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干上长圆锥刺的是什么树,这个树干上长刺的树叫什么?是什么品种?

2020-11-17 13:11:47 字数 6002 阅读 1984

1楼:黄湘菡

应该为刺桐(豆科刺桐属落叶乔木,高和冠幅均可达10米,分枝粗壮,铺展。树皮灰色,有圆锥形刺。叶为羽状三出叶互生,膜质,平滑,幼嫩时有毛,小叶3枚,顶部1枚宽大于长。

叶柄长,有托叶,茎部各有一对腺体。先花后叶,早春枝端抽出总状花序,长15厘米,花大,蝶形,密集,有橙红,紫红等色。荚果壳厚,念珠状,种子暗红色。

花期3~5月,果期9~10月。)

2楼:匿名用户

美丽异木棉?

美丽异木棉 ceiba insignis别 名:美人树

科 属:木棉科(bomdacaceae)异木棉属落叶大乔木,高10-15米,树干下部膨大,幼树树皮浓绿色,密生圆锥状皮刺、侧枝放射状水平伸展或斜向伸展。

**:http://image.

baidu.***/i?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word=%c3%c0%c0%f6%d2%ec%c4%be%c3%de&t=3

这个树干上长刺的树叫什么?是什么品种?

3楼:爱你凡凡么么哒

树干上长刺的树是木棉。

木棉又名红棉、英雄树、攀枝花、斑芝棉、斑芝树、攀枝,属木棉科,落叶大乔木,原产印度。木棉是一种在热带及**带地区生长的落叶大乔木,高10-25米。树干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动物的侵入。

木棉外观多变化:春天时,一树橙红;夏天绿叶成荫;秋天枝叶萧瑟;冬天秃枝寒树,四季展现不同的景象。木棉花桔红色,3~4月开花,先开花后长叶,树形具阳刚之美。

木棉的花大而美,树姿巍峨,可植为园庭观赏树,行道树。

落叶大乔木,高可达25米,树皮灰白色,幼树的树干通常有圆锥状的粗刺;分枝平展。掌状复叶,小叶5-7片,长圆形至长圆状披针形,长10-16厘米,宽3.5-5.

5厘米,顶端渐尖,基部阔或渐狭,全缘,两面均**,羽状侧脉15-17对,上举,其间有1条较细的2级侧脉,网脉极细密,二面微凸起;叶柄长10-20厘米;小叶柄长1.5-4厘米;托叶小。

4楼:匿名用户

美丽异木棉,美人树。

5楼:じ☆潇★楓叶

是木棉,属木棉科,落叶大乔木,原产印度。高10~20 公尺。树干基部密生瘤刺,枝轮生,叶互生。

每年2~3月份先开花,后长叶。树形高大,雄壮魁梧,枝干舒展,花红如血,硕大如杯,盛开时叶片几乎落尽,远观好似一团团在枝头尽情燃烧、欢快跳跃的火苗,极有气势。

请看,这种树干长满刺的是什么树﹖

6楼:清和神子

这是木棉

,又名红棉、英雄树、攀枝花、斑芝棉、斑芝树、攀枝,属木棉科,落叶大乔木,原产印度。木棉是一种在热带及**带地区生长的落叶大乔木,高10-25米。树干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动物的侵入。

木棉外观多变化:春天时,一树橙红;夏天绿叶成荫;秋天枝叶萧瑟;冬天秃枝寒树,四季展现不同的景象。木棉花桔红色,3~4月开花,先开花后长叶,树形具阳刚之美。

木棉的花大而美,树姿巍峨,可植为园庭观赏树,行道树。

木棉是落叶大乔木,高可达25米,树皮灰白色,幼树的树干通常有圆锥状的粗刺;分枝平展。掌状复叶,

小叶5-7片,长圆形至长圆状披针形,长10-16厘米,宽3.5-5.5厘米,顶端渐尖,基部阔或渐狭,全缘,两面均**,羽状侧脉15-17对,上举,其间有1条较细的2级侧脉,网脉极细密,二面微凸起;叶柄长10-20厘米;小叶柄长1.

