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鲤鱼和钓鲫鱼的浮漂有什么不同,钓鲤鱼适合用什么类型的漂一般鲫鱼漂吃铅多重

2021-01-06 22:38:15 字数 5141 阅读 9046

1楼:灿扰家味

我们作钓的时候一般都不要将浮漂混用,在实践当中混用的话确实效果不太好。因为钓鲫鱼和钓鲤鱼的浮漂从形态来说就很不一样。鲤鱼漂一般来讲,它的吃铅的重量是比较大的,鲫鱼漂相对来说吃铅会比较少一些,在这种情况下,鲫鱼漂的灵敏度确实是高,因为鲫鱼在吃口的时候相对都比较轻一些,所以一般的鲫鱼漂都是芦苇等非常轻的木质材质来做的,它的灵敏度很高,但是不代表灵敏度高你就可以去钓轻口的鲤鱼。

趣钓之家你知道吗,上面有很多这样的知识,你可以看下

钓鲤鱼和钓鲫鱼的浮漂有什么不同

2楼:啊往事知多少

我们作钓的时候一般都不要将浮漂混用,在实践当中混用的话确实效果不太好。因为钓鲫鱼和钓鲤鱼的浮漂从形态来说就很不一样。鲤鱼漂一般来讲,它的吃铅的重量是比较大的,鲫鱼漂相对来说吃铅会比较少一些,在这种情况下,鲫鱼漂的灵敏度确实是高,因为鲫鱼在吃口的时候相对都比较轻一些,所以一般的鲫鱼漂都是芦苇等非常轻的木质材质来做的,它的灵敏度很高,但是不代表灵敏度高你就可以去钓轻口的鲤鱼。

鲫鱼漂在钓轻口鲤鱼的时候会存在一个问题,鲫鱼漂相对来讲吃铅都比较少,也就是说它的浮力相对鲤鱼漂来说要小很多,如果挂上饵料以后,很可能出现你的漂本身的浮力就不够,在这种情况下,你所有的饵料全部都已经触底,甚至说在有酱底层面的时候,你的饵料就已经淤进了酱层下面,那么鲤鱼根本就找不着你的饵料,找不到饵料自然就不会中鱼。

钓鲤鱼适合用什么类型的漂一般鲫鱼漂吃铅多重

3楼:匿名用户

休闲钓鲤鱼选浮漂,首先就是吃铅要大一些,标尾醒目,吃水不是很严重就可以了。

鲫鱼一般钓底兼钓行程,选择长脚长尾短身,身稍粗的漂。吃铅一般在1.8g左右为好。

4楼:阳光大稻

解答如下:

鲤鱼是底层鱼类,一般很少钓浮。鲤鱼漂一般使用流线型,短脚长身长尾的漂,或者长脚长尾的枣核型混养漂,这种漂钓鲫鱼也很好用。 2米水深为例,鲤鱼漂吃铅在2g-2.

5g比较合适,具体的根据鱼情来决定,口好用大漂。鲫鱼一般钓底兼钓行程,选择长脚长尾短身,身稍粗的漂。吃铅一般在1.

8g左右为好。

扩展资料

如何查看鱼漂

一、抛竿后,浮漂依然躺在水面,没有按时竖起;或者浮漂快速移动;这一般是小鱼在中、上层接钩,也可能是中上层鱼就饵的信号,但不一定有鱼获。

二、浮漂快到底时,没有按正常降落。下降慢了半拍,快了半拍、停了半拍、还没有到预定的数目停下来、加速,都有有可能是鱼在咬钩。

三、浮漂到位稳定后,先缓缓上升,而后短促有力地下顿,这是“最标准”的信号,鱼吃钩正常,这时,提竿的命中率相当高。当浮漂上升时,钓手要做好准备,看见浮漂下顿的瞬间扬竿,十拿九稳;而上升后并不顿,有一个短暂的停留,也须迅速提竿。

