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家乡景色的句子有哪些,描写“家乡景色”的优美的句子有哪些?

2020-11-21 11:50:28 字数 5939 阅读 7498

1楼:匿名用户

1、这场雨该下在江南,湿了青苔,红了胭脂。

2、幸对清风皓月,苔茵展、云幕高张。江南好,千钟美酒,一曲满庭芳。

3、一年湖上春如梦,二月江南水似天。

4、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5、江南好,千钟美酒,一曲满庭芳。

6、云南的天空有一种静谧之美,在这片土地上就连时间都流淌得格外缓慢。

7、桂林寒色在,苦节知所效。

8、烽火城西百尺楼,黄昏独上海风秋。

9、凭寄狂夫书一纸,信在成都万里桥。

10、十月江南天气好,可怜冬景似春华。

描写“家乡景色”的优美的句子有哪些?

2楼:匿名用户

1、我的家乡除了风景如画、环境优美外,神秘的三星堆、古老的庞统祠、文化悠久的孔庙、清代文学家李调元故里、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石刻艺术墙等名胜古迹,每年都吸引了很多很多中外游客来德阳观光、游览。

2、夏夜,蚊子多了,便摇着蒲扇坐在槐树下,从密叶缝里看那一点一点的蓝天……(鲁迅)

3、秋后的后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阳还没有出,只剩下一片乌蓝的天;除了夜游的东西,什么都睡着。(鲁迅)

4、秋末的黄昏来得总是很快,还没等山野上被日光蒸发起的水气消散.太阳就落进了西山。于是,山谷中的岚风带着浓重的凉意,驱赶着白色的雾气,向山下游荡;而山峰的阴影,更快地倒压在村庄上,阴影越来越浓,渐渐和夜色混为一体,但不久,又被月亮烛成银灰色了。(冯德英)

5、皎洁的月光装饰了春天的夜空,也装饰了大地。夜空像无边无际的透明的大海,安静、广阔、而又神秘。繁密的星,如同海水里漾起的小火花,闪闪烁烁的,跳动着细小的光点。

田野、村庄、树木,在幽静的睡眠里,披着银色的薄纱。山,隐隐约约,像云,又像海上的岛屿,仿佛为了召唤夜航的船只,不时地闪亮起一点两点嫣红的火光。(吴强)

6、路旁边浪似地滚着高高低低的黄土。太阳给埋在黄土里,发着肉红色。可是太阳还烧得怪起劲的,把他们的皮肉烧得变成紫黑色,似乎还闻得到一股焦味儿。(张天翼)

陆良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物产丰富,土特产很多。最出名的有:又酥又甜的麻依馓子;汁多味香甜的蜜香梨、小黄梨;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的鲇鱼、金线鱼;营养丰富的乳饼等。

7、我们的家乡还有闻名中外的东坡赤壁,有历史悠久的青云塔、有举世瞩目的黄冈中学,家乡的旅游风景区还有很多很多,多的就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

8、夏天来了,池塘里早已是一片绿色,荷花争相开放,洁白的花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而小竹笋已长成高大的竹子,在风中轻摆着身体。

9、瞧!西湖旁,似金的落叶铺成的小道上,行人纷纷停下脚步,倾听着,秋姑娘那优美的歌声;凝视着秋天的图画。迎面扑来的阵阵秋风,不时掺杂着丝丝桂花的清香、菊花的清香和秋天的清香。

10、炎热的夏天,往往使人们变得懒惰,而我们这些小孩子却一刻也闲不住,与伙伴们一起上山捕蝉捉蝴蝶,累了就到树木里休息,林里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那里有好多种小鸟栖息繁衍,还有许多漂亮的野花,蝴蝶和蜜蜂在空中翩翩起舞,到处鸟语花香。

11、当春燕鸣叫时,这山里的景色最迷人了。不信你瞧!那红、白、蓝、黄,还有叫不出是什么颜色的野花,会使你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了。

成群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忙着采蜜,花蝴蝶们扇动着翅膀翩翩起舞,伶俐的小鸟在枝头上唧唧地唱个不停,给这寂静的山村带来了无限生机。还有那些不被人注意的小草,密密地挤在一块儿,你拥我挤,推来搡去,像一块柔软的大地毯铺在山坡上,踩在上去软绵绵的,躺在上面舒服极了,再大大咧咧地做个好梦,好美!