5-4厘米;托叶小。

花单生枝顶叶腋,通常红色,有时橙红色,直径约10厘米;萼杯状,长2-3厘米,外面**,内面密被淡黄色短绢毛,萼齿3-5,半圆形,高1.5厘米,宽2.3厘米,花瓣肉质,倒卵状长圆形,长8-10厘米,宽3-4厘米,二面被星状柔毛,但内面较疏;雄蕊管短,花丝较粗,基部粗,向上渐细,内轮部分花丝上部分2叉,中间10枚雄蕊较短,不分叉,外轮雄蕊多数,集成5束,每束花丝10枚以上,较长;花柱长于雄蕊。

蒴果长圆形,钝,长10-15厘米,粗4.5-5厘米,密被灰白色长柔毛和星状柔毛;种子多数,倒卵形,光滑。花期3-4月,果夏季成熟

木棉外观多变化:春天时,一树橙红;夏天绿叶成荫;秋天枝叶萧瑟;冬天秃枝寒树,四季展现不同的风情。花桔红色,每年2~3月树叶落光后进入花期,然后长叶,树形具阳刚之美。

7楼:匿名用户

这是木棉。木棉,原产印度,高10-20 公尺,树干基部密生瘤刺,每年2-3月份先开花,后长叶。树形高大,雄壮魁梧,枝干舒展,花红如血,硕大如杯,盛开时叶片几乎落尽,远观好似一团团在枝头尽情燃烧、欢快跳跃的火苗,极有气势,被人们视为英雄的象征。

8楼:

你好!这个应该是美丽异木棉,木棉科,异木棉属。落叶大乔木,高10-15米,树干下部膨大,幼树树皮浓绿色,密生圆锥状皮刺、侧枝放射状水平伸展或斜向伸展。

掌状复叶有小叶5-9片;小叶椭圆形。

花单生,花冠淡紫红色,中心白色;花瓣5。冬季为开花期。

9楼:匿名用户

木棉,原产印度。高10~25公尺,树干生瘤刺,2~3月先开花,盛开时叶子几乎落尽,像一根火把,有气势,被视为英雄的象征。

树干上长刺的树是什么品种?

10楼:爱你凡凡么么哒

树干上长刺的树是木棉。

木棉又名红棉、英雄树、攀枝花、斑芝棉、斑芝树、攀枝,属木棉科,落叶大乔木,原产印度。木棉是一种在热带及**带地区生长的落叶大乔木,高10-25米。树干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动物的侵入。

木棉外观多变化:春天时,一树橙红;夏天绿叶成荫;秋天枝叶萧瑟;冬天秃枝寒树,四季展现不同的景象。木棉花桔红色,3~4月开花,先开花后长叶,树形具阳刚之美。

木棉的花大而美,树姿巍峨,可植为园庭观赏树,行道树。

落叶大乔木,高可达25米,树皮灰白色,幼树的树干通常有圆锥状的粗刺;分枝平展。掌状复叶,小叶5-7片,长圆形至长圆状披针形,长10-16厘米,宽3.5-5.

5厘米,顶端渐尖,基部阔或渐狭,全缘,两面均**,羽状侧脉15-17对,上举,其间有1条较细的2级侧脉,网脉极细密,二面微凸起;叶柄长10-20厘米;小叶柄长1.5-4厘米;托叶小。

