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人际传播的名词解释,名词解释 人际传播

2021-01-13 06:41:14 字数 5780 阅读 4884

1楼:匿名用户

非人际传播,即通 过一定的**来得到有关的信息。广告主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杂志等大众传播**和其它** ,向消费者进行传播,是一种非人际传播。传播广告的**很多,随着科技进步,新的**还在出现 。

不同的**具有不同的传播特点和优势,广告主可以选择利用相应的**,比较快的速度,广泛的 范围,低廉的**,较高的信誉等,向目标消费者发布有关信息,争取较好的传播效益。

名词解释 人际传播

2楼:羽寶寶

人际传播是指个人之间进行的“一对一”直接的信息交流、沟通方式,是形**际交往、人际关系的主要手段。

3楼:time微甜的回忆

人与人之间的信息传播活动

名词解释:不可抗力

4楼:狸

所谓不可抗力,在我国《民法通则》上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和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

不可抗力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情形:

(1)自然灾害、如台风、洪水、冰雹;

(2)**行为,如征收、征用;

(3)社会异常事件,如罢工、骚乱。

非人际传播是什么?其作用是什么?

5楼:

关于广告传播中人际传播作用

“意见领袖”是传播学者拉扎斯费尔德在20世纪40年代提出的。拉氏认为,大众传播并不是直接“流”向一般受众,而是要经过意见领袖这个中间环节,再由他们转达给相对被动的一般大众,即在传播过程中存在两级传播。其模式如下:

大众传播→意见领袖→一般受众

所谓意见领袖,是指在人际传播网络中,经常为他人提供信息、观点或建议并对他人施加个人影响的人物。意见领袖作为媒介信息和影响的中继和过滤环节,对大众传播效果产生重要的影响。事实上,这种传播方式不仅只是在两个层次间进行,而且常常是“多级传播”,并由此形成信息的扩散。

在广告传播中,这种情况更加明显。许多消费者不经常接触广告信息,其信息**往往是那些意见领袖。他们在社会群体中有相当的影响力。

同时,消费者之间互相传播信息,即互为意见领袖的情况也是普遍存在。所以“广告常不能直接影响消费者,而用意见领袖则能有效地扩展及加强计划周延的广告运动之效果”。〔7〕

三、利用人际传播加强广告效果

1、重视意见领袖的作用

意见领袖与被影响者一般处于平等关系而非上下级关系,也就是说,意见领袖未必是大人物,相反,他们是我们生活中所熟悉的人,如亲友,邻居,同事等。正是因为他们是人们所了解和信赖的人,他们的意见和观点也就更具有说服力。由于意见领袖在群体中的相对权威和有说服力的影响,只要能在广告传播活动中,找出目标消费者中的意见领袖,并通过他们对其他消费者施加影响,就能利用人际的扩散效应,加强广告运动的效果。

传播学者卡兹曾在《个人影响》中提出了测定意见领袖的三项指标,即“生活阅历”(经验与知识)、“社交性”和“社会经济地位”。但这些指标在不同的领域的重要性是不一样的。例如,在购物、时尚、娱乐领域,意见领袖最重要的素质是“生活阅历”,其次是“社交性”和“社会经济地位”。

因此,必须细分目标市场,找到真正的意见领袖,在广告策略中争取这些人,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2.利用群体的影响

考察群体对个人行为的影响有两个基本视角,一是作为现实社会关系网络的群体。在这种群体中,不仅存在着意见领袖的个人影响,由成员的多数意见所产生的群体压力也对个人的言行具有重要的制约作用。二是作为个人行为的精神依托的群体,即由过去和现实的群体归属关系所产生的观念、价值、行为准则的内在化,统称为“群体规范”。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看起来似乎完全出于个人决定的行为,实际上在很大程度上受内在化的群体的影响。同样,群体归属关系和群体规范对大众传播效果也具有重要的制约作用,它不仅影响着受众对媒介和内容的“选择性接触”,而且影响着他们对观点的接受,对价值或行为的认同。〔8〕在广告传播中,对其有影响的主要参照群体有家庭、朋友和正式社会群体等。

家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群体。家庭成员彼此有着相当固定的关系,生活在一起,而且接触频繁,能经常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家庭的消费行为中,家庭成员往往承担不同的角色,包括倡议者、影响者、决策者、购买者和使用者几个角色。

在不同的消费领域,角色有互换的倾向。广告要利用家庭的影响,必须找出决策者和主要影响者,并针对他们实加影响。尤其是家庭消费品和儿童消费品的广告中,更应重视家庭作为参照群体的巨大影响。

