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癌切除后能吃牛肉吗,肾癌手术后能吃羊肉吗

2020-11-30 22:37:21 字数 3216 阅读 5057

1楼:匿名用户

一侧肾脏切除后,只要一侧肾脏功能健全,即完全可以维持机体代谢的需要。只要保护好这唯一的肾脏不再受到伤害,患者的健康状态、生活质量及寿命与常人无明显差异。

但因切除了一个肾脏,总肾功能减少,所以保护健侧肾脏十分重要。

建议肾脏保养注意以下方面:

一、饮食保养:

1、高蛋白饮食要适当:

各种肉类、蛋类、牛奶、豆浆与豆制品等都属于蛋白饮食,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但进食要适量,但过多的蛋白饮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影响肾功能。

建议平时每餐的饮食,鸡肉、猪肉或鱼肉选择一样就足够了。另外,蛋与豆制品也可取代肉类,如牛奶、豆浆、蛋菜中有蛋类或豆制品时,肉类的摄取量应适当减少。

2、肾脏疾病,牛肉应慎用:

专家认为,海鲜、牛肉、羊肉、辛辣刺激性食物、酒及、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食物肾病患者应少食或禁食。

中医认为牛肉为发物,易引起病情**或加重。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牛肉、羊肉等属于红肉,含有一种恶臭乙醛,过多摄进不利健康,患**病、肝病、肾病的人应慎食,肾功能不全患者不应食用。吃大量红肉(牛、羊、猪肉等)还可能增加发生结肠癌、直肠癌和肾癌的危险性。

3、忌霉变、油煎、肥腻食物等。

二、严格控制易造成肾脏损害的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痛风、高脂血症等。

三、定期进行有关肾功能的检查:如尿常规、血肌酐、尿素氮等。

肾癌手术后能吃羊肉吗

2楼:向往智能科技****

肾癌手术后转为普食,可以适当吃肉喝汤增加营养。可多选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有助于药物抑制癌细胞作用的食品,如甲鱼、黄鱼、甜杏仁、核桃,大枣、香菇等。

牛羊肉里面有丰富的蛋白质,肾癌患者是可以吃的,但是不能过量。肾癌饮食要定时定量,少时多餐,全面补充营养 建议多吃些高蛋白的食物,辛辣的最好就不要吃了

肾癌做完切肾手术后,多久才能恢复,饮食

3楼:milk桑桑

你好,手术后需要排气也就是放屁后才能进食。术后恢复进食,先以清淡,软质饮食逐渐过渡,因为主要还是以卧床休息为主,所以可以考虑少吃多餐,尽量选择优质低蛋白饮食,如鸡肉、鱼、牛肉等,少食用植物蛋白,如豆、粗粮,因为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不食用油炸食物,限制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蟹黄、鱼籽、猪蹄、肉皮、鸡皮等的摄入,适当增加蔬菜,可以预防出现便秘等,注意多休息。另外可配合d组分增强机体免疫防**转移。

4楼:桓培胜阴酉

药膏你要选没肾毒性的,中药膏好点,至于肾功能只有在饮食,生活起居等方面多注意了,最好不要用保健品什么的,那些可能会加重肾的负担,多向专业医师咨询会对你有帮助的。

祝奶奶身体健康!

肾癌做手术有半个月了,他可以吃海鲜吗

5楼:香香姐爱生活

最好不要吃,因为海鲜是高蛋白食材,属于不怎么好消化的,而内脏刚做了手术的病人,消化系统都会受一定影响,所以不吃为妙。

肾手术病人后能吃牛肉和羊肉吗

6楼:这副死样子噪

根据情况 手术处于恢复阶段 谨防染 牛肉、羊肉食物比较热 要吃避免产些**病 指导意见: 建议 休息要熬夜饮食要吃香辣东西适补充蔬菜、水要饮酒 牛肉、羊肉等疾病恢复再吃比

7楼:手机用户

意见建议:你好, 是可以吃的,你不用你担心的,不要经常吃就可以了祝你健康!

一个肾切除了,牛肉猪肉羊肉一点多不好吃'还要注意什么

8楼:抹不净

肾切除手术

以后。不能吃牛肉。

猪肉羊肉,

还有,辣椒。

鱼虾之类滴

9楼:匿名用户

食物宜清淡为主,少盐、少脂肪、海鲜、酒精类等都要谨慎

肾肿瘤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饮食方面

10楼:

基本上正常饮食,均衡营养就可以了。各种鱼汤,肉汤之类的喝一些,有利于体力的恢复,再榨些蔬菜水果喝,黑米红枣粥之类的也可以。海鲜,牛羊肉先不要吃了,螃蟹也不能吃。

如果病理是透明细胞癌的话,预后还是挺好的,我家人也有得肾癌的,两年多了。现在身体还不错:)

肾切除术后该生活、饮食方面注意些什么?