有一种树干上长着很长刺的树,这是什么树? 10

11楼:幸运的森林深处

该树是刺槐,刺槐树皮厚,暗色,纹裂多;树叶根部有一对1~2mm长的刺;花为白色,

有香味,穗状花序;果实为荚果,每个果荚中有4~10粒种子。

刺槐木材坚硬,耐腐蚀,燃烧缓慢,热值高。刺槐花可食用。刺槐花产的蜂蜜很甜,蜂蜜产量也高。

栽培变种有泓森槐、红花刺槐、金叶刺槐等。在所有刺槐树当中泓森槐生长最快,被称为刺槐树之王。

扩展资料

刺槐主要价值:本种根系浅而发达,易风倒,适应性强,为优良固沙保土树种。华北平原的黄淮流域有较多的成片造林,其他地区多为四旁绿色和零星栽植,习见为行道树。

刺槐树冠高大,叶色鲜绿,每当开花季节绿白相映,素雅而芳香。可作为行道树,庭荫树。工矿区绿化及荒山荒地绿化的先锋树种。

对二氧化硫、氯气、光化学烟雾等的抗性都较强,还有较强的吸收铅蒸气的能力。根部有根瘤,又提高地力之效。冬季落叶后,枝条疏朗向上,很像剪影,造型有国画韵味。

12楼:红辣椒虫

刺槐刺槐又名洋槐,原生于北美洲,现被广泛引种到亚洲、欧洲等地。刺槐树皮厚,暗色,纹裂多;树叶根部有一对1-2毫米长的刺;花为白色,有香味,穗状花序;果实为荚果,每个果荚中有4-10粒种子。刺槐木材坚硬,耐腐蚀,燃烧缓慢,热值高。

刺槐花可食用。

落叶乔木,高10-20米。树皮灰黑褐色,纵裂;枝具托叶性针刺,小枝灰褐色,**或幼时具微柔毛。奇数羽状复叶,互生,具9-19小叶;叶柄长1-3厘米,小叶柄长约2毫米,被短柔毛,小叶片卵形或卵状长圆形,长2.

5-5厘米,宽1.5-3厘米,基部广楔形或近圆形,先端圆或微凹,具小刺尖,全缘,表面绿色,被微柔毛,背面灰绿色被短毛。总状花序腋生,比叶短,花序轴黄褐色,被疏短毛;花梗长8-13毫米。

被短柔毛,萼钟状,具不整齐的5齿裂,表面被短毛;花冠白色,芳香,旗瓣近圆形,长18毫米,基部具爪,先端微凹,翼瓣倒卵状长圆形,基部具细长爪,顶端圆,长18毫米,龙骨瓣向内弯,基部具长爪;雄蕊10枚,成9与1两体;子房线状长圆形,被短白毛,花柱几乎弯成直角,荚果扁平,线状长圆形,长3-11厘米,褐色,光滑。含3-10粒种子,二瓣裂。花果期5-9月。

http://baike.baidu.***/view/45049.htm?fr=ala0_1_1

http://image.baidu.

***/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b4%cc%bb%b1&in=26475&cl=2&cm=1&sc=0&lm=-1&pn=0&rn=1&di=26402841975&ln=2000&fr=&ic=0&s=0&se=1

难道是木棉树?树干有刺、笔直,但好像不适合北方啊?

http://baike.baidu.***/view/1176831.htm?fr=ala0_1_1

13楼:匿名用户

美丽异木棉?

**验证:

http://image.baidu.

***/i?ct=201326592&cl=2&lm=-1&tn=baiduimage&pv=&z=0&word=%c3%c0%c0%f6%d2%ec%c4%be%c3%de&s=0&**e=0&rn=21&pn=0&ln=523

树干是这样的:http://image.

baidu.***/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c3%c0%c0%f6%d2%ec%c4%be%c3%de+%ca%f7%b8%c9&in=8230&cl=2&cm=1&sc=0&lm=-1&pn=4&rn=1&di=33438522480&ln=1210&fr=&ic=0&s=0&se=1