12、当夏蝉高唱时,遍地长满了冬瓜。你瞧,那茂密竹子里,挂满了一个个绿透了**,它们形状不同。这时,我看在忙于剪冬瓜的农民伯伯、阿姨们,弯着腰,用手弄开冬瓜叶。

哇!好大的冬瓜啊!农民们见了用手一抓,用剪子把它剪下来。

真漂亮,又大又绿,收获肯定很多。他们剪了一个又一个,把剪刀都剪“断”了。

13、小草侦察兵似的钻出地面。夏末草间幽怨的露珠,仿佛使世界也朦胧着一片墨绿。

14、清晨,春姑娘穿着美丽的衣裳,舞着暖风,招展地笑着向我们走来,给大自然披上了新装,使万物显现出无限生机.一缕缕金黄色的阳光撒向刚披上新装的草地,阳光照耀着小草上的露珠儿,露珠儿显得晶莹透亮,美丽极了!……

15、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样干枯炎热,不像秋天那样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样寒冷.而春天是一个生气勃勃,充满活力的春天.这使我想到了我们的母亲,母亲就像大地,母亲生下我们,我们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于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来过.

3楼:两只眼睛开大炮

我的家乡在祖国的一角,那里有绿色的麦田、金色的麦浪,那里有高高的白杨、浅浅的青草。我的家乡在祖国的一角,那里有青青的池塘、黄色的芦苇、蜿蜒的小道。我的家乡在祖国的一角,那里有夺目的日出、优美的夕阳、纯洁的云霞。

人的灵魂来自一个完美的家园,那里没有任何污秽和丑陋,只有纯净和美丽。灵魂来到这个世界,漂泊了很久,寄居在一个躯壳里,忘记了家乡的一切。但每当它看到、听到或感受到这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时,它就会不由自主地感动,它知道那些美好的东西来自它的故园,那似曾相识的纯净和美好唤醒了它的记忆。

我的家乡除了风景如画、环境优美外,神秘的三星堆、古老的庞统祠、文化悠久的孔庙、清代文学家李调元故里、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石刻艺术墙等名胜古迹,每年都吸引了很多很多中外游客来德阳观光、游览。

陆良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物产丰富,土特产很多。最出名的有:又酥又甜的麻依馓子;汁多味香甜的蜜香梨、小黄梨;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的鲇鱼、金线鱼;营养丰富的乳饼等。

我们的家乡还有闻名中外的东坡赤壁,有历史悠久的青云塔、有举世瞩目的黄冈中学。

家乡的旅游风景区还有很多很多,多的就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

夏天来了,池塘里早已是一片绿色,荷花争相开放,洁白的花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而小竹笋已长成高大的竹子,在风中轻摆着身体。

我们家在城市,虽然没有山,但是霓虹灯很时尚。

炎热的夏天,往往使人们变得懒惰,而我们这些小孩子却一刻也闲不住,与伙伴们一起上山捕蝉捉蝴蝶,累了就到树木里休息,林里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那里有好多种小鸟栖息繁衍,还有许多漂亮的野花,蝴蝶和蜜蜂在空中翩翩起舞,到处鸟语花香。

当春燕鸣叫时,这山里的景色最迷人了。不信你瞧!那红、白、蓝、黄,还有叫不出是什么颜色的野花,会使你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了。

成群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忙着采蜜,花蝴蝶们扇动着翅膀翩翩起舞,伶俐的小鸟在枝头上唧唧地唱个不停,给这寂静的山村带来了无限生机。还有那些不被人注意的小草,密密地挤在一块儿,你拥我挤,推来搡去,像一块柔软的大地毯铺在山坡上,踩在上去软绵绵的,躺在上面舒服极了,再大大咧咧地做个好梦,好美!

