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手术后能吃肉吗不能吃什么肉,痔疮手术后能吃什么肉

2020-11-20 16:45:15 字数 6828 阅读 6213

1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肉的,正常肉都可以词,只有吃肉在有营养,伤口才长得快,但是要注意适量,不要太干,到时候排便就会很痛苦了,西湖牛肉羹,皮蛋瘦肉粥,蔬菜也要吃,千万不要因为怕排便,不吃饭,得不偿失,纯手打,希望采纳.

痔疮手术后能吃什么肉

2楼:匿名用户

可以买点驴肉吃,这肉是发物可以使你的痔疮充分发出来,这时候大便会带血,不要害怕。进行外部清洗。用量是一勺水,可兑高锰酸钾一掏耳勺的量就可以了。

洗干净后轻轻擦干,用自己的手指将外痔推入**,并做数次收缩**的运动,尽量不要痔疮脱出,这样有利于外痔的消退。外用可用景轩堂根必治痔疮精油早晚各一次涂在痔疮上在慢慢将外痔推入**!希望对你有帮助,祝你早日健康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肉类比较好

3楼:sunshine南烟

只要不吃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发物就可以的。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跟发物,会使**直肠粘膜、**充血,**腺分泌增加,而感到灼痛不适和排便次数增加,从而加重或引发痔疮。要切实做好**护理才能阻止恶化。

护理要点有:坐时要让**处于悬空状态,便后用水清洗肛部,每天用高锰酸钾熏蒸坐浴。可以在医院买个电动**护理包,里面有肛部清洁器帮助便后清洗,肛部药浴盆放在马桶上熏蒸坐浴,坐姿时用肛部支撑垫帮助悬空伤口,促进水肿消退。

特别注意要用1:50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稀释100倍后使用,注意不要买成1:5000浓度**或者**用的,否则至少十瓶采购一次坐浴。

如果有便血,便后还需要加用肛部消毒巾,否则大便残留的细菌会污染伤口,加重病情。尤其要注意看似便宜的假货,比如医院用肛部药浴盆导气管和输液管同材质,不和药液发生反应,假的用的是**的橡胶,遇到热水会散发大量有毒成分。

痔疮手术后最不能吃什么食物

4楼:匿名用户

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有:辣椒、胡椒、生葱、生蒜、芥末、生姜等食物,能刺激直肠**黏膜,引起肠管痉挛,血管充血和扩张,使痔疮和肛裂加重,造成排便时的刺痛和坠胀感,还可加剧或诱发细菌感染,使肛瘘迁延难愈。2.

忌暴饮暴食:许多人养成了"看菜吃饭"的不良习惯,菜差少吃,菜好就猛吃,过食肥甘厚味,主食则以精细粮为主。如此饥饱不均,偏嗜饮食,影响胃肠功能,使脾胃受损,以致湿热火毒内生、气血壅滞,常常造成大便秘结、痔疮下血、肛裂疼痛加剧或肛瘘脓液增加,不易愈合。

尤其是暴饮暴食后,腹腔内压力增大,使直肠**静脉血液回流受到影响,而加重病情。3.忌饮酒:

中医认为肛裂、痔疮、肛瘘的发病多与湿热下注有关,酒为大辛大热之品,尤其是烈性酒辛热更炽,饮酒可助其湿热为患。临床上发现许多患者对酒特别敏感,一般在饮酒后半小时就会感到**不适,次日即可出现便血,**肿痛,或排便疼痛加剧,或瘘管脓液增多等病情加重的症状。倘若酗酒,后果更为严重。

4.忌坚硬不易消化的食物:开花豆、麻花等坚硬食物在胃肠中难以消化,排便时易损伤直肠粘膜、**的**,造成便血或疼痛加重。

5.忌食"发物":痔瘘患者忌食猪头肉、公鸡肉、羊肉、狗肉、虾蟹等发物,以及芥菜、南瓜。

前者易生风动血,后者易使气滞湿阻,蕴生湿热,均可诱发或加重病情。

5楼:柠檬爱美

海鲜类发物、菌类发物、水果类发物是不能吃的,病人刚做完手术,需要恢复气力,饮食上要特别注意,发物不能吃。海鲜类发物,比如虾、螃蟹等容易引起过敏,术后有伤口,可能会引发感染。菌类如香菇,蘑菇,这类食物容易引起**的疮疡肿毒。

