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梅花景色的词语,描写荷花景色的句子有哪些?

2021-01-07 21:50:57 字数 4903 阅读 5068

1楼:

经霜傲雪 不惧严寒 洁白无瑕

冰肌玉骨 凌寒留香 傲霜怒雪

剪雪裁冰 一身傲骨 迎风斗雪

朴实无华 暗香疏影 凌寒独放

俏不争春

希望对你有帮助

描写荷花景色的句子有哪些?

2楼:0青年才俊

1、处江南水乡,眺望荷塘、莲田、河流、湖泊射出的一支支荷箭,舒一田田莲叶,放出一簇簇莲花。一圈圈像红云,一层层似丹霞,映得湛绿湛绿像陈年老酒似的碧水如脂如染;情不自禁地诵起筑室庐山莲峰山下的北宋大理学家周敦颐借花喻人、以明其志的千古佳句:“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2、荷花不仅没有牡丹那样华丽高贵,而且没有桂花那样十里飘香。既没有梅花那样顽强不屈,也没有水仙那样朴实秀丽。但是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3、啊!荷花你真美!你的美让所有人陶醉!我们爱你那洁白无瑕的外表!爱你那坚强不屈的精神!包爱你那种“出污泥而不染”的高风亮节!

4、在荷塘中散步,我钦佩荷的品性,周敦颐的《爱莲说》曾经形容:“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生性与众不同,永保自己的个性。

5、荷花的叶子像一把小伞,正面碧绿,反面是粉绿,有的平平浮在水面上,有的亭亭玉立浮于在碧波之上,互相簇拥。荷花不长藤不分枝,远处看过去,就如滚滚的波浪,近看,像一块快翡翠一样,五光十色。特别是那刚刚冒出水面的嫩荷叶,像紧握的小拳头,显示着极强的生命力。

无论什么也激不了荷花那么刚强。

6、如果没有荷叶,荷花也就不会是这样生机勃勃了。荷叶宽大,呈深绿色,让人看了有陶醉在大自然的感觉。荷花从不和别的花争奇斗艳,也不和别的花比美,只是孤独地立在水中,默默无闻地站着,站在水里,站在风里,站在雨里。

送走一个晚霞,又迎来一个朝霞。可是,它的生命是很短暂的,只能过一个夏季。可人们都会记住它代表正直、光明、善良与真诚。

梅花、茉莉花等虽美,但荷花更美,因为它代表纯洁让人感觉美。我喜欢你,荷花!纯洁的荷花!

7、荷花是一种纯洁的花朵。人们常说它,“出污泥而不染”。荷花长在湖里的淤泥里,它的根就深深地扎在那里。

荷花冲出水面后,却一点也不脏。而是秀美的、干净的、大方的。人们爱荷花,或许就正爱这一点吧!

8、看,那一枝枝亭亭玉立、仪态万千的荷花,一扫羞涩,忘情地展露丰姿。她们有的傲然探出碧波,舒展着粉白镶红的花瓣,一任蝴蝶、蜻蜓穿行在金黄色的花蕊间,以显示自己超群的美丽;有的与绿叶齐眉,含情浅笑,展红傲绿,争奇斗艳;有的躲在茂密的翠绿丛中,胆怯地窥视着人们,含苞待放。而那如盖、如伞、如毯、如裙的荷叶,或仰首,或低眉,或俯身,或傲立,簇簇满池,组成一泓碧海,守护着娇花。

那一片片清爽、鲜嫩的叶面上,残留着雨水冲刷后的痕迹,滚动着晶莹的水珠。她们是那样的雅致、清丽、洁净,又是这样的超尘脱俗!

9、在火炉一样的夏天里,只有荷花,顶着烈日怒放;在冬天冰冷的水塘里,只有荷花在水中深藏;在水里污浊的泥土里,只有荷花扎根成长而不受污染;在收获喜悦的日子里,只有荷花把“白珍珠”献上。我爱荷花,爱她的妩媚娇艳,爱她的圣洁高雅,爱她的顽强性格,爱她的出淤泥而不染……

10、夏日的荷花啊!我爱你!我爱你那使人心旷神怡的清香;我爱你那千姿百态的舞姿,我爱你那内心纯洁无瑕的精神。

难道不是吗?荷花无论生活在什么样的土壤中,都结出惹人怜爱的花儿,可以看出荷花那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坚贞纯洁的品格。难道这样的荷花不值得我爱吗?

