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鸾指什么动物,鸾指的是哪一种动物

2021-01-07 20:30:39 字数 3116 阅读 5159

1楼:新疆斯普瑞能源

鸣鸾 基本解释: 1.即鸣銮。

銮声似鸾鸟之鸣,因称。 词语分开解释: 鸣 :

鸣 (鸣) míng鸟兽或昆虫叫:鸣啭。鸣唱。

鸣叫。鸣禽。鸟鸣。

发出声音,使发出声音:鸣响

鸾指的是哪一种动物

2楼:夏日绝

是指凤凰、青鸾。(其实都是神话传说、现实没有)。《山海经西次二经》:

“女床之山,有鸟焉,其状如翟而五采文,名曰鸾鸟,见则天下安宁。”又《大荒西经》云:“有五采鸟三名,一曰皇鸟,一曰鸾鸟,一曰凤鸟。

”即此。

《广雅释鸟》云:“鸾鸟,凤皇属也。”盖本《山海经》为说。《说文》四上“鸾”字解云:“亦神灵之精也,赤色五采鸡形,鸣中五音,颂声作则至。周成王时氐羌献鸾鸟。”

凤凰凤凰,亦作“凤皇”,古代传说中的百鸟之王。雄的叫“凤”,雌的叫“凰”,总称为凤凰,亦称为丹鸟、火鸟、鶤鸡、威凤等。

佩凤鸟鸾罢歌舞是指什么动物。

3楼:匿名用户

滕王阁诗

bai——王勃

滕王高阁临江du渚,

佩玉鸣鸾罢zhi歌舞。

画栋朝飞南浦dao云,

珠帘暮版

卷西山雨权。

闲云潭影日悠悠,

物换星移几度秋。

阁中帝子今何在?

槛外长江空自流。

与这首诗同时写成的还有著名的《滕王阁序》。滕王阁在江西南昌,临近赣江,是唐高祖李渊的第二十二个儿子李元婴所建。滕王是李元婴的封号,他任洪都(南昌)都督时建立了这座楼阁作为自己的别居,诗中的“帝子”指的就是他。

公元675年,洪州都督阎伯屿重修了滕王阁,落成后在阁中大宴文人雅士并请他们为滕王阁作序,正好为了去交趾(越南)看望父亲而路过南昌参加此次盛会的王勃就欣然应邀写了《滕王阁诗并序》,也就是这首诗。诗中写的主要是宴会的情景和滕王阁周围的景色,本身不算很好,但因为《滕王阁序》太有名了,所以诗自然也就一并流传下来了。

孖指什么动物

4楼:杨川皇者

动物是【蛇】。

弄鬼掉猴 比喻调皮捣蛋。

杀鸡儆猴 杀鸡给猴子看。比喻用惩罚一个人的办法来警告别的人。

杀鸡吓猴 杀鸡给猴子看。比喻用惩罚一个人的办法来警告别的人。

猿猴取月 比喻愚昧无知。也比喻白费力气。

猴年马月 猴、马:十二生肖之一。泛指未来的岁月。

猴头猴脑 像猴子那样好动,形容行动浮躁。

沐猴衣冠 比喻虚有其表,形同傀儡。常用来讽刺投靠恶势力窃据权位的人。同“沐猴而冠”。

5楼:匿名用户

孑孓,蚊子的幼虫,是蚊子由卵成长至蛹的中间阶段,由蚊卵在水中孵化而成,身体细长,相对头部或腹部而言,胸部较为宽大,游泳时身体一屈一伸,俗称跟头虫。孑孓身体细长,呈深褐色,在水中上下垂直游动,以水中的细菌和单细胞藻类为食,呼吸空气。

界:动物界

门:节肢动物门

纲:昆虫纲

目:双翅目

分布区域:分布于臭水/沉积水/死水中

形态:身体细长,呈透明状

进化过程:卵,幼虫(孑孓),蛹,成虫

猖狂一只,指什么动物

6楼:牵着小狗去散步

朋友您好,我觉得最有可能就是虎

虎都是野兽,家畜都是爬行动物谈不上猖狂…

希望可以帮到你!