水果中的桃子也不适于术后吃,容易使肌肤生疮,除此之外,芒果,杏仁也不适于术后食用。如需获得更多权威医美知识,尽在柠檬爱美柠檬爱美

6楼:匿名用户

痔疮手术以后应该少吃辛辣食物,不要喝酒,也不要抽烟,手术后做点微量运动,多吃一点青菜之类的东西

7楼:阿顺顺

你应该问,那些东西不能吃,

8楼:森村稠雹

辣的,刺激的都是不能吃的。

俗话说:十人九痔。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吃喝变得越来越讲究,食物变得更精细;

忽略了身体的锻炼,促使了便秘的发生,进而导致痔疮给大家分享一下祛除痔疮的方法:

首先: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常常想一些能让自己高兴的想事,使自己放松。

其次:在日常生活中少吃一些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如果可以控制住最好一点都不要吃;同时要戒酒,也不要喝冰镇饮料。

第三:一日三餐一定要有规律,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可以调节肠胃的功能,避免有毒物质堆积到直肠末端。

第四:注意劳逸结合,每日清洗**,保持清洁、干燥。

第五:避免久坐久立,经常进行提肛锻炼,选择适合的运动如广播体操,太极拳,气功,踢毽子等。

最后:可以使用专门去痔疮的紫川堂涂抹的,只要坚持,痔疮就会好的。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肉好

9楼:五马医院咨询部

痔疮手术后第1天进流质食物,第2~3天可进普食。吃什么肉类吗,我推荐你吃一下驴肉,好吃又入口,也利于你的病情。但术后最好禁酒,忌辛辣刺激食物,忌海鲜牛羊肉等发物。

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保持大便的通畅。祝你早日**。

痔疮术后宜吃什么菜 不能吃什么?

10楼:西安肛肠网

痔疮手术后第1天进流质食物,第2~3天可进普食。为了保持大便通畅和营养补偿,病人应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如香蕉、菠菜、鱼汤等易消化少脂食物,但不能饱餐。术后5~7天,正值切口处线头脱落期,病人不宜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以精、细、软为主,忌食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蒜、牛羊肉等,以免粪便过多次数频繁或过硬而导致切口继发出血、感染,影响伤口愈合。

痔疮手术后3日尚无便意者的病人应适当增加一些含植物油脂的食物,如芝麻、肉汤等,也可晚上睡前用开水冲服少量麻油或蜂蜜,经上述食疗后,一般能排出大便。若不能排出,可用开塞露小灌肠。若术后出现腹泻则应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注意饮食卫生,禁食生冷。

并可饮浓茶已利小便而使大便成形,必要时可用止泻药。

痔疮手术后排便困难病人的饮食护理:

痔疮手术后当日或第二日,多因麻醉影响,手术刺激,伤口疼痛或敷料压迫,引起反射性膀胱颈部括约肌疼痛、痉挛致术后排尿困难。此类患者应饮浓茶或糖开水使尿量增多,刺激膀胱,增强尿意,也可放松压迫伤口的敷料,促使排尿。仍不能排尿者,遵医嘱给予导尿。

