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树的叶子发红是怎么回事,橡皮树树叶为什么变红了?

2020-12-05 09:01:06 字数 3286 阅读 5688

1楼:最后天使毁灭

红的是正常的,橡皮树在生长期间要大水大太阳,最好放在室外养护,水多了也不要紧,只要盆里不一直积水就行,半个月施一次液肥能促进生长。

橡皮树树叶为什么变红了?

2楼:观音神脚

橡皮树的叶子会随着光照强度的变化产生颜色的变化的,如果阳光过强,叶子就会变得发红一些,而如果经常生长在弱光里,那么它的叶子就会很绿.

3楼:匿名用户

橡皮树的叶子会随着光照强度的变化产生颜色的变化的,所以他就会变红色回的。答

注意事项

【浇水】:经常保持土壤处于偏干或微潮状态既可。夏季是橡皮树需水最多的阶段,可多浇水。

冬季是橡皮树需水最少的时期,要少供水。施肥:生长旺盛季节应该施用磷酸氢二铵、磷酸二氢钾等作为追肥。

【光照】:橡皮树喜强烈直射日光,亦耐荫蔽环境。但是在栽培过程中,每天应该使其接受不少于4小时的直射日光。如果有条件,最好保证植株能够接受全日照。

【通风】:持环境适当通风即可。

【温度】:橡皮树性喜高温环境,因此在夏秋二季里生长最为迅速。环境温度应该保持在20—30度间。当环境温度低于10度,橡皮树基本处于生长停滞状态。越冬温度不宜低于5度。

4楼:开心旅途

是你自己养的吗?我怎么没见过红色的橡皮树呀!不过有种和橡皮树的叶片相同的树回,就是颜色答不同,它的品种和颜色较多,有红色、黑色和花色等,名称为红金刚、黑金刚和花金刚。

因而建议你去确认一下,可能不是橡皮树。

橡皮树叶子发红是什么原因

5楼:今日晴朗

一般是由于环境温度较低且又光照十分充足造成的!此为正常现象

橡皮树不长叶了是怎么回事?

6楼:张喵喵很酷

原因:养份不足。

措施:1.浇水:

经常保持土壤处于偏干或微潮状态既可。夏季是橡皮树需水最多的阶段,可多浇水。冬季是橡皮树需水最少的时期,要少供水,月浇一次到两次就可以了。

浇则浇透,但不要让盆里有积水。

2.施肥:生长旺盛季节应该施用磷酸氢二铵、磷酸二氢钾等作为追肥。

3.光照:橡皮树喜强烈直射日光,亦耐荫蔽环境。但是在栽培过程中,每天应该使其接受不少于4小时的直射日光。如果有条件,最好保证植株能够接受全日照。

4.通风:持环境适当通风即可。

6.温度:橡皮树性喜高温环境,因此在夏秋二季里生长最为迅速。

环境温度应该保持在20—30度间。当环境温度低于10度,橡皮树基本处于生长停滞状态。越冬温度不宜低于5度。

橡皮树的叶子发红了谢谢了,大神帮忙啊

7楼:匿名用户

橡皮树又名印度胶树,原产印度、马来西亚。喜高温多湿和充足阳光,不耐寒,耐修剪,耐阴,土壤以肥沃的腐叶土或培养土最好,冬季温度不低于5℃。 繁殖:

常用扦插繁殖。以春、夏季进行最好,选择植株上部的隔年枝条,长20厘米,扦后30天生根,50天上盆。 栽培:

盆栽幼苗,每年春季必须换盆,成年植株可每2-3年换盆1次,增加肥土。盛夏注意浇水和喷水,每半月施肥1次。当植株长到1米高时,需进行截顶,促进分枝,保持树形优美。

秋、冬季应减少浇水。 病虫害: 常风炭疽病、叶斑病和灰霉病危害,用65%代森锌500倍液喷洒,虫害有介壳虫和蓟马危害,用40%氧化乐果乳油1000倍液喷杀。

应用: 橡皮树叶大光亮,四季常青,是大型的耐阴观叶植物。盆栽是点缀宾馆堂和家庭居室的好材料,南方常配置于建筑物前、花坛中心和道路两侧等处。

其常见同属品种有斑叶橡皮树和琴叶橡皮树。

我家的 橡皮树叶子 有点 发红且往下垂了 怎么回事

8楼:匿名用户

缺铁导致叶片发红。浇水太多涝伤根系,因此供水不足,还有光照不足。对照以上3方面问题,注意改正即好。

我家的橡皮树叶子有点发红长锈斑也有点下垂怎么回事

9楼:匿名用户

1 、植株长时间未进行翻盆造成土壤板结。橡皮树生长初期每年需翻盆一次,如果长时间不换盆,会使盆土严重板结,土壤通气状况不良,导致橡皮树的须根窒息坏死,不能吸收水分和营养,引起植物叶片枯黄脱落。

