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讲了什么道理,阿甘正传讲了一个什么道理?

2021-01-14 13:23:51 字数 4814 阅读 4645

1楼:匿名用户

《阿甘正传》里面说了很

多东西,关于友谊、关于爱情,珍妮、布巴、丹中尉……,我们辛苦一生,得到的不会是永生,而是死亡。我们终日奔波,追逐的不是爱情,而是金钱;我们厌倦所有的以后想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可能和阿甘跑累了时候一样。

“我累了,我想回家”

2楼:匿名用户

四楼的说的很不错.顶~~~~~

3楼:

我觉得他的精髓还是在于那句经典台词所说的,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就是说,呃~生活总是让你意想不到,充满惊喜的~

4楼:飞太年小猪

只要你不放弃,就能获的你想要的一切,包括钱财,地位,不过,阿甘最爱的女人死到了啊

5楼:星迷我心

做事认真 不要半路而废

6楼:小猪猪吃花生

人要奋斗 不要放弃

「阿甘正传」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一个道理?

7楼:匿名用户

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执着的向着自己的梦想一直走下去

8楼:匿名用户

这部是我很喜欢的电影,看过两次了。认同楼上的看法。一个人的成功不在于他的智商有多高,而在于他单纯的专注和坚持。

《阿甘正传》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和启发啊?

9楼:huajian丶

1、哪怕生活在黑暗之中,也要积极面对生活。

看着自己的母亲以及珍妮的死去,面对两个心爱的女人离去,阿甘选择继续积极地面对生活,就如阿甘母亲临终前所说的那样,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人生无常,要积极地面对每一天。

2、人生是多变的,没有人能一眼看透人生,要脚踏实地闯出自己的人生。

影片中阿甘母亲的一句话: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你能得到什么味道的!母亲用这句话告诉阿甘,人生是多变的,没有人能一眼看透人生,人生的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要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往前走,在路上来体验人生的味道!

世事无常,暂时的困境可能成为崛起的动力,人生无常,重要的是心中充满希望!

3、要敢于追求自己所爱之人,做到无怨无悔。

看过这部电影的小伙伴们都知道,阿甘一生只爱一个人女人,那就是珍妮。从小到大,阿甘对珍妮都非常好。尽管珍妮不喜欢阿甘,或者说她只是利用阿甘的善良。

但是这对阿甘来说都无所谓,他想一直追随着自己所爱之人,只求无怨无悔。

4、无聊之时,要利用时间磨炼自己一项特长。

越南战争时,阿甘被子弹击伤,被送进了医院疗伤,在这段时间里没有人和阿甘聊天,阿甘觉得非常无聊。他受伤了就没有办法跑步,只能在病房里看电视打发时间,就在这时,他看到了乒乓球这项运动,觉得很有趣,于是便在自己无聊的时候,开始学习起乒乓球。

阿甘不断地重复练习,锻炼了自己的乒乓球技术,后来代表美国队参加比赛乒乓球运动会,为中美建交做出贡献。

5、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被其他人和事束缚。

阿甘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跑步。人们觉得阿甘很不正常,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人会什么事情都不做,就顾着跑步。阿甘不被人理解,甚至被人取笑,但是他不管别人的看法,依旧坚持着跑步,一天天坚持下来,反而有很多人加入到阿甘的长跑行列之中。

做自己的喜欢的事,不要理会其他人怎么说,要相信自己是对的。

10楼:匿名用户

阿甘这个“傻子”却几乎代表了这个时代所缺少的所有美德:诚实守信,做事认真,勇敢无畏,重情轻财,反过来说则是具备这些美德便成了愚蠢,这真是对当今某些社会状况的一个莫大讽刺。

11楼:师访波蓟荌

阿甘正传》的这一根本性人生观启发我做出这样的思考:虽然大多数人都有梦想,但是往往只有少数人会用一生坚持不懈的付出行动去努力实现它,所以最后成功的总是少数人。因为多数人都太在意结果,他们是因有结果才会有行动,而不是因为有了足够正确的行动才造就了那样的结果,他们不明白结果是通过行动创造出来了,而不是自动掉下来的或是预先就存在的,我们真正要关心的是行动的过程,而不是结果本身。