11楼:匿名用户

痔疮尽量不要手术哦。

痔的诱发因素很多,其中便秘、长期饮酒、进食大量刺激性食物和久坐立是主要诱因。

改变不良的排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

要经常喝水,多吃点蔬菜水果。帮助消化。

再用紫川堂去痔疮,不出一个月就会好的。

12楼:奇葩朵朵开丶

痔疮的食**

1、大蒜

用烘烤的大蒜外用。作法是将整粒大蒜不去皮,用铝箔纸包起来再烘烤,待变软后再去皮,用纱布贴于患部。于寝前贴上,早上起床再取下。

2、南瓜籽

南瓜是解除便秘的优良食品。若患有痔疮,可以用南瓜种子的煎汁清洗**内侧的痔疮。作法用种子300克和水1升煎煮至水减为半量。

用此每日二次清洗患部。

3、柿子

不论是软柿子或干柿子。可以把柿子的嫩叶阴干作成柿子茶叶,有利尿、解热、止血的功用。每天饮用对痔出血很有用。

4、菠菜

菠菜能润滑肠道,痔的原因在于肠的湿热,而菠菜对肠有镇热作用。若混合黑芝麻还有紫川膏外抹一起用,会更好。痔疮和其他疾病一样越早发现越容易治。

13楼:匿名用户

吃点蔬菜水果,多喝点开水,油炸食品少吃点,不能喝酒和抽烟。

痔疮手术后可以吃肉吗

14楼:好药

痔疮手术是**部位的污染手术,无须肠道准备,因此痔疮手术前一天是能吃肉的。

15楼:校曜丰和美

病情分析:痔疮手术后能吃肉

意见建议:痔疮手术后可以吃肉,但建议饮食要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痔疮手术刚做完的几天一般是不建议大量的吃肉的,如果实在忍不住,应该尽量的吃些不太油腻的,还有就是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饮水,还有就是注意患处的卫生避免感染。粗粮还是可以多吃一些的。

王月侠—廊坊中医院

外科医师

痔疮手术后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16楼:柠檬爱美

海鲜类发物、菌类发物、水果类发物是不能吃的,病人刚做完手术,需要恢复气力,饮食上要特别注意,发物不能吃。海鲜类发物,比如虾、螃蟹等容易引起过敏,术后有伤口,可能会引发感染。菌类如香菇,蘑菇,这类食物容易引起**的疮疡肿毒。

水果中的桃子也不适于术后吃,容易使肌肤生疮,除此之外,芒果,杏仁也不适于术后食用。如需获得更多权威医美知识,尽在柠檬爱美柠檬爱美

17楼:匿名用户

一、痔疮手术后注意事项

1.保持**部清洁卫生,避免伤口感染。

2.遵医嘱按时熏蒸坐浴,确保坐浴时间,保证疗效。

3.术后伤口未完全愈合期间,避免摩擦和压迫伤口。

4.痔疮术后千万不能随意拉扯引流条

5.痔疮手术后床上活动注意事项

6.痔疮手术后下床活动注意事项

二、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

方法/步骤

1保持**部清洁卫生,避免伤口感染。

① 一般要在术后24小时后方可排便,每次排便后一定要确保**部清洁,否则伤口处会很容易因残留的粪便和病菌导致化脓感染或迁延不愈,增加痛苦。

② 便后避免用纸擦。用纸擦会给患者带来撕心裂肺的痛楚。而且用卫生纸会擦不干净,褶皱组织处会有大量污渍细菌残留,而且擦的越用力,嵌入**褶皱内的大便就越多越深,大便中的细菌就会大量繁殖造成**疾病反**作。

③便后不要用盆装水洗。 用盆装水进行清洗,盆中的水是循环使用的,易造成二次感染。因此建议便后用手持式卫洗丽装温水冲洗,不仅可以避免纸擦带来的疼痛感,还可以确保**部清洁卫生。

2遵医嘱按时熏蒸坐浴,确保坐浴时间,保证疗效。

① 坐浴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人体在药物熏洗和坐浴过程中,由于药物直接作用于病变部位,药液中的有效成分可透过**或创面的肉芽组织吸收,快速发挥药力,抑制炎症介质的释放,减轻各种原因造成的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改善微循环,促进新生肉芽组织的生长和伤口愈合。

② 坐浴具有温热作用,温热的刺激能降低痛觉神经的兴奋性,减轻炎性水肿,解除局部神经末梢的压力,使肌肉、肌健和韧带等组织松弛,从而减轻创面的疼痛。术后坐浴还能够缓解便秘带来的疼痛,有助于排便。

③ 如果得了肛肠疾病,一定要进行坐浴,坐浴对于保护**的清洁卫生和生理功能以及促进伤口的愈合都是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坐浴需要二十分钟,如果用普通盆蹲在地上,大部分患者都无法坚持,导致疗效不佳。

④ 建议术后坐浴可用肛部水疗器直接置于坐便器之上,患者可用轻松的坐姿熏蒸坐浴,保证坐浴时间,切实按照医嘱完成**。

3术后伤口未完全愈合期间,避免摩擦和压迫伤口。

①术后患者会出现因**疼痛而不敢坐或无法正常坐下的现象,这极大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坐位的时候应该使用**保护垫架空**部位,减少摩擦和对水肿的压迫,保持伤口透气,促进伤口愈合。

②一般来讲手术后伤口未完全愈合期间,走路时避免伤口边缘因用力摩擦而形成水肿,延长创面愈合时间。

44.痔疮术后千万不能随意拉扯引流条

可能出现的管道主要为引流条,目的是将组织间或体腔中积聚的脓、血、液体导引至体外,防止术后感染与影响伤口愈合。千万不要随意拉扯或拔下这些引流条,否则会引起伤口的感染,这一定是你不想遇到的情况

