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病害?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1-01-02 10:43:15 字数 3486 阅读 4711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由于受到其他有害微生物的寄生而引起的病害称为病原病害,也叫侵染性病害。病原病害具有传染性,也就是说病害的发生往往由少到多,由点到面,由不严重到严重,具有明显的扩张蔓延特性,所以也叫传染病害。

引起黑木耳病原病害的微生物统称为病原微生物——即有害微生物,它能与黑木耳争夺养料,污染菌种,造成子实体腐烂,引起病害流行。主要有真菌、放线菌、细菌、病毒、竞争性杂菌。

2楼:云种养

混发病害霜霉病,使用霜霉威和中生菌素喷雾

谢谢评价

请问这是什么病害?诱发原因是什么?

3楼:云种养

。您好!bai

水稻纹枯病du

纹枯病是水稻常发且为害重的病害,zhi具有发dao生面广,大发回生率高,为害重,损失大的特点答。

病菌主要以菌核在稻田里越冬,菌核是最主要的初次侵染源。早稻中后期和晚稻中前期是纹枯病发生发展的盛期,尤以水稻抽穗前后最烈,以分蘖期和孕穗期最易感病。纹枯病是高温高湿的病害,也是多肥茂盛嫩绿型病害。

水稻施肥多,生长茂盛嫩绿,天气多雨时,往往发生严重。长期灌深水,偏施迟施氮肥,造成水稻嫩绿徒长,田间郁闭、湿度增高,都有利于纹枯病的发展蔓延。

供参考。

请问这是什么病害,怎么防治

4楼:农医生

第三张**疑似有病毒病,肥水不合理,温差大,种子带毒,高温干旱是诱专发该病的属主要原因,同时由于该病传染性强,如果少量发生最好拔出深埋,补苗时最好换个地方,药剂选择可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病毒抑制剂+调节剂,第二,补充锌肥,加强水肥管理,第三,蚜虫等害虫,可以参考一下药剂,病毒病,宁南霉素或者氨基寡糖素或者香菇多糖或者吗呱乙酸铜或者毒氟磷或者阿泰灵或者画坨+芸苔素或者碧护或者海藻精+吡虫啉或者啶虫脒或者烯啶虫胺吡蚜酮+硫酸锌,最后,农事操作(打顶,抹茬),尽量先管理健株,最后一起管理病株,最好轮做,不要重茬

同时这几张**都有根腐病的可能性,最好拔出来看看

请问专家老师,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什么病害吗?如何进行防治?

5楼:云种养

玉米细菌性茎腐病复是制在玉米l0多片叶时大喇叭口期前开始发病,首先植株中下部的叶鞘和茎秆上出现不规则的水浸状病斑,病菌在侵染茎秆、心叶的过程中,造成生长点组织坏死、?腐烂,心叶失绿萎蔫,易拔出,最后造成病株组织软化、腐烂,并散发出腥臭味。病株容易从病部折断,不能抽穗或结实,一般发病率即相当于损失率。

防治措施

1、重病地块与大豆、马铃薯、胡麻等作物轮作,减少重茬。

2、种植抗病品种,是一项最经济有效的防治措施。

3、合理施肥,增施磷、钾肥,以提高植株抗性。

4、玉米拔节后喷药防治,可选用农用链霉素、新植霉素、甲霜铜、氢氧化铜等药剂,每7~10天喷1次,连喷2~3次。

仅供参考欢迎评价

是的,我决定你说的对,

那你试再问问其他老师,我没有其他见解。不客气

请问各位老师,这是黄瓜什么病害,什么原因引起的?

6楼:农医生

有可能是药物激素或者气害,生理病害。植物生理性病害由非生物因素即不适宜专

的环境条件引属起,这类病害没有病原物的侵染,不能在植物个体间互相传染,所以也称非传染性病害。突发性病害在发生发展上,发病时间多数较为一致,往往有突然发生的现象。病斑的形状、大小、色泽较为固定。

普遍性通常是成片、成块普遍发生,常与温度、湿度、光照、土质、水、肥、废气、废液等特殊条件有关,因此无发病中心,相邻植株的病情差异不大,甚至附近某些不同的作物或杂草也会表现出类似的症状。散发性多数是整个植株呈现病状,且在不同植株上的分布比较有规律,若采取相应的措施改变环境条件,植株一般可以恢复健康。无病征生理性病害只有病状,没有病征。

请问这是什么病害?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由于受到其他有害微生物的寄生而

引起的病害称为病原病害,也叫侵染性病害版。病原病害具有传染性,也就是权说病害的发生往往由少到多,由点到面,由不严重到严重,具有明显的扩张蔓延特性,所以也叫传染病害。

