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最值得尝试的美食有哪些,西安必吃的十大美食有哪些

2021-01-07 13:19:26 字数 6208 阅读 5715

1楼:普通d一兵

葫芦鸡、烤肉、锅贴(分牛、羊肉和猪肉馅)、(贾三)灌汤包子、牛羊肉泡馍、牛羊肉小炒泡馍、葫芦头泡馍、腊牛肉夹馍、腊汁肉夹馍(猪肉)、肉丸胡辣汤、岐山臊子面、biangbiang面、扯面、牛肉拉面、泡泡油糕、凉粉、锅盔、酸汤水饺、杨凌蘸水面、凉皮(麻酱凉皮、汉中凉皮、秦镇 凉皮、岐山擀面皮、面筋凉皮)、荞面饸饹、八宝镜糕、黄豆(豌豆面)切糕、蜂蜜凉棕子、黄桂稠酒、千层油酥饼、黄桂柿子饼、甑糕、煎饼、柿面糊塌、贵妃饼、胡麻饼、荠菜春卷、馓子等。

西安必吃的十大美食有哪些

2楼:湖人总冠军

西安必吃的十大美食有以下10种:牛羊肉泡馍、腊汁肉夹馍、秦镇米皮、biangbiang面、肉丸糊辣汤、臊子面、夜市烤肉、葫芦头泡馍、小炒泡馍、贾永信柿子饼等等。

1、牛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简称羊肉泡、泡馍。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食后回味无穷。

2、腊汁肉夹馍

外地人首次听说肉夹馍,都认为是病句,这是与古汉语有关,肉夹馍,其实是"肉夹于馍"。“肉”字放在前面起到强调的作用,引人垂涎。

3、秦镇米皮

好吃的面皮其妙处全在那一勺油泼辣子,很多商家视为绝密,有很多人把秦镇米皮、宝鸡擀面皮、还有关中蒸面皮统称凉皮,其实是不对的,之所以没写凉皮,是因为凉皮分很多种,岐山擀面皮,秦镇米皮,坊上的酿皮等等。

4、biangbiang面

biangbiang面其实就是扯面,可以说是陕西第一面,其名由来是因为在制作时面条和案板拍打发出的声音而得名。

5、肉丸糊辣汤

此糊非彼胡,西安肉丸糊辣汤,汤里有牛肉丸、土豆、豆角、卷心菜等多种菜品。河南的是肉丁胡辣汤和素胡辣汤,除了羊或牛肉丁,菜品多是豆腐丝、面筋、海带丝,口味上西安是麻辣。

6、臊子面

陕西的臊子面每地市的做法都有所不同,做工讲究、用料多样、口味丰富,最有名的岐山臊子面讲究:“酸辣香,煎稀旺、薄筋光”的九字诀不是任何一种面食所能比拟的。

7、夜市烤肉

8、葫芦头泡馍

葫芦头泡馍讲究馍筋肠烂,汤鲜味浓不腥不膻。现在的葫芦头只能称之为大肠泡馍,葫芦头只是大肠和小肠连接那一小截,并非某药王的葫芦。

9、小炒泡馍

如今在西安守着吃泡馍的大多是稍上了些年纪的人,还有外地的游客。在西安的土著们尤其是女孩子,越来越多的人更喜欢小炒泡馍。

10、贾永信柿子饼

贾永信家门前总是排着长队,因为这里的柿子饼异常诱人。黄橙橙、香喷喷的柿子饼色泽鲜亮,吃起来甜而不腻,也不粘牙。第一次去的时候吃太饱,后来临走的时候又去吃了一次,至今还回味无限呢。

3楼:塔木里子

1

、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是西安十大名吃中最具特色的清真小吃,一提到清真小吃,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都是羊肉泡馍,是陕西名吃的总代表。吃羊肉泡馍需要自己先把饦饦馍掰碎,,然后加羊肉汤大火快煮便能食用,掰的越小越能入味,吃后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2、泡泡油糕

泡泡油糕色泽乳白,表面蓬松宛如轻纱蝉翼,它要求糕饼师具有高超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不能放钒和碱,只能利用大油和水塘面涨发,油水面的比例要恰到好处才能做成这样巧夺天工的食物。

