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层领班的岗位职责是什么,客房部领班岗位职责

2021-01-07 16:52:50 字数 4980 阅读 6858

1楼:匿名用户

职 位:楼层领班 级 别:督导六级部 门:客房部 隶

属:部门主管直接下属:楼层服务员

一、职位概述: 通过对楼层所有空房、在住房、退房、公共区域的计划卫生安排,通过对属下员工的服务、操作等规范的指导监督,为宾客提供一个舒适、清洁、安全的入住环境。

二、任职要求:1、35周岁以下,高中以上学历;2、为人诚实、工作踏实、身体素质好;3、同级别酒店相关工作岗位2年以上工作经验,持有领班岗位证书。

三、岗位职责和内容:1、向客房部主管负责,在部门经理和主管的领导下进行工作;2、每天检查上岗员工考勤、仪容仪表、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劳动纪律;3、检查所管辖客房、工作间及楼层公共区域的卫生、员工服务规范、操作程序的情况与维修事项;4、每日召开小组班前、班后会议,传达部门的各项工作指令和点评、总结当日工作的情况;5、合理安排员工的工作量,定期进行计划卫生的布置并做好监督检查工作;6、调配人力、负责带领小组员工完成各项接待工作;7、检查客房酒吧饮品、确保客房内酒水、食品的新鲜,及时检查客房内酒水消耗的补充情况;8、及时、准确地与客房中心核对房态,确保客房能及时出租;9、填写领班查房日记表、工作**本和会议记录本;10、做好楼层安全防范工作的检查,发现可疑人物及时上报;11、解决各类突发事件,处理客人的投诉,收取宾客对服务工作的要求和建议,并及时向上级汇报;12、注意观察客人的特点、喜好并及时记录,为客人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且做好客房遗留物品的上报工作;13、定期检查并报告所负责楼层的各类物品的存储量和消耗情况,做好月底各项物品的盘点工作,确保所辖楼层所有财产不丢失;14、负责小组所属的服务设施设备的保养及运行状态正常,需要维修及时上报;15、负责小组所需消耗品的申领、报损等事项;16、执行和督促员工执行酒店和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17、参加部门各类会议,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确保部门信息畅通;18、重视与员工的沟通,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并及时向上级反馈;19、抓好小组人员的操作程序及技能技巧的培训;20、随时完成上级按排的临时性任务。

客房部领班岗位职责

2楼:北京湖北大厦

管理关系:直接上级——客房部楼层主管

直接下级——客房部楼层服务员

职责范围:根据当日客房出租情况及各类客房比例,合理安排服务员清扫客房工作。检查所管辖区域内的客房卫生清扫情况、设备完好情况、客房酒吧的使用情况和楼层公共区域的卫生情况;检查楼层服务员对各种工作程序、劳动纪律、安全制度的遵守情况。

具体内容:

1\负责所管楼层服务员的工作安排和调配,合理安排工作任务。

2\检查所管辖楼层所有当日离店房间及住客房间(vip房)的卫 生清扫情况、设施的完好情况及客房酒吧的使用情况,确保客房的卫生干净、物品整齐、设备完好、环境舒适。

3\检查所管辖区域楼层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情况,及各种设备设 施的完好情况。

4\巡视检查楼层服务员的仪容仪表、礼节礼貌及对客服务质量情况;监督服务员《做房工作表》的填写情况和工作车摆放标准及各种操作规程的规范情况。

5\检查并控制所管辖楼层各类客房用品及清洁用品的消耗情况, 确保各种物品在工作间有适量的备用;严格控制酸性清洁剂的使用,负责楼层财产的管理工作。

6\在客房出租紧张时帮助服务员迅速清扫离店房间卫生,并及时 将清扫合格的离店房报至客户服务中心,确保客房的及时出租。

7\负责汇总检查中发现的所有工程问题,认真填写《工程报修单》送到工程部门进行维修,并对维修后的正常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将《工程报修单》底单交到客房部留存。

