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手术后可以吃肉吗,痔疮手术后能吃肉吗不能吃什么肉

2021-01-08 15:18:15 字数 3586 阅读 8830

1楼:好药

痔疮手术是**部位的污染手术,无须肠道准备,因此痔疮手术前一天是能吃肉的。

2楼:校曜丰和美

病情分析:痔疮手术后能吃肉

意见建议:痔疮手术后可以吃肉,但建议饮食要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痔疮手术刚做完的几天一般是不建议大量的吃肉的,如果实在忍不住,应该尽量的吃些不太油腻的,还有就是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饮水,还有就是注意患处的卫生避免感染。粗粮还是可以多吃一些的。

王月侠—廊坊中医院

外科医师

痔疮手术后能吃肉吗不能吃什么肉

3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肉的,正常肉都可以词,只有吃肉在有营养,伤口才长得快,但是要注意适量,不要太干,到时候排便就会很痛苦了,西湖牛肉羹,皮蛋瘦肉粥,蔬菜也要吃,千万不要因为怕排便,不吃饭,得不偿失,纯手打,希望采纳.

刚做完痔疮手术,请问能吃肉吗

4楼:平平毛儿

刚刚做完痔bai疮手术,建议du不要吃肉,应吃些半流食zhi,dao小米粥之类的食物,多吃版一些蔬菜权和水果,保持大便通畅,以免大便干燥排便时撕裂伤口。痔疮术后一定要注意**的护理。每次便后要保证肛周清洁,用流水冲洗**,因为**的伤口一碰就会疼,根本不能用纸擦,而且用纸擦只会把大便擦到**的褶皱和伤口里, 导致细菌的繁殖,加剧炎症和水肿,所以在每次大便后,均要用流水冲洗**,有点医院会给手术后的患者开一副肛肠**包,里面有一个水持式卫洗丽,可以在大便后装清水冲洗**,出院后如果不想**二进宫,在外出,上班时也要随身携带,,每次便后冲洗干净,医院一般都给开的中药液让患者术后 至少坐浴一个月,一定要采用坐姿坐浴,千万不能用普通的盆放在地上蹲在里面坐浴,否侧伤口可能撕裂,手术后坐下的时候一定要架空**部位,避免压迫造成的疼痛和水肿,肛肠**包里面有可以放到马桶上坐浴的肛部水疗器,以及可以架空**的**透气垫,但是医院里面的一般会比较贵,可以自已提前准备好。

最后祝你早日**。

痔疮手术后能吃肉吗

5楼:你大爷

痔疮手术后来能吃肉。痔疮手术后可源以吃肉,但建议饮食要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痔疮手术刚做完的几天一般是不建议大量的吃肉的,如果实在忍不住,应该尽量的吃些不太油腻的,还有就是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饮水,还有就是注意患处的卫生避免感染。粗粮还是可以多吃一些的。

痔疮手术后哪些肉食吃

6楼:知道么知道

可以吃肉的

来,正常肉都可自以,只有吃肉在有bai营养,伤口才长得快,但du是要注意适量,不

zhi要太干,dao到时候排便就会很痛苦了,牛肉羹、皮蛋瘦肉粥,蔬菜也要吃,千万不要因为怕排便,不吃饭,得不偿失。关键要注意**护理,就是坐姿时要让**悬空透气,便后要用水清洗干净,熏蒸坐浴要保证足够时间。准备一套电动**护理包,里面有肛部清洁器帮助便后清洗,便血的患者特别注意,大便后不但要用肛部清洁器冲洗,还需要用肛部消毒巾擦拭消毒,因为便血的伤口会受到大便中细菌的污染,如果不及时消毒,细菌滋生会造成病情恶化。

肛部药浴盆每天用温水或高锰酸钾熏蒸坐浴,肛部支撑垫帮助悬空伤口,促进水肿消退。坐浴药要买1:50的浓缩高锰酸钾溶液,一瓶稀释够用10次坐浴,很多病人错买成1:

5000浓度,10瓶才能够一次坐浴。**护理包医院和网上都有,网上买的时候注意鉴别,比如有的患者买到的导气管是**的不透明橡胶,气味也刺鼻,医院用的导气管是透明无色无味的。

痔疮患者为什么不能吃肉

7楼:寒花葬

据武汉肛肠专家介绍,痔疮患者过多摄入肉类或辛辣刺激性食物,会使**直肠的血管充血扩张,粪便所含水分会因血管充血而被吸收,使大便秘结

,出现排便困难,腹压增高。另外,辛辣食物还可刺激直肠粘膜引起局部水肿,长期作用会使静脉壁僵硬、弹性减退、扩张淤血等,导致痔疮发生。  专家:这些肉可以吃

猪、羊等动物大肠:中医认为可以肠补肠,经现代科学研究,证明其有止血、止痛、消肿的良好作用。

鳖肉:用于痔疮出血日久,气血两虚的患者,有补益气血的功效。

猪瘦肉、鸭肉、甲鱼、海参、及牛奶和豆制品;便血较多时可选用黄鳝、黑鱼等具有止血作用的食物。

另外,武汉肛肠医院专家建议,痔疮患者饮食最好定时定量,不宜过多、过饱,以免因大便干燥,排出困难而加重痔疮。痔疮术后,

病人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过重或熏煎食品,不吸烟,不喝酒,不管是黄酒、白酒,还是啤酒,都属禁忌之列。饮食最好定时定量,饭吃八分饱,不能暴饮暴食、饥饱不均,以防肠胃道功能紊乱。