3、米面皮

米面皮是由大米为原料,磨成米浆蒸熟切成细条制成的,具有白、薄、嫩、韧等特点,可以加上豆芽、胡萝卜丝等拌成酸辣口的食用,爽口清凉;也可以晾干油炸、或上火烹炒,具有四季皆宜的特点。

4、镜糕

镜糕因小巧,形状若小圆镜而得名,是西安十大名吃中的一种零食,时常随流动三轮车而走,现蒸现卖,只需几分钟听到蒸笼发出长长的响声使就可以用竹签扎起蘸上白糖、芝麻或者其他作料食用。

5、biangbiang面

这绝对是西安十大名吃中最特别的一个了,名字中的biang是一个合字,连电脑都无法输入。这是传统的陕西裤带面,因为过程中有biang、biang的声音而得名,主要以油泼的做法为主,酸辣鲜香,宽如裤带让人吃着十分过瘾。

6、肉夹馍

陕西肉夹馍通常使用白吉馍,腊汁肉和白吉馍合为一体,互相衬托,外脆里嫩。肉夹馍遍及西安大街小巷,有纯瘦、肥瘦、肥皮三种吃法,可以配以羊肉泡馍或各式面条一同食用。

7、臊子面

臊子面是陕西省汉族风味小吃,臊子面最重要的就是臊子,用肉丁、木耳、胡萝卜等炒制,浇到面上,既好看又好吃。一碗合格的岐山臊子面应该具有“面白薄筋光,油汪酸辣香”的特点。臊子面在关中地区有其非常重要的地位,是逢年过节等场合的必备。

8、粉汤羊血

粉汤羊血又称粉汤血豆腐、粉汤红丝,最适合冬季使用,营养成分较为全面,尤其是有机铁的微量元素含量是所有小吃中最多的,因为所用的调料多为重要,特别受年老胃偌的顾客所喜爱。

9、甑糕

甑糕之前因《那年花开月正圆》大火,本身是用糯米、芸豆和红枣蒸成,糯米饭因蒸制渗入上层枣香味儿黏软香甜,又能饱腹,是关中地区很好的早点食品,深受女性儿童的喜爱。

10、肉丸胡辣汤

肉丸胡辣汤简单来说就是勾了芡的蔬菜牛肉丸子汤,是西安人最欢迎的早餐之一。先用牛肉丸、土豆、胡萝卜、花菜等加入牛羊骨汤烩菜,最后勾芡而起,吃前浇上一勺辣椒油,吃起来舌尖发麻、浑身冒汗,是很好的冬日早餐。

4楼:淘无忧

1、肉夹馍

肉夹馍的馍外表略微焦黄,口感酥脆,外焦里嫩,里面的肉更是肥而不腻,瘦而不柴,配上蒜末和青椒,爽而不腻。竹芭市阿房宫旁边的“王恒肉夹馍”,和柏树林南口的的“秦豫肉夹馍”,是西安比较好吃的两个店之一了。

2、凉皮

要说肉夹馍的标配,那就是凉皮了,炎热的夏天吃上一碗凉皮,再加一个肉夹馍,真真是再好不过的了。凉皮分为米皮和面皮两种,米皮更加筋道,面皮搭配松软有劲道的面筋,浇上红油,味道好的没话说。金康路的“云老四”凉皮,是比较正宗的店铺了。

3、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简称羊肉泡、煮馍,制作原料主要有羊肉、葱末、粉丝、糖蒜等,古称"羊羹",陕西美馔,尤以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馍盛名,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食后回味无穷。

4、肉丸糊辣汤

肉丸胡辣汤是西安回民清真小吃。主料有牛肉、圆白菜、胡萝卜、豆角、土豆,辅料有淀粉、花椒粉、五香粉、盐、料酒、鸡精、牛肉浓汤煲、葱姜等。其特点是汤汁粘稠,香辣可口,大皮院的老刘家胡辣汤一般。

5、岐山臊子面

说到西安的面食,岐山臊子面可是声名远播,西安臊子面:九个字总结“酸 辣 香 煎 稀 汪 薄 劲 光”。面条细长,厚薄均匀,臊子鲜香,红油浮面,汤味酸辣,筋韧爽口,老幼皆宜。

