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v是什么病毒是什么原因引起,这个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是什么病害?

2021-01-06 14:00:08 字数 6320 阅读 7209

1楼:腾讯手机管家

安装一款安全软件(例如:手机管家等)。以手机管家为例,打开手机管家,点击主界面上的一键体检即可自动检测手机中存在的病毒,点击一键清除即可删除,若提示无法删除请尝试获取root权限后进行尝试。

这个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是什么病害?

2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由于受到其bai他有害微生物的du寄生而引起的病害称为病原病zhi害,也叫dao

侵染性病害。病原病害具有内传染性,容也就是说病害的发生往往由少到多,由点到面,由不严重到严重,具有明显的扩张蔓延特性,所以也叫传染病害。

引起黑木耳病原病害的微生物统称为病原微生物——即有害微生物,它能与黑木耳争夺养料,污染菌种,造成子实体腐烂,引起病害流行。主要有真菌、放线菌、细菌、病毒、竞争性杂菌。

3楼:农医生

病毒病,可用毒氟来磷800倍或20%盐酸玛琳源呱1200倍或5%辛菌氨醋酸盐800倍或5%氨基寡糖素600倍喷施防治。推荐配方毒氟磷1200倍+5%氨基寡糖素600倍和5%辛菌氨醋酸盐800倍+5%氨基寡糖素600交替喷施,每7天一次,2~3次,

辣椒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4楼:农医生

一,首先果 斑点应该不是辣椒细菌性疮痂病引起的。

二,1.看斑点是鬼脸斑,应该是之前蓟马危害后灰霉病菌侵染引起的。

这个是非典型灰霉病症状。建议早期应该同时防治蓟马和灰霉病。

这叶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5楼:云种养

这是甜菜夜蛾危害

可以使用高效氯氰菊酯, 阿维·氯苯酰等喷施防治

供您参考!

请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6楼:农医生

柚子黑斑病,来黑星型,为害自果实,产bai生黑褐色小点。用

du1000倍50%多菌灵可湿zhi性粉剂,或500倍50%甲基dao硫菌灵可湿性粉剂,或700倍30%氧氯化铜悬浮剂,或300倍14%胶氨铜水剂,或2000倍50%苯菌灵可湿性粉剂,600倍80%代森锌可湿性粉剂,或1500倍10%苯醚甲环唑水溶液,或800倍80%代森锰锌等进行防治效果很好。

便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7楼:阿亮体重管理

很多**的人都会便秘,网上也有很多缓解便秘的方法,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导致便秘的原因,主动避免永远比事后解决更容易、更健康,也少了很多痛苦,以下就是我总结的10个常见的便秘原因

8楼:热词课代表

便秘症状主要是指排便频率减少,一周内大便次数少于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粪便量少且干结时称为便秘,一上火身体就会很容易产生便秘症状,所以平时饮食要注重降火气

9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

饲喂大量的含粗纤维的饲料,如麦

秸、稻草、豆秸、半干甘薯藤等;牛缺乏某种营养物质,使牛舔食被毛,形成毛球,致使肠管阻塞;牛偷食稻谷,使谷物沉积在肠内,引起肠管阻塞;寄生了某些肠道寄生虫,如莫尼茨绦虫、蛔虫;劳役后缺乏饮水、休息等也可以引起便秘。

【症状】

病牛食欲减退,甚至废绝,反刍停止。两后肢交替踏地呈蹲伏姿势,后肢踢腹,拱背努责,鼻镜干燥,眼球下陷,口腔发黏、发臭,舌苔灰白或淡灰黄色。不排粪,但排出少量胶冻物,**紧缩,直肠空虚,肠黏液干。

目光呆滞,卧地不起,头颈靠地,极度虚弱。

【防治】

(1)**

以清肠消炎为主,辅以强心、补液、解毒和调整电解质、酸碱平衡。补液用生理盐水3000毫升,5%氯化钙300毫升,5%的碳酸氢钠溶液800~1000毫升,15%苯甲酸钠咖啡因20毫升或5%安钠咖20~30毫升,一次静脉注射。同时灌服硫酸镁1000克,加水6000~10000毫升。

