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关于互联网的法律和行政法规有哪些

2021-01-08 18:20:50 字数 1830 阅读 8333

1楼:农村土地流转

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

中国公用计算机互联网国际联网管理办法

现在我国有哪些关于互联网的法律法规?

2楼:匿名用户

这还得查查啊,你要具体条款还是法规名称就可以了啊?

我国规范互联网秩序的法规有哪些

3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令

第20号

《规范互联网信息服务市场秩序若干规定》已经2011年12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第22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12年3月15日起施行。

部长:苗圩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我国有哪些和互联网相关的法律?

4楼:匿名用户

计算机信息网络

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

中国公用计算机互联网国际联网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

近几年我国已出台的关于网络方面的法律法规有哪些

5楼:匿名用户

《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

《互联网信息服内务管理办法》

《信息安全等容级保护管理办法》

《电子认证服务密码管理办法》

《电信网络运行监督管理办法》

《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

《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

《中国互联网络域名注册暂行管理办法》

等等………………

不少于20部。

我国颁布了几部关于网络的法律法规?

6楼:解忧

我国颁布了关于网络的法律法规主要有以下四部。

国家和网络安全职能部门下发的有关网络安全的政策及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介绍:2017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作为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方面问题的基础性法律,《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是依法治网、化解网络风险的法律重器,是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的重要保障。

《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

介绍:2018年11月1日,公安部发布《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根据规定,公安机关应当根据网络安全防范需要和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的具体情况,对互联网服务提供者和联网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介绍:2017年11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部应急办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应当及时汇总分析突发事件隐患和预警信息。

扩展资料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

为规范互联网法院诉讼活动,保护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确保公正高效审理案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等法律,结合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实际,就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相关问题规定如下。

使用专用账号登录诉讼平台所作出的行为,视为被认证人本人行为,但因诉讼平台技术原因导致系统错误,或者被认证人能够证明诉讼平台账号被盗用的除外

1994年以来,我国颁布哪些互联网管理法律法规,

7楼:匿名用户

1994年以来,中国颁布

bai了一系列du与互联网管理相zhi关的法律法规,主要dao包括《全国人民代

互联网金融的刑事法律风险有哪些,互联网金融的法律风险有哪些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互联网金融准入门槛低,仅仅凭借一台电脑,一套200元采购来的源 就可以搭建一个p2p网贷平台,因此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些 利用p2p网贷平台恶意骗款跑路事件,给投资者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互联网金融的法律风险有哪些 2楼 钻诚投资担保 法律风险分为三类 一是刑事法律风险 二是民事法律...

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有哪些

1楼 李殷强 要包括内容上违法,也包括形式上违法。还有违法强行性规定,合同效力才无效等等。 行政法规具体含义如下 与法律和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相关的一个概念,是国家禁止性规定。我国1982年《经济合同法》第7条的规定是,违反法律和国家政策 计划的合同无效,即涉及到国家禁止性规定的认定问题。所谓国家禁...

国家对敬老院的政策,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农村五保供养工作的管理,促进敬老院事业的健康发展,根据《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和国家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敬老院是农村集体福利事业单位。敬老院以乡镇办为主,五保对象较多的村也可以兴办。提倡企业 事业单位 社会团体 个人兴办和资助敬老院。 第三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