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写以选择为话题的作文,求题目,要新颖,大方,有韵味的

2021-01-07 13:40:21 字数 5369 阅读 7333

1楼:岭下人民

人生路上,我们需要面临许多的选择,在面临选择时,如果我们失去了正确的人生信念,就会失去人生的方向。不少人会因此造成一念之差的大错或小错,心灵的选择,很重要。

曾有一位登山者,途中遇到暴风雨,他深知如果找不到避风之处必死无疑。他走啊走,突然脚下碰到一个僵硬的东西,他扒开雪地一看,原来是一个冻僵的人。他心想;是救他呢/还是继续前行/经过很长时间的犹豫后,他决定救这个人。

于是,他脱下手套,开始给那个冻僵的人全身按摩。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把他给救醒了。于是,两个人搀扶着走出了雪地……

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碰到这样的生死诀择。但是我们的生活中也会面临一些触动心灵的选择,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慎重考虑,不要让自己在作了选择后才感到后悔。在痛苦与幸福的选择下,我们应该学习登山者多为别人着想。

因为正确的选择,会带给我们很多,它也是体现我们自身价值的关键,正如那位登山者,如果他没有选择就那个人而独自朝前走,那我想他也未必会走出雪地吧。因为,他可能会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可那时,已经晚了,不是吗?

我们在面临选择时,只有作出了正确的选择,人生的画卷才会更加美丽,人生的舞剧才会更加精彩。

我要写一篇以选择为话题的作文,题目该怎么取

2楼:匿名用户

人生的选择

人生路漫漫,我们选择宏伟的目标,毅然奋进.在前进中我们披两肩霜花,洒一路豪歌,谱写了一曲又一曲优美的乐章.选择,我们愿选择美丽的人生.

花儿面对更替变换的四季选择绿意盎然的春天,青松面对辽阔的大地选择峻峭悬崖,腊梅面对大地选择了冰天雪地的北国,大自然是丰富多彩的,与众不同的精灵们都有着与众不同的选择.

智者信仰着真理选择桀骜不驯,勇者渴望超越选择了奋斗不息,善者祈祷和平选择了舍生取义.是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选择,但无论是什么选择,我们都要让它成为我们的骄傲.

选择一颗炽热的心,可广交天下之友;择一颗平和的心,可以享受“采菊东篱下”的悠闲;择一颗博爱的心,可挑起万家忧乐的重任;择一颗不凡的心,可以作出惊世的创举.

陶渊明不为五斗米而折腰,选择了归园田居,享受着“飞鸟相与还”的乐趣;孟子面对生与义,主张“舍生取义”,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正义观.今天不少的大学毕业生,一走出校门便选择了落后的西北地区,这是他们的有价值的选择,是无悔的青春心!

雄鹰搏击蓝天,海燕喝退惊雷,只要放飞自己,无愧于心地选择,我们就是雄鹰,我们就是海燕.

人生与选择

“高手也有失手的时候”.一句古朴又别有趣味俗语,为何能流传千百年,甚至成为广大群众喜爱的一句口头禅?答案其实很简单,它道出了人性灵魂的本质,人无完人,世上有几个人是十全十美,就连我国伟大教育家孔子遇美玉也会掩面自叹.

人生的路径有多条,每条都可以到达充满光明的彼岸,要看你如何选择.

上海的某个电视节目的内容大概如下:选手每轮五道题,答题时间有限,能在规定时间内得分较多的即为优胜者.类似这样的竞争数不胜数,有些选手认为时间重要而忽视了答题效率,而有些选手认为时间重要而忽视的结果,这两类选手最终还是无法站到领奖台上.

虽有满肚子墨水却不懂得用最佳方法来诠释,最后还得怨天杞人忧天,真是可悲至及极.

生命如烟火,是短暂的,也是璨灿的.如何才能在这看似平凡的人生之路上创造出一番不一样的事业,如何才能在自己的人生问卷上填上最佳的答案,如何才能……总总如何,都只在于你的一个选择.当你选择了权利地位,而背弃了亲朋如友时,用富兰克林的话说,你就是为了一个消子而付出了惨重代价的愚蠢的人.

当你恣情于享受,而践踏灵魂,出卖尊严时,用我的话说,你就是连一个消子也不如.

人生有太多选择,无论怎样谨慎,还是会有出错的时候,只是“贤者能勿忘耳矣”.就拿“管宁割席”这个故事来说吧,管宁因为看不惯华歆因贪图享乐而荒废学业,便与华歆割调节绝交,从此互一相问.夕日形影不离的好友只因管宁一个选择便形同陌路人,是对是错,不得而知.

管宁因友人一些过错便与之绝交,却不翻心教导,独自一人飞黄鸿达,在后人看来,管宁是个不义之人.原是华歆之过却换来了管宁声名的损败,也只 缘于管宁一个错误的决择.

