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雍正,康熙,顺治,嘉庆,铜钱价值多少钱

2021-01-08 06:37:57 字数 4658 阅读 8350

1楼:陶心斋主

乾隆,雍正,康熙,顺治,嘉庆,铜钱,真品是清代的钱币品种;真品常见版式品相好的市场上一般喊价在500左右;不过也有特殊品种版式。

请问我有六个康熙,乾隆,雍正,嘉庆,顺治,道光,能值多少钱

2楼:任柳鑫

清 顺治通宝来 价值20元左右参考

源清 康熙通宝bai

du 价值20元左右参考

清 雍正通宝zhi 价值dao80元左右参考清 乾隆通宝 价值15元左右参考

清 嘉庆通宝 价值10元左右参考

清 道光通宝 价值5元左右参考

以上是普通版** 仅供参考

补个图看看

3楼:小龙王把心丢了

看看真假!假的就不值钱了

4楼:匿名用户

乾隆、顺治、康熙、嘉庆、雍正、道光六位铜钱值多少钱?

康熙,乾隆,顺治,嘉庆通宝铜钱各值多少钱

5楼:匿名用户

/四帝钱值径2公分半共直多少钱

6楼:云林山人

根据各自的品种,版别,局名,大小,品相,存世的多寡,真伪等等,才能准确定价!

7楼:小小古泉收藏

品相决定价值,有图吗

顺治、.康熙、 雍正、 乾隆、 嘉庆时铜钱币现在各值多少人民币?

8楼:乾通道辉

任何品种都有班别的 大小品像 这些都有影响** 顺治通宝大的有60左右的大版别细分有超过100的版别 康熙也有超过20多重的大版小版也不少 雍正有15个能看到的大版 细分也有不下于30多个的版 乾隆嘉庆也都有20多的大版小版也很多 ,所以这要依版定价有多的版价位相对低些 少的版价位就高 还有品相所谓颜值也是衡量**很重要的标准(⊙o⊙)哦!

9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这几个没个都有很多种版本,**也不同

康熙雍正乾隆顺治嘉庆古钱币多少钱

10楼:山

康熙通宝,普品市场价在25-30元,雍正通宝,普品价在150-200元左右,乾隆、嘉庆通宝,普品价在3-5元左右。注意:它们的不同铸局、品相价是不一样的。

如:乾隆宝台、大样,康熙罗汉、大样、宝台,雍正通宝的大样、宝昌局、宝武局、宝川、宝宁等局价就高一些。

11楼:鬼一样的男人

不值钱的,真正有人收的也就5块钱,或者10块钱一个而已

帮我看看铜钱康熙,顺治,雍正,嘉庆,乾隆,五帝铜钱值多少钱?

12楼:真丰富人

假设说是真的,也不多值钱。这钱中都是普品。地滩上一般要价十元左右。雍正稍贵一些,喊价五十元左右。

13楼:匿名用户

**上这些都是工艺品

嘉庆,康熙,雍正,乾隆,顺治,道光通宝各一枚,估价大约多少?

14楼:陶心斋主

您的问题,这样的钱币品种,嘉庆通宝、康熙通宝、顺治通宝、乾隆通

五帝钱非得用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个皇帝的铜钱各一枚吗?

15楼:kidding丶

是的,必须各一枚,五枚铜钱在一起称为五帝钱,又称作小五帝钱。

小五帝钱,顺治通宝、康熙通宝、雍正通宝、乾隆通宝和嘉庆通宝,材质属于黄铜,距今年代较近,因历史原因,顺治通宝与雍正通宝存世较少。

大五帝钱指秦朝的半两钱、汉代的五铢钱、唐朝的开元通宝、宋朝的宋元通宝和明朝的永乐通宝,大五帝钱材质属于青铜,虽距今年代久远,但存世量较多。

扩展资料:

顺治通宝:

