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发动机没劲,提速慢是怎么回事

2021-01-08 22:32:44 字数 1078 阅读 6360

1楼:苹果水果篮子

玉柴发动机没劲,提速慢的原因可能是以下几部分原因造成的:

1、发动机进气系统和空气滤芯是否正常,干净,如果不正常,不干净,需进行必要的清洁、更换工作。

2、检查燃油系统,自油箱、燃油**管线、各种滤芯直至油泵(柴油机)、高压油管直至最后的油嘴,确认燃油**系统是否正常?不正常的话,需进行必要的清洁、更换;

3、检查发动机,确认是否每个缸都能正常工作;如果有缸不能正常工作,再检查该缸活塞与缸套之间间隙过大,可能是活塞、缸套、活塞环磨损造成的;

4、查看进排气阀门是否正常工作,间隙、定时是否合理。不合理的话,需要调校的油泵、油嘴、阀门间隙等进行校正和更换,对缸套、活塞、活塞环等需要更换的部位进行维修或更换。

扩展资料

保养注意事项:

1、清理空气滤清器

(1)空气滤清器直接关系到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的进气问题,广本经销店的经理告诉记者说,车辆只在城市中行驶,空气滤清器还不会堵塞,但是汽车如果在灰尘较多的路面上行驶后,就需要特别关注一下空气滤清器的清洁问题了。

(2)如果空气滤清器发生堵塞或积尘过多就会致使发动机进气不畅,而且大量的灰尘进入汽缸,会加快汽缸积炭速度,使发动机点火不畅,动力不足,车辆的油耗就自然会升高。如果在正常的城市公路上行驶,空气滤清器在汽车行驶5000公里时就应该进行检查,如果滤清器上积尘过多,可以考虑用压缩空气从滤芯内部向外吹,将灰尘吹净。但压缩空气的压力也不能过高,以防滤纸被损坏。

他告诉记者,在清洁空气滤清器时切不可用水或油,以防止油水浸染滤芯。

2、驱除节气门油泥

节气门处油泥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是燃料燃烧的废气在节气门处形成积炭;再就是没有被空气滤清器过滤的杂质在节气门处残留形成。油泥多了进气会产生气阻,从而导致油耗的增加。

3、清洗喷油嘴积炭

(1)因为燃烧室容易产生积炭,而积炭会导致启动困难;喷油嘴积炭也会导致油道堵塞、汽油喷射变形、雾化差,燃油消耗自然也会增大。

(2)对于燃烧室的清洗可以采用专用退炭剂,使燃烧室和喷油嘴上的积炭软化并与零件表面脱离,然后将软化的积炭除去。这种除炭方法效果好,比起以前直接擦拭相比有不损伤零件表面等优点,并且除炭的效率也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玉柴发动机大油门不稳怎么回事,玉柴发动机没劲,提速慢是怎么回事?

1楼 冲峰 是发动机运行不稳定?这跟油品 油路 发动机喷嘴等都有关系的 要是比较明显建议还是去系统的检查一下。 玉柴发动机没劲,提速慢是怎么回事? 2楼 苹果水果篮子 玉柴发动机没劲,提速慢的原因可能是以下几部分原因造成的 1 发动机进气系统和空气滤芯是否正常,干净,如果不正常,不干净,需进行必要的...

玉柴发动机换了缸垫别没劲怎么回事国iii的

1楼 南方的朋友 主要原因还是气门间隔调整不当,导致进气不充分废气排不净,一定程度影响和制约了发动机的功率输出。 气门调整不当时,有经验的师傅或司机从声音上能分辩出个一二来。建议重新调整。 国三发动机柴油发动机换完汽缸垫就没劲了 2楼 匿名用户 缸垫厚度有问题或者气门间隙不对,再有就是拆卸油嘴的时候...

玉柴200马力发动机换完缸垫突然没劲了怎么回事

1楼 桀骜不驯的记忆 主要原因还是气门间隔调整不当,导致进气不充分废气排不净,一定程度影响和制约了发动机的功率输出。 气门调整不当时,有经验的师傅或司机从声音上能分辩出个一二来。建议重新调整。 玉柴发动机换完缸垫车无力怎么回事 2楼 邓国一民 检查缸垫厚薄 油嘴 增压器压力 3楼 千愁一喜 磨合没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