一个正确的选择可以把一个平凡的人生过渡到精彩的彼岸,走错了一步,则全盘皆输.人生要如彩虹绽放七彩,要如瀑布飞溅美丽浪花,那就请走好你的每一步.

选择人生

选择人生,

不能太随便,

因为人生的未来就在这弹指之间;选择人生,

不能太随便,

因为选择可以让我们的人生改变;因为可以选择,

我们不懂珍惜;因为可以选择,

我们轻易抛弃;因为可以选择,

我们错过良机;因为可以选择,

我们贪婪无比;人生在获得的同时,

总会有失去,

不要老想着过去那失去的梦想,

还要看看手中的实际.让努力给人生铺路,

让拼搏为人生搭桥,

无论成功是否,

不要轻言放弃.选择人生,

一定要深思熟虑;选择人生,

一定不要放过时机;人生仅一次,

既有熊掌又有鱼,

别以为失掉了苹果还会有梨.

人生的选择

—— 朋友与幸福

财富 父母 权利 事业 爱情 子女 诚信 朋友 地位 名誉 脸面 知识 健康 幸福 今天这堂作文课,老师让我们做了一次“人生的选择”.老师叫我们在14个词中选择对你最重要的两个词.

我望望14个词,提起笔,第一个划去了财富.我想:俗话说得好“金钱是万恶之源”.如果因为眼前的一笔财富而忘记一切,导致走向恶路,那才会失去得更多!

接着,我沉思了一会儿,有将地位排除在外.因为人们都说咱们社会主义是人人平等的,不在乎地位的高低.无论你做的官有多大,如果只是一个压制别人的工具的话,你的地位就是空纸一张!

然后我又一一划去了事业,爱情,名誉,脸面……只省下了父母,朋友,与幸福.从小把我养到大的父母,知心知己的朋友,令人向往的幸福,三个都那么美好,使我舍不得下笔.

这时,我想到妈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我和你爸爸希望你长大之后能自力更生,靠自己的双手开辟自己的天地.”对呀,我总有一天要离开父母,面对陌生的世面,我还能再去依赖父母吗?我要学会自己开创道路,迎来快乐,用自己的力量造福于父母.

于是我轻轻地划去了父母.

终于我找到了自己人生的选择——朋友与幸福.

选择朋友是因为有句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我懂事以来,朋友帮助我的事已经数不清了.无论是借东西,还是伤心时的安慰,就算朋友的爱再小再小,也能使我无比开心.

相信我长大后,朋友依然使我骄傲!

我又选择幸福,是因为我想幸福,爱我的人也希望我幸福.我想幸福可能是一个终点,一个目标.再苦累的人也能用双手追求幸福,同样,原本幸福的人也希望自己更幸福.

幸福虽然难求,但它永远是激励我一生的词.

我选择朋友与幸福!

人生的选择

随着14次春去秋来,我就经历了自己也无法数清的各种选择,而几乎每一次选择都伴着一次徘徊,等待我的呢,是我无法预知的无穷无尽的选择、选择……

清晨,公共汽车上的人们像未睡醒似的迷迷糊糊,即使是窗外的狂风也不能刺激人们的神经.

我坐在软软的车座上,随着车身的摇动一起一伏,脑子里满是英语单词.我努力记忆着,尽量把他们莫名其妙的塞进脑子,直到满意才停止.

这时耳边响起了一个雉嫩的声音:“妈妈,为什么明天不接我了?”“以后你就天天住在幼儿园里,和小朋友一起玩,一块睡.

我一星期接你回家一次,这样你就不用天天早起了.”显然是母亲的回答.我抬眼一看,好可爱的一张小脸,此时却皱着眉头,眨着眼睛.

望着他的妈妈:“那……那我要天天回家嘛?”“那你就天天早起,可你又起不来.

”说着,母亲又向孩子的口中塞了一块面包,一阵沉默孩子终于自言自语地开了口:“我要天天回家……还不要早起.”

我听了这话,心里一紧,调开头,望着窗外冷清的马路.

“有点像小时候的‘买冰棍’不是吗?”我心里想着,从幼时起,我就听到卖冰棍的老太太和蔼地问:“要奶油的还是要小豆的?

”那时我也会犹豫一下,虽然这种选择是经常的,但我还是不能很果断.这就好比鱼和熊掌不能都得,天地尚无完体,何况人间诸多事物除了选择,又能怎么样呢?

随着14次春去秋来,我就经历了自己也无法数清的各种选择,而几乎每一次选择都伴着一次徘徊,等待我的呢,是我无法预知的无穷无尽的选择、选择……

长大了,自己当然会买东西了,于是自由购买着喜爱的物品.当我看见精美的装饰品时,当我在两个物品中不断徘徊时,我好为难,它们都时那么美,那么好.让我好不犹豫,到底买哪个呢?

现在想起来,只觉得它就像这人生中无数选择之一.多少次徘徊,却无法知道选择的结果是什么.

