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专门讲中国历史的节目就是从开始讲到现代的

2021-01-15 19:38:57 字数 5945 阅读 5633

1楼:醉梦秦淮暖

可以搜索相关朝代的纪录片,唐朝背景的大明宫就很不错

2楼:匿名用户

真正的历史需要去研究和品读,

凡是在电视上和网络上宣讲的都是沽名钓誉之辈。

比如易中天之流。

谁有讲述中国近代史的电视剧或电影?

3楼:联通贡诎

电影:鸦片战争 垂廉听政 火烧圆明园 甲午风云

开天辟地 南昌起义 秋收起义 长征 四渡赤水 西安事变 太行山上 重庆谈判 巍巍昆仑 大转折 大决战 大进军 开国大典 建国大业 电视剧:鸦片战争演义 太平天国 北洋水师 走向共和 日出东方 井冈山 红色摇篮 长征 浴血坚持 延安颂 八路军 新四军 中国命运的决战 解放 解放大西南 解放海南岛 开国领袖***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奠基者

4楼:手机用户

主要是讲鸦片战争以后(近代史开端)的电影 《我的1919》《鸦片战争》《林则徐》《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一代妖后》 《两宫皇太后》《甲午风云》《谭嗣同》《孙中山》《末代皇帝》(老外拍的)《滚滚红尘》 《台湾1895》《中天悬剑》《复兴之路》《亮剑》《人间正道是沧桑》 《秘密图纸》 《历史的天空》 《我的团长我的团》 《我的兄弟叫顺溜》 《战北平》 《中国兄弟连》《十三省》《生死相随》《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 还有《走向共和》,国内电视剧里面能比较客观演绎近代史的作品,艺术加工的成分相对比较少,可以看一下,你尽量去看完整版本的,该剧在央视公映时动过剪刀,剪掉不少情节,目前该剧已被禁播,可能因为传播孙文思想争议有不少反对者认为该剧过度美化慈禧和李鸿章,对于此二人误国误民的言行轻描淡写。他们认为,此剧甲午之败上为慈禧和李鸿章开脱淡化,反而推之于翁同和和光绪皇帝。 《马关条约》的签订,此剧被认为一味强调日方伊藤博**势的态度,以及日军进逼山海关的不利战略形势,为慈禧和李鸿章的软弱、自私、为保一己私利而牺牲全国的利益作辩解。

甲午后,李鸿章被认为是报复日本,极力促成中俄密约损害国家主权。 批评者认为,这些自私**的作为,《走向共和》一概略过不提,只着墨其忠君爱国、戮力从公的一面。有些学者亦指出,该剧之许多情节,与历史事实多有出入。

但也有中国**和一些学者认为《走向共和》比较客观持平地表现了慈禧太后、李鸿章、袁世凯等历史人物,不像以往历史剧和教科书过多地从现代的意识型态出发加以批判,而能就这些人物在历史情境中的局限性给予平实的描写,是中国历史剧的一种创新和进步,值得肯定。该片首播后立刻被禁演,随后在全国禁止销售影碟。其他本剧丑化两代帝师翁同和,成为阻碍李鸿章改革者、权奸者。

但史实上并非如此,在戊戌变法前,正是翁同和推荐康有为给光绪,后来慈禧便将翁“开缺还籍”。电视剧丑化之嫌,还遭到翁的后人**。 康有为当时是非四品以上**,无法能够与皇帝见面(电视剧中似有一场“康有为舌战群儒”,并先到军机处,受到李鸿章等人的“审问”)。

甲午战争后,孙文曾经想求见李鸿章,并写了一篇文章先呈给李。李鸿章见写的不错就召见他,结果因为他一口广东腔官话听不下去,孙文于是立志革命。在电视剧当中,孙文向李鸿章宣传革命,时间顺序有错误。

在本剧中,孙文起初较为流里流气,一反过去严肃伟人形象,据说这是刻意安排的,要呈现一个孙文的成长过程。 片中突然出现一个光绪的六爷,并拒绝不见慈禧,并未交代清楚。该六爷乃恭亲王奕

中国从夏朝开始到现代的所有历史,就是每个朝代发展的时间、人物、发生的事件、意义及影响?