8\负责对客房酒吧内摆放的小食品、酒水和饮料的领取、发放和 定期检查工作,确保无过期食品。

9\掌握及报告所管辖楼层的客房状况。留意住客动态,及时反馈客人的建议和各种信息。

10\巡视检查所管楼层的安全情况,发现任何可疑情况及上报部门;检查所管区域消防设备设施的数量及摆放情况。

11\检查客房的维修保养事宜,安排所管辖楼层客房的计划卫生清 洁。完成楼层主管或部门经理布置的其它工作。

12认真填写当日的《楼层领班检查记录表》中的各项内容,对检查中所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并做好详细记录,对整改后的情况进行抽查。对检查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给楼层主管研究、解决。

请问酒店行政楼层主管的岗位职责是什么

3楼:陆宵

岗位职责如下:

全面负责行政楼层工作,督导行

政管家为客人提供入住、就餐、商务、离店等全程服务。

1、全面管理行政楼层的服务工作,做好行政管家培训和考核工作。

2、检查行政管家的仪容仪表、礼节礼貌,严格考勤,严格执行服务程序与规范。

3、掌握贵宾楼层的房态,宾客的情况和必要的信息。

4、迎接并送行每一位vip客人,拜访行政楼层客人,反馈客人意见与建议。

5、与相关部联系并协调工作,确保服务的快捷与效率。

6、及时阅读并处理客人与行政楼层之间的信函;发现问题及时向经理报告,及时得到妥善处理

7、保证行政客房的清洁水平。

8、督导行政管家做好客史档案工作。

9、了解饭店业行政接待情况,不断完善服务品质与项目。

10、了解员工动态,调动员工积极性。

11、阅读并填写交**日记。、

12、定期总结工作,分析各种数据并上报。

13、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14、遵守国家法律和饭店规章制度。

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高级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紧缺的。在国际人才市场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全世界已有17个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在上海投资或管理星级酒店,酒店行业在不断扩充,对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加,每年都需要数以千计的国际化酒店管理人才。

酒店行业一直以来是职场被忽略的“宝藏” 。在职业规划意识为先的理性回归下,一些发展前景好、潜力大、薪资高的行业尤其受到家长、学生的关注。其中酒店行业尤被认为是职场上尚未被充分挖掘的“宝藏”。

1、行业容量大

作为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酒店管理专业在国际上一直属于就业热点。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2010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型活动在中国举行,中国对酒店管理专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

近几年,来自全球各个知名品牌的酒店集团纷纷瞄准了中国市场,并大力投资和加盟,导致行业内的高级专业人才形成了供不应求的局势。据国家旅游局统计,世界上每一分钟都有一个旅游酒店业的职位产生。

2、中高级人才匮乏

从行业特性来看,酒店业尤其需要那些专业度高、综合能力强的中高级人才。学院表示,那些语言能力强、具备全球化视野、接受过全球最先进的培训、有实战经验的人才将尤其受到酒店的青睐。

3、重视资历和持续发展

酒店管理行业不是一些家长认为的“吃青春饭”的行业。这一行业没有年龄、性别的限制,相反也是个越老越吃香,可以终身为之服务的行业。因为随着资历的增加,与人打交道的经验就越丰富,处理事情的能力也越强。

4楼:匿名用户

[直系上级]:客务经理 [直系下级]:客房领班  [岗位职责]:

负责组织和安排客房和公共区域的清扫工作,督导、培训和考核下属员工按标准和流程实施清扫和服务工作,确保酒店客房干净与设施完好,满足客人的服务需求,并负责客房物品的管理,协助工程人员完成客房和公共区域的维修项目。 [工作内容]: 1、 每天安排客房服务员的工作,合理调配好人员使用。

检查仪表仪容。 2、 每天仔细检查抽查客房保证清洁质量及物品补充、摆放达到要求、设施情况良好。 3、 客房主管每天早上召开客房人员例会。

4、 巡视公共区域,保持清洁、整齐、畅通及设施完好,排除安全隐患。 5、 发现客房或公共区域的设施设备有故障,及时联系工程人员维修,检查维修质量。 6、 配合值班经理妥善处理客人的投诉,努力满足客人的要求。

