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孩子写作业就哭该怎么办,孩子刚上一年级,不爱写作业,一写就哭说不会写,该怎么办?

2021-02-02 17:26:27 字数 3669 阅读 2613

1楼:冬天又飘飘

一年级孩子写作业就哭该怎么办?一年级孩子写作业就哭,你要一起陪他写作业,坐在他身边。

2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孩子之所以哭,首先可能是对写作业还不适应没有养成习惯;再者,分析观察一下,看孩子是否有不懂的地方,然后帮助孩子分析和解决问题。

对孩子多关心与呵护,遇到问题不要给孩子施加压力,也不要批评和呵责,要及时安慰孩子,为孩子减压,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依靠和温暖,给他支持,给他力量,因为父母亲的爱就是最好的鼓舞和力量。在爱的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将会是一个很有爱心的孩子,他会及时将自己的爱分享给身边需要帮助的其他人,会成为对社会对他人有益的人。

孩子刚上一年级,不爱写作业,一写就哭说不会写,该怎么办?

3楼:仪淑兰景癸

小孩子么,都有自己的叛逆期,不能强迫着他去写作业。

首先要找出你孩子不想写作业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对症下药。

比如说,他想看电视。你就鼓励你孩子,写完作业在看电视,你会奖励他多看一会。

千万别对孩子动粗,会让孩子更加的反叛,尽量的和和气气。

你和孩子心平气和的了,孩子自然也就能认真对待你说的话了。

孩子调皮捣蛋可能是因为大人们对他的关心不够,总想引起大人们的注意,才会那么调皮的。

你试着多注意自己的孩子一点,看看会不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你试一下吧,祝楼主的孩子学习成绩步步高升。

4楼:三年不鸣

打也没用?那得想别的办法了。

先试试换位思考,我不爱写作业?其实是不会做作业。

我们家长应该耐心细致地辅导孩子做作业(不是抄袭)。

比如,算术题 7+8+=? 我们就用笔在纸上点7个点,同样再点8个点,然后,数一数,哦,有15个点,就是7+8+=15 。

做成功了一题,孩子必定很高兴,也有兴趣做第二题了。

怎么样?相信你做的比我们更好!

5楼:匿名用户

与班主任联系,了解孩子在校的情况。

如果是孩子的接受能力低,没听懂,那么家长要自己辅导孩子,让孩子学会。

要耐心,有时教法不当,孩仍没听懂,得重新教。

要小步子,多重复。

别打孩子。要让孩子懂得学习的重要性。

如果有可能,就替孩子找个同学一起做作业,让他们相互帮助。

6楼:风华

不要打孩子。我的孩子也是这样,现在就在一点点教他。孩子不会其实正常,他的心思不在学习上,不像成年人有意志。

诚心为您解答,希望不吝采纳。

7楼:刘武陵

一:不能打不能骂不能给他做脸做色。

二:给他提供各种机会,让他试试,从中挑选出适合的让他入行。

三:三佰六十行,总有机会在他所长的项目里获得成功。

天生他才必有用,不拘一格降人才。

8楼:匿名用户

孩子刚刚上学,还在一个适应的过程中,作为家长我们千万是不可以打的。孩子的作业,我们都会感觉特别的简单,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受过多年的教育才会有这样的感觉。

但孩子呢?他是一个刚刚入学的什么都刚刚开始的孩子,他说不会是诚实的,是正常的。不要说一加一简单,在你刚刚学习的时候,围绕着这个我们都认为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题目可以提出很多问题。

所以,放正自己的心态,真正的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认真仔细的去引导孩子。若这次教了,下次还不会,那么说明孩子没有真正的理解,你再教一次就好了,这次不妨换个角度来教,耐心点,再耐心点。孩子刚刚入学,千万不能因为家长的着急而把爱错误的表达出来。

一定要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不要用简单的会或者不会来决定或者扼杀孩子的学习兴趣。你的心理历程我经历过,我的孩子也曾经因此很受伤,后来我及时的转变了自己的想法,现在和孩子的交流好多了,孩子也对各项学习充满了兴趣。成绩好坏不重要,重要的孩子有一个满是兴趣的心灵。

不要发愁,同为家长,以后可以互相交流。注明:我的孩子今年三年级。

9楼:99人间百科百晓生

要培养她学习的兴趣!

不写作业那是不行的,一年级的东西还是非常简单,可以寓教于乐呀,和她玩游戏,她如果输了就要记住一道题,否则就跳支舞,让她选,慢慢就会好的!