当夏蝉高唱时,遍地长满了冬瓜。你瞧,那茂密竹子里,挂满了一个个绿透了**,它们形状不同。这时,我看在忙于剪冬瓜的农民伯伯、阿姨们,弯着腰,用手弄开冬瓜叶。

哇!好大的冬瓜啊!农民们见了用手一抓,用剪子把它剪下来。

真漂亮,又大又绿,收获肯定很多。他们剪了一个又一个,把剪刀都剪“断”了。

我的家乡不仅美丽,而且富饶。

家乡盛产优质稻米和丰富的水产资源,因而有“渔米之乡”的美称。

家乡的矿产资源也非常丰富,有元明粉、石油、天然气等矿藏。尤其是元明粉,在世界上都享有盛誉,所以,家乡的元明粉源源地运向外地,支援祖国建设。

我们的家乡花好人好风景好。

描写家乡的风景的句子有哪些?

4楼:叶子椰子耶耶耶

1、我的家乡风景如画。树木苍翠,鲜花盛开,人们自由自在地休憩、游戏。开车行驶在滨河大道上,一幅美丽的图画就在你的眼前铺开,真的是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

2、走在熟悉的田间小路上,看到那绿绿的红花草,黄黄的油菜花,闻到那久违的泥土的芬芳,感到又回到了儿时的我。地还是那块地,人还是那个人,也许多年的不在一起,各自的的生活方式的不同,感到说的话好像不在一个层次里。

3、当北国大地冰封的时候,故乡便银装素裹,小河边柳树垂下柳丝,十里长堤,好似一座巨大的象牙雕塑,美得像一幅画,像一首诗,令人陶醉。许多人用笔赞美它,就连小小的我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欢,想去讴歌它。

4、我的家乡的树真大,大得快要撑住天啊;我的家乡的树的品种真多,多得不可计数;我的家乡的树真绿啊!绿得就像一块巨大的翡翠。走进村子,仿佛走进一个奇妙的世界,这里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景色怡人;即使是炎炎的夏日,你会感到很清爽!

5、家乡的冬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地上扑的是雪,厚厚的,软软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皑皑的,又松又软;树上盖的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太阳照在白雪山上,发出耀眼的光芒。

6、我的家乡没有繁华酥骨的都会,没有静谧侵肌的湖泊,没有悲剧般幽深奇诡的城堡,没有绿得能融化你所有思绪的大森林。但是,我的家乡却有古色古韵的亭台楼阁,有湍湍奔流的小溪,有青山绿水环绕的农家小院,有美得能排解你所有忧愁的百花洲。

7、春天,细雨如丝。一颗颗脐橙树贪婪地吮吸甘露,一片片叶子在雨中高兴的欢笑。清明节后,大概脐橙已经开花了。

洁白的小花摇摇摆动;突然一阵风吹来,山谷里的花香传遍了整个果园,特别香。

8、家乡是稻谷的圣地,春天农民伯伯稻谷的种子,夏天农民们带着笑容来,把秧苗插入田中,秋天是农民伯伯最开心的季节,农民伯伯看到稻谷向他农民伯伯鞠着躬的时候农民们格外的灿烂。

9、我的家乡在兰州,这里风景优美,有美丽的五泉山和白塔山。黄河铁桥像一道彩虹横跨黄河两岸,景色迷人的四十里黄河风情线为人们提供了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5楼:匿名用户

故乡的悠悠赤水河,既灼烈如火,又淡泊似水。你孕育了多少柔情蔺妹,厚道蔺郎。有水,没有荒漠。

有酒,没有寂静。有情,没有冷漠。躺在你的怀抱中,听声声涛韵、缕缕悠久。

感天道苍苍,人间安详。为你舞一行长长的阳光,歌一曲圆圆的月亮。生命,为你豪放。

从青春飞扬,越过岁月沧桑。(撰稿/杨大侠heroyang)

描写家乡风景优美的句子有哪些?

6楼:米

1、家乡的街道整洁、宽阔、平坦。各种漂亮的汽车穿梭似的来来往往。街旁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鳞次栉比。超市和商场里的货物琳琅满目,看得人眼花了乱。

2、我热爱家乡,我赞美家乡,我更希望家乡在家乡人民辛勤劳动中越变越年轻,越变越美丽,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3、我的家乡除了风景如画、环境优美外,神秘的三星堆、古老的庞统祠、文化悠久的孔庙、清代文学家李调元故里、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石刻艺术墙等名胜古迹,每年都吸引了很多很多中外游客来德阳观光、游览。

4、陆良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物产丰富,土特产很多。最出名的有:又酥又甜的麻依馓子;汁多味香甜的蜜香梨、小黄梨;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的鲇鱼、金线鱼;营养丰富的乳饼等。