7、 制定客房设施设备保养计划、公共区域大清洁计划、客房计划卫生和安排灭虫除害工作。 8、 负责客房服务用品、库房管理工作,物品按运营标准保证使用、消耗控制得当。 9、 做好棉织品的收发、送洗、交接等工作。

10、 做好每月盘点及预算并制定用品申购计划。完成盘点明细表和物品申购表。 11、 督导服务员按操作标准实施卫生工作,检查质量,做好服务员在岗培训和新进服务员的岗位操作培训。

12、 负责楼层总钥匙和对讲机收发和保管。 13、 负责清洁用品、用剂的发放和**工作。指导客房服务员、安全使用和稀释。

14、 联系和安排水箱清洁和灭虫除害工作。 15、 关心员工,及时将员工的要求和想法反映给经理。 16、 写好每天的工作报告与做好交接工作。

17、 做好每月的培训计划和实施,完成员工的每月质量考核评估,并做好记录。 18、 完成上级指派的其他任务。 yh-kf-cx-019客房部领班岗位职责 1、做好班前准备工作,接受客房部经理工作调配。

2、检查服务员的仪容仪表、行为规范、出勤情况。 3、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分配每人负责整理和清扫的客房,传达上级工作指令。 4、通知vip及有特殊要求的房间。

5、检查督导服务员按程序标准和工作程序提供各项客房服务。 6、保管楼层****,按规定签发签收。 7、按照清洁标准检查所有的走客房、贵宾房和空房,检查一定数量的普通住客房、待修房,使清洁水准、物品配备规格、设备完好状况均符合酒店的标准。

8、检查楼层公共区域、工作间、防火通道的卫生及设备设施的运转情况。 9、随时检查、督导员工清除地毯、墙纸的污迹。 10、布置、检查细致卫生、计划卫生的执**况。

11、接受并处理一般客人的投诉,将不能处理的问题及时汇报上级,并做好投诉记录。 12、检查各类报修及维修情况。 13、记录dnd、nl、so房,正确做出处理,以免意外发生与逃帐。

14、控制好各种用品的发放、领取。并保证酒水等无损溢、无过期情况发生。 15、负责楼层各类物品、床单、巾类的控制。

16、填写物品丢失、损坏报告,楼层督导工作单和服务员月工作量统计。 17、督导新员工以及在岗员工的培训。 18、督导员工对服务车、清洁工具、设备的清洁和保养。

19、负责安全检查。 20、贯彻、执行客房部的规章制度。 21、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并提出今后的改进意见。

22、处理客人的委托代办事项。 23、定期向上级提出合理化建议。 24、按照部门的临时性指令安排工作。

25、负责月盘点客房小酒吧饮料帐簿,客房小酒吧月盘存表,客房消耗品月 盘存表。 26、定期对下属员工绩效评估及有关培训。

门迎领班的岗位职责,酒店门迎的岗位职责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直接上级 经理 直接下级 酒店服务员 岗位职责 1 协助酒店经理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标准和服务程序,并督导实施。 2 召开班前例会负责本班组服务员的工作任务分配,检查本班组对客服务情况。 3 负责向经理和厨师长反馈客人对食品 服务方面的信息。 4 对重要客人给予关注,负责处理酒店里发生的...

酒店前台接待员岗位职责是什么,酒店前台接待员岗位职责

1楼 飘零下线 一 酒店前台接待员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 按酒店规定自查仪表仪容,准时上岗 2 认真阅读 记录,完成上一班未完成工作 3 热情接待各方来宾,为客人提供良好的服务 4 客人到店时,要主动向客人问好 5 为客人准确快速地办理入住登记手续,合理安排好各种房间 6 准确掌握房态并及时与客房部核...

做为一位餐厅领班需要尽到哪些职责

1楼 剧秋英隐卿 1 收餐具 收餐后, 2楼 延树花揭培 酒店餐饮部领班职责 做好主管的助手,带领本班人员按质按量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1 开餐前检查餐厅摆台,清洁卫生,餐厅用具 及设备设施的完好情况。 2 开餐期间督导服务员的工作,发挥带头作用,搞好现场培训。 3 协调 沟通餐厅 传菜部及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