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选项中,属于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是

2021-01-07 22:04:10 字数 4491 阅读 9330

1楼:高顿财经教育

同学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abcd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是:要求会计人员端正态度,依法办事,实事求是,不偏不倚,保持应有的独立性。故选abcd。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您解决问题,如您满意,请采纳为最佳答案哟。

高顿祝您生活愉快!

下列选项中,属于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是( )。

2楼:高顿财经教育

同学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abcd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是:要求会计人员端正态度,依法办事,实事求是,不偏不倚,保持应有的独立性。故选abcd。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您解决问题,如您满意,请采纳为最佳答案哟。

高顿祝您生活愉快!

什么是客观公正?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

3楼:匿名用户

客观是指按事物的本来面目去反映,不搀杂个人的主观意愿,也不为他人意见所左右。公正就是平等、公平正直,没有偏失。 对于会计职业活动而言,客观主要包括两层含义:

一是真实性,即以实际发生的经济活动为依据,对会计事项进行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二是可靠性,即会计核算要准确,记录要可靠,凭证要合法。公正就是要求各企、事业单位管理层和会计人员不仅应当具备诚实的品质,而且应公正地开展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工作,即在履行会计职能时,摒弃单位、个人私利,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地对待相关利益各方。作为注册会计师在进行审计鉴证时,应以超然独立的姿态,进行公平公正的判断和评价,出具客观、适当的审计意见。

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

(1)端正态度。

(2)依法办事。

(3)实事求是,不偏不倚。

(4)保持独立性。

以下哪些选项属于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

4楼:匿名用户

下列选项中,属于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是( 。

a.依法办事

b.不偏不倚

c.保持应有的独立性

d.端正态度

正确答案:abcd

【考点】客观公正

【解析】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是:要求会计人员端正态度,依法办事,实事求是,不偏不倚,保持应有的独立性。

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包括( )。

5楼:樊广中

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包括(端正态度,依法办事,实事求是,保持独立性 )。

6楼:匿名用户

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包括(端正态度;依法办事;实事求是,不偏不倚;保持独立性)。

客观公正在会计职业道德规范中具有怎样的地位?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7楼:匿名用户

1.客观公正的含义。

客观就是按事物的本来面目去反映,不掺杂个人的主观意愿,也不为他人的意见所左右。

公正就是平等、公正、没有偏失。

2.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

要求会计人员端正态度,依法办事,实事求是,不偏不倚,保持应有的独立性。

(1)端正的态度。

坚持客观公正的态度来运用会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从事会计职业,这是坚持客观公正原则的基础。

(2)依法办事。

依法办理会计业务和事项,遵守法律法规是保证会计工作客观公正的前提。

(3)实事求是、不偏不倚。

这是指会计从业人员不仅要在具体进行会计业务处理时或需要进行职业判断时,应保持客观公正、不偏不倚,而且要使最终结果也是客观公正。

(4)保持应有的独立性。

8楼:帛铃之春姝

客观性原则是对会计核算工作和会计信

息的基本质量要求,是会计信息的生命,如果会计数据不能真实客观地反映会计主体经济活动的实际情况,就不能满足各方了解会计主体经济活动情况的需要而据以儿出科学的决策。因此,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是会计职业道德规范中最重要的道德规范,如果会计人员不能客观公正地去计量、记录经济业务,客观性原则也无从体现。

体现会计职业道德“客观公正”要求的是

9楼:匿名用户

体现会计职业道德“客观公正”要求的是依法办事,实事求是,如实反映。

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有:

1、依法办事。是会计工作保持客观公正的前提,它要求依据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规定进行会计业务处理,并对复杂疑难的经济业务,作出客观的会计职业判断。

2、实事求是。实事求是要求会计人员从实际对象出发,按照事物的实际情况办事,在需要进行职业判断时,应保持客观公正的态度,实事求是、不偏不倚。

3、如实反映。如实反映要求会计人员客观反映事物的本来面貌,不夸大、不缩小、不隐瞒,如实反映和披露单位经济业务事项。

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特征:

1、内容的一致性

会计人员的职业活动不是为了个人利益,他们受国家或集体的委托从事会计工作,其目的是为了满足社会和人民群众的需要,故个人利益能在社会和人民需要中实现。因此,会计工作的目的与会计道德对会计人员的行为要求是一致的。

2、法律的制约性

会计道德主要通过《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形式和其他规章制度被固定下来,从而也含有“必须这样做”的内在规定性,使会计道德具有法律约束性。