也可用手从直肠将粪便掏出,或用温肥皂水灌肠。对于特别严重的,要进行手术。

中医**可用下列方法。

①如小便短少、色黄,口干舌燥,可用大黄100~200克,枳实、厚朴、木香、槟榔各50克,山楂、六曲各200克,芒硝300克,煎服。

②如四肢发冷,寒战,流涎时,可用肉桂、乌药、厚朴、陈皮、槟榔、苍术、草蔻、续随子、大黄各50克,木香40克,干姜、二丑各45克,煎服。

③对于年老体弱的牛,可用火麻仁90克,大黄60克,枳壳、厚朴、白芍、杏仁各50克,煎服。

(2)预防

要合理搭配饲料,防止单纯饲喂高纤维饲料,要多喂青绿饲料。

10楼:兰州军医学肛肠

科学认为初期的便秘是饮食结构不合理,运动少肠道蠕动不足等原因引起的。初期便秘很好治,只要多喝水,多做能促进肠道蠕动的运动,饮食中多吃粗粮、新鲜蔬菜,水果如:香蕉、火龙果等。

药物辅助可以服用天然药材葛郁金片泡水进行改善,针对肠道干燥、湿热、肠道蠕动不足的便秘,效果明显,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初期便秘必须得到重视,尽量不要使用泻药,避免引起依赖形成惯性便秘。

11楼:闲小豆陈老师

从中医来看,从产生便秘的原因分类来谈谈。

要分辨便秘属于什么类型。

从寒热虚实来说一下要点。

如果排便困难,大便干结,舌苔白滑,多属于寒。

如果大便干燥坚硬,排便困难,**灼热,舌苔黄、燥,多属于热。

如果是属于年老体虚、产后、病久了之后,出现大便不干,但是排便困难,大便无力,同时出现心悸气短、腰膝酸软、手脚发凉、舌苔淡白;或者大便干结、盗汗、舌头红、无舌苔,这种多属于虚。

如果出现排便困难,腹胀腹痛、嗳气、口臭、舌苔厚,常在年轻人里出现,这种多属于实症。

导致便秘的原因是什么呢?

便秘主要因为燥热内结、气机郁滞、津液不足和脾肾虚寒等导致。

分为实症和虚症。

对于实症,主要是因为有外邪滞留在大肠,

导致脏腑气机不畅,导致闭塞不通。

虚症则是因为大肠得不到正常的温润,推动无力,大肠的功能不能正常的发挥。

不管是哪种,都是导致了大肠的传导功能失常是便秘的直接原因。

那么怎么解决便秘这个问题呢?

中医讲求从本而治。

如果是实症,就以驱邪为主。

如果是寒,就以温经散寒为主。

如果是热,就以泄热为主。

如果是气滞,就以理气为主。

同时坚固疏导脏腑,标本同时着手。

病邪没有了大便就通了。

如果是虚症,那么就以养身体正气为首要考虑。

如果是阴虚,主要是滋阴养血。

如果是阳虚,主要用温阳扶正的方法。

如果是气血亏虚,以补血养气为主。

同时加上温润大肠的,标本兼治,身体正气旺,脏腑自然就通畅了。

下面分类谈谈不同的便秘,

实症便秘

1、肠胃郁热

主要症状:大便干结,腹胀、腹痛,面红身热,口干口臭,心烦不安,小便短赤,舌红,舌苔黄、燥。

**方法:泻热导滞,润肠通便。

2、气机郁滞

主要症状:大便干结,也有不怎么干结,想排便但是又排不出,或者大便不通畅,肠鸣,腹部胀痛,胸胁胀满,经常嗳气,饮食减少,舌苔薄腻。

**方法:顺气导滞。

3、阴寒郁滞

主要症状:大便艰涩,腹部痛、收紧,胀满拒按,胁下偏痛,手足不暖和,呃逆、呕吐,舌苔白腻。

**方法:温里散寒,通便导滞。

虚症便秘

1、气虚

主要症状:大便不算干结,也有想排便意思,但上厕所蹲坑后排便又困难,需要使劲的挣出来。甚至挣得出汗、气短,大便之后出现乏力,体质虚弱,面色苍白、精神疲惫,手脚困倦不想说话,舌苔淡白。

