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写作业就爱哭怎么办,孩子一写作业就哭怎么办

2021-02-02 17:26:27 字数 2904 阅读 6785

1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讨厌学习,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现在社会就这样,你不好好学,将来生活就会困难。只能咬牙坚持。或者你可以问问孩子,为什么老哭。

孩子一写作业就哭怎么办

2楼:优胜教育

一、共情:玩起来很带劲,一说写作业就头疼,让您很惆怅,是吗?

二、具体化:您说孩子不爱写作业,具体怎么表现的?是每科都不爱写吗?还是写作业速度慢?还是难以集中注意力?

三、**问题成因,并具体分析:

a 学习意愿不足。

解决:看孩子是否有抵触情绪,或者没有目标。及时予以疏导,并建立目标。

b学习遇到困难,欠帐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长说。

解决:及时给予支持帮助,及时解决,增强信心。

c对学习、写作业没有兴趣。

解决:通过及时的帮助支持,建立孩子在学习上的成就感,从而逐步提升学习兴趣。总之,主要是给予支持,让孩子学习上有成就感、愉悦感,从而激活孩子的学习动力。

3楼:常胜将军

可能学习能力能障碍。眼睛看不清,近视?听力欠佳,远处听不清?

注意力障碍,上课无法集中注意力?如果是初二可能学习跟不上,如果只是小学二年级那么简单的题目就成大问题。你们不是要给她讲道理,是要帮助她,教会她学习方法。

数学可能太差,好好补补。

4楼:蔡江雨宠

打吧~~

为了她的未来

这孩子和我蛮像的,不过我现在很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好好写作业啊我那时候没人管

家长多管管

5楼:勿忘我隐身

哭够了再写,不写就不让吃饭

6楼:朋友liang梁

我家的也是、唉真不知道怎么办

我的女儿只要一写作业就哭怎么办啊,有没有什么教育孩子的好办法?

7楼:匿名用户

你的女儿的哭一是性格比较怯弱,二是以为哭就可以逃避.

8楼:匿名用户

孩子不一定是厌烦学习,有可能是不知道如何学习,找不到方法,自然就不会有兴趣,所以,最主要的,就是教给孩子方法,教给孩子兴趣。而对孩子的鼓励,奖罚措施得当,让孩子懂得自己应该完成的任务,应该约束自己的行为等,会让孩子渐渐适应。为人父母,孩子的身体健康重要,而孩子的心理健康更重要。

9楼:匿名用户

跟她谈谈心,了解了解她的内心,弄明白她为啥那么不愿学习,不要对她凶,有点耐心!

孩子一写作业就哭 10

10楼:匿名用户

大多数小孩都要强制执行!不做作业就棍棒和恐吓,一旦形成习惯就好了!

只有少部分小孩使用鼓励可行的!

这要看你的孩子是什么类型了!

11楼:匿名用户

我家孩子刚上一年级,现在就是这个情况,一写作业就哭。今天我气急了,打了她,说的话也重,也把她写了一点的作业撕了。

不过也起到了效果,她马上认错了,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真的知道错了。把眼泪擦干,就继续认真的写作业了。而且写的比以前更干净整洁。

孩子小的时候,还是该打的时候,还是得适量的体罚。

12楼:我的世界作品者

作业太多写不完,呵呵

13楼:

可以慢慢引导他(她)的,可以采用鼓励的方式

一写作业就哭怎么办啊,有没有什么教育孩子的好办法

14楼:

怎么正确教育孩子:

1、作为家长我们还要充实自己的知识,在陪同孩子的同时也要逐渐丰富自己的知识量,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陪孩子一起学习,可以给孩子和自己办一张图书证,培养多读书的好习惯

2、和孩子聊天,了解他们的想法,比如,孩子放学后,先别急着让他去写作业,可以坐下来聊一聊孩子一天的学习经历,跟孩子一起分享在学校期间的喜怒哀乐

3、解决代沟,代沟呢是指两代人之间的矛盾。父母与孩子常常出现代沟,代沟也是可以避免。

4、学习了课本上的知识还不够,还要让孩子在生活中学习知识,其实也就是学以致用,比如带孩子去体验大自然,让他知道粮食是怎么生产的,让他辨别植物或者动物的名字等等

孩子不爱写作业,一写作业就哭怎么办?

15楼:优胜教育

一、共情抄:玩起来很带劲,一说写作业就头疼,让您很惆怅,是吗?

二、具体化:您说孩子不爱写作业,具体怎么表现的?是每科都不爱写吗?还是写作业速度慢?还是难以集中注意力?

三、**问题成因,并具体分析:

a 学习意愿不足。

解决:看孩子是否有抵触情绪,或者没有目标。及时予以疏导,并建立目标。

b学习遇到困难,欠帐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长说。

解决:及时给予支持帮助,及时解决,增强信心。

c对学习、写作业没有兴趣。

解决:通过及时的帮助支持,建立孩子在学习上的成就感,从而逐步提升学习兴趣。总之,主要是给予支持,让孩子学习上有成就感、愉悦感,从而激活孩子的学习动力。

16楼:匿名用户

孩子还是没有习惯学习生活。家长要和孩子好好沟通,让他明白写作业是作为学生必须完成的事情,多鼓励孩子,适当运用奖赏方法。

17楼:声良禹己

一般孩子都不复喜欢写作业,制但是也不至于一听到写作业

就哭的程度。我不知道您是不是平时对孩子很严厉,孩子发生这种情况很明显对作业有一种惧怕的成分在里面,不是作业本身,而是完不成作业可能会造成的后果,让孩子很怕。这里,您可以和她的老师沟通一下,看看是不是老师对于完不成作业的孩子有体罚行为,或者您在这件事上也有不恰当的做法让孩子害怕。

最主要的当然还是从孩子本身出发,真正的了解她怕写作业的原因,相信多方沟通之下,您会圆满解决问题的。

一让孩子写作业他就哭怎么办,孩子不爱写作业怎么办

1楼 优胜教育 一 共情 玩起来很带劲,一说写作业就头疼,让您很惆怅,是吗? 二 具体化 您说孩子不爱写作业,具体怎么表现的?是每科都不爱写吗?还是写作业速度慢?还是难以集中注意力? 三 问题成因,并具体分析 a 学习意愿不足。 解决 看孩子是否有抵触情绪,或者没有目标。及时予以疏导,并建立目标。 ...

我家孩子一说写作业就哭,这可怎么办呐

1楼 匿名用户 你的孩子多大?现在读几年级? 你可以观察一下孩子是因为不会做题哭还是因为作业多,写不完哭?你也可以与孩子的老师交流沟通一下,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弄清楚孩子到底是什么原因害怕写作业。 建议 孩子出现这种情况,不要训骂孩子,好好跟孩子谈谈。如果孩子比较小,你可以让他写一些作业,休息...

孩子任性哭闹时怎么办,孩子爱哭任性怎么办 孩子任性哭闹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孩子哭闹的时候,家长除了有必要的安抚之外,还必须帮助宝宝及时改掉任性的坏习惯,不能听之任之。 任性,是独生子女的通病,主要表现为固执 抗拒 不服从父母管教 不按照父母的要求去做等,或者表面上答应,内心不服,父母不在旁边时,就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孩子不听话,父母的要求和愿望难以实现,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