四、钩子到底后,浮漂稳定在你所设定的钓目,慢慢上升,但上升1目左右突然出现短促有力的下顿信号,要及时扬竿。

五、浮漂还没到位就上下跳动,这说明鱼在下层很活跃,也可能是饵料的雾化太快,鱼太“躁”。这种情况,如果信号多,可以考虑钓浮。待到中鱼率低时,则考虑仍然钓底,以抓底层接口信号为主,一般是抓以下两种信号中鱼率较高:

短促有力的下顿、缓慢上浮不动时。同时采取的措施是拉小饵或搓小饵。

六、浮漂到位后,突然大幅度下沉,这多数是鱼体撞线所致。稍等片刻,若又见浮漂浮起即可扬竿。

七、浮漂在没到位之前出现停顿、上浮,可能是双鱼就饵,扬竿双飞,机率很大。

八、浮漂停顿后下挫,短促有力的是有效鱼讯,无力而又幅度大,多是鱼体撞线和小鱼捣乱。

九、反复钓放的“回锅鱼”,出现相当正常的信号时,提竿无鱼。应对的办法一般有二点:浮漂上捋,钓钝点;放弃大信号,专抓某种特殊的小信——这需要相当的经验和对浮漂的熟悉程度。

十、浮漂到位后,缓慢上升,这大多是有效鱼讯,不管其上升多高,只要上升过程已停顿,即可扬竿。浮漂在停顿后如果有迅速改变方向的斜向入水信号,则可能是大鱼就饵,应等漂尾入水后,用力提竿。

5楼:匿名用户

鲤鱼是底层鱼类,一般很少钓浮。鲤鱼漂一般使用流线型,短脚长身长尾的漂,或者长脚长尾的枣核型混养漂,这种漂钓鲫鱼也很好用。 2米水深为例,鲤鱼漂吃铅在2g-2.

5g比较合适,具体的根据鱼情来决定,口好用大漂。鲫鱼一般钓底兼钓行程,选择长脚长尾短身,身稍粗的漂。吃铅一般在1.

8g左右为好

6楼:王永智

钓鲤鱼用吃铅大一点的漂一般2.8克左右为好,多为钓钝调平水钓2到4目为好,见黑漂你就打,

7楼:匿名用户

钓鲫鱼和鲤鱼,用鱼漂各有区别,曾经因为用错浮漂,少钓了不少鱼.

钓鲤鱼和鲫鱼时调整浮漂有什么不同?

8楼:和屋昂黄

钓鲤鱼和钓鲫鱼的浮漂调整

是根据鱼的密度和吃饵状态来调整的,不是根据鱼种调整的。

1、鲫鱼或者鲤鱼的密度很高时,并且都是生口鱼(吃饵迅速讯号真实)。浮漂调整为4目左右,钓目调整为2目左右比较适合。

2、鲫鱼或者鲤鱼的密度很低时,小杂鱼很多(浮漂讯号多为小杂鱼吃饵的讯号)。浮漂调整为1目左右,钓目调整为3目左右比较适合。

3、鲫鱼或者鲤鱼的密度很高时,并且都是滑口鱼(吃饵吞吞吐吐假讯号多)时。浮漂调整为1目左右,钓目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为1-7目左右比较适合。

钓鱼的小常识:

1、钓晚不钓早。秋末初冬。气温都在10度一下,经过一天的阳光照射水温一般在晚上7点多才开始下降,所以下午和傍晚鲫鱼吞钩最多,到了翌日气温一时不易回升,要道10时以后方可施钓。

2、钓风不钓雨。 秋末初冬,风是不少的,但南风居多。偶尔刮点北风(非寒潮),也无大寒意。可是下雨,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冬天下雨 下雨前后,多半刮东北风,气候变冷,不太适宜。