10楼:娜洲

孩子以前玩习惯了现在有压力

需要时间慢慢去适应,家长

应该适当的引导,暴力是解决不了

问题的,跟老师沟通沟通

他们比较有经验的

11楼:匿名用户

你好,我的孩子八岁才去读书,就是特殊学校,去年没报道名,今天下半年刚去读一年级,连一都不会写,我教她找不到感觉那么怎么呢?要家长怎么去教她。可是我一教她脾气就来了打她,打了她还更不会写,要那种方式教她?

一年级孩子让他写作业就哭,还说谎,怎么办才好

12楼:匿名用户

对孩子多关心与呵护,遇到问题不要给孩子施加压力,也不要批评和呵责,要及时安慰孩子,为孩子减压,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依靠和温暖,给他支持,给他力量,因为父母亲的爱就是最好的鼓舞和力量。在爱的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将会是一个很有爱心的孩子,他会及时将自己的爱分享给身边需要帮助的其他人,会成为对社会对他人有益的人。孩子之所以哭,首先可能是对写作业还不适应没有养成习惯;再者,分析观察一下,看孩子是否有不懂的地方,然后帮助孩子分析和解决问题。

如果不是万不得已,相信没有人愿意说谎的。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对孩子一味批评与呵责,而是用爱心和耐心化解一切,消除孩子的恐惧心理。

这些非智力因素其实对于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不解决问题一味责怪孩子的话,会让孩子身心受到很大伤害。

13楼:匿名用户

教育孩子,有的小孩该打,不打不足以为戒!

孩子上一年级写作业就哭为什么

14楼:葫芦我叫你装

孩子刚刚上抄

学,还在

袭一个适应的过程中,作为家长我们千万是不可以打的。孩子的作业,我们都会感觉特别的简单,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受过多年的教育才会有这样的感觉。

但孩子呢?他是一个刚刚入学的什么都刚刚开始的孩子,他说不会是诚实

15楼:

孩子bai刚刚上学,还在一个适应du

的过程中。孩子zhi

的作业,我dao们都会感觉特别的简

专单,属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受过多年的教育才会有这样的感觉。但孩子呢?他是一个刚刚入学的什么都刚刚开始的孩子,这就需要我们家长在旁边,耐心的指导与鼓励!

我女儿上一年级快上二年级了叫她写作业就哭我该怎么办呢

16楼:我是你妹

首先您要耐心跟她讲,现在要好好学习,如果现在不好好学习,不按时完成作业的话,成绩下降,将来就上不了好大学,找不着好工作,生活水平就比较低,并且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她爷爷奶奶内悲的时候学习都非常困难,现在更要好好珍惜,您还可以给她设计一下奖励,比如一个月一次评比,每天都按时也作业了,您跟他一个什么小礼品,铅笔袋,尺子之类的。等长大一点就会好很多了,您要记住,每个孩子都是一朵鲜花,只不过开放的时间不同,有的早,有得晚,我家孩子现在还给他奖励呢,每次期中期末考试,考到90分以上,500元,95分以上,1000元,98分以上1500元,因为我家孩子开学该上初二了,他小学成绩也不是很理想,从他去年开始上中学后我给他奖励完,成绩提高非常快,作业也按时完成了,原来老考八十多分,现在各科95分以上。所以家长,要相信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加油。

一让孩子写作业他就哭怎么办,孩子不爱写作业怎么办

1楼 优胜教育 一 共情 玩起来很带劲,一说写作业就头疼,让您很惆怅,是吗? 二 具体化 您说孩子不爱写作业,具体怎么表现的?是每科都不爱写吗?还是写作业速度慢?还是难以集中注意力? 三 问题成因,并具体分析 a 学习意愿不足。 解决 看孩子是否有抵触情绪,或者没有目标。及时予以疏导,并建立目标。 ...

我家孩子一说写作业就哭,这可怎么办呐

1楼 匿名用户 你的孩子多大?现在读几年级? 你可以观察一下孩子是因为不会做题哭还是因为作业多,写不完哭?你也可以与孩子的老师交流沟通一下,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弄清楚孩子到底是什么原因害怕写作业。 建议 孩子出现这种情况,不要训骂孩子,好好跟孩子谈谈。如果孩子比较小,你可以让他写一些作业,休息...

一年级看图写话,女孩在写作业,窗外一群男孩在踢球,该怎样

1楼 閲殊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小丽坐在家里认认真真地写作业,突然从窗外传来一阵笑声的,原来窗外有一群小男孩在踢足球,小丽看了一眼,低下头继续认真写作业,因为妈妈说写完作业才能出去玩,小丽决定认真写完作业然后出去痛痛快快地玩。小丽真是个好孩子! 一年级看图写话一个小女孩在写字,旁边的电视正 着足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