朋友也是不可忽视的参照群体。寻找和保持友谊是人类的基本驱动力之一,也是相对成熟和独立的标志。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人都有一种归属需要,朋友这一群体就是归属需要的一个重要方面。

在某些消费品上,如服装、化妆品、饮料等,朋友的意见将对消费者的购买决策起着决定性作用。由于朋友这一群体所造成的从众心理,更能带动群体内部成员的趋同性消费习惯。

还有一种参照群体是正式社会群体。正式群体是指有明确的目标和固定的组织形式的群体,如企业、学校等。正式群体有共同的目标和行为规范,它会对群体中的个体造成一种无形的压力,这就是规范压力。

规范压力常常导致从众行为,即个体与群体保持态度和行为的一致性。这一点与朋友这种非正式群体有相似之处。广告对正式群体诉求,利用正式群体成员的规范压力而导致人际的消费扩散,也有利于加强广告效果。

例如儿童食品“金喇叭”,就针对小学生这一正式群体诉求,以“好学生的奖品”为号召,并和小学生的行为规范联系起来,如“上课不迟到”、“功课先做好”等,从而获得了相当大的成功。

参考资料: http://****zjol.***.**/gb/node2/node26108/userobject15ai3563415.html

类人际传播是什么意思? 5

6楼:陌上月色清冷

人际传播也称人际交流,是指人与人之间进行直接信息沟通的一类交流活动 主要是通过语言来完成 但也可以通过非语言的方式如动作 手势 表情 信号等 也可以是以**为中心的间接传播

人际传播是一种社会的活动 在人们之间的交往活动中 人们相互之间传递和交换着知识 意见 愿望 观念等信息 从而产生了人与人之间的互相认识 互相吸引 互相作用的社会关系网络 我们将此称为人际传播

基于人际传播**形式的差异 我们还可以进一步把人际传播划分为直接传播和间接传播两种形式

名词解释 传播

7楼:爱芳姗

传播是指社会信息的传递或社会信息系统的运行。信息是传播的内容。传播的根本目的是传递信息,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之间,通过有意义的符号进行信息传递、信息接受或信息反馈活动的总称。

人际传播的特点与作用分别是什么?

8楼:匿名用户

特点:1.感官参与度高

在直接性的人际传播活动中,由于是面对面的交往,人体全部感觉器官都可能参与进来,接收信息和传递信息。即使是间接性的人际传播活动,人体器官参与度也相对较高。

2.信息反馈的量大和速度快

在面对面的ci信息传播中,我们可以迅速获悉对方的信息反馈,随时修正传播的偏差。传播对象也会对你的情感所打动,主动提供反馈意见。如果有了传播**的中介作用,信息反馈的数量和速度都将受到限制,因为冷冰冰的**可能会使传播对象不愿参与反馈意见。

3.信息传播的符号系统多

人际传播可以使用语言和大量的非语言符号,如表情、姿势、语气、语调等等。许多信息都是通过非语言符号获得的。大众传播所使用的非语言符号相对较少。

4、传递和接收信息的渠道多,方法灵活。

作用(动机?):

1、寻求关于生产、生活和社会的有用信息从而进行环境适应决策。

2、建立社会协作关系。

3、自我认知和相互认知

4、满足人的精神和心理需求。

人际传播的符号包括哪些

9楼:菏泽山药网

人际传播指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信息交流。人际传播的形式可以是两个人面对面的直接传播,也可以是以**为中介的间接传播。前者主要以语言表达信息,或用表情、姿势来强化、补充、修正语言的不足,它可以使传者与受者直接沟通,及时反馈信息,并共聚一堂,促膝交流,产生亲切感,从而增强传播的效果。

后者使用的**主要有**、交互电视、计算机网络、书信等,它可以使传者与受者克服空间上的距离限制,从而提高了传播的效率。人际传播是ci的传播的主要形式,表现在企业内部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企业的外部公众之间的沟通。

简介折叠编辑本段

概述人际传播(interpersonal ***munication)是一种社会的活动,任何人的生存都离不开和他人之间的交往。在人们之间的交往活动中,人们相互之间传递和交换着知识、意见、情感、愿望、观念等信息,从而产生了人与人之间的互相认知、互相吸引、互相作用的社会关系网络。我们将此称为“人际传播”。

人际传播基于**形式的差异,我们还可以进一步把人际传播划分为直接传播和间接传播两种形式。所谓直接传播,指的是古来已有的传播者和受体之间无需经过传播**而面对面的直接进行信息交流的过程。直接传播主要是通过口头语言、类语言、体态语的传递进行的信息交流。