**方法:补气润肠,健脾升阳。

2、血虚

主要症状:大便干结,排出困难,面部没有血色、黯淡,心悸气短,健忘,口唇色淡。

**方法:养血润肠。

3、阴虚

主要症状:大便干结,犹如如羊屎形状,身体消瘦,有头晕耳鸣,心烦失眠,盗汗、潮热,腰膝酸软等,舌头红、少苔。

**方法:滋阴、润肠通便。

4、阳虚

主要症状:不管大便或干或者不干,都排便困难,小便清长,面色苍白,四肢发凉,腹部冷痛,遇到热之后疼痛减缓,腰膝冷痛,舌淡苔白。

**方法:温阳润肠。

不管哪种原因导致的便秘,还是多种原因交错,关键在于准确辨证,愿大家拥有健康的身体,美好的生活,欢迎交流。

12楼:茅玉兰项绫

便秘分为功能性便秘和器质性便秘两类。所谓功能性便秘是指排便的生理机能因某些原因发生了失调或紊乱,不能正常地按时把粪便排出体外;所谓器质性便秘是指腹腔内、大肠、**内出现了器质性病变,障碍或影响了粪便的正常通过和排出,因而发生的便秘。

平时要多喝水,多吃水果,也可以试试饮泰思通,它是一款调理型的产品,成分天然,作用温和,能润肠通便,从根本上解除便秘。

13楼:逄自啡载

简介 由于正常的排便习惯差异很大,摄食种类及习惯、生活习惯、环境因素、精神状态等都可以影响排便习惯。所以,迄今为止,还很难给便秘下一个确切的定义。 便秘在程度上有轻有重,在时间上可以是暂时的,也可以是长久的。

由于引起便秘的原因很多,也很复杂,因此,一旦发生便秘,尤其是比较严重的,持续时间较长的便秘,这样的患者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查找引起便秘的原因,以免延误原发病的诊治,并能及时、正确、有效地解决便秘的痛苦,切勿滥用泻药。 有些正常人数天才排便一次,但无不适感,这种情况不属便秘。便秘可区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类。

急性便秘由肠梗阻、肠麻痹、急性腹膜炎、脑血管意外等急性疾病引起;慢性便秘**较复杂,一般可无明显症状。按发病部位分类,可分为两种:①结肠性便秘。

由于结肠内、外的机械性梗阻引起的便秘称之为机械性便秘。由于结肠蠕动功能减弱或丧失引起的便秘称之为无力性便秘。由于肠平滑肌痉挛引起的便秘称之为痉挛性便秘。

②直肠性便秘。由于直肠粘膜感受器敏感性减弱导致粪块在直肠堆积。见于直肠癌、肛周疾病等。

习惯性便秘多见于中老年和经产妇女 ** 中医认为,便秘 [2] 主要由燥热内结、气机郁滞、津液不足和脾肾虚寒所引起。 1.燥热内结 中医认为过食辛辣厚昧,过服温补之品等可致阳盛灼阴;热病之后,余热留恋肠胃,耗伤津液;或湿热下注大肠,使肠道燥热,伤津而便秘,这种便秘又称为热秘。

2.气机郁滞 情志不舒、忧愁思虑、久坐少动、久病卧床等引起气机郁滞,致使大肠传导失职、糟粕内停,而成秘结,即所谓“气内滞而物不行”。粪便不结燥,但排出困难是此型的特点,所以又称为气秘。

3.津液不足 久病、产后、老年体衰、气血两虚;脾胃内伤、饮水量少,化源不足,病中过于发汗、泻下伤阴等。气虚则大肠转送无力,血虚津亏则大肠滋润失养,使肠道干槁,便行艰涩,所以称为虚秘。

4.脾肾虚寒 年高久病,肾阳虚损,阳气不运则阴邪凝结;或素有脾阳不足,又受寒冷攻伐,而致脾肾阳衰,温照无权则寒凝气滞,肠道传送无力,大便艰难,称为冷秘。 (1)生活习惯不良:

①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忽视正常的便意,排便反射受到抑制,日久引起便秘。 ②饮食过于精细少渣,缺乏食物纤维,由于纤维缺乏令粪便体积减小,粘滞度增加,在肠内运动缓慢,水分过量被吸收而导致便秘。 ③液体量摄入不足。