还有可能出现的是结扎线,待痔疮组织坏死后会自行脱落。如果觉得难受,请尽可能地不要去想,忽略它们的存在

5痔疮手术后床上活动注意事项

术后应该去枕平卧6小时,这期间禁食、禁水。在这之后,如果身体情况允许,可以活动活动上半身,弯弯腿,钩钩脚尖,翻个身。伤口的疼痛不会允许你有太大幅度的运动,记着要轻一点,慢一点,要结合自身的实际身体状况进行活动

术后在床上翻个身都是一种挑战,伤口的疼痛让你根本不想动,但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又极其不舒服且还有可能形成压疮,因此可以准备一个翻身三角枕,帮助患者。

6痔疮手术后下床活动注意事项

到了第二天,你就可以试着下床走走了。你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比如因为很疼腿只能叉着走。这时候你还是很虚弱,但和第一天比已经好多了。

你会继续带着止痛泵。在下穿走路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跌倒,最好穿防滑拖鞋。且不用走太久,每次5-10分钟就够了

此外,在内痔结扎线未全部脱落前不宜大量活动,仍应以室内活动或卧床活动为主。特别是在痔术后7~10天内,痔结扎线脱落期间,如便血明显增加,应适当减少活动量,直至结扎线全部脱落后1天为止。内痔结扎线全部脱落后可以增加活动量,逐渐恢复到术前的活动量,以减少术后的恢复时间,及早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end二.痔疮手术后吃什么食物好?

术后第1天进食流质食物,如米汤

第2-3天可进普食。为了保持大便通畅和营养补偿,可多吃新鲜果蔬,但不能饱餐,并尽量按时排便

术后7-9天正值切口处线头脱落期,要少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像是芹菜、豆芽。要以精、细、软为主,如软米饭、面条、面片、发糕、包子、馄饨、蛋类(非油炸)及豆制品等。忌食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蒜、牛羊肉等,以免排便次数过多或过硬导致切口继发出血、感染,影响伤口愈合

术后3日尚无便意者,适当增加一些含植物油脂的食物,如芝麻、肉汤等,也可晚上睡前用开水冲服少量黑芝麻油或枇杷蜜,经上述食疗后,一般能排出大便。

若术后出现腹泻,应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注意饮食卫生,禁食生冷。

待痔疮**后,要开始改变之前不良的饮食习惯。多食粗纤维食物,如麦麸。一般来说,食物加工得越精细,纤维素含量越少。

各种肉类、蛋类、奶制品、各种油、海鲜、酒精饮料、软饮料都不含纤维素。还要注意忌食辛辣之品及烟酒,保持大便通畅

阑尾炎手术后能不能吃芥菜,请问阑尾炎手术后不能吃什么蔬菜?

1楼 匿名用户 能吃的。芥菜含有维生素a b族维生素 维c和维d很丰富。 请问阑尾炎手术后不能吃什么蔬菜? 2楼 会跳舞的鱼儿 1 在做完阑尾炎手术 的时候我们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迹象,在饮食的时候要一般多以甜食为主,如藕粉 橘汁等。但也有病人因不习惯甜食而厌食,甚至出现恶心 呕吐 此时若能适当选...

有痔疮能吃猪肉吗,痔疮患者为什么不能吃肉

1楼 北京市肛肠医院 你好 痔疮患者可以吃猪肉 鸡肉 鱼肉等 但千万不能吃羊肉 狗肉 多吃苹果 梨 豆类 燕麦和煮过的绿色蔬菜,它们均含大量可溶性纤维 全麦面包和糙米,它们含有不溶性纤维 水。 忌食 咖喱食品和其他辛辣 加重香料的食物 要注意饮食 否则会加重病情 2楼 杜氏肛肠诊疗 可以啊! 有痔疮...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可以吃红枣猪肉冬菇粥吗

1楼 明道逍遥 1 一般的阑尾炎手术是一种腹部小手术 当然因为每个人的病情千差万别,具体情况要经手医生才更清楚。 2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现在很多的阑尾炎手术已经倾向于用创伤更小的腹腔镜手术。 3 如果是 顺利的阑尾炎手术,一般是 效过后,就主张可以进食容易消化的半流质食物。当然手术过程中对腹腔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