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发动机机盖渗油是怎么回事,发动机后面渗油,是怎么回事?

2020-11-29 19:41:18 字数 4064 阅读 5277

1楼:孙成铮

原因比较多,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油底壳衬垫损坏或螺丝松动漏油;

2、油底壳放油螺塞衬垫损坏、漏装或松动漏油;

3、正时齿轮盖衬垫装配不当、损坏或螺丝松动漏油;

4、发动机支架板变形或衬垫密封不严漏油;

5、气门室盖衬垫密封不严漏油;

6、曲轴前油封损坏漏油;

7、曲轴后油封损坏漏油;

8、曲轴后端回油螺纹被污垢堵塞而漏油。回油螺纹加工不当或螺纹轴颈与油封座孔同轴度超差等而漏油;

9、凸轮轴承后封盖不严漏油;

10、摇臂室盖或扒杆室盖不严漏油;

11、机油散热器密封不严漏油;

12、机油滤哺器密封不严而漏油;

13、分电器壳体承装孔密封不严漏油;

14、机油泵衬垫损坏或螺丝松动漏油。

汽车发动机漏油和配件和工艺相关的主要问题:

1.产品(配件)质量、材质或工艺不佳。

2.装配不当,配合表面不清洁,衬垫破损、位移或未按操作规程规范进行安装。

3.紧固螺母拧力不均、滑丝断扣或松旷脱落等导致工作失效。

4.密封材料长期使用后磨损过限,老化变质、变形失效。

5.润滑油添加过多、油面过高或加错油品。

6.零部件(边盖类、薄壁件)接合表面挠曲变形、壳体破损,使润滑油渗出。

7.通气塞、单向阀堵塞后,由于箱壳内外气压差的作用,往往会引起密封薄弱处漏油。

五、并非汽车发动机漏油,但可能被混淆的几种状况:

1、换机油时,导致部分机油粘上部分部位,4s并没有细心擦拭干净,这可能导致车主以后误认为漏油,这种油渍如在换机油后很久才发现,呈现出陈旧型痕迹,干燥,而非鲜亮液体状态。

2、机油加多了,则可能由于机油压力大通过透气孔将部分多余机油渗出,变速箱油也如此,应注意机油加的量应保持在正常刻度内,加多了对发动机也并不好,应要求4s将多余机油抽出。

3、 及时发现发动机周围有少量油迹,首先观察是否是陈旧性油渍,另外看是否微量,只要机油并未减少——就不会被判断为漏油,而只是渗油,渗油基本对车没有影 响,在机油一般使用的10000公里左右,机油将处于正常刻度。另外多数车的渗油不是长期的,而是偶尔的,不必有任何担心,更不必影响自己心情。

4、新车感觉到密封有问题或微量渗油,很正常,由于新车时,车辆刚接触高温高压,部分暴露在外面的密封将会被融脱落,显得比较难看,甚至有微量渗油,但是这未必是持续性的,是否漏油的判断标准仍然应参考以上标准。

我亲眼见过一辆车,微微渗油,未经处理此后也不再出现,我也见过一tx的,变速箱油通过透气孔向外排出多余量(应该是高温高压出去后遇冷凝结),这两种情况对车都没有影响。

有些漏油是不需要拆缸体的,缸体部分的漏油是要拆的,所以劝大家不要太过敏,车不是开坏的,是修坏的!比如渗油和轻微漏油,你不修,只要常注意机油液面,十几年都不会有影响,但是开缸修理,那就很难讲了。

结论:渗油非故障,漏油要认真,不必太过敏,检测要留意。最简单的判断标准:机油不少就不用管。

发动机后面渗油,是怎么回事?

2楼:途虎话养车

这个一般都是发动机系统附件漏油导致,建议去附近维修站检查一下,看是**漏油导致。 一般的话都是系统密封件老化导致的。 更换密封材料就可以了,同时添加机油就可以了。

机盖渗油,有人得过这病吗

3楼:爱温柔似你眉眼

其实就这个废气阀问题多。其他毛病还没有过,其他帖子也都是我问问机油问问怠速问问抗磨保养

发动机这里渗油是怎么回事

4楼:苏厚子

首先确认是发动机**渗油?然后查找毛病与原因再对症或对饮处置即可。

如果漏油的话,机油液面没多久就会下降到最低值一下的,你可以关注一下。如果是发动机盖子那里有点油渍的话,问题不到,只要不出现明显的油滴下来的话这些都算是油气,只能说发动机上面的密封圈老化了,有时间的话可以换掉。

在漏油的地面位置垫一张纸,停一个晚上后第二天再看一下就清楚了,如果是漏油的话,发动机熄火或者不熄火都会漏的,不熄火状态下会比较明显,将车子开修理厂升起来看底盘下面有没有油脂,就能知道了。

另外发动机漏油有以下几种原因:

1、是自身配件质量、材质或工艺不佳或者结构设计存在问题;

2、是夏季发动机温度过高,长期在高温的环境下,油封和胶垫容易发生老化,从而造成密封性降低导致漏油;