11、荷花看上去,给人一种雍容大气的感觉。从远处就能闻见荷花,淡淡的、甜甜的清香。荷花的颜色更好看,有粉中透白的、紫中带粉的和洁白如雪的。

荷花有全绽开的,向人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还有半开半合的,像羞涩的少女一样。含苞待放的荷花,正在努力的要开花。

人们爱荷花,或许就正爱这一点吧!

12、荷花从不和别的花争奇斗艳,也不和别的花比美,只是孤独地立在水中,默默无闻地站着,站在水里,站在风里,站在雨里。送走一个晚霞,又迎来一个朝霞。可是,它的生命是很短暂的,只能过一个夏季。

可人们都会记住它代表正直、光明、善良与真诚。

13、荷花不仅艳丽迷人,婀娜多姿,香气纯正,意味清新,既可供人观赏,又可供人食用药用,更可贵的是,不像浮萍,随波逐流;不像红柳,孤芳自赏;荷花不畏炎夏的威力,不惧晚秋的欺凌,不怕虫害的噬咬,岁岁夏夏,周而复始,造福人类。

14、荷花就是莲花,周敦颐的《爱莲说》写道:“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我认为,莲之所以“出淤泥而不染”,是因为它品格高尚,我觉得人也应该像莲那样,做一个高尚的人。

15、荷花的叶子,又嫩又绿是小水珠的摇篮;荷花的叶子又大又圆,还可以给鱼儿避风躲雨。荷花根粗壮有力,能举起又大又圆的荷叶。一到夏天,荷花的花苞慢慢地绽放。

看着一朵朵清洁高雅的荷花,就想起一句座右铭:“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长在脏泥土里,不过开的花没有被脏的泥土弄脏,依然光彩夺目,鲜艳美丽。

16、荷花是高洁的象征,它出污泥却没有被染上一点污秽,清洁无瑕,许多中国人喜欢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所以把这句话为自己洁身自好的座右铭,它是友谊的象征和使者。

17、我还爱荷花,爱她平易近人、处处为家、处处美丽的性格,试问世间又有几多花能做到这点呢。

18、宋朝诗人周敦颐曾在《爱莲说》中赞美荷花,使众人为之倾倒。我也喜欢荷花,她那柔美的身姿吸引了我,让我如痴如醉,它那朴实高洁的不凡品质,让我迷恋。我要向荷花那样:

“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19、瞧它开得多美丽,一朵朵露出了甜美的笑脸,有的只有两三片花瓣,好像一个害羞的小泵娘,花瓣落了结出了一个个碧绿的小莲蓬,小莲蓬很害羞,一直低着头。荷池清香阵阵,姿态万千,我疲惫的心情一下子变轻松了。一阵微风吹过,粉红的荷花们翩翩起舞,真像一位位伟大的舞蹈家,站在碧绿碧绿的大圆盘之间跳美丽的舞,风过了荷花们又像战士一样笔直地站在那里,不怕风不怕雨。

3楼:匿名用户

1.荷花好美呀,2.荷花太美了。3.荷花非常美。4.荷花超级美。

4楼:何之荷

西江月·荷花 胡秉言

清莲一朵芬芳,

了明心境青扬。

慈悲仁厚正义匡,

提升意念善良。

收的半钵吉祥,

点悟世间愚觞。

袅袅仙雾引凡囊,

虔诚合十灵光。

描写梅花美丽的词语

5楼:给i画饼充饥

迎风斗雪,中国精神,不畏严寒,朴实无华

雪胎梅骨 鹤子梅妻 梅妻鹤子 妻梅子鹤 青梅竹马香药脆梅 驿寄梅花 驿路梅花

梅开二度、雪胎梅骨、驿寄梅花、驿路梅花、梅花三弄、冰清玉洁、坚贞不屈、傲霜斗雪

描写梅花样子的词语

6楼:匿名用户

铁虬银枝、明霜傲雪、迎风斗雪、娇而不艳、斗雪吐艳、凌寒独放

7楼:水瓶紫綾

高贵 无暇 纯洁 可爱

洁白无瑕 含苞待放 超凡脱俗 笑傲冰雪

描写梅花的词语

8楼:休祉符

清香 白里透黄 黄里透绿 润泽透明 冰清玉洁

9楼:匿名用户

红尘自有bai痴情者

du莫笑痴情太痴狂zhi

若非一番寒澈骨

那得梅花扑鼻dao香

问世间情为何专物

只教人生属死相许

看人间多少故事

最消魂梅花三弄

(白:)