间接传播是指在现代社会里的各种传播**出现后,人际传播不再受到距离的限制,可以通过这些传播**进行远距离交流。这就大大拓展了人际传播的范围。

社会性特征

人际传播具有明显的社会性特征。个人独白或自言自语等仅仅为了满足自己的需要而发出的语言,不会构**际传播。人际传播的语言是具有社会性的语言。

每个人都是信息的发出者,同时又是信息的接收者,即在影响别人的同时,也受到他人的影响。

ci传播形式

人际传播是ci的传播的主要形式,表现在企业内部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企业的外部公众之间的沟通。人际传播的具体形式很多,如与员工的交谈,与客户的交流或**联络,企业举办的报告会、恳谈会、洽谈会、联欢会、演讲会、座谈会等等。应当根据不同的传播目的、对象、内容、情境等具体情况选择恰当的人际传播形式。

网络折叠编辑本段

概述人际传播的网络是相互交流信息的人们之间所形成的某种交往状态的模式。在社会错综复杂的交往关系中,一个人可以定位于多种人际传播网络的模式中。国外的学者为了测定不同的传播模式对于解决问题的影响,进行了一个在与人群体中设定4种人际传播网络的实验,即环型网络、链型网络、丫型网络、轮型网络。

可见,每个成员都在传播活动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这4种网络对于解决问题具有不同的效应。在环形网络中,群体成员的地位是平等的,有利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适合于解决复杂的问题,但效率不高。在其他3种网络中,群体成员之间显然是不平等的。

因此它们的缺点是不利于发挥和调动全体成员的积极性。它们的优点是:传播速度快,解决简单问题的效率高。

社会正式组织

在社会正式的组织内,信息传播是沿着由上而下的金字塔型网络传递的,信息的反馈也是逐级汇报的。这种网络有利于加强领导和统一行动,但也往往会导致专断独行,造成信息失真。见下图:

ci传播过程

在ci传播的过程中,如何在社会正式组织内设计人际传播的最佳网络,达到公平与效率的同时最优,确实是一个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的问题。从企业内部来说,ci的传播是一个不断反复的过程,由上至下的人际传播网络可以通过各种文件、指示、计划、指标、会议备忘录等形式进行消息传递,下边也可以通过汇报、总结、反映情况等形式反馈信息。公平体现在每个组织的成员具有同等的传播权利和地位,最大限度的投入到ci传播中来。

效率体现在传播效率与速度的提高,能够准确的传递ci信息。通行的原则是:效率优先,兼顾公平。

需要指出的是,企业内部的非正式传播往往比正式传播更有力。通常在一个企业中有这样几种人。一是“包打听”和“小广播”;二是“元老”和“老师傅”;三是非正式集团的小头头;四是领导的“红人”或朋友;五是经常接触领导的秘书。

他们是企业非正式传播的最活跃因素,自发的形成了企业非正式传播网络。企业内部的ci传播工作可以巧妙的利用这些网络,通过他们,传播ci信息,了解ci传播中存在的问题,甚至可以有意识的透露一些ci信息,由他们自发的去传播,以达到控制**,扩大传播效果的目的。但同时也要防止和抑制非正式传播的负面效果,有意识的引导和加以间接调控,使得那些私下交谈、小道消息、马路新闻能够传播有利于ci推行的正面信息。

求国际金融学的名词解释,求3个国际金融学的名词解释

1楼 匿名用户 项目投资是一种以特定项目为对象,直接与新建项目或更新改造项目有关的长期投资行为。按其涉及内容还可细分为单纯固定资产投资和完整工业投资项目。单纯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特点在于 在投资中只包括为取得固定资产而发生的垫支资本投入而不涉及周转资本的投入 完整工业投资项目不仅包括固定资产投资,而且还...

非人际传播是什么?其作用是什么

1楼 关于广告传播中人际传播作用 意见领袖 是传播学者拉扎斯费尔德在20世纪40年代提出的。拉氏认为,大众传播并不是直接 流 向一般受众,而是要经过意见领袖这个中间环节,再由他们转达给相对被动的一般大众,即在传播过程中存在两级传播。其模式如下 大众传播 意见领袖 一般受众 所谓意见领袖,是指在人际传...

信息经纪人的名词解释,经纪人名词解释

1楼 快捷鮮卲 所谓信息经纪人就是充当信息生产者 信息资料公司 与信息产品消费者 信息产品用户 中介的中间商人,它是联络信息生产者和消费者的中介,并按信息生产者的要求推销信息产品和招揽信息用户。 经纪人及信息经纪人所谓经纪人,就是充当买卖双方中介的中间商人。近年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和社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