7楼:语文

传说中是龙和猪的后代

护字是指什么动物

8楼:mk韦礼华

应该是受保护的动物.虎.蛇.猴.是准的

朱雀,玄武指什么动物

9楼:free情到深处腿

1、朱雀——大鸟(朱鸟)

朱雀是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天之四灵之一,源于远古星宿崇拜,是代表炎帝与南方七宿的南方之神,于八卦为离,于五行主火,象征四象中的老阳,四季中的夏季。

2、玄武——大龟蛇

玄武,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天之四灵之一,源于远古星宿崇拜,是指二十八宿按东南西北分为四象中的北方玄武七宿。

四象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指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分别代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北方玄武于八卦为坎,于五行主水,象征四象中的老阴,四季中的冬季。

扩展资料

1、朱雀

朱雀,在先秦被认为能接引死者灵魂上升于天,后世认为其能予人长生。汉时谶纬学说大兴,它的象征含义又多了典藏、丙丁、礼德,汉后道教将其吸纳为**神,称陵光神君。

现代很多人将其认为是凤凰或是凤凰的一种,但实际上作为天之四灵与四方星宿之一的朱雀与礼记四灵之一的凤凰存在极大的不同。

2、玄武

玄武是一种由龟和蛇组合成的一种灵物。玄武的本意就是玄冥,武、冥古音是相通的。武,是黑的意思;冥,就是阴的意思。

10楼:匿名用户

朱雀是古代汉族神话传说中的南方之神,亦称“朱鸟”。朱雀是汉族传统文化中是四象之一,上古时期汉族神话传说中的四大神兽之一。根据五行学说,它是代表南方的神兽,代表的颜色是红色,代表的季节是夏季。

玄武是中国古代汉族神话传说中一种由龟和蛇组合成的一种灵物。玄武的本意就是玄冥,武、冥古音是相通的。玄,是黑的意思;冥,就是阴的意思。

玄冥起初是对龟卜的形容:龟背是黑色的,龟卜就是请龟到冥间去诣问袓先,将答案带回来,以卜兆的形式显给世人。因此,最早的玄武就是乌龟。

11楼:阳光的

东青龙、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中间什么神兽?看完大开眼界

逆水行舟指什么动物

12楼:匿名用户

逆水行bai舟不进则退,上期是du

猴子,那么这期就

13楼:卖伞少女

不是指动物,只是个成语

尼姑在十二生肖里是指什么动物?

14楼:伊桂龙

我理解为吃素的动物吧

15楼:黄丽萍

十二生肖妮姑是什么动

鸾指的是哪一种动物,“鸾”是哪一种动物

1楼 夏日绝 是指凤凰 青鸾。 其实都是神话传说 现实没有 。《山海经 西次二经》 女床之山,有鸟焉,其状如翟而五采文,名曰鸾鸟,见则天下安宁。 又《大荒西经》云 有五采鸟三名,一曰皇鸟,一曰鸾鸟,一曰凤鸟。 即此。 《广雅 释鸟》云 鸾鸟,凤皇属也。 盖本《山海经》为说。《说文》四上 鸾 字解云 ...

哪些动物是牲畜,牲畜指哪几种动物

1楼 匿名用户 五牲 牛 羊 豕 犬 鸡 六畜 马 牛 羊 猪 狗 鸡 也有种说法,五牲指麋 鹿 麏 狼 兔。 泛指的话也就是家养的一些哺乳动物和鸡鸭鹅类 2楼 匿名用户 你所问的应该是这个 五牲 牛 羊 豕 犬 鸡 六畜 马 牛 羊 猪 狗 鸡 公 里 可能会有啊 呵呵 都是常识 3楼 横眉对千夫...

秋是指啥动物,秋 指什么动物

1楼 星光照亮了时空 秋天来了 庄稼象火一样红 火烈鸟,也有可能指的是老虎,因为有一个词叫秋老虎嘛。 2楼 匿名用户 秋天来了 庄稼象火一样红 火烈鸟 秋 指什么动物 3楼 朝花西射 蝴蝶说 秋天是粉色的 菊花粉红粉红 松鼠说 秋天是红色的 枫叶火红火红 喜鹊说 秋天是紫色的 葡萄紫红紫红 动物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