“只能要一个,对不对?”孩子无奈的问话把我拖回现实.看着他委屈的样子,我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那我不要这么早起来了,一个星期接我一次吧.”孩子低头说完.

汽车“嘎”地停住了,该下车了.打开的英语书上,那些早已熟悉的句子又一次映入眼里,又是一个选择疑问句:do you want tea or coffee ?

我麻木地合上书,在无意中脱口答道“i want some tea ”.

3楼:种子选手能不攻

以选择为话题的作文篇一:幸福的选择

以选择为话题的作文篇二:我选择坚强

以选择为话题的作文篇三:快乐需要选择

以选择为话题的作文篇五:选择勇敢

以选择为话题的作文题目,要求新颖点,好一点的 5

4楼:了

选择坚强

天,渐渐的暖了,

杏花开了,梨花也绽放在枝头了。午后信步走出家门,挺拔的白杨整齐地排在路的两侧,笔直的身躯似一股倔强的性格。那树脚下的草儿,也学着树的倔样,从石块下探出头来。

当我优哉游哉地走到休闲广场的时候,无意的一瞥发现了一只小红蚂蚁。它受伤了,一条腿不知因何跛了,它拼命地左冲右突地想做些什么,但是它办不到了。我轻轻地把小蚂蚁捧在手心,纵横交错的掌纹使它迷失了方向。

暖暖的阳光笼罩着大地,暖暖的气流带我幻化成那只小蚂蚁。

当惊蛰的那一米阳光洒向大地时候,小红蚂蚁感觉到了暖意,它伸了伸腰,活动了一下松弛了整冬的筋骨,然后用前脚蹬开了洞口的石块。

春回大地啦!小红蚂蚁从出生时就注定是只工蚁,所以它从没吝啬过自己的气力。香喷喷的米粒、干枯的枝叶、死去的昆虫等等,它都曾一个人抱回了家。

现在它更不会独自享受阳光的抚慰,它和伙伴们拿出了勤劳的本性,三五成群的大干了起来。

小红蚂蚁靠着伙伴们留下的气味向前走着,本来这个规则对于它来说再熟悉不过了。没有原因、没有思想准备的它却在越过小石块的时候改变了行进方向,在不经意间改变了自己的生命轨迹。

当它意识到自己迷路时,恐惧使它心慌意乱,明明是在春天却感觉到了寒秋。它忽然特别地想念过去的每一个平凡而普通的日子。它略带着几分怅然,呆呆地眺望远方。

它的心犹如断线的风筝,茫茫然走了许久。在最失意的时候,它受到黑蚁的无情攻击并使肢体受到了伤害。

过去的点点滴滴都一点一点地渗进脑海,小蚂蚁想起那些相伴而行却又离去的友人。步履蹒跚的日子,幸好有他相伴,不再害怕那条没有路标的田野;忧郁的日子,书桌上总有他放置的鲜花,所以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往事如风,世界青青,我把小蚂蚁轻轻地放在地上,虽然它已是伤痕累累,但它不会放弃找寻属于自己的世界。小蚂蚁呀小蚂蚁,你看到了吗,白杨树站得依然笔直,小草儿也能够从头盖骨里找到发展的空间。请你不要放弃这份坚强,选择坚强就选择了生命,选择坚强就选择了生活。

2019年韵年味为话题写作文题目为什么才会新颖

1楼 匿名用户 你们可有好几年没在奶奶家吃团圆饭喽,奶奶真高兴。 爸爸常年在温州工作,有 三 四年没回老家过年了,我心想,我们回来奶奶这么高兴,以后一定要让爸爸 年味年俗年韵 ,赏餐赏景赏情 。 后面的四字该如何接? 2楼 陈紫煠 年味年俗年韵年迎年欢 赏餐赏景赏情赏人赏心 年韵年味作文500字 1...

关于坚持的作文题目"要新颖的,关于坚持不懈奋斗的话题作文题目要新颖的

1楼 应聘挖掘机 成功源自坚持 坚持的可贵 生活需要坚持 梦想 坚持 超越 想说坚持不容易 失败 坚持 痛苦者坚持 有一种坚持叫做美丽 坚持的人生 2楼 匿名用户 想起了高粱地生活需要掌声我渴望自由 关于坚持不懈奋斗的话题作文题目要新颖的 3楼 匿名用户 坚持不懈 直到成功。 在古老的东方,挑选小公...

求助求作文题目,是关于错的!题目要新颖

1楼 天涯 《如果错了,我拿什么证明你是对的》 2楼 晓漾燕 那些年,我们一起干错过的事! 我的内容是写爬山的启示,求一个新颖别致的题目。 50 3楼 对立面的 心若穷且益坚,何惧山高水险 越爬到艰难的地方,越要意志坚定 急!!急!!!急!!!!!!关于友谊的作文题目 要新颖哦!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