“梅花一弄 断人肠”

“梅花二弄 费思量”

“梅花三弄 风波起”

“云烟深处 水茫茫”

红尘自有痴情者

莫笑痴情太痴狂

若非一番寒澈骨

那得梅花扑鼻香

问世间情为何物

只教人生死相许

看人间多少故事

最消魂梅花三弄

问世间情为何物

只教人生死相许

看人间多少故事

最消魂梅花三弄

10楼:匿名用户

经霜傲雪 不惧严寒 超凡脱俗 不屈不挠 昂首怒放 笑傲冰雪 洁白无瑕 冰肌玉骨 凌寒留香 傲霜怒雪

描写“梅花”的词语有哪些?

11楼:寇蓉鼐控

雪胎梅骨、柳颦梅笑、傲雪红梅、不畏严寒、踏雪寻梅

雪胎梅骨(xuě tāi méi gǔ):比喻高洁。出自: 清·李渔《怜香伴·香咏》:“小姐这等诗真有雪胎梅骨,冷韵幽香。”

柳颦梅笑(liǔ pín méi xiào):形容柳吐芽梅盛开的早春景色。出自: 宋 范成大《春怀》诗:“柳颦梅笑各相恼,诗债棋讎俱见寻。”

傲雪红梅(ào xuě hóng méi):形容不俱严寒,不屈的精神。

不畏严寒(bú wèi yán hán):不畏惧严寒,不屈的精神。

踏雪寻梅(tà xuě xún méi):怡然自得的情绪和高雅的意境。形容文人雅士赏爱风景苦心作诗的情致。

孙光宪 《北梦琐言》卷七:“或曰:‘相国(指 郑綮 )近有新诗否?

’对曰:‘诗思在 灞桥 风雪中驴子上,此处何以得之?’盖言平生苦心也。

” 明 程羽文 《诗本事·诗思》:“ 孟浩然 诗思在 灞桥 风雪中驴子背上。”后因以“踏雪寻梅”形容文人雅士赏爱风景苦心作诗的情致。

请帮助提供描写梅花的词语

12楼:狮子上官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不染纷华别有神,乱山深处吐清新。

13楼:匿名用户

1、《卜算子·咏梅》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2、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描写梅花的词语 20

14楼:匿名用户

傲骨、暗香、冷艳、凌寒

冰清玉洁、坚贞不屈、傲霜斗雪、铁虬银枝、铮铮傲骨、不畏严寒、迎风傲雪

描写景色的句子有哪些,描写景物的句子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1 春天真是让人舒服的春天 春天的景色真美啊 2 这春天 既给人以新的生命 也给人以新的希望 我爱这美丽的春天 3 近了 近了 我已听到春天的脚步声了 这一切都报告着春天的到来 我整个心都飘了出去 飘到那鲜艳的花儿上 飘到那油绿的草地上 4 春雨连绵 洒在院里的梧桐树上 沙沙沙像 家...

描写初冬雾气景色的句子,描写雾中景色的语句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1 今天是一个大雾天 浓重的大雾弥漫在天地之间 好像一个又宽又大的纱帘 2 大雾在人们的身边缭绕 路旁的树木只能看出一个个大蘑菇形状的树冠 3 白茫茫的大雾和隐约可见的房子 树木 行人和车队构成了一幅和谐生动的画面 我也仿佛置身于虚无缥渺的仙境之中 4 过了一会儿 太阳出来了 雾也随...

描写夏天的景色的词语有哪些,描写夏天景色的词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绿树成荫 鸟语蝉鸣 万木葱茏 枝繁叶茂 莲叶满池枝繁叶茂 莲叶满池 美不胜收 蔚为壮观 富丽堂皇 金碧辉煌 玉宇琼楼 美妙绝伦 巧夺天工 锦上添花 粉妆玉砌 别有洞天 繁花似锦 绿草如茵 郁郁葱葱 古树参天 万木争荣 百花齐放 花团锦簇 万紫千红 桃红柳绿 绿树成荫 描写夏天景色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