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下面的漫画《这并不是胜利》,完成下面的两道小题

2021-01-18 18:28:33 字数 2642 阅读 5046

1楼:手机用户

(1)示例:漫画的主体部分,画了一棵手掌形的树。“手指”被砍去了三根,只剩下光秃秃的“食指”和“中指”成“v”形。画面的左上角有“这不是胜利”的字样。(意对即可)

(2)示例:这不是表示胜利,而是对人类的控诉。这不是胜利,而是人类的毁灭。(能说出漫画的含义,且能结合标题去说,意思相近即可。)

读下面的漫画《树:这并不是胜利!》,完成下面的两道小题。 (1)用不超过60字的文字,简要介绍漫画内

2楼:宣哥无限叼

(1)示例:漫画的主体部分,画了一棵手掌形的树。“手指”被砍去了三根,只剩下光秃秃的“食指”和“中指”成“v”形 。

(2)示例:这不是表示胜利,而是对人类的警示。(言之有理即可)

、读下面的漫画《树:这并不是胜利!》,完成下面的两道小题。 (1)用不超过60字的文字,简要介绍漫

3楼:手机用户

(1)漫画的主体部分,画了一棵手掌形的树。“手指”被砍去了三根,只剩下光秃秃的“食指”和“中指”成“v”形。 (2)这不是表示胜利,而是对人类的控诉。

这不是胜利,而是人类的毁灭。

漫画就是讽刺,能说出漫画的讽刺义,且能结合标题去说,意思相近即可。

仔细观察下面的漫画《这并不是胜利》,完成下面的两道小题。(4分) (1)简要介绍漫画内容,使没有看过漫画

4楼:防卸俲肠

(1)这是一幅寓意深刻的漫画。漫画的正中间画了一棵手掌形的树。“手指”被砍去了三根,只剩下光秃秃的“食指”和“中指”成“v”形,上面长出几片小叶。

画面的左上角有“这并不是胜利”的字样。

(2)这不是表示胜利,而是对人类的控诉。这不是胜利,而是人类的毁灭。

读下面的漫画《树:这并不是胜利! 》 ,完成下面的两道小题。

5楼:匿名用户

1、漫画内容:漫画的主体部分,画了一棵手掌形的树。“手指”被砍去了三根,只剩下光秃秃的“食指”和“中指”成“v。

2、读漫画后的感受或启示:这不是表示胜利,而是对人类的控诉。这不是胜利,而是人类的毁灭。我们人类应该保护赖以生存的环境,停止对环境的破坏、爱护大自然。

扩展资料

漫画题型的技巧:

1、透过现象看本质,弄请漫画的寓意。标题往往能揭示漫画寓意,仔细观察漫画,注意漫画上每一“要素”所提供的信息,并特别注意漫画的夸张之处;最后读漫画中的文字能为看懂漫画、读懂寓意提供非常重要的帮助。

2、透过漫画,挖掘出漫画蕴含的道理,概括出漫画的寓意。

3、漫画揭示的现象,往往与教材知识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应根据漫画所揭示的现象在教材中寻找与之相关的知识,并以此作为答题的依据。

在组织答案时,学生除了要准确的表达出漫画的寓意,还要运用教材有关知识对漫画所揭示的现象进行多层次,多角度的分析,使用规范语言,全面组织答案。

6楼:呼吸

【1】漫画的内容

保护植物是重要的,我们不能随便毁坏植物

把树干弄成光秃秃的胜利样子

这不意味着我们胜利

【2】我们要保护植物,保护我们的家园

7楼:彭鹏的

(1)示例:漫画的主体部分,画了一棵手掌形的树。“手指”被砍去了三根,只剩下光秃秃的“食指”和“中指”成“v”形。

(2)示例:这不是表示胜利,而是对人类的控诉。这不是胜利,而是人类的毁灭。

8楼:匿名用户

1 一棵原本有五跟分支的树,现在只剩下两根枝,剩下的树枝上冒着两根芽,三个光秃秃的树桩,就像意味着胜利的人的手势。

2 人们为了获得短期的自身利益,以破坏自然环境为前提,这样违反了保护自然的规律。

9楼:徘徊精灵

受到伤害的明明是树,却还被强制摆出一副胜利的样子。

读下面的漫画《树:这并不是胜利!》,完成后面的题。(5分) (1)用简洁的文字,介绍这幅漫画的内容。(

10楼:滋小味

小题1:示例:漫bai画的主体部分du,画了一棵手zhi掌形的树(1分)dao

。“手指回”被砍去了三答根,只剩下光秃秃的“食指”和“中指”成“v”形。(1分)

小题2:示例:这不是表示胜利,而是对人类的控诉。这不是胜利,而是人类的毁灭。(3分)

小题1:

试题分析:本题考的语言表达,主要是说明的能力,语言要简明,说明的顺序是先主体再局部,不要添加想象的情节等内容,只需客观说明即可。

小题2:

试题分析:本题考的是对漫画的理解,首先要理解漫画的主旨,然后才能谈自己的感受或启示。能说出漫画的含义,且能结合标题去说,意思相近即可。

请仔细观察下面这幅漫画,完成后面的两道小题。 (1)为漫画拟一个标题。(不能以“无题”

11楼:42渣渣

(1)特“困”生(紧扣寓意,语言凝练、形象即可)

(2)画面上的每个同学桌上都堆着一沓书,老师指着黑板上的四个大字问同学们“我的理想”是什么,戴着近视眼镜的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大声回答:“睡觉!”老师听了,吃惊地吐出了舌头。

讽刺了中小学生课业负担重,身心俱疲的现象。

仔细观察下面这幅漫画,按要求完成下面的题目。(6分小题

1楼 爱默恨6m撾 小题1 高考加分成为少数人投机取巧的筹码,拼爹的较量。 2分 小题2 答案示例 高考加分不应该成为少数人的利益,需要还高考以公正公平。 4分 小题1 试题分析 概括漫画寓意,需要分析漫画要素,并联系现实,弄清讽刺 赞美 的社会现象是什么。 4分 小题2 试题分析 谈自己的看法,可...

阅渎下面这幅漫画,完成后面的两个问题。(4分1)请

1楼 百度用户 1 惊涛骇浪中的一艘大船上,几个乘船人正肢解船体制造着自己的小舟, 1分 大船残破不堪岌岌可危。 1分,意思对即可 2 损大家,利小家,结局将是国破家亡。 2分 或危害集体利益,满足个体利益,最终将大祸临头。 意思对即可。 漫画题首先要观察漫画,看画面有哪些内容,特别注意画面中的文字...

谁会这道题:阅读下面文字,完成,谁会这道题:阅读下面文字,完成1

1楼 小小生 1 答题示例 激发读者阅读的兴趣,造成悬念,引出下文,为下文做铺垫。 2 答题示例 内容上 表达了作者向往被蝴蝶再次吻触的心愿 情感上 作者思绪被蝴蝶优雅 温婉的动作深深吸引并已随它去翩飞,抒发了作者享受自然,融入自然的美好情感。 3 答题示例 运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表达出作者从平凡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