前来,花开得像雪一般的白艳。这两句是感叹相聚太短,离别太长,每次分手后总要经过许久才能相见。

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唯独那句,“我来接你”最甜。什么意思?

7楼:匿名用户

去时冬日白雪若花,今朝春日花开似雪,都是世间最美好之景色,但都不及你那句,我来接你最为美好!

昔去花如雪,今来雪如花 什么意思?表达感情?

8楼:眼镜

春天初放的bai花一般是白色,“du昔去花如雪zhi”指的就是“dao

当年离开的时候,专花就像是雪一样,属在春光中绽放。”“今来雪如花”就是指“现在我回来了,雪花开的就像是当时的春花一样灿烂。”

表示作者感叹自己离开太久,已经过去了一年。

9楼:匿名用户

南梁?范云bai《别诗》云:“洛阳城du东西,长作经时别。昔去雪zhi如花,今来dao

花似雪。”此回诗通过对冬天和春天景物的不答同描绘,反映节物之异与离别之久。其中“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两句脍炙人口。

“雪如花”,“雪”是本体,“花”乃喻体,写离别时为冬天;“花似雪”中“花”为本体,“雪”充当喻体,意指重逢时已是繁花似锦的春天,将分别之久、之苦都融于其中,状似写景,实则写情。

10楼:匿名用户

人生中如这雪后来美景的时刻很多自,无奈转瞬便会匆匆逝去,许多梦想还来不及打开,就不得不合上任它随时光一去不复返了,恍似一阵风吹散一缕烟;一片云飘落以阵雨。流水般的日子,只是轻轻挥手间,挥去的是青春,挥不去的却是感叹。

“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是什么意思?

11楼:溪月难料

意思是:上次离去时,雪像花一样地飘落,如今再度前来,花开得像雪一般专的白艳。这两句是感叹相聚太属短,离别太长,每次分手后总要经过许久才能相见。

本诗出自南朝范云的《别诗二首·其一》

洛阳城东西,长作经时别。

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

【作者简介】

范云(451~503年),字彦龙,南乡舞阴(今河南泌阳县西北)人,南朝文学家。范缜从弟,子范孝才。

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是什么意思

12楼:轻舟浅渡

“昔去花如雪”指的就是“当年离开的时候,花就像是雪一样,在春光中绽放。”“今来雪如花”就是指“现在我回来了,雪花开的就像是当时的春花一样灿烂。”

表示作者感叹自己离开太久,已经过去了一年

13楼:贴帖贴

说的是一个人的心境转变。

以前是看雪跟花一样,现在却觉得花像雪。

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保岗似雪猜36种字花动物是什么动物?

14楼:匿名用户

动物是蝴蝶。

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意思是上次离去时,雪像花一样地飘落,如今再度前来,花开得像雪一般的白艳。出处。南北朝.范云《别诗二首.其一》。

银玉,色白如银如玉,比喻洁白美丽。

“花似雪”的“雪一般的白艳”义近“银玉”的“洁白美丽”。

36字花:银玉一一蝴蝶。

雪花飞舞是什么意思,雪花飞舞的舞是什么意思

1楼 老实话好听 说的不是明明白白的吗 ? 2楼 匿名用户 雪花飞舞的意思是什么? 雪花飞舞是什么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雪花飞舞 用来形容冬天下雪时 雪花迎风飞扬的美感 褒义词读音 xu hu f i w 例句漫天的雪花迎风飞舞,非常壮观。 与之相关的成语还有 1 漫天雪花 指雪下得很大 整个天空都...

梨花带雪是什么意思呢,成语梨花带雪什么意思

1楼 鲁北野叟 你好。 梨花 是白色的,故常有说梨花有 雪态 玉容 。是以梨花来比拟雪 玉。 更有以雪 玉来写梨花。如 玲珑玉刻,烂漫雪香。 碧纱笼素,白雪寒香。假如真的有在梨花盛开的时节,鹅毛大雪纷纷扬扬,你分得清,那里是卿卿, 是我。 2楼 匿名用户 梨花一枝春带雨 形容美人哭泣时的美貌 成语梨...

家用雪花冰机器去哪买,雪花冰的冰块是什么机器做的?

1楼 star丶王少 具体的我建议你咨询全国最大的牛奶雪花冰品牌膨膨冰,我建议你去他们的官网看看,可能会有卖。 希望对你有用,望采纳,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韩国进口 凯劳斯 雪冰机, 有卖 雪花冰的冰块是什么机器做的? 3楼 匿名用户 并不是冰块,类似于雪片,所以称之雪花冰,制作设备需要原装进口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