5楼:逍驷

我们的兴趣是锦上添花,取长补短。而不是为一棵死树浇水添肥。自己干死算了。

6楼:匿名用户

还有这么提问的吗,答案:找袁老师吧

7楼:匿名用户

估计这个问题回答的比较完全会是个超过10m的电子书

中国的发展史?要从古代到现代的。

8楼:半寂莲灯

1、夏朝

黄帝炎帝部落联盟成华夏族,公元前二十一世纪至公元前十六世纪,是中国第一个王朝——夏王朝时期。标志着中国若干万年的原始社会基本结束,数千年的阶级社会从此开始,他的诞生成为中华文明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夏朝出现东夷人,夏朝总共传了十四代,十七个王,延续近五百年。

2、商朝

商人传说是帝喾之子契的后裔,因契佐禹治水有功,故被舜封于商,开始兴起。经过五百年的发展,到成汤时,已经成为以亳为都城的强大方国。在伊尹的辅佐下,成汤首先争取众多方国的支持,征讨不归顺的方国,最后兴兵伐夏,鸣条一战,夏桀兵败逃至南巢而死,商朝建立。

3、西周

西周(公元前1046 - 公元前771年)从武王灭商建国,到幽王亡国,共历三百多年,是中国的一个重要时期,也是中华古典文明的全盛时期,物质、精神文明对后世历史的发展有很深的影响。

4、春秋战国

春秋时期,简称春秋,前770年-前476年,属于东周的一个时期,春秋时代周王的势力减弱,诸侯群雄纷争,齐桓公、晋文公、宋襄公、秦穆公、楚庄王相继称霸,史称“春秋五霸”。(一说是齐桓公、晋文公、楚庄王、吴王夫差、越王勾践)。春秋时期之后是战国时期。

5、秦汉时期

秦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多民族的**主义**集权的大一统王朝。秦始皇为巩固**主义**集权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对后世产生了重大影响。秦统治者的**导致了农民战争的爆发和秦王朝的灭亡。

汉朝是中国历史上继短暂的秦朝之后出现的朝代,分为“西汉”(前202年—8年)与“东汉”(公元25年—公元220年)两个历史时期,后世史学家亦称两汉。

6、三国两晋南北朝

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由于各民族的大融合和南北经济的发展,科学文化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在不少领域取得了世界领先的成就。

7、隋唐时期

隋朝杨广造成了极其严重的隋末大乱,导致人口锐减到200余万户,留下隋末严重**的局面。881年,黄巢攻陷长安,唐朝不久**攻灭黄巢。在黄巢之乱趁机做大的军阀藩镇势力日强,原黄巢部将投降唐朝的将领朱温做大,废唐帝,建立后梁。

之前,各地节度使已相继称王,构成十国的主要部分。

8、五代十国

唐末朱全忠篡唐自立,改国号为梁,建都于开封。朱梁以后,继起的朝代,分别是唐、晋、汉、周,与梁合称为五代。除五代外,当时中国南方境内还有许多其它的割据势力,即吴、楚、闽、吴越、前蜀、后蜀、南汉、南唐、荆南、北汉等十个王朝,统称为十国。

史称五代十国,但实际的国却不止十个。

9、宋元时期

从907年后梁建立,到1368年元朝灭亡,是中国封建社会民族融合的进一步加强和封建经济的继续发展时期。

10、辽金夏

辽在较短的时间内从部落氏族社会过渡形成奴隶制度社会,并在向封建社会跃进的同时统治了中国北部,密切了各族人民之间的联系,促进了融合。

11、明清时期

从1368年明朝建立,到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前止,是中国封建社会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巩固和封建制度的逐渐衰落时期。

12、抗日战争

1937年7月7日,日军进攻卢沟桥,中**队奋起还击,全国抗日战争的序幕由此揭开。8月13日,日军进攻上海,国民**被迫对日作战。9月下旬,国民党公布中国共产党提交的国共合作宣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全民族的抗战开始。

13、解放战争

1946年夏,国民党军队在美帝国主义援助下向解放区发动进攻,全面内战爆发。

现代史从什么时候开始算?

9楼:匿名用户

1、中国现代史

中国的现代史有两种算法,第一种是从五四运动开始,第二种是从新中国成立开始算。

中国现代史是中国人民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历史时代,从遭受侵略奴役的弱国变为世界政治舞台上起到举足轻重作用的强国的时代。

2、世界现代史

世界现的代史没有争议,是从1917年**十月革命胜利开始的。

10楼:秾华

中国现代史的开始有两种算法:

1、从五四运动(1919年)开始算。

2、从新中国成立(1949年)开始

算。世界现代史是从1917年**十月革命胜利开始算。

11楼:种花家的小米兔

在中国,现代

史分为中国现代史和外国现代史。中国现代史开始的时间有两种说法,第一种是从五四运动(1919)开始,第二种是从新中国成立(1949)开始算。世界现代史开始的时间有两种说法,第一种是从1917年**十月革命胜利开始的。

第二种是从第二次工业革命兴起,各主要资本主义国家进入帝国主义阶段时(19世纪末20世纪初)开始的。世界现代史是以**十月革命为开端。

世界现代史主要反映第一次世界大战和**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以来世界历史发展的基本进程。进入现代以来,世界日益成为密不可分的整体。

在经济全球化推动下,历史进程渐趋国际化,世界各国发展模式则呈现民族化和多样化,这种全球化和多元化的矛盾统一,构成了世界各国相互依存又相互竞争的复杂局面。人类社会在取得空前进步和巨大发展的同时,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苦难。