顺治通宝为清朝钱币,铸于世祖顺治年间(1644年~1661年)。顺治通宝是清朝入关后正式铸行的第一种制钱,面文“顺治通宝”,钱文宋体、均为对读。

多为黄铜质,有极少数为青铜;钱体趋于扁平,钱缘宽阔。顺治通宝主要为小平钱,少数折

二、折十大钱,按背文变化和铸行阶段可分为五式。

早期顺治钱保留了明朝制钱工艺,使其版式具有明显的明朝钱币特征,而后期彻底从明朝制钱体系中脱离出来,建立了独有的清代制钱风格。 “顺治五式”在明清钱币演化中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

清军入关之后,清政权、南明政权、农民起义军政权之间爆发的一系列大规模的战争。清政权的统一战争主导了前期顺治钱的铸造,它是一个战时货币演化的经典案例和实物证据。

**上发起规模空前绝后的郑和下西洋,明永乐通宝遂成为当时国际/地区**的硬通货。

康熙通宝特点:

康熙皇帝在位六十一年,因为当时社会政治比较稳定,经济发展很快,商品交换、货币经济也非常发达,所以康熙一朝的钱币铸造得非常精美,大都很规整,钱型厚重,文字美观大方,而且铸量极大,存世非常丰富。

康熙元年(1662年)清**下令停铸上代“顺治通宝”钱,而改铸“康熙通宝”钱,并规定以后凡是嗣位改元,所铸钱制皆如此例。

纵观康熙一朝,在全国共开设铸钱局二十四处。由于受当时冶铸工本和钱币私铸等问题的影响,每一文康熙钱曾分别重一钱四分、一钱、七分,这样一来便产生了我们今天见到的大、中、小三种不同重量的“康熙通宝”钱。

康熙钱的背文除工部、户部所设的宝泉、宝源两局所铸均为满文外,其它外地各钱局鼓铸的通宝钱,其背文左为满文纪地,右为相应的汉字纪地。

工艺产品:

古铜钱属于文物 ,由于年代久远,传世量较少,而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导致出现大量仿制伪品,所以对古钱爱好者来说,真伪鉴定很重要。仿制伪品不但没有功用,反而会带来负面作用,所以真品是起码的前提,品相倒是其次。

在讲真伪鉴定之前,有必要澄清现代复刻品的概念,用现代先进工艺和璀璨的金属材质,将古代铜钱以崭新的形态呈现出来,具有一定的欣赏价值、审美价值,不适合用“真伪”“假冒”一概论之,它们作为新生事物,不打真钱的概念,自然谈不上造假。

16楼:难受君丶

并不是。

五帝钱有大五帝钱与小五帝钱之分,大五帝钱指秦朝的半两钱、汉代的五铢钱、唐朝的开元通宝、宋朝的宋元通宝和明朝的永乐通宝,大五帝钱材质属于青铜,虽距今年代久远,但存世量较多。

现在说的五帝钱也常指小五帝钱,顺治通宝、康熙通宝、雍正通宝、乾隆通宝和嘉庆通宝,材质属于黄铜,距今年代较近,因历史原因,顺治通宝与雍正通宝存世较少。

它们广为传世,经万人之手,流传下来。

扩展资料:

(1)少墓葬

很多人认为,古钱都是墓葬出土的,其实不然。只有极小部分是**于墓葬。原因有二:

1、古代没有银行,人们储存钱币的方式就是将其装在容器中,埋入地下或者其他私密地方。尤其是在战乱、饥荒时期,战火殃及,百姓逃难,由于钱币不便携带而埋藏起来。

2、中国古代很少有用钱币作为陪葬品的习俗。历朝历代帝王不允许形成用钱币作为陪葬品的习俗。距今为止,我们可以从已发现的墓葬中看到,中国古墓中大多陪葬品是金银、珠宝、瓷器、玉器、纺织品等,而古钱币极少。