5、我们的家乡还有闻名中外的东坡赤壁,有历史悠久的青云塔、有举世瞩目的黄冈中学,家乡的旅游风景区还有很多很多,多的就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

6、夏天来了,池塘里早已是一片绿色,荷花争相开放,洁白的花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而小竹笋已长成高大的竹子,在风中轻摆着身体。

7、家乡是稻谷的圣地,春天农民伯伯稻谷的种子,夏天农民们带着笑容来,把秧苗插入田中,秋天是农民伯伯最开心的季节,农民伯伯看到稻谷向他农民伯伯鞠着躬的时候农民们格外的灿烂。

8、在家的时候,我喜欢一个人爬到大山顶,去眺望我的故乡。清晨,薄雾刚刚漫起的时候,故乡就茏罩在一片云雾当中,似古老又秀气。勤劳的三姑四婆都在这个时候早早起来,在鸡鸭的咕咕声中,开始了忙碌。

故乡的人勤。

9、春天的时候,荷叶从淤泥中探出头来,尖尖的小头刚伸出水面,就惹来蜻蜓驻足于上。那丛小小的竹笋突破泥土的障碍,向着父辈的头顶拼命生长,沐浴着温暖的阳光。

10、我热爱家乡,我赞美家乡,我更希望家乡在家乡人民辛勤劳动中越变越年轻,越变越美丽,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11、室内的装修就更不必说了,光滑得照得出人影的地砖啦,华丽的墙纸,简直是拿钱往墙上贴,拿钱往地上铺了。就是只刷上白白的石灰看上去也亮堂多了,不再像泥砖瓦房那样阴暗、压抑。

12、还有稻田,从一片黄灿灿的田里飘出一阵阵芳香。颗粒饱满的稻谷,压的稻干直不起腰来,好像在感谢大地的养育之恩。

13、初夏的夕阳洒在河面上,那夕阳的余辉随着微波来回荡漾。几艘渔船在河上游荡,另有几艘在岸边休息,就这样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画。

14、我的家乡在济南,这是一座古老和美丽的城市。济南因为“家家泉水,户户垂柳”的美景,一直有“泉城”的美誉。其中七十二名泉里,趵突泉、珍珠泉、黑虎泉、五龙潭四大泉群最负盛名。

15、淡蓝色的袅袅炊烟飘荡在蜀西黄昏的村庄,小屋里一定有美味的乡间菜肴。这蓝悠悠的炊烟从屋梢缓缓升起是催促在田地里劳作的人们回家的诗意符号。

赞美家乡的优美句子有哪些,描写美丽的家乡的优美的句子有哪些?

1楼 你是小仙女呀 啊!家乡呀,你是多么美丽呀!你这汩汩的河流,丁冬丁 冬的多好听呀!你这飞流的瀑布,打在岩石上,飞出的浪花多美丽呀!你这清凉的山泉,像捧出一面镜子似的,好像在给我梳妆呢!你这圆圆的白云,把原来蓝蓝的天空,变得更加的湛蓝了! 啊,故乡!读万卷书怎么也读不完你的美丽,行万里路怎么也走不...

家乡夏夜景色的句子,描写夏夜美景的句子

1楼 匿名用户 当太阳失去了中午的威严,慢慢下山后。夜幕降临了,路灯接二连三地亮起来啦。晴朗 的夜空,像一条蓝色的地毯铺在上面。月亮像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立在地毯上。她透过云尘,散发出皎洁的柔光。远远望去,就像一盏大明灯。 描写夏夜美景的句子 2楼 吾乃至尊杀机 1 在宁静的夜空中,满天的星星互相玩耍,...

描写“农家小院”的句子有哪些,描写乡村生活优美的句子有哪些?

1楼 爱你凡凡么么哒 被柳树环抱的农家小院更使人如醉如痴。夕阳余晕透过层层枝叶撒在这红砖青瓦的房舍上,给它抹上一层黄灿灿的颜色,烟囱冒出缕缕炊烟。 几只燕子在空中掠过,地上鸡鸭在门前散步觅食,当最后一缕晚霞隐去,放眼望去,整个村庄暮霭缭绕。 万家灯火微微闪烁,忽明忽暗,烘托出美丽而又宁静的夜。人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