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豇豆掉花,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豆角掉花怎么回事?

2020-12-25 21:36:31 字数 3399 阅读 6415

1楼:云种养

下午好原因较多:1、温度不适引起的落花。豇豆是喜温耐热的作物,尤其是对低温反映敏感,低于10℃以下生长受阻,5℃以下受害。

开花结荚最适温度25℃-28℃,高于35℃以上结荚能力下降,在持续高温的环境下易造成落花落荚。

2、旱涝不均引起的落花。豇豆在初花期对水分特别敏感,水分过大,极易造成徒长,引起落花。结荚期若高温干旱,田间积水,土壤湿度过大,均可导致落花落荚。

一般豇豆在生长期间需要的空气湿度为55%-60%之间

3、植株徒长引起的落花落荚。如果前期不注意控制,易造成植株的碳氮比失调,养分不能均衡**,使叶与花之间,花与花之间,果荚与果荚之间争夺养分,导致落花落荚。在管理上,前期应适当控水控肥,采取“前控后促”的管理模

请参照对比,希望能帮到您!

豆角掉花怎么回事?

2楼:农医生

落花落果

,考虑营养生长过旺,或者光照、肥水不足,缺硼引起落花落果。减版少氮肥使用量,权増施磷钾肥,补充硼肥和钙肥,注意通风,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加氨基酸叶面肥加硼肥加芸苔素,可以促进花芽分化,促进授粉,提高坐果率,可以保花保果。

豇豆掉花严重怎样解决?

3楼:苗生财

养分不均衡,供给不足,缺少微量元素导致豇豆落花,可以补充微量元素,苗生财微量元素水溶肥可以补充豇豆生长所需的硼、锌、硅、钼、锰、铜等元素,催花促果,提高产量

请问豇豆花腐病发生的原因?

4楼:云种养

发病原因:

病菌来在土壤中越冬。源翌春侵染豇豆的花和bai幼果。发病后病du部长出大zhi量孢子,借风雨

dao或昆虫传播,该菌腐生性强,只能从伤口侵入生活力衰弱的花和果实。

棚室保护地栽植豇豆,遇有低温、高湿条件或浇水后放风不及时、放风量不够及日照不足、连续阴雨,该病易发生和流行。

露地豇豆该病流行与否主要取决于结荚期植株茂密程度、雨日的多少和雨量大小、阴雨连绵、田间积水等情况。生产上栽植过密,株间郁闭发病重。

仅供参考!

豆角花很多掉下来,不结豆。请问怎么回事??

5楼:农医生

豆角落花除了控制温度外,落花还有很多因素要处理的。 1----要防治好蓟马及螨及豆荚螟。 2----花期地不能太湿,干花湿荚。

3----出现苗旺也落花,要控制氮肥用量,增施磷钾。 4-----建议叶面用磷酸二氢钾+硼钼肥喷雾处理,7-8天一次,连续打2次,促进花芽分化,及提高座荚。

大棚油豆角掉花,掉角什么原因,有什么防治方法?

6楼:农医生

豆角开花结荚适温为25-28℃。落花除了控制温度外,落花还有很多因素要处理的。 1----要防治好蓟马及螨及豆荚螟。

2----花期地不能太湿,干花湿荚。 3----出现苗旺也落花,要控制氮肥用量,增施磷钾。 4-----建议叶面用磷酸二氢钾+硼钼肥喷雾处理,7-8天一次,连续打2次,促进花芽分化,及提高座荚。

请问专家,豇豆底部叶片黄叶掉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7楼:农医生

豇豆这个情况,我还是建议你考虑根部根系的情况引起的早衰黄叶因素,或者生理性黄叶。根部根系的早衰,考虑:比如久阴下雨,或地太湿太久,或浇水太透。

因为大多数黄叶是全黄没有斑的,只有少数的黄叶叶子有那么一点点萎边的情况,这个情况你可以打点细菌性防治豇豆细菌性疫病的因素。

豇豆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8楼:超级烈焰

豇豆,俗称角豆。bai豇豆,不开花du,主要是栽zhi

培环境温度低所致。一般dao豇豆的花果期在6~9月。版

豇豆生长要求高温权,耐热性强,生长适温为20~25℃,在夏季35℃以上高温仍能正常结荚,也不落花,但不耐霜冻,在10℃以下较长时间低温,生长就会受抑制。故不开花、结荚。

夏季缸豆结豆期掉花怎么办

9楼:瀛洲烟雨

夏季缸豆结豆期掉花一般是:肥水不均匀和光照不足从而出现叶黄枯萎的现象。

(一)肥水管理

豇豆忌连作,在施足基肥的基础上,幼苗期需肥量少,要控制肥水,尤其注意氮肥的施用,以免茎叶徒长,分枝增加,开花结荚节位升高,花序数减少,形成中下部空蔓不给荚。盛花结荚期需肥水多,必须重施结荚肥,促使开花结荚增多,并防止早衰,提高产量。