3、稳定的连续性

会计道德在内容上与会计工作时间是紧密结合的。在长期的会计工作中,会形成一种比较成熟的职业品质,并且在一个较长时间内这些道德的性质和方向保持不变。

会计人员这种行为方向的稳定性决定了会计道德的连续性,这种连续性表现为世代的会计传统、会计习惯和会计风格,正是这种稳定连续性使会计实现由低级向高级、有不完善向完善方面的发展和演进。

10楼:小沫敛辰

依法办事、实事求是、不偏不倚、保持独立性。

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主要内容:

一、爱岗敬业

1.热爱会计工作,敬重会计职业

2.严肃认真,一丝不苟

3.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二、诚实守信

1.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不搞虚假

2.实事求是,如实反映

3.保守秘密,不为利益所**

4.执业谨慎,信誉至上

三、廉洁自律

1.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2.公私分明,不贪不占

四、客观公正

1.依法办事

2.实事求是,不偏不倚

3.保持独立性

五、坚持准则

熟悉准则

2.遵循准则

3.坚持准则

六、提高技能

1.要有不断提高会计专业技能的意识和愿望

2.要有勤学苦练的精神和科学的学习方法

七、参与管理

1.努力钻研业务,熟悉财经法规和相关制度,提高业务技能,为参与管理打下基础

2.熟悉服务对象的经营活动和业务流程,使参与管理的决策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

八、强化服务

1.强化服务意识

2.提高服务质量

扩展资料

《加强纪律学习严守自律红线》

为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加强我局会计基础管理工作规范性。近日,保山供电局财务部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会计职业道德规范宣贯暨“自律红线”告知承诺会,财务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二四副总会主持,会上首先认真宣贯、告知了财务部党风廉政建设的十条“自律红线”。

随后,二四副总会强调了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主要内容,并要求财务人员:一要严格遵守制度,严把日常费用报销关口,制度大于情面、大于权力;二要加强自律学习,严守自律红线;三要认真履职,安心本职岗位,忠于职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关于廉洁自律,王敏副主任也作出要求:财务部门人员不仅要坚持廉洁自律,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职业道德修养;遵守财务工作保密制度;还要坚持不相容岗位相分离相制衡原则。

会上结合自己的实际业务与工作心得,大家还开展了专题讨论,提高了对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深刻认识,并签署了《告知遵守《保山供电局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自律红线”>承诺书》,承诺自己会在岗位上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在2016年伊始,此次会议敲响了大家心中廉洁自律的“警钟”,制度流程“入脑且入心”,增强了财务部门人员廉洁自律的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人民网-加强纪律学习 严守自律红线

11楼:匿名用户

a、实事求是 b、依法办事 c、不偏不倚

什么是客观公正?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

12楼:妙妙

客观是指按事物的本来面目去反映,不搀杂个人的主观意愿,也不为他人意见所左右。公正就是平等、公平正直,没有偏失。

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

(1)端正态度。

(2)依法办事。

(3)实事求是,不偏不倚。

(4)保持独立性。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体现会计职业道德"客观公正"要求的有( )

13楼:

这题应该为a,b,c,d。

记得这题我在考呀呀**上做过的,本题考核客观公正的要求。本题四项均属于客观公正的行为规范要求。依法办事,实事求是,不偏不倚,保持应有的独立性。

下列各项中,体现会计职业道德"客观公正"要求的有

1楼 这题应该为a b c d。 记得这题我在考呀呀 上做过的,本题考核客观公正的要求。本题四项均属于客观公正的行为规范要求。依法办事 实事求是 不偏不倚 保持应有的独立性。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体现会计职业道德 爱岗敬业 要求的有 2楼 匿名用户 c选项不属于提高技能,提高技能强调的是学习新知识或...

会计职业道德的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有那些

1楼 本本本 1 依法办事。2 实事求是,不偏不倚。3 保持独立性。你说的执业谨慎 信誉至上是诚实守信的基本要求。 2楼 肥全宁书 a依法办事是会计工作保持客观公正的前提,实事求是要求会计人员从实际对象出发,如实反应要求会计人员客观反映事物的本来面貌 客观公正在会计职业道德规范中具有怎样的地位?客观...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哪(选项中),下列叙述正确的是哪一个(4个选项中) 15

1楼 李至爱 选a,离子晶bai体是由正,负离du 子组成故必然是化 zhi合物 b错 因为dao 原子晶体是由中性内原子组容 成,原子之间由共价化合建结合,例如二氧化硅,这个就是原子晶体,可他确是化合物 c错 汞在常温下就不是以晶体形式存在 d错 非金属单质硫,就是分子晶体,常温下他却是以固体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