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脑老是种病毒,是什么原因

2021-01-06 14:00:08 字数 6047 阅读 8808

1楼:北京瑞星信息技术股份****

你好!电脑中毒可能是你的电脑没有安装杀毒软件。

或是杀毒软件没有开始保护及防御。

建议你升级杀杀毒软件,开启全部防护,并进行全盘查杀。

修复系统漏洞打上相应的系统补丁。

2楼:匿名用户

中病毒很正常啊,主要原因有:1、自身防御问题;建议用360安全卫士(按推荐方式)给系统打补丁,杀毒软件及时更新;2、不要上av**或者可疑**,减少中毒机会;3、注意u盘及移动硬盘的使用,一定要扫描确信安全才能使用;4、guest用户一定要禁用;5、不要点击垃圾邮件及可疑文件;6、每次上网完毕后,注意清理痕迹;7、尽量不要用游戏外挂;

3楼:苏烟无柳

原因 有几种我帮你分析一下啊

黑客袭击

没了!!!!晕菜

我的电脑为什么总是感染trojan病毒,是什么原因?

4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个总称是特洛依的木马的一种,一般是通过ie来传播或是安装程序版,u 盘。首先下几个权软件:卡巴斯基、木马杀客和超级兔子。

然后进安全模式,用兔子将你的ie临时文件夹,缓存等全部清理,用木马杀客杀毒,杀好后可以用卡巴在杀一遍。然后重新启动进入,用木马杀客杀一下如果没有,那应该没事了如果还有的话,可能他已经感染你的引导区了,那就只能请你格式化全部的盘,注意最好重新将硬盘分区,那就没问题了。重新装系统后,你可以用 firefox,这比ie好,就算有病毒等也不会影响你的整个系统

你也可以下瑞新杀,8月5日瑞新针对这几类病毒做出了杀毒工具不知道能不能帮助你,希望你的问题可以尽快解决!

5楼:北京瑞星信息技术股份****

您好:copy

关于系统的安全性bai,瑞星工程师给您如下建议:

1.更新du系统补丁,避

zhi免病毒通过系统漏洞感染

6楼:匿名用户

最强的bai杀木马du广告免费升级软件zhiewido4.0 anti-spyware不影dao

响杀毒软件运行

专http://****grisoft.cz/softw/70/filedir/inst/ewido-setup_4.0.0.172b.exe

汉化属补丁http://****newhua.***/soft/41516.htm

这是什么原因,是不是电脑中病毒了,怎么解决

7楼:史小嘟

我的电脑中病毒了,之前把所有的盘格式化后重装的系统,好了一段时间 ,现在又有毒了,格式化重装已经不起作用了,该怎么办?是什么原因?

8楼:北京瑞星信息技术股份****

如果您怀疑电脑中bai毒du,建议您安装瑞星杀毒软件zhiv16+版本升dao级到最新病毒库后,版重启计算权

9楼:memory长久

这个是路由器配置和宽带连接问题

电脑开不起来是什么原因??有病毒吗 ??

10楼:逍遥→胖少

这是硬件问题,一般病毒都是软件的,所以如果是病毒的话,那应该是开机之后的事了,你没有详细描述,我也无法给你解答,所以,建议你送到电脑店检查下吧,

11楼:北京瑞星信息技术股份****

您好:可能是硬件的问题

12楼:帅

可能是你的电源没装好,动动后面的插头在试试,实在不行,送修

电脑屡中病毒是什么原因

13楼:匿名用户

一是就是没有杀毒软件,

还有就是自己上网不注意,

或者自己上得根本就是不干净的**。

这个自己注意吧,杀毒软件好装,但是自己一个劲的不注意,或者硬是要去那些**,装了也没用

14楼:迷幻薄荷

1.病毒级别抬高,你应付不了。2.你家的杀毒软件out了,更新吧

我的电脑在中了一次病毒后就总是蓝屏,是什么原因呢?

15楼:匿名用户

虚拟来内存是windows系统所特有的一种自解决系统资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导区的硬盘剩余空间是其物理内存的2-3倍。而一些发烧友为了充分利用空间,将自己的硬盘塞到满满的,忙记了windows这个苛刻的要求。结果导致虚拟内存因硬盘空间不足而出现运算错误,所以就出现蓝屏。

要解决这个问题好简单,尽量不要把硬盘塞得满满的,要经常删除一些系统产生的临时文件、交换文件,从而可以释放空间。或可以手动配置虚拟内存,选择高级,把虚拟内存的默认地址,转到其他的逻辑盘下。这样就可以避免了因虚拟内存不足而引起的蓝屏。

16楼:力王历史

你好,bai电脑蓝屏,主要是:“内du存有错zhi误”或“软件不兼容”引起!dao

这是解决方法:内(作者:力

17楼:数据恢复

。试试开机,出完电脑品牌后,按f8,安全模式,光标选定:最后一次正确配置,回车

18楼:北京瑞星信息技术股份****

建议您使用bluescreenview这个软件进行一下检测,看看是谁引发的蓝屏,然后对症下药。

19楼:匿名用户

程序、有问题bai的软件、

病毒等。建议du:

1、先把zhibios恢复出厂状态试试;

dao2、系统是否有病毒,回建议安全模式下扫描答杀毒;

3、重装系统后硬件的驱动程序是否安装成功?

4、最好先重装操作系统;

5、如重装系统后仍有问题,则极可能是硬件不兼容所致;

6、向商家或周围熟悉电脑的朋友咨询一下也好,或许他们会给予帮助;

7、祝你好运!

另外,特别建议:

1、把显卡和内存拔出来用橡皮擦干净,清理插槽,再将显卡和内存插紧;换掉不兼容和有问题的内存。

2、更新显卡驱动,降低分辨率、颜色质量、刷新率;降低硬件加速-桌面属性-设置-高级-疑难解答-将“硬件加速”降到“无”,必要时换个档次高一点的显卡。

3、检查硬件剩余空间,一般而言,装有系统的c盘最低应保证1gb以上的空间,把虚拟内存从c盘移到磁盘空间比较大的分区。

4、硬盘的碎片太多,也容易导致蓝屏出现,每隔一段时间,要对磁盘进行一次碎片整理。

5、电源电压不稳,电源功率不足,更换质量高的功率大的电源。

20楼:手机用户

l个人总结,并非网络复制,全是个人日常工作中遇到并且明确确定原因的。如需复制请注明出处。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264626661

这里列举几个典型的蓝屏故障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一、0x0000000a

这个蓝屏**和硬件无关,是驱动和软件有冲突造成的,最早发现这个**是因为公司的dell机器的usb键盘和**2007的键盘加密程