14楼:冥王之冢

国槐种名:国槐英文名字:flowerofjapanesepagodatree,pagodatreeflowerbud拉丁文学名:

sophorajaponicalinn.中文别名:槐树、槐蕊、豆槐、白槐、细叶槐、金药材、护房树、家槐、六年香、中槐、土槐。

科名:豆科属名:槐属

槐树,羽状复叶,小叶较小,因此树冠浓密。槐树的一级侧枝粗壮,树冠因此云团状。槐树有根瘤菌,氮素营养充足,因此叶色深,呈墨绿色。

远看槐树的树冠的如同一团墨绿浓云,墨绿色是一种晦暗的色彩,浓云同样会带来晦暗。槐树为缩缢呈串珠状,缩缢处很细。槐树荚角缩存树上,到第二年雨季,遇到降雨,缩缢处受雨水浸湿而断裂落下,果皮被浸泡腐烂而露出种子,把树荫下的地面染成暗绿色。

槐树容易遭受蚜虫危害,蚜虫分泌物落到地面也会把地面染成黑色。槐荫下因此常常呈黑色,同样具有晦暗之意。所以,槐树一名源自“晦暗”。

“槐”字与“晦”字读音相近,“槐树”就是“晦树”,表示树冠晦暗的一类树。正因为槐树的这个特点,人们喜欢在槐阴下乘凉聚会,汉代有人因此认为“槐,就是望怀的意思,人们站在槐树下怀念远方来人,想与来人共谋事情”,这实际是因为仅仅注意到人们喜欢在槐阴乘凉的现象而对槐树得名的一种人文解释。由于适宜人们乘荫纳凉,槐树还是身份地位的象征。

《周礼.秋官》记载:周代宫廷外种有三棵槐树,三公朝见天子时,站在槐树下面。

三公是指太师、太傅、太保,是周代三种最**职的合称。后人因此用三槐比喻三公,成为三公宰辅官位的象征,槐树因此成为我国著名的文化树种。

落叶乔木,高15-25米,干皮暗灰色,小枝绿色,皮孔明显。羽状复叶长15-25厘米;叶轴有毛,基部膨大;小叶9-15片,卵状长圆形,长2.5-7.

5厘米,宽1.5-5厘米,顶端渐尖而有细突尖,基部阔楔形,下面灰白色,疏生短柔毛。圆锥花序顶生;萼钟状,有5小齿;花冠乳白色,旗瓣阔心形,有短爪,并有紫脉,翼瓣龙骨瓣边缘稍带紫色;雄蕊10条,不等长。

荚果肉质,串珠状,长2.5-5厘米,**,不裂;种子1-6颗,肾形。花果期9-12月。

性耐寒,喜阳光,稍耐阴,不耐阴湿而抗旱,在低洼积水处生长不良,深根,对土壤要求不严,较耐瘠薄,石灰及轻度盐碱地(含盐量0.15%左右)上也能正常生长。但在湿润、肥沃、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上生长最佳。

耐烟尘,能适应城市街道环境。病虫害不多。寿命长,耐烟毒能力强

这是什么树?树杆有刺树可以长的很高叶子很大

1楼 烦躁小姐 鹦哥花 学名 erythrina arborescens roxb 是豆科,刺桐属小乔木或乔木。 树干和枝条具皮刺。羽状复叶,叶柄平滑,顶生小叶近肾形,侧生小叶斜宽心形,两面 。总状花序生于先端叶腋,花鲜红色,大,具花梗,苞片单生,卵形,花萼陀螺形,花冠红色,旗瓣近卵形,舟状,斜倒卵...

请问开白花的这树是什么树,这个开白花的树是什么树?

1楼 匿名用户 是紫叶李。 紫叶李,别名 红叶李,蔷薇科李属落叶小 乔木,高可达8米,原产亚洲西南部,中国华北及其以南地区广为种植。叶常年紫红色,著名观叶树种,孤植群植皆宜,能衬托背景。 尤其是紫色发亮的叶子,在绿叶丛中,像一株株永不败的花朵,在青山绿水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扩展资料 原产亚洲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