许多人就是因为太在意结果而很少有行动,总是在用一种复杂的眼光面对人生,思考和埋怨大大多于行动,对待人生养成了这种颠倒的逻辑习惯,才一生无所作为的。这也是阿甘精神所要揭示的核心问题:坦荡而诚实地面对现实的问题,简单而直白地面对人生的过程,人生往往是这样的:

你想要的东西总是同你最后得到的结果是不一样的,所以人要学会“珍惜”和“改变”。

阿甘做任何事从来没有想过最后将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只是觉得要做就竭尽全力努力去做好它,以一种简单而平和的心态对待自己的问题,其结果往往是他取得意想不到的骄人成绩,拯救了自己的命运。整个影片为了充分展示阿甘精神,又塑造了四个配角来协助表现,其中通过对战友保勃、女友珍尼、上司丹中尉这三个典型人物的塑造来反衬、比较和突出阿甘精神,而阿甘的母亲则处在一个比较特殊的位置上,母亲这个角色的作用并不是用于比较,而是作为阿甘精神哲理的揭示和暗示者,来引起观众更深层次的思考,影片为了避免刻意说教,特意安排了母亲这个角色,所有最重要的哲理性话语都是从母亲口中说出来的,让母亲成了阿甘精神的始创者,这样比较合理也符合人们的接受习惯。

影片通过阿甘与他一生中三个最重要朋友:保勃、珍尼、丹中尉的关系所演义出来的故事来构成影片情节的主体和锁链,同时他们三个也代表了社会中比较典型的三类人,具有普遍性。

12楼:西西的姐哦

你不得不承认,其实很多事情的成功是有其偶然因素的,它并不会因你的处心积虑而更接近终点,却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给你的努力以一个最恰当的褒赏.他忠诚,所以在越战中他独自脱离了危险的时候,他仍然跑回丛林中去找他的战友.他守信,他答应了战友要共买一艘捕虾船,但战友死了,他却在旁人不可思议的眼神中为他实现了遗愿,也为自己赢得了巨大的财富.

他执着,所以他会在珍妮离开后一跑三年,穿越了整个美国,一直不停,他告诉你,他只是想跑,他用跑步丈量人生,这不需要以和平自由或任何冠冕堂皇的东西为理由.他友善,在他救回中尉的性命后,失去了双腿的中尉一直对自己不能战死在战场上却仍以残废之躯苟且偷生而羞愧,而恼怒,因为中尉是这样一种人:他视荣誉高于一切,他不能忍受平凡,是阿甘用友善唤回他对生命的信心,使他发现,即使没有双腿,人生依然可以充满生机.

13楼:永恒我爱你

单是种至高的智慧 执著是种伟大的品质 只有奔跑,才能使阿甘获得不一样的生命,闪闪发光! 阿甘塑造的是一个美国人的典型,他的身上凝聚着美国的国民性,而且他还参与或见证了美国50年代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阿甘见证了黑人民权运动,上了越战前线,目击了水门事件,参与了开启中美外交新纪元的乒乓球比赛;在流行文化方面,他是猫王最著名舞台动作的老师,启发了约翰·列侬最著名的歌曲,在长跑中发明了80年代美国最著名的口号。

影片的表层是阿甘的自传,由他慢慢讲述。阿甘的所见所闻所言所行不仅具有高度的代表性,而且是对历史的直接**。这种视觉化的比喻在影片的第一个镜头中得到生动的暗示:

一根羽毛飘飘荡荡,吹过民居和马路,最后落到阿甘的脚下,优雅却平淡无奇,随意而又有必然性。汤姆·汉克斯把阿甘从历史的投影变为实实在在、有血有肉的人。阿甘是一个占据着成年人躯体的幼童、一个圣贤级的傻子、一个超越真实的普通人、一个代表着民族个性的小人物。

“生命随风,执着永恒” (一) “run,gump,run”,一个人一生的长跑似乎就这样开始了。在我们这些黄**的人看来,那也许只是一个标准美国梦的开始,但如果从真实的感情和生活经历角度来看,最可贵的一次长跑开始了。长跑的动力是简单的执着,长跑的终点是爱的归宿。

forrest gump,我的偶像,真正的男人。很少有人愿意去当一个呆子吧。如果我是个呆子,想必会有很多人嘲笑我、欺负我、排斥我、遗弃我。

阿甘遭遇的待遇比我说的这些也许还要糟上许多。我们无法理解他的感受,因为我们不是他,也不愿成为他,可是我们渴望的一切就是他的成就和他这个梦所成就的一切:名利、财富。