痔疮手术后可以吃大葱吗

8楼:住院医师的生活

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葱、生蒜、芥末、姜等,能刺激直肠**部位血管充血和扩张,造成排便时刺痛和坠胀感,会加重痔疮。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清淡饮食。要切实做好**护理才能阻止恶化。

护理要点有:坐时要让**处于悬空状态,便后用水清洗肛部,每天用高锰酸钾熏蒸坐浴。可以在医院买个电动**护理包,里面有肛部清洁器帮助便后清洗,肛部药浴盆放在马桶上熏蒸坐浴,坐姿时用肛部支撑垫帮助悬空伤口,促进水肿消退。

特别注意要用1:50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稀释100倍后使用,注意不要买成1:5000浓度**或者**用的,否则至少十瓶采购一次坐浴。

如果有便血,便后还需要加用肛部消毒巾,否则大便残留的细菌会污染伤口,加重病情。尤其要注意不要买到看似便宜的假货,比如比如医院用肛部药浴盆导气管和输液管同材质,不和药液发生反应,假的用的是**的橡胶,遇到热水会散发大量有毒成分。

9楼:秦国才教授

最好不要吃,由于葱可刺激胃肠道,引起肠痉挛,使痔静脉充血、水肿,引起疼痛。

要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吃容易消化、含渣滓少的食物。饮食应粗细搭配,少饮浓茶、咖啡、酒类及少进辛辣食物,以减少对肛管的刺激。

痔疮手术后一个半月,可以吃肉吗

10楼:我叫红领巾

最好不吃,再copy坚持坚持,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更重要的是从现在开始就做好**的护理,具体说就是便后水洗,坐要悬空透气,养成定期温水熏蒸坐浴的习惯,只有这样,再加上注意饮食,不要便秘,不要辛辣,才会减少恶化,加速术后**。为了菊花再忍忍吧。

痔疮手术后多久可以吃辛辣

11楼:住院医师的生活

至少bai1个月不要吃辣。辛辣刺激性du食物,如辣椒zhi、胡椒、生葱、生蒜、dao芥末、姜等版,能刺激直肠肛权

门部位血管充血和扩张,造成排便时刺痛和坠胀感,会加重痔疮。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清淡饮食。要加强**的护理,具体就是坐时架空**悬空透气,按医嘱坚持高锰酸钾熏蒸坐浴,便后用水清洗**。

医生会给患者开一副电动**护理包,里面有肛部清洁器帮助便后清洗,便血患者,便后水洗后还需要用肛部消毒巾,否则大便残留的细菌会让伤口反**炎水肿。肛部药浴盆每天用温水或者高锰酸钾熏蒸坐浴,坐浴药要用1:50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稀释100倍后使用,别买成1:

5000浓度**或者**用的,一次坐浴至少得要10瓶。肛部支撑垫帮助悬空伤口,促进水肿消退。一般医院和网上都有的,但医院比较贵,可以在网上买,但小心买到看似便宜假货,例如假的肛部支撑垫内芯是劣质海绵的,颜色是黑色的,一坐就扁,医院用的都是白色内芯的,还有两个隐藏的透气道。

痔疮手术后能吃肉吗不能吃什么肉,痔疮手术后能吃什么肉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吃肉的 正常肉都可以词 只有吃肉在有营养 伤口才长得快 但是要注意适量 不要太干 到时候排便就会很痛苦了 西湖牛肉羹 皮蛋瘦肉粥 蔬菜也要吃 千万不要因为怕排便 不吃饭 得不偿失 纯手打 希望采纳 痔疮手术后能吃什么肉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买点驴肉吃,这肉是发物可以使你的痔疮充分...

痔疮手术后酸奶可以吃吗,痔疮手术后可以吃红糖吗

1楼 蒙牛乳业 痔疮手术后可以喝牛奶。 痔疮手术最好喝些蒙牛系列酸奶,但最好还吃一些粗纤维饮食,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 建议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痔疮术后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痔疮术后病人宜吃得清淡些,少吃油腻过重或熏煎食品,饮食最好定时定量,饭吃八分饱,不能...

痔疮能吃肉吗,有痔疮能吃猪肉吗?

1楼 辉煌健康 这个食物是可以吃的。痔疮饮食上主要是要注意辛辣刺激的食物的,这个可能会刺激 导致痔疮加重的,还有不要受凉和劳累的。 有痔疮能吃猪肉吗? 2楼 北京市肛肠医院 你好 痔疮患者可以吃猪肉 鸡肉 鱼肉等 但千万不能吃羊肉 狗肉 多吃苹果 梨 豆类 燕麦和煮过的绿色蔬菜,它们均含大量可溶性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