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一直不还,收到短信说是贷款诈骗罪,是真的吗

2021-01-08 11:12:56 字数 3216 阅读 2532

1楼:泡芙妞妞

放心,短信内容一看就是假的。贷款诈骗罪是使用虚假的产权证明作担保向银行或金融基构贷款的行为。所以短信内容应该是吓唬你。你到征信中心查查逾期有没有问题?

我认了个师傅教我撸贷 100多万网贷,一直没还,现在收到短信说这是贷款诈骗罪会坐牢?

2楼:泡芙妞妞

一分bai也没还?钱打在你的银行du卡里的?zhi

是正规公司还是高炮。不过dao通过你的短信内专容来看是假的。民间属借贷属于民事纠纷,派出所不可能逮捕你。

因为他们对经济 纠纷没管辖权。最多是小贷公司向银行起诉你。而且你也不符合贷款诈骗罪的要件,贷款诈骗罪是使用虚假的产权证明作担保向银行或金融基构贷款的行为。

所以短信内容应该是吓唬你。

3楼:匿名用户

有没有个人征信问题,需要到人民银行查询。

这个逾期,别人是取消不掉的。

别人用你信息网贷,你没拿到钱,但是你要还款

网贷无力偿还会被告贷款诈骗罪吗

4楼:钻诚投资担保****

网贷欠款不还会被起诉,

建议尽快偿还欠款。

造成严重逾期将面临:

一、承担高额逾期费用。

对于逾期费用,不同网贷平台的名称不同,收费标准也不同。不管是叫逾期罚息、逾期管理还是其它五花八门的名字,收费标准都非常高。因此,有能力按时还款的,千万不要逾期。

二、承受平台花式催收。

催收一般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刚逾期几天,平台客服mm轻声细语、温馨提醒,告诉您已经逾期,请按时还款;第二阶段,逾期较长时间,平台客服严肃警告,威胁再逾期不还将面临严重后果;第三阶段,逾期很长时间,平台不再好言相劝,开始实际行动。

实际行动分为很多种,例如:平台给你的亲戚朋友推送你的欠款信息,让你在朋友圈里颜面扫地;平台排专门的催收人员上门催收, 面对面沟通要账等。当然,这些还是比较温和的。

有些平台将催收外包出去了,由专门的催收公司进行催收,前段时间爆出的催收公司“暴力催收”,相信借款人都不愿意遇到。

三、人行征信产生污点。

目前,大部分网贷平台还没有接入人行的征信系统,但接入人行征信已经成为一个必然趋势。以后网贷平台借贷逾期不还,将会和银行贷款、信用卡逾期一样被记录到人行的征信系统中,产生信用污点。如果说之前的后果,仅仅是颜面扫地的话,那么征信产生污点后将会影响到实际生活,想买房没办法贷款,想买车没办法按揭等等。

四、被告上法庭。

借贷之后长时间逾期或者说故意不还,额度超过2000之后,就已经可以构成诈骗犯罪,有被网贷平台告上法庭的危险。一旦法院判决网贷平台胜诉,那么借款人除了要支付需要还的款项外,还要支付双方诉讼费用和巨额罚款,甚至面临牢狱之灾。

5楼:记录贴个亲人

都是要活命 什么诈骗 无力偿还 都是可以查到的 我的钱被捷信打过很多次** 不然我也不会借 也被你们打**破坏了家庭 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还要说坐牢 咋你不坐牢呢

网贷还不上,会被告贷款诈骗罪吗

6楼:华律网

网贷逾期不还的,有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或贷款诈骗罪。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作废的信用卡,或者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数额在5000元以上的;“恶意透支”,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数额在一万元以上的。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恶意透支,数额在一万元以上不满十万元的,在公安机关立案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情节显著轻微的,可以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

7楼:招商银行

若是我行贷款,如有消费,请您按时、足额在到期还款日之前还款。首先逾期会生成不良信用记录,影响您的个人信用及以后的信用业务;其次,逾期还款会产生利息及违约金;最后,长期不归还可能会触犯刑法,我行会保留追诉的权利。

在网贷上贷款逾期未还,属于犯诈骗罪吗

8楼:钻诚投资担保****

1、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专还。属

2、如果贷款机构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3、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和存款。

4、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5、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欠了多家网贷无力偿还,会被告贷款诈骗罪吗

9楼:匿名用户

网贷有风险,借贷需谨慎。

对与网贷年利率超过24%的利息,可以不予以返还。

借网贷多了,无力返还,借贷者得去债务人户籍所在法院起诉债务人。

借贷公司没有这个能力,去起诉债务人。借贷公司会露出违法的马脚。

因此一般不敢报警,也不会去法院起诉,告债务人贷款诈骗罪。

网贷无力偿还会被告贷款诈骗罪吗?法院会怎么判?求详解

10楼:李保忠律师

一般是属于民事纠纷,不是诈骗。

诈骗,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款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网贷1万多不还说我是贷款诈骗罪

11楼:钻诚投资担保****

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银行或者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专

贷的属钱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1、如果贷款机构或银行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2、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和存款。

3、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4、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12楼:如初

有签合同没,可以去法院起诉,

网贷逾期 确实是没钱和无能力偿还构成贷款诈骗罪吗

13楼:绿叶清风社区

如果金额比较大,而且网贷平台本身没有违法的话,你就比较麻烦了,可能构成诈骗罪。但是如果平台属于高利贷或者套路贷这些的话,你就没事。

网上担保贷款是不是真的,网上担保贷款可靠吗

1楼 招商银行 建议通过银行渠道申请贷款,招商银行有开展闪电贷业务,目前仅能通过手机银行申请,或查看是否获得申请资格。 若持有招行储蓄卡,可登录手机银行,在 我的 全部 我的贷款 我的闪电贷 进入申请页面。 最高贷款金额为30万元,最低为1000元 您的具体额度将根据您在招行的业务情况进行核定,申请...

听说成都有个贷款公司不收中介费,是真的吗

1楼 量产型哆啦c梦 你觉得可能吗?中介不收中介费,学雷锋啊。 四川成都有没有真正免费的,无套路的,不收任何费用的贷款公司 5 2楼 理财达人 网上平台有很多,免费的也有的,支付宝,网商之类,都可以的。 最近想贷款,听说成都有个银行直贷的贷款公司?和银行有关系吗? 3楼 windy听说 直贷是一个与...

快贷给我发短信说要起诉我,是真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假的,威胁你!如果要起诉你!不会给你发信息!直接起诉让法院给你发传票! 2楼 哈儿yi梅 我都一年了,也是经常收到短信 ,现在我直接换号了,现在开始收到律师事务所的信了,直接寄到老家来了,说是要上门催收,他们有钱有时间就让他们来跑跑吧,让我看看他们多有钱多能跑 快贷给我发短信说要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