3、钓浅不钓深。 秋末初冬,鲫鱼大部分贴近河边觅食因此,严冬才潜入深水。因此在钓时,在1米的深处垂钓。

4、钓急不钓寒。 秋末初冬,偶而有大寒潮来,鲫鱼在突然聚冷的情况下,纷纷躲避。钓者可在鱼躲避处下钩这叫应急钓,会钓的很多。

时间过长(如下午来寒潮的次日)不宜钓到鲫鱼,要等到气温回升。

5、钓内不钓外。鲫鱼比较敏感,代初冬来临,它就游入内河越冬,这是因内河蓄暖也有食可觅。所以秋末初冬不宜钓大河,应钓内河的沟,塘。

6、钓毛不掉光。毛,是指有水草的地方,冬天鱼却不离,所以应在这些地方垂钓。光处鱼是很少去的。但水草要选择既不腐烂又无苔藓的地方,烂了水草又有苔藓的地方鱼也不会来。

7、钓霜不钓雾。秋末初冬,雾多,多雾会使水中缺氧鱼不肯吞钩。一旦降霜,鲫鱼更加活跃宜钓之。

9楼:黄晓徭奥

钓鲫鱼时,浮漂有小,轻巧,灵敏,钩小…鲤鱼就可以随便点,钩用中等大的斜钩,双钩…钓大鱼吧!

钓鲤鱼鲫鱼用什么浮漂好

10楼:留得芳香名

钓鲤鱼多钓深水,比较少杂鱼,浮漂多选择2目加粗的,容易看清楚信号,漂尾用7目-13目就够了,太长二次行程就长,饵料到位很慢!容易被杂鱼截口!漂身选择长身的,信号比较沉稳,鲤鱼吃饵会出现很好的顿口或者黑漂.

钓鲫鱼多用漂尾比较细的,这样鲫鱼的吃口容易放大,如果杂鱼比较少,建议漂身用短身的枣核漂,配合17目长尾可以让二次行程很慢,饵料容易被鲫鱼截口,可以打快鱼用,杂鱼多还是用长身浮漂好,配合轻比重的饵料更能钓到多的鲫鱼!参考资料http://****

52fupiao.***/934.html

钓鲫鱼和钓鲤鱼方法有什么不同

11楼:坏猫猫

。钓鲫鱼时大多采用小钩细线、小漂、轻坠和软调或中硬调中短轻细手竿,而鲤鱼是大型鱼类,性情较猛烈,中钩后挣扎力也大,因而钓鲤鱼的钓组匹配,就要根据所钓鲤鱼的大小,适当把钓线加粗,钓钩加大,浮漂也要加大号数。钓竿要选用硬调或超硬调的中长手竿。

二、所用钓饵不同。

小鲫鱼吃食偏甜香,大鲫鱼吃食偏腥香。小鲤鱼食饵偏腥饵,大鲤鱼吃食偏素食,尤其是新鲜粮食类饵更合口味。

三、钓法不同

。钓鲫鱼要动,要钓灵。钓鲤鱼时要静要钓钝。环境要静,钓饵也要钩饵不可随便提动。

四、漂讯不同

。钓鲫鱼的漂讯大多下顿、上浮及点动,钓鲤鱼的漂讯大多是有力的闷漂,有时也有少数升漂和斜拉走漂,这时要及时扬竿,但要注意浮漂点动时不可扬竿。

五、扬竿力度不同

。因鲫鱼身小量轻,扬竿时切不可用力过猛,扬竿用力过大往往造成撕破鱼嘴而跑鱼正确的钓鲫扬竿法应是,大臂带动小臂,小臂带动手腕,手腕轻抖,这一抖看似用力幅度不大,实则有“铁指寸劲”的功力;钓鲤鱼时,扬竿的力度就要大一些,因钓鲤鱼时用的钩大、饵大、线粗、坠重、竿长,再加鲤鱼嘴唇较厚,所以扬竿时幅度就要大一些,但也不是猛提硬拉用蛮力。

六、牵鱼和遛鱼情况不同。

钓鲫鱼时如果中钩的是小鲫鱼,可直接飞鱼上岸,如果是个体较大的可把鱼牵到面前提鱼(或用抄网)上岸。而钓鲤鱼时,因鲤鱼个体较大,挣扎力较强,切不可急于牵鱼上岸,而要利用钓竿的弹性在水面下将鱼遛疲后,再牵鱼到跟前,用抄网抄鱼上岸。摘自《中国钓鱼》略有删节