我们一天比一天的现实,一天比一天的功利,我们每天追求比昨天更多的物质和欲望。我们以为我们一天比一天聪明,可结果和我们的预计总是差那么一些。对,我们永远计划着什么,我们永远想要得到的太多太多。

(二)童年的我们也许相差不大,真正相差的也许就是那么一些心的容量。阿甘一生的爱竟然就只有他的初恋,这是绝大部分人类无法完成的,尽管初恋给我们的印记仍然是最为深刻的。当他第一次开始全力跑的时候,动力的本质就是对爱的执着。

他也许不能分清楚友情、爱情、亲情的区别,但他懂得感情的真谛。无论是背后追赶他的人面魔鬼、世俗观念、世事变迁还是他腿上束缚他的自身缺陷、灾难凶险和重重枷锁,都无法阻挡他的脚步,我想是因为他对这些没有概念。他几乎没有对失败和挫折的恐惧,但我们有。

他可能对于一盒子的巧克力也没有概念,也只是简单地告诉别人妈妈曾经告诉他的那些。也许我们会为那翻飞的羽毛心动,但他只是简单地收留了她,收留了一颗和我们一样充满欲望、充满追求、充满理想的漂泊心。阿甘就是一个梦。

(三)珍妮则是真正现实的我们的写照。我们无法理解阿甘的爱是从何而来的,我们无法理解那种爱是那样的单纯,我们无法做到,我们能做的就是同情,但我们无法为阿甘停下脚步。所以珍妮在宿舍里对阿甘“袒露胸襟”,那是出于无奈的同情,为阿甘无私无求的付出做出的点滴回报,但珍妮错了,她自己也知道。

我们和珍妮一样其实也在长跑,但我们知道长跑的苦、长跑的长,对于这么长的付出而是否会有相当的回报的永远满怀疑惑和担忧,我们在长跑中很累、很累。于是我们有中断,我们站在这个世界和天堂或是地狱的边缘徘徊,甚至连去向死亡、逃离苦难的勇气也没有,我们选择是无奈痛苦的等待。我们每次独自在镜中和自己照面时有的就只是疑问和脆弱,每次就只有为自己找到借口让自己自信起来。

我们都不愿成为风中的羽毛,因为我们不是羽毛,现实会毁掉梦想,将我们摔碎。知足常乐、无欲自然心如水其实离我们非常遥远,只但愿我们能多一点热情投入到人生这场长跑中,简单一些、自然一点,少一些恐惧怀疑、多一份执着专一,哪怕它就是一个梦呢,每次我们去拿最简单最接近的那块巧克力,它就在那里,甜蜜的等待着你。羽毛终究就是羽毛。

“生命随风,执着永恒”

阿甘正传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道理,「阿甘正传」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一个道理?

1楼 匿名用户 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 执着的向着自己的梦想一直走下去 2楼 匿名用户 这部是我很喜欢的电影,看过两次了。认同楼上的看法。一个人的成功不在于他的智商有多高,而在于他单纯的专注和坚持。 《阿甘正传》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和启发啊? 3楼 huajian丶 1 哪怕生活在黑暗之中,也要积极面对生活...

《阿甘正传》表达了什么,《阿甘正传》想表达什么

1楼 宇宝 阿甘只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影片只是想通过这个人物的经历,教导人们一种不一样的人生态度,就像阿甘那样,不管下一步要面对什么,他总能平淡地接受,并把自己做到最棒,不是怨天尤人,也不是自暴自弃。 阿甘所做的,其实是最简单,做最好的自己,别停下你的脚步。 剧情简介 阿甘是个智商只有75的低能儿。在...

电影《阿甘正传》里的阿甘是什么样的人

1楼 百度用户 剧中他是个低能的人,但贵在他很执着,对每件事他都那样,不放弃,勇敢向前,不畏艰难,所以后来他的傻,他的底能,他的执着被认为是一中智慧! 电影《阿甘正传》里的阿甘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2楼 匿名用户 阿甘在影片中被塑造成了美德的化身,诚实 守信 认真 勇敢而重视感情,对人只懂付出不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