④肥胖,不活动,特别是因病卧床或乘坐轮椅,缺乏运动性刺激以推动粪便的运动,摄食本身不能使粪便向前推进,在必须依赖医护人员的帮助引起便意的情况下,如病人有便意时,不能提供排便的机会,排便冲动消失,就不容易排便。 (2)药物的作用: 主要有含钙、铝的抗酸剂、麻醉镇痛剂、抗胆碱能药物、抗惊厥剂、抗抑郁剂、硫酸钡、铋剂、利尿剂、**巴金森氏病药物、神经节阻断剂、补血剂、单胺氧化酶抑制剂、砷、铝、汞、磷等金属中毒,肌肉麻痹剂或长期滥用泻剂。

(3)某些疾病的影响: 全身衰弱性疾病;**疾患(痔疮、肛裂等)所引起的局部疼痛;结肠病变如肿瘤、炎症、狭窄或憩室病等;神经性疾患,如截瘫、偏瘫、多发性硬化、脑血管或脊髓病变;精神性疾患,如焦虑或抑郁症、痴呆;内分泌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低下;代谢紊乱,如高钙血症、低钾血症、利尿剂所引起的脱水,糖尿病,尿毒症等。 (4)与增龄有关的改变:

唾液腺、胃肠和胰腺的消化酶分泌随年龄而减少;腹部和骨盆肌肉无力,敏感性降低;结肠肌层变薄,肠平滑肌张力减弱,肠反射降低,蠕动减慢。老年人以单纯性便秘较为常见,其发生与二个因素有关: ①肠管的张力和蠕动减弱,食物在肠内停留过久,水分过度被吸收。

②胃-结肠反射减弱,直肠粘膜敏感性下降,参与排便的肌肉张力低下。 便秘的原因 常不是单一的,直接发病的原因可分为两种,即结肠运动迟缓或痉挛引起的结肠性便秘和直肠反射迟钝引起的直肠性便秘,又称排便困难。还有人将便秘分为紧张力减退性和紧张力亢进性便秘两种类型。

具体可归纳为如下几种原因: (1)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使食物的机械性或化学性刺激不足,或因摄入的食物过少、过细,尤其是缺少遗留大量沉渣的食物,使肠道刺激减少,反射性蠕动减弱而造成便秘。 (2)生活习惯改变、排便姿式不当、经常服用强泻剂及灌肠等,均可造成直肠反射敏感性下降,以致虽有粪便进入,而不足以引起有效的神经冲动,使排便反射不能产生而引起便秘。

(3)精神抑郁或过于激动,使条件反射发生障碍而引起便秘。 (4)不良的生活习惯、睡眠不足、持续高度的精神紧张状态等,也可造成结肠的蠕动失常和痉挛性收缩而引起便秘。 便秘 首先要找出**,根据**积极**。

请问这是什么病害?什么原因引起的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由于受到其他有害微生物的寄生而引起的病害称为病原病害,也叫侵染性病害。病原病害具有传染性,也就是说病害的发生往往由少到多,由点到面,由不严重到严重,具有明显的扩张蔓延特性,所以也叫传染病害。 引起黑木耳病原病害的微生物统称为病原微生物 即有害微生物,它能与黑木耳争夺养料,污染菌...

这是什么病害引起的,发病原因有哪些?怎么防治

1楼 云种养 这是西葫芦菌核病 发病原因 1 西葫芦菌核病的病菌对水分要求较高,低温 湿度大或多雨的早春或晚秋有利于发病和流行。2 如连作田块,排水不良的低洼地或偏施氮肥或霜害,冻害条件下发病重。 在田间带菌雄花落在健叶或茎上经菌丝接触,易引起发病。 防治方法 在西葫芦开花盛期和发病始期,利用晴好天...

霉菌会引起什么病,女性霉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楼 柠七 您好 霉菌性阴性炎不 可能会引起外阴白斑 建议及时 霉菌性 炎 又叫念珠菌 炎 主要症状有外阴瘙痒 灼痛 豆渣样 或呈乳凝块白带且明显增多 建议医院检查白带常规明确后 霉菌感染建议用碱性溶液如百分之二到四的碳酸氢钠或肥皂水冲洗外阴及 改变 酸碱度 使不利于霉菌生长 冲洗后 再用制霉菌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