野钓鲫鱼鲤鱼用什么漂

12楼:ceo雄风

自然环境中的水相对于黑坑来说深一些,那么调漂找底就是垂钓的关键,我们是不能按照黑坑或者一些鱼塘的环境下来调漂,这样调的浮漂肯定是不准的,我们可以:半水不挂钩调平水、下拉浮漂露出2-3目找底、留一个太空豆固定、把浮漂再往下拉超过子线10厘米、一点一点的剪铅皮,直到露出自己设定的目数,再挂饵找底长漂直到露出想要钓的目数,上拉的浮漂只要不超过第一个固定的太空豆,那么就说明铅皮和八字环未触底。

还有就是不同水域野钓根据水的深浅、还有我们垂钓的鱼种大小都要选择不同的浮漂。野钓小鲫鱼首选拉饵,主攻底层鲤鱼则首选搓饵,拉饵自身的比重会比搓饵轻很多,所以钓小鲫鱼使用吃铅量较小的浮漂,这样可以把吃饵的信号迅速传递出来。如果是野钓鲤鱼一般选择深水,选择吃铅量较大的鱼漂可以轻松撑住双钩搓饵的重量。

鱼漂自身的重力也会让饵料快速穿过垂钓水域的中上层直达底部。这些都是我们选择不同鱼漂的关键。

比如在一些特殊鱼情下,像现在钓鲤鱼、我们选择细线小号鲤鱼漂或大号钓鲫鱼漂来垂钓。饵料状态也需适当调整为轻、软。当然我们也可以选择使用跑铅钓法,铅坠沉底调漂技巧、双饵躺底的思路来作钓,这些都是要看不同的环境等等来选择不同的鱼漂的。

13楼:阙听相睿识

这是两回事,还是的看你什么钓法,如果是拉饵就比较难上鲤鱼,用的漂号数小,一般在1-3号,在12目以内的细尾

如果是底钓可以用3-5好12目以上粗尾

在就是漂的材质,一分钱一分货,我用过纳米的,一般,个人觉得芦苇的最灵敏,其次是孔雀尾和巴尔衫木的。

钓鲤鱼和钓鲫鱼的浮漂有什么不同,钓鲤鱼和鲫鱼时调整浮漂有什么不同?

1楼 啊往事知多少 我们作钓的时候一般都不要将浮漂混用,在实践当中混用的话确实效果不太好。因为钓鲫鱼和钓鲤鱼的浮漂从形态来说就很不一样。鲤鱼漂一般来讲,它的吃铅的重量是比较大的,鲫鱼漂相对来说吃铅会比较少一些,在这种情况下,鲫鱼漂的灵敏度确实是高,因为鲫鱼在吃口的时候相对都比较轻一些,所以一般的鲫鱼...

野钓鲫鱼怎么尽上鲤鱼,钓鲫鱼和钓鲤鱼方法有什么不同

1楼 锦羿航成 野钓鲫鱼尽上鲤鱼,是因为窝里面鲫鱼特别少,鲤鱼特别多。鲤鱼贪吃,闻到了好吃的饵料,全部涌过来了。 野钓技巧之如何垂钓鲫鱼,鲤鱼 2楼 ceo雄风 立夏时常伴有30度的高温,雷雨,阴天增多,导致鱼儿缺氧上浮,最好避开,选择早晚垂钓,下午2点左右的鱼口最差。 鲤鱼在水温25 28度之间体...

在流水河里用什么饵料好钓鲫鱼鲤鱼··漂调几钓几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的季节 支你一招 钓鲫鱼 牛逼鲫泡酒米24小时后用来打窝 牛逼鲫搅拌米饭 挂3 5号有倒刺的鱼钩 鲤鱼现在差不多不开口了 就不多说了 2楼 匿名用户 流水里不建议你打窝 鲫鱼我一般只用蓝鲫 蓝鲫是一款搓拉饵 调到能用八号钩拉出来 就行 别太稀 你也可以试试蓝鲫 绿鲫 大野战 两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