12楼:森海和你

中国现代史开始的时间有两种说法,第一种是从五四运动(1919)开始,第二种是从新中国成立(1949)开始算。

世界现代史:1917年**十月革命后到现在。世界现代史是十月革命后的人类历史,是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共同发展、共同借鉴的历史。

一说,以第三次科技革命人类文明史上继蒸汽技术革命和电力技术革命之后科技领域里的又一次重大飞跃开始。

中国现代史有两种算法,第一种是从五四运动开始,第二种是从新中国成立开始算。世界现代史没有争议,是从1917年**十月革命胜利开始的。

在中国,现代史分为中国现代史和外国现代史。中国现代史开始的时间有两种说法,第一种是从五四运动(1919年)开始,第二种是从新中国成立(1949年)开始算。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建国后的头三年,肃清了国民党反动派在大陆的残余武装力量和土匪,实现了**的和平解放,建立了各地各级的人民**,没收了官僚资该企业并把它们改造成为社会主义国营企业,统一了全国财政经济工作,稳定了物价,完成了新解放区土地制度的改革,镇压了反革命。

开展了反**、反浪费、反官僚主义的“三反”运动,开展了打退资产阶级进攻的反行贿、反偷税漏税、反盗骗国家财产、反偷工减料、反盗窃国家经济情报的“五反”运动。对旧中国的教育科学文化事业,进行了很有成效的改造。在胜利完成繁重的社会改革任务和进行伟大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的同时,迅速恢复了在旧中国遭到严重破坏的国民经济,全国工农业生产1952年底已经达到历史的最高水平。

从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56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有步骤地实现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迅速恢复了国民经济并开展了有计划的经济建设,在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基本上完成了对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在这个历史阶段中,党确定的指导方针和基本政策是正确的,取得的胜利是辉煌的。

世界现代史主要反映第一次世界大战和**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以来世界历史发展的基本进程。进入现代以来,世界日益成为密不可分的整体。在经济全球化推动下,历史进程渐趋国际化,世界各国发展模式则呈现民族化和多样化,这种全球化和多元化的矛盾统一,构成了世界各国相互依存又相互竞争的复杂局面。

人类社会在取得空前进步和巨大发展的同时,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苦难。

人类在克服战争与贫困,推进和平与发展的进程中,不断经受严峻的挑战。**十月革命诞生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社会主义建设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付出了沉重代价。

20年代资本主义世界取得了短期的相对稳定,但1929年即爆发了空前的世界经济危机。

为摆脱危机,美国实行以国家调节经济为主要内容的罗斯福新政,德意日等国家力图以建立法西斯**和对外扩张寻求出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建立了新的国际关系体系即凡尔赛-华盛顿体系。30年代德意日法西斯国家为摧毁凡尔赛-华盛顿体系,称霸世界,疯狂扩军备战,不断侵略扩张,挑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战争以法西斯的彻底失败而告结束。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和平与发展逐渐成为时代的主题。在科技革命推动下,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经过一系列的自我调节和改良,经济有了较大的新发展。

社会主义由一国发展到多国,社会主义国家的建设在曲折中前进。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后,社会主义运动处于低潮。帝国主义殖民体系在民族民主运动的冲击下最终全面崩溃。

独立后的民族国家在振兴民族经济、促进社会发展、维护国家主权和改变不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方面进行了不懈的努力。二次大战后形成了美苏对抗的两极格局,苏联解体后两极格局崩溃,世界格局呈现多极化趋势。

有什么讲历史的好的电视节目,讲中国历史方面的电视节目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a档案》还不错 最近都是历史的,在北京卫视。b探索与发现。c百家讲坛。 讲中国历史方面的电视节目有哪些? 2楼 天下的大路 讲中国历史方面的电视节目有 百家讲坛 档案 国史演义等。 《百家讲 坛》是 电视台科教频道2001年7月9日开播的讲座式栏目,栏目宗旨为建构时代常识,享受智慧人...

有什么记录片之类的节目是按照历史时间轴讲述历史的

1楼 2级预备方案 9台全天都播,还有 四台每晚6点五十演的国宝档案 2楼 花湮衍 大国崛起?? 大概是的 关于历史揭秘的纪录片或者节目? 3楼 匿名用户 有很多 《中国考古探秘》系列, 《谜案追踪》系列, 《世纪大悬案》系列, 《恐怖真相》系列, 《解密》系列 我知道的就这么多!希望对你有帮助 有...

中国历史上最有价值的是什么书,最全最著名讲中国历史的书籍是什么?

1楼 初音 太多了,从历史上来讲应该是《史记》和《二十四史》吧 最全最著名讲中国历史的书籍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又不是给小朋友读的,又插有具体典故的,事实上这两个要求还真挺矛盾的 大百科全书的中国历史卷算是勉勉强强符合你要求的 最全最著名 了。除此之外,我反正未见再有什么一整套的书很严肃地从史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