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树叶子少数变成这样是怎么回事翱

2021-02-03 21:52:47 字数 1678 阅读 2463

1楼:匿名用户

这是霉菌感染引起的枯叶病,可以买点护花神喷一喷。

幸福树的叶子突然这样了,是什么原因?

2楼:朝阳区群众

原因如下:

1、因为空气中的湿度较大,而平时在对植物的浇灌中,水量过大导致植物体内含水量过量,才出现这种发财树的树叶溃烂。

2、由于虫卵在发财树上没有及时发现和处理导致的大量繁殖,吸收发财树的养分导致树叶溃烂枯黄。

3、在我们种植植物的时候一定要提前了解该植物的习性,而且要记住在夏季是空气湿度很大的季节,在夏季对喜干植物的浇灌要注意不要过量。当你在植物上发现有小虫或是虫卵,要及时对其进行处理。如果让虫卵肆意发展就容易出现发财树这种情况。

幸福树叶子干了都掉了,是怎么回事?

3楼:n已

水分少,空气干燥,光照不足。

1、它性喜高温多湿、阳光足的环境。耐高温,畏寒冷,宜湿润,忌干燥。

2、幸福树喜暖热环境,生长适温为20℃至30℃。

3、幸福树为喜光植物,也稍能耐阴,全日照,半阴环境均可。

4、在室内陈列的盆株,除要求保持盆土湿润外,高温季节每天还要给植株喷水2次至3 次。夏、秋季搁放于室外养护的植株,一定要加强植株及周围小环境的喷水。

5、冬季搁放于室内的植株,由于一般室内温度均低于 10℃,植株进入休眠状态,不可浇水太多。

4楼:五跃招环

浇水不及时,根部生长不好,注意浇水及时点,土干透浇水,土不干不浇水,怕冷怕冻冬天注意保温,喜湿润叶片经常喷喷水比较好,解答磷酸二氢钾比较好。

5楼:磨硕帛小珍

空气太干了,多往植株上喷水

幸福树的叶子变成这样了,怎么回事呢? 10

6楼:匿名用户

这个应该是冻伤或浇水过多造成的,不知道你种植的环境温度和浇水情况,只能提供以下种植经验,还望你自己判断,并做出解决方案:秋末降临,当环境温度降至10℃左右时,应及时将其搬放到棚室内。越冬期间,最好能维持不低于8℃的棚室温度,最低不得低于 5℃,以免出现冷害伤叶或落叶。

家庭盆栽,可将其搬放到有空调或电热取暖器的室内,确保室温不低于8℃,使其能平安过冬;冬季搁放于室内的植株,由于一般室内温度均低于 10℃,植株进入休眠状态,不可浇水太多,以免出现积水烂根,可每隔2天至3天于晴好天气的中午前后,用稍温的清水喷洒植株一次,以维持其清秀的外貌,也 可增加环境湿度。

幸福树叶子变成这样该怎么办啊(如图)?救救我的树吧!有很多这样的叶子。

7楼:苦恋冰魂

这是典型的营养不足,需要换大盆,然后添加营养土!祝好

我的幸福树变成这样了,请问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处理?叶子上油腻腻的,不知道怎么回事 谢谢

8楼:七彩虹知己

幸福树在室内也能生长,就是枝叶徒长,柔弱,在太阳下生长更好,叶子绿而壮。长期在室内,不通风,容易发生病虫害,现在油腻状况就是虫子危害的分泌物,可以用很稀的洗衣粉液擦拭叶片,或者用烟灰水喷雾防治,然后加强通风,在生长期要适当施肥。花盆里已经没有养分了,抗病性就更差。

9楼:ok草原狼

介壳虫或蚜虫,酒精棉擦或用醋擦,或用很稀洗衣粉溶液擦,别怕费事。

我的幸福树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请问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问题 1 光照不足 2 空气干燥 幸福树需要明亮的散射光。在一般环境里一周左右浇一次水也可以,但你们这是有暖气的办公室,空气会比较干燥,所以要增加浇水次数,更重要的是要经常给叶面喷水,保持叶面及空气的湿度。 零度的气温幸福树是可以耐受的。 我的幸福树变成这样了,请问是什么原因,该怎么...

幸福树叶孑长得稀疏为啥,幸福树长不大叶子越来越少是这么回事?

1楼 蓝色小雅的 是放在室内的吗,要放到有阳光的地方,窗户要经常开窗通风透气。土要疏松点,不能板结,否则浇水容易积水,烂根。 摆放于室内的植株为何出现大量落叶? 是因为室内光线过于暗淡,且通风透气不良所致,如果不是在寒冷的冬季,可将其搬放到阳台上,让其通风见光,可很快抽长出新叶。冬季应将其搁放于光线...

发财树的叶子变成这样了是怎么回事

1楼 柳笛轻扬 发财树特耐旱少浇水,有点沤根了,以前浇水多,湿度大,根部生长不好,植物吸收不上来水分养分,放阳台上明亮处,干透浇水就可以,土干一点没关系,怕涝,喜肥水浇水时加点全元素营养液,怕冷怕冻冬天注意保温 2楼 匿名用户 放室内明亮处通风处,注意通风,叶片经常喷喷水,夏天温度高注意降温,干透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