雁塔路(海底捞火锅城对面)上的“永丰岐山臊子面馆”是味道最正宗的一家了。

6、贾三灌汤包

贾三灌汤包子是陕西西安的一种地方特产,是名头最大、字号最为响亮的西安小吃之一。找到贾三灌汤包子,你就算是找到了真正的西安小吃。“贾三灌汤包子馆”在西安有三家分店分别是土门店、回民街店、西羊市店。

7、葫芦鸡

葫芦鸡是陕西西安市的传统名菜,始于唐代。上桌时另带小蝶花椒盐佐食。 色泽金红,皮酥肉嫩,香烂味醇,筷到骨脱。

含有丰富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饱和脂肪酸。芦鸡的传统选料,是用西安城南三爻村的“倭倭”鸡。

8、biangbiang面

biángbiáng面是陕西关中特色传统风味面食,是传统的陕西裤带面。因为制作过程中有biang、biang的声音而得名。说到biangbiang面,南院门有一家比较好吃的店。

9、粉蒸肉

粉蒸肉,糯而清香,酥而爽口,有肥有瘦,红白相间,嫩而不糜,米粉油润,五香味浓郁。根据烹饪方法,可以偏辣,也可以偏甜,配料可以辅以香菇、老藕、南瓜、红薯等配菜。西安碑林区安东街十字兄弟眼镜对面的“杨家粉蒸肉”是比较有名的了。

10、甑糕

是西安和关中地区特有的传统风味小吃,用糯米、红枣或蜜枣、红豆置铁甑上蒸制而成。甑糕小吃历史悠久。甑,是中国古代一种非常古老的蒸器,有陶制、铜制、木制、铁制等,后经民间传承,将铁甑保留至今,而用之蒸制的粘糕也别有风味。

5楼:匿名用户

1、biang biang 面

面食是西安人的日常饮食,陕西人有句话“油泼辣子biang biang面”,这个biang biang 面就是手工擀成的又宽又厚又长的面条,陕西十大怪中的“面条象裤带”也就是形容这种面的。

2、肉夹馍

肉夹馍可算是西安最最著名的小吃了,不仅味道好,而且分量足。肉要一定是腊汁肉,馍必须是白吉饼馍,肉最好是肥瘦混合,要切碎。

3、凉皮

关于陕西凉皮,我们可以详见陕西著名小吃之陕西凉皮里面的详细介绍。

4、牛羊肉泡馍

牛羊肉泡馍是西安地区极具地方风味民族特色的一种小吃美食。历史悠久,是一种难得的滋补佳品。馍一定要是死面馍,而且一定要亲自用手掰成小块,掰馍的过程也是非常有趣的。

5、粉汤羊血

粉汤羊血是陕西关中地区汉族特色的传统小吃,粉汤羊血讲究“麻、辣、咸、香、光、嫩”。

6、饺子宴

饺子宴选料考究、工艺独特,制出的饺子造型生动,一饺一格,一饺一形,观之赏心悦目,食之回味无穷。

7、灌汤包

灌汤包用料可是极考究的。它以精粉烫面制皮,选用肋条肉为馅心,用鲜骨髓汤打馅,配以十多种上等调料佐味。

8、小炒泡馍

小炒泡馍我们一般称为小炒,是一种和牛羊肉泡馍相同的具有回民特色的清真美食。区别就是泡馍是煮出来的,而小炒是炒出来的。

9、冰峰

冰峰是西安地区一种汽水,ice peak,非常非常出名,几乎人人皆知。

10、臊子面

臊子面属于西歧风味的一种面,以薄、筋、光、汪、酸、辣、香为主。而最好的臊子面,当属岐山臊子面了。

6楼:这个胡椒

牛羊肉泡馍、腊汁肉夹馍、秦镇米皮、biangbiang面、肉丸糊辣汤臊子面、夜市烤肉、葫芦头泡馍、甑糕、小炒泡馍

一、肉夹馍

肉夹馍是陕西著名小吃,馍外观焦黄,条纹清晰,内部呈层状,饼体发胀,皮酥里嫩,火功到家,食用时温度以烫手为佳,且老潼关肉夹馍是热馍夹凉肉,饼酥肉香,爽而不腻。

二、凉皮

凉皮为陕西特色小吃之一,又称陕西凉皮。凉皮分为米面皮和面皮两大类,米面皮实为米皮。现有西府宝鸡擀面皮、汉中米皮、秦镇米皮等流派。

三、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简称羊肉泡、泡馍。古称'羊羹',西北美馔,尤以陕西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馍盛名,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食后回味无穷。