11楼:爽朗的小黎娃儿

1.尽量优质低蛋白饮食,意思就是要吃优质蛋白(鸡肉、鱼、牛肉等,少食用植物蛋白,如豆、粗粮),而且不要吃多了,因为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2.平时要注意休息好,不要过于劳累,避免着凉,因为感染也是引起慢性肾炎的常见原因。不要大强度的运动,可能会引起机体内环境的紊乱,通俗一点说:毒素产生增加。

3.控制好血压、血糖,如果有糖尿病、高血压要规则服药控制,不然会加快肾脏的恶化。 尽量不要干体力活,还有就是饮食,不要吃一些腌制的食物。

4.定期复查(半年一次应该对你来说不算麻烦吧?)肾功、尿常规。

5.如果是因为肾脏肿瘤而切除了一个肾的话除了上述的之外,还一定要注意定期复查腹部b超、胸片。

12楼:4123老开心

@ 桂枝9g,芍药9g,生姜9g,大枣3枚,甘草6g。水煎,早晚服。用于大病,大出血,产后,体虚疲劳,手术后,化疗后调理。

@ 60克花生米,60克大枣(干)先把花生米煮好,再放大枣一起煮烂,每天一次,等于1顿饭,连汤汁1起吃。补肾最好。(3 赞)

13楼:匿名用户

肾切除术后,患者应注意如下事项:1.如需使用抗生素,必须选择肾毒性低的药物,且在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后应用。如有肾功能不全,应参照肌酐清除率决定用药剂量和给药时间。

2.如需输血,应少量多次输新鲜血液。3.如留存肾功能严重受损,宜行透析**或肾移植**。4.慎用造影剂检查。

5.重视合并症的**,如高血压、糖尿病、感染等。

肾切除患者在饮食应清淡,忌油腻,不食用油炸食品,限制高胆固醇性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蟹黄、鱼籽、猪蹄、肉皮、鸡皮等的摄入。推荐使用鸡肉、鱼肉等“白肉类”,少食用牛、羊、猪肉等“红肉类”。可间歇进食含钙丰富的食品如牛奶、排骨汤等以预防骨质疏松症。

熬汤时适当加醋可增加钙的溶解吸收。另外,补钙不可过量,否则会加重肾脏负担。

此外,肾切除患者还应改变生活习惯,提倡少量多餐,多吃绿叶菜,避免食用胃肠道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等,并戒烟戒酒。由于使用环孢素的患者中7%可能发生痛风,因此应少食用高嘌呤类食品如海鲜类、动物内脏等。注意不要过于劳累,注意休息。

做了包茎手术能吃泥鳅吗,包茎手术后能吃三七吗

1楼 宜宾正健医院 你好,泥鳅有益脾肾 利水 解毒。主脾虚泻痢 热病口渴 消渴 生肌等。你可以 服用的。放心。 建议 手术后要注意休息,注意卫生,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吃热性发物,避免 异常勃起,防止出现伤口开裂。如果有异常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外科检查,根据情况采取 。 包茎手术后能吃三七吗 2楼 无锡...

痔疮手术后能吃肉吗不能吃什么肉,痔疮手术后能吃什么肉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吃肉的 正常肉都可以词 只有吃肉在有营养 伤口才长得快 但是要注意适量 不要太干 到时候排便就会很痛苦了 西湖牛肉羹 皮蛋瘦肉粥 蔬菜也要吃 千万不要因为怕排便 不吃饭 得不偿失 纯手打 希望采纳 痔疮手术后能吃什么肉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买点驴肉吃,这肉是发物可以使你的痔疮充分...

腋臭做了手术后能吃肉吗,做完腋臭手术恢复后,能像正常人那样喝酒吃肉不用再忌嘴吗?

1楼 w完美 最好不要吃牛肉,羊肉等红肉食品,但鸡蛋还是可以吃的。需要禁食辛辣刺激食物,忌烟酒。 做完腋臭手术恢复后,能像正常人那样喝酒吃肉不用再忌嘴吗? 2楼 匿名用户 做完腋臭手术恢复后,能像正常人那样喝酒吃肉不用再忌嘴吗?完全恢复后,当然可以。 腋臭手术过后可不可以吃牛肉 3楼 囧tl,开完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