处理方法:当气温达15度以上后,进行翻盆,剪去枯死的根系,抖掉大部分宿土。摘掉变黄的叶片,对茎干做适当修剪,用新的培养土代替原先板结的盆土,常保持土壤湿润,使其重新发根,恢复健康状态,在以后的养护中要保持盆土通透良好,在保持盆土适度湿润的同时,可每隔15天至20天松一次盆土,以免因反复浇水导致盆土板结而促成烂根或根系萎缩。

2、是植物长时间未施肥,橡皮树喜大肥大水,长时间不施肥会造成营养不良,导致叶片变黄。

处理方法:在换盆的时候加入适量底肥,去除黄叶,此后每半月追施液肥一次,以磷、钾肥为主。

3、是浇水或施肥过多。橡皮树虽是喜水喜肥植物,但是如果浇水施肥过多,盆内形成积水;或是误浇了生肥、大肥、浓肥,都会因水害、肥害发生烂根,导致叶片枯黄。如果是肥害造成的烂根,根部会伴有难闻的气味。

处理方法:先剪去已腐烂的根系,直至创口断面新鲜且有白色乳汁渗出为止。稍加摊晾待创口乳汁收干,也可于创口上涂抹硫磺粉或用草木灰抹在创口上,同时剪去一部分枝干,借以减少对水分的消耗,重新栽种,植后加强遮阴管理,盆土不干不再浇水;只要植株根系不是损害得太严重,一个月后根系的创口处即可发出新根。

以后养护时经常保持盆土轻度湿润即可,不可过分浇水,可在早晚多向叶面喷水。

4、是环境过于干燥,盆土水分不足以**全部叶片的蒸腾使用,导致一部分叶片尤其是下部的老叶片发黄乃至脱落。

处理方法:常注意盆土的湿润程度,及时浇水,每天早晚向叶面喷水,注意:浇水和喷水的水温应基本与土温室温持平,若浇水、喷水的水温与土温、气温悬殊较大,易导致其出现不良的生理反应。

5、通风不良。室内如果长时间不通风透气,积聚了一些有害气体,如二氧化碳浓度过高,也会发生黄叶现象。

处理方法:及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的通风和空气清新即可有所改善。冬季可于气温较高的中午打开门窗更换室内空气。

6、是长时间遮荫。橡皮树属热带树种,喜阳光充足,不耐阴蔽,如果在室内长时间见不到阳光,由也会有黄叶现象。

处理方法:把植株摆放在有阳光照射的地方。

橡皮树叶子下面有红点

10楼:红色猎人

可能是水浇多了,使根发烂而使叶子起斑点、发黄、脱落。养橡皮树要注意以下几点:一、夏天要放于室内,防阳光直晒;冬天要保暖。

二、春秋天要全日晒足阳光。

三、夏冬季严控浇水,春秋季视盆土情况,干透浇透。

四、春秋季每过半个月施一次淡肥。

橡皮树黄叶子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橡皮树会发生黄叶现象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 是植株长时间未进行换盆造成土壤板结。橡皮树生长初期每年需换盆一次,盆径要一年比一年大,生长6 8年后可每三年换盆一次,如果长时间不换盆,会使盆土严重板结,土壤通气状况不良,导致橡皮树的须根窒息坏死,不能吸收水分和营养,引起植物叶片枯黄脱落。...

橡皮树叶子起斑点、发黄、脱落是怎么回事

1楼 放射性粘染 可能是水浇多了,使根发烂而使叶子起斑点 发黄 脱落。养橡皮树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 夏天要放于室内,防阳光直晒 冬天要保暖。 二 春秋天要全日晒足阳光。 三 夏冬季严控浇水,春秋季视盆土情况,干透浇透。 四 春秋季每过半个月施一次淡肥。 橡皮树叶子长斑点发黄掉落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橡皮树耷拉叶子,新长的叶太小,为什么

1楼 花儿朵朵 看上去问题不大,注意干透浇水,见干见湿比较好,叶片枝干经常喷喷水比较好,追肥磷钾肥比较好,叶片更绿更亮 橡皮树上这个小叶片是什么,枯萎了正常吗?为什么买的时候没这样耷拉下来? 2楼 酬勤天道勤 本人养殖橡皮树已有四年的时间了,不妨将我的养殖经验与亲说一下,看能否将其挽回 1橡皮树喜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