四、肉丸胡辣汤

其特点是汤味浓郁、汤色靓丽、汤汁粘稠,香辣可口,十分适合配合其它早点进餐。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河南及河南周边省份都喜爱和知晓的小吃之一。

五、岐山臊子面

在西安吃过岐山哨子面的地方有很多,我吃过3、5家印象最深的是兴庆公园南门(西安交通大学正对面)旁边有一家周公面的店,味道不错,面是半透明的,非常筋道!再就是西安的永丰,永明岐山面味道也很好!

六、贾三灌汤包

贾三灌汤包子是陕西西安的一种地方特产,是名头最大、字号最为响亮的西安小吃之一。贾三是西安城的名人。来到西安,你是无论如何该去品味贾三先生透彻人心的清真和美轮美奂的技艺。

找到贾三,你就算是找到了真正的小吃。

七、红红酸菜炒米

据说自从“红红”家招牌挂起,一条街的其他炒米饭全都销声匿迹,不见了踪影。夸张了吧?没有,真的没有,如果您能在那条街找到第二家,吃了算我的!

八、biangbiang面

biángbiáng面(汉语拼音:biángbiáng miàn,biang字是一个合字,有多种写法,均无法输入电脑,常被代替写为biángbiáng面、biángbiang面或彪彪面、冰冰面)是陕西关中特色传统风味面食,因为制作过程中有biang、biang的声音而得名,特指关中麦子磨成的面粉,通常手工拉成长宽厚的面条。由上等面粉精制而成,用酱油、醋、味精、花椒等佐料调入面汤,捞入面条,淋上烧热的植物油即成。

九、荞面饸洛

荞面饸饹是汉族民间传统面食小吃,作为中国北方最常见的面食吃法之一。由于其美味可口,香气逸鼻,在中国北方地区颇为时尚。

十、甑糕

甑(zèng)糕是西安和关中地区特有的传统风味小吃,是用糯米、红枣或蜜枣、红豆置铁甑上蒸制而成,故名。此小吃历史悠久。甑,是中国古代一种非常古老的蒸器,有陶制、铜制、铁制等,后经民间传承,将铁甑保留至今,而用之蒸制的粘糕也别有风味。

西安有什么好吃的,西安必吃的十大美食有哪些

1楼 一问时代 牛羊肉泡馍 葫芦头泡馍 腊牛肉夹馍 腊汁肉夹馍 猪肉 肉丸胡辣汤 biangbiang面 岐山臊子面 凉皮 麻酱凉皮 汉中凉皮 秦镇凉皮 岐山擀面皮 面筋凉皮 岐山哨子面 凉粉 肉丸胡辣汤 烤肉 锅盔 酸汤水饺 杨凌蘸水面 荞面饸饹 蜂蜜凉棕子 八宝镜糕 甑糕等。 西安必吃的十大美食...

西安有哪些值得玩的地方?有哪些美食不能错过

1楼 匿名用户 大雁塔 回民街 城墙 华清池 兵马俑,华山 秦岭也可以去看看。吃的主要是回民街那边多一些,其他的就是各种面 肉夹馍 凉皮 米皮,野生猕猴桃等。 西安有哪些值得玩的地方和值得吃的美食 2楼 第1天西安秦始皇兵马俑 魏家凉皮 兵马俑店 临潼博物馆 华清宫 华清池长恨歌 这里说明一下去临潼...

西安有什么好吃的十大特色美食性,西安有什么好吃的 十大特色美食小吃推荐

1楼 匿名用户 多了 看你 有没有那么大的胃 羊肉泡馍 清真 代表 有一真楼 老刘家 葫芦头泡馍 大肠头泡馍 代表店 有 春发生 天发芽 还有铁塔寺西关葫芦头 早点西安回民肉丸胡辣汤 代表有 李唯一 刘老虎 马奎 秦镇米皮 代表有薛昌利 这家我常去 宝鸡擀面皮 还是当地的地道 至于面嘛那就多了 挑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