(2)多窖藏

窖藏是指在地窖中贮藏和储存财物。

古人将赚来的钱除了日常消费后,剩余的便封入坛中或藏于家中,或埋于自家院落的树下,为家族的繁衍和后辈的生计积蓄财富。

历史上改朝换代频繁,富贾等大户人家将金钱埋藏于地下以躲抢掠。比如陕历博展出的著名的何家村窖藏中,该窖藏就是主人因为安史之乱逃难而匆匆埋下的,然而它的主人再也没回来取这批东西,多年之后才被今人发现。

17楼:匿名用户

不能,因这五位皇帝是王气最旺的最近的五位皇帝

18楼:gx文华

我家有很多,我老爸刚给了我个给我。

19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的

20楼:白发病尉迟

1、五帝钱是指清朝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个皇帝的铜钱,可挡煞、避邪。

2、楼上的说法我认为不准确。五帝钱并不能用来达到吉祥如意,兴隆发财的寄托。所以不是找几个

繁荣昌盛的时代发行的货币就可以。

3、之所以用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是因为中国传统文化中有“五世其昌”这样的说法。其他的朝代很少有这样的组合。即使有五个比较不错的皇帝,也不是五代相连。

4、所以五帝钱一定要用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个皇帝的铜钱。

21楼:翔野轩

五帝钱是指用五个繁荣昌盛的时代发行的货币,来达到吉祥如意,兴隆发财的寄托。

清朝的铜钱比较多,因为必须是五个不同的皇帝发行的,所以多用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这五个皇帝的,因为好找,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用道光以后的,那个是时代鸦片战争都把清朝打残了,用这个时代的不是找晦气吗。

其实康熙、雍正、乾隆算得上盛世,顺治和嘉庆只是凑数而已。

要是我说的话,五帝钱应该是唐玄宗开元铜钱,明成祖永乐铜钱,在加上康熙、雍正、乾隆,这样才叫五帝钱的最佳配置。当然唐玄宗开元铜钱,明成祖永乐铜钱没有清朝钱好找。

只要是五个盛世的皇帝时代发行的就行了。不好的时代发行的会带来晦气。

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铜钱各一枚。值多少钱?有人收吗?

22楼:真丰富人

如果是真品的话,**应在三百元上。

23楼:渴死的小小鱼

五帝钱,多为近代翻铸,不值钱

顺治,康熙,乾隆,嘉庆,连着的铜钱值钱吗

1楼 中兴达产权代办 无论是否相连,他们本身都有自己的 ,清朝的铜钱大量的 大概是在。50到100块。如果你把它加工成五铢钱。可能会有加工费。但目前来讲还是按照它的自身 而已。 顺治 康熙 乾隆 嘉庆 连着的铜钱值钱吗 2楼 金色梦 无论是否相连,他们本身都有自己的 ,清朝的铜钱大量的 大概是在。5...

我有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宽永、嘉庆通宝几个小铜钱,现在值

1楼 馥雨轩 宽永通宝是日本铸币。 其余的清钱根据版别价值不一。最好是上图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普通的就五毛钱一个,要看背面的花纹,有很值钱的,可以去查一下货币收藏哦 3楼 火吧怀孕 两块钱一个 我记得07年的时候在我们这边的花鸟鱼市场卖古玩的摊子上花20块钱收了 顺治 康熙 雍正 乾隆 嘉庆 道光...

我有,康熙,乾隆,嘉庆,光绪的铜钱问下那个值钱

1楼 匿名用户 清朝的铜钱好象都不值钱。 2楼 匿名用户 都不值钱,存世太多,也就三块两块的。宋朝的才20 3楼 取个名字叫爷 要看品像 和哪个局铸的 发图看 4楼 这几个都不值钱 2 3元一个 我想问一下那个乾隆,康熙,嘉庆,道光,光绪年间的铜钱值钱吗?就是那种中间有个洞的俗称制钱的。谢谢 5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