引起黑木耳病原病害的微生物统称为病原微生物——即有害微生物,它能与黑木耳争夺养料,污染菌种,造成子实体腐烂,引起病害流行。主要有真菌、放线菌、细菌、病毒、竞争性杂菌。

8楼:农医生

韭菜疫来病,用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剂源,成600倍58%甲霜锰bai锌可湿性粉剂du,zhi

或500倍69%烯酰锰锌可湿性粉剂,或700倍80%代森锰dao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72%霜脲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50%乙膦铝锰锌可湿性粉剂,或500倍64%杀毒矾可湿性粉剂等进行防治,每7~10天叶面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即可控制发病,并使患病植株恢复正常生长。加入磷酸二氢钾和天然芸苔素同喷,防治效果更佳。

请问专家,这是什么病害,发病原因是什么

9楼:云种养

马铃薯晚疫病

晚疫病发

病原因:

马铃薯晚疫病发的主要原因是天气的回影响,由于气温下降,答但降雨量却增加,导致田间处于一种低温高湿的状态,而晚疫病病菌在这种环境下的活跃性非常强,从而感染到马铃薯,使马铃薯大面积的发病。其次就是由于人工对田间管理的力度不到位,田间的通透性太差以及没有及时的将水分排出田间,还有就是没有进行松土培土来增强土壤的通透性等,也极易造成马铃薯晚疫病的发生,最后就是施肥不合理也是产生晚疫病的一个原因。

以上解答供你参考

欢迎提问,感谢给予评价支持!

请问这是什么病害,如何防治?

10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禾本科草bai锈病:有流行记录du的地zhi区,在发病率达到5%时用15%粉锈dao宁可湿性粉剂专1000~1200倍液喷雾,属间隔15天1次,连续喷2~3次。

(2)三叶草核盘菌腐烂病:在秋季、初冬和初春时节重点预防。多菌灵、菌核净、乙烯菌核利等,按照相关农药的说明书喷施,连续喷2~3次。

(3)豆科的病毒病一般无需防治,其他各类叶斑病一般也不需防治。建植后立枯病、猝倒病、根腐病发生普遍,用55%根腐灵可湿性粉剂、50%的多菌灵可湿性粉剂、30%的恶霉灵水剂或15%咪酰胺乳油,按照农药使用说明书方法喷雾或浇灌。

11楼:农医生

稻瘟病,(叶瘟),叶片呈梭子型病斑,可以用敌瘟灵,稻瘟酰胺,咪鲜胺,春雷霉素版,三环唑,稻瘟权灵等,建议2种药剂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氢钾喷雾,间隔5天连续喷施一次。 建议你用咪鲜胺.三环唑加稻瘟灵加磷酸二氢钾加有机硅喷雾效果好。

请问这是什么病害?

12楼:农医生

病毒病,由蚜虫、蓟马、粉虱传播病毒。用菇类蛋白多糖(或香菇多糖)加天然芸苔素加辛菌胺乙酸盐(或氯溴异氰脲酸)加硫酸锌加噻虫嗪(或啶虫脒)防治,每7~10天叶面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以钝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杀灭病毒和传播病毒的蚜虫、蓟马、飞虱,就能预防发病,防止蔓延。

这是什么病害引起的,发病原因有哪些?怎么防治

1楼 云种养 这是西葫芦菌核病 发病原因 1 西葫芦菌核病的病菌对水分要求较高,低温 湿度大或多雨的早春或晚秋有利于发病和流行。2 如连作田块,排水不良的低洼地或偏施氮肥或霜害,冻害条件下发病重。 在田间带菌雄花落在健叶或茎上经菌丝接触,易引起发病。 防治方法 在西葫芦开花盛期和发病始期,利用晴好天...

请问这是什么病,怎么引起?怎么,请问这是什么病,怎么引起的

1楼 农医生 果实的症状考虑与品种特性有很大关系,疑似营养性失调造成的,建议注意增施钙硼锌等中微肥,根系灌施腐植酸类或海藻酸类生根肥搭配微量元素水溶肥养根平衡土壤养分,同时叶片也可喷施钙硼合剂或硼锌镁铁等元素类叶面肥!病害方面注意防治细菌性病害和炭疽病等等! 请问这是什么病,怎么引起的 2楼 农医生...

请问,这是什么病,是虫病害吗,是旋心虫引起的吗

1楼 农医生 玉米是蓟马危害引起, 受害后玉米叶片在边缘上出现断续的银灰色小斑条,严重的会造成叶片干枯。蓟马主要在玉米心叶内危害,同时会释放出黏液,致使心叶不能。 可以用噻虫嗪或者吡虫啉加细胞 素加硫酸锌喷施,间隔5天在喷施一次。 请问这个柿子是得了什么病?明显有虫,不知道是什么虫。 2楼 农医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