以春豇豆为例:齐苗及抽蔓期追施10~20%人粪水1~2次;当植株进入初花期,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同时并进,结果数增多,每亩重施人粪1500~2000kg,促使多开花结荚;采收期间,每隔4~5天施入粪水一次,共3~4次。豇豆耐旱,南方春季雨水较多,不必灌水,而夏秋两季属高温干旱,应注意施肥灌水,以减少落花落荚,并防止蔓叶生长早衰,以延长结果提高产量。

(二)虹豆属短日照植物。对光周期的反应因类型、品种而异。普通豇豆对光周期要求较严格,菜用长豇豆则对光周期反应不敏感。

在全生育期中,要求日照充足,特别在开花结实阶段,光照不足,会导致落花落荚。

10楼:路戍人

原因1、花芽分化受阻引起的落花落果,育苗期温度经常低于10℃以下,可能导致花芽分化不正常而引起落花落果,温度过高,水、肥过大,秧苗徒长时花芽得不到充足的养分,分化受阻易引起落花落果;

原因2、干旱缺水、光照不足时也会造成花芽分化不良,引起落花落果;

原因3、生长期植株的营养生长过旺,抑制了生殖生长,营养集中在茎叶上时,也易发生落花落果,特别是在甩蔓期,过早地追肥浇水,往往发生徒长而引起落花落果;

原因4、生长期高温、干旱、缺肥或氮肥多易造成落花落果;

原因5、连续低温、阴天,引起的落花落果;

原因6、气体浓度不适引起的落花落果,主要是棚内缺少二氧化碳;过分密植引起的落花落果;

原因7、采收不及时引起的落花落果;

原因8、病虫害危害引起的落花落果,如根腐病、炭疽病、角斑病、枯萎病、灰霉病,病害直接侵害叶片、根茎维管组织和嫩角而影响光合作用,影响物质的运输及嫩角的正常发育;蚜虫、白粉虱危害严重时也引起。

措施:措施1、因花芽分化受阻,造成的落花落果,可采取培育壮苗的办法来解决。育苗期内严格控制温度、湿度、光照及肥料,培育壮苗。

措施2、因营养生长过旺造成的落花落果,可采取协调生殖生长和营养生长的办法来解决。如推迟追肥和浇水期,控制氮肥的施用等。已发现植株生长旺,当植株节间过长,生长细弱,有徒长迹象时可喷20毫克/千克的矮壮素,抑制徒长。

措施3、因缺肥或过量原因造成的落花落果,可采取降低温度,适时灌水,增施磷钾肥的办法解决。

措施4、因低温寡照造成的落花落果可叶面喷施1%磷酸二氢钾+1%葡萄糖+1%尿素叶面喷施(主要在苗期使用)。

措施5、因病虫害造成的落花落果,可通过加强病虫害的防治,喷施一些植物生长调节剂和加强肥水管理,提高豆角抗病性,促进健壮生长等方法来解决。

请问大棚辣椒掉花怎么回事,请问专家,大棚茄子掉花是怎回事?

1楼 农医生 辣椒落花,营养生长过旺,光照 肥水不足,密度过大也会引起落的。采取适当的田间管理措施,减少氮肥使用量,増施磷钾肥,补充硼肥和钙肥,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加氨基酸叶面肥加芸苔素,注意通风,可以促进花芽分化,减少落花,提高坐果率。 请问专家,大棚茄子掉花是怎回事? 2楼 农医生 落花落果原因及...

这个芸豆苗的叶子是怎么回事,芸豆叶子这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红蜘蛛,刺吸式害虫,当温度稳定通过10度开始繁殖危害,高温干旱虫害加重。可用中威快活林 壮美 3 2 阿维 哒螨灵 600 800倍液喷施防治,亦可使用炔螨特 阿维菌素等进行防治。 芸豆叶子这是什么原因? 2楼 张燕斌 如果是病虫害的话,可以用以下药剂防治 52 25 氯氰 毒死蜱乳...

扶桑掉花苞,请教高手,扶桑花的花苞掉下来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1楼 百度用户 这几天阴雨天,没怎么浇水,放阳台里面的,可能是缺肥吧。可是那些属于磷肥呢,谢谢各位高手赐教 查看原帖》 扶桑花的花苞掉下来是怎么回事 该怎么办 2楼 今日晴朗 扶桑的花蕾在没有开放的情况下就掉落,说明你的浇水不当 养护环境的阳光太弱。 扶桑性喜光照,养护环境必须全阳,不能在半阴或庇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