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长根刺的叫什么鱼,背上有16根刺的叫什么海鱼?

2021-01-09 22:53:40 字数 2356 阅读 1723

1楼:百分百有缘无分

嘎鱼学名黄颡鱼,俗称小肉滚鱼,分布于我国的黄颡鱼主要有4种:黄颡鱼、瓦氏黄颡鱼、光泽黄颡鱼、长须黄颡鱼,其中黄颡鱼和瓦氏黄颡鱼生长速度较快,是主要养殖品种,两者在生物学特性方面非常接近,后者生长速度稍快但颜色较暗。   嘎鱼的形态结构    嘎鱼身体裸露无鳞,侧线平直;背部呈黄绿色,体侧为深黄色并有黑色斑块;鳍条灰黑色,腹部淡黄色,尾鳍上有黑斑,该鱼体色随水环境变化稍有差异。

  嘎鱼体长型,头部较大且平扁,躯干后部侧扁形;口裂大,上、下颌具有绒毛细齿;眼小,须4对,鼻须至眼后缘,上颌须最长,达胸鳍基部后;背鳍、胸鳍前端为硬刺,其后缘带锯齿;胸鳍扇形,末端接近腹鳍起点;背部有一脂鳍,与背鳍不相连。

背上有16根刺的叫什么海鱼?

2楼:荷塘月色宇

有16根刺的,是不是叫开背鱼呀?我没有认真数过,好像是

3楼:匿名用户

套路图拒绝两路口凑齐

4楼:稀树草原狼

至少有16根翅,叫什么海域?

背上有一根硬刺,皮是磨砂的是什么鱼? 10

5楼:匿名用户

因那鱼的磨砂皮必须剥掉后才好吃,所以我们都叫它“扒皮鱼”,学名应该是“鳕鱼”。

6楼:温州老陈

马面鲀,也称马面鱼bai,属于du脊索动物门、硬骨鱼纲zhi、鲀形目、革dao

鲀科、马面鲀属。因其鳍色版

不同,权分为绿鳍马面鲀和黄鳍马面鲀。在上海和闽浙一带称橡皮鱼、剥皮鱼,在北方称皮匠鱼、面包鱼。马面鱼是一种温暖性近底层鱼类,主要分布于我国东、南、黄、渤海,朝鲜和日本,也见于南非。

背上有根刺,鳃两边有两根刺,身上有粘液的鱼叫什么名字啊?这种鱼吃起来刺非常少,味道还不错!

7楼:匿名用户

长的和鲶鱼似的,有很多胡须,黑色的是么?叫昂刺鱼,抓它的时候还会叫,叫声和青蛙差不多。这鱼蛋白质含量挺高,以前小时候河里钓到这鱼都扔掉的,现在这鱼菜场里都卖20多一斤了。

别人说烧汤鲜,我比较喜欢红烧,放点咸菜。这鱼凶的很,我钓了10来条放在家里的浴缸里,到了晚上它们竟盯着其他鱼追着咬了,把鱼鳞都吭光了。

8楼:红心罗卜

黄桑鱼,俗称黄腊丁。

背上长刺,嘴尖、长形、无磷,长得跟带鱼一样的叫什么鱼?为什么百度找不到?

9楼:匿名用户

是海里的还是淡水鱼?

刺鳅科 刺鳅属 的鱼类,俗名刀割、刀鳅

体细长,前端稍侧扁,**以后扁薄。头长而尖。吻稍长,但不及眼后头长,吻端向前伸出成吻突,其长度约等于眼径。

前鼻孔呈管状,位于吻的两侧;后鼻孔圆形,近眼前缘。眼位于头部的侧上方,表面覆以薄皮,眼下前方有一倒生的小刺,埋于皮内。口下位,口裂几成三角形,口角达眼前缘或稍超过。

上下颌具绒毛状齿,呈带状排列。胸鳍小而圆,无腹鳍,背鳍和臀鳍分别与尾鳍相连

分布于全国东部各水系。个体不大,一般体长在25厘米以下,但分布很广,在长江、黄河及其附属湖泊、沼泽地均产此鱼,有一定的经济价值。

10楼:匿名用户

叫勒锥,背带刺,好吃

背上有刺的这种鱼是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许多鱼来背上有刺,源淡水鱼里

bai最常见du

的是黄颡鱼zhi

http://baike.baidu.***/view/49388.htm

12楼:匿名用户

无**,不知道是什么鱼

这种鱼叫什么,有没有毒,能吃吗?有营养吗?背上有一根刺,两旁边两根刺,都很硬。

13楼:瑯琊钓叟

黄颡鱼(学名:pelteobagrus fulvidraco),为鲿科,黄颡鱼属鱼类。体长约20cm,腹面平直,体后半部侧扁,尾柄较细长。

头大且扁平,吻短,圆钝,上、下颌略等长,口大,下位,两颜及腭骨上有绒毛状齿带。眼小,侧位。须4对,鼻须末端可伸至眼后,上颌须1对,最长,颐须2对,较上颌须短。

体裸露无鳞,侧线完全。杂食,主食底栖小动物、小虾、水生小昆虫和一些无脊椎动物等。4~5月产卵,亲鱼有掘坑筑巢和保护后代的习性。

在生殖时期,雄鱼有筑巢习性。在静水或缓流的浅滩生活,昼伏夜出。广布于中国东部各太平洋水系。

别称为黄角丁,黄骨鱼,黄沙古,黄辣丁,刺疙疤鱼,刺黄股,戈牙,昂刺等等。

其肉质鲜美,为淡水鱼中的较高品质的鱼类。

14楼:匿名用户

俗称嘎鱼!!鲶鱼科!放心吃吧!

这是什么鱼?海里的,身上长刺,海里身上带刺有毒是叫什么鱼?

1楼 匿名用户 鲟科 acipenseridae 硬鳞软骨鱼类 具体哪种,不宜分辨 海里身上带刺有毒是叫什么鱼? 2楼 二愣 狮子鱼。 介绍 鲉形目圆鳍鱼科约115种海生鱼类的统称。动物界,体型小,最大约30公分长。 体长形,柔软,蝌蚪状 松弛,无鳞,而有时具小刺。背鳍长,腹鳍于头下,形成吸盘,用以...

长的像鲫鱼,但背上的肉没有小刺,是什么鱼

1楼 依雪恋幻 是罗非鱼,也叫非洲鲫鱼,尼罗罗非鱼。那个背上的刺很厉害,第一次钓到这个鱼,徒手抓,结果扎了好几个小眼。 形状像鲫鱼,但是背上有刺的鱼是什么鱼? 2楼 匿名用户 是罗非鱼,也叫非洲鲫鱼,尼罗罗非鱼。那个背上的刺很厉害,第一次钓到这个鱼,徒手抓,结果扎了好几个小眼。 请问鲫鱼背上的小刺的...

有一种鱼叫起来像鸭子背上和两个鳍都是刺那叫什么鱼

1楼 匿名用户 跟鲶鱼有点亲戚,我们这里叫嘎牙子,黄腊丁,学名好象叫黄颡。 他的两边和背上的鳍是骨毒骨刺的,鱼越大毒性越强。吊鱼的时候经常吊到,我们北方江河里都有,20cm左右的会叫,一吊上来就叫,什么声音的都有,应该是他们一紧张两个鳍很有力的摩擦出来的声音,吊鱼最怕吊上来他,浑身粘液不好摘,一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