3、是紧固螺丝受到热胀冷缩原理的影响,出现拧力不均、松动滑扣的情况;第四是受到外力的磕碰、撞击,发动机内部零件产生变形,导致发动机漏油。

发动机盖漏油是怎么回事

5楼:sky奋斗

发动机盖漏油

是怎么回事

这种情况,

建议到4s店检查下。

6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是发动机盖的密封垫老化封不住油了,更换密封垫。

发动机顶盖漏油怎么解决

7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个主要是由于垫片损坏引起的,建议您更换气门室盖垫就可以了。

8楼:匿名用户

建议换个顶盖密封圈就可以了

是不是所有车发动机盖都渗油

9楼:朋哥永不认输

发动机渗油:随着发动机的使用,机油的渗透能力很强,一般情况下,它都会从 油封渗透出一点,这是一种普遍现象,它不是一种故障现象。

渗油主要体现在机油并未快速减少,但是发动机密封处可见少量油迹,但发动机护板或地面未发现明显油迹。

如果是轻微渗油,或其中包含油气的话,不会对发动机有太大的影响。建议可以继续使用观察一下。渗漏油、阴漏油只要看在哪个部位就怀疑哪个部位,一般是在接缝处最多。

有的只要自己动手紧一下相关的螺丝就行。

如果长期渗油,建议去专业的修理店检修,虽然这个渗油不会影响发动机整车运行,但会消耗润滑系统的机油(渗的肯定是机油),使发动机润滑系统的机油越来越少,长期下去使润滑系统效果变差,最终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机油盖渗油怎么回事

10楼:匿名用户

你好,机油盖渗油,一般是密封不严造成的,一般的发动机。有个蜜蜂都是有橡胶圈。如果橡胶圈老化,就会造成机油渗漏,更换就可以

11楼:苏厚子

由于机油盖密封垫

密封性不好而造成的。建议更换密封垫即可。

这个叫气门室盖垫,一般车系中由于其的问题渗油很常见。因为在气门室内会产生很高的机油压力,这个垫便承受高温、高压的巨大压力,所以容易产生疲劳损坏。最初是在其周围渗出机油蒸汽,这时不会有什么影响,严重时就会有很多机油从那个密封垫处渗出,这时就应该更换了。

12楼:税家连清舒

我也一直想加个垫子,但不知道什么样的垫子可以经得起高温和机油,所以一直没弄成。

13楼:夫曦绳欣愉

我是加了一个2mm厚的耐油橡胶垫,也不漏了

14楼:伏烟李悠馨

我的**的也有这种现象,这样会不会有什么影响,有处理好的上图看一下,没有什么影响就懒得去搞

15楼:后韦镜幼荷

我换了桑塔纳2000的原装机油盖(黑色),用了一段时间了,现在不渗油了。

16楼:吴惬沈昂杰

把丝扣上缠上点生料带再拧上就ok.

发动机盖渗油。

17楼:贝贝渴牛哩

发动机气门室罩盖向外渗油是气门室罩盖垫的问题,如果在保修期内直接找4s店索赔气门室罩盖垫!如果不在索赔期的话就会被少要点钱,钱不是很多!

希望对你有帮助

18楼:缘苑远怨愿圆缘

检查发动机上盖的油管有没有渗油的地方漏到了发动机上,检查气门室盖是否漏油,检查发动机缸盖的缸垫是否破损

19楼:匿名用户

垫圈的问题吧,建议去检查一下 尽快更换

详细内容请登陆网上车市查看

20楼:海天云哥

发动机盖的橡皮垫圈坏了,重新更换一个新的即可

发动机下面漏油怎么回事,精英发动机漏油,咋回事

1楼 广州车问诊信息科技 您好!应该是缸盖垫子的问题,缸垫有裂隙就会漏油,因为机油是有压力的,如果缸垫有裂口面油就从裂隙压出来,流到发动机的热管子就会冒烟,换个缸盖垫就可能ok了。 汽车问题,找车问诊。2万专修技师,10分钟内解答。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检查是不是机油滤芯漏机油, 精英发动机漏油,...

玉柴发动机大油门不稳怎么回事,玉柴发动机没劲,提速慢是怎么回事?

1楼 冲峰 是发动机运行不稳定?这跟油品 油路 发动机喷嘴等都有关系的 要是比较明显建议还是去系统的检查一下。 玉柴发动机没劲,提速慢是怎么回事? 2楼 苹果水果篮子 玉柴发动机没劲,提速慢的原因可能是以下几部分原因造成的 1 发动机进气系统和空气滤芯是否正常,干净,如果不正常,不干净,需进行必要的...

发动机旁边有油渍是怎么回事,发动机旁边有油迹是什么原因?

1楼 邯郸北方学校张 应该是有点油后来有飘上去一些浮土就这样子,没别的解释了!只要不缺机油就没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具体得看是哪个部位,如果是加油口附近可能就是加油时流出来的 发动机旁边有油迹是什么原因? 3楼 五阿哥金牛 造成发动机机油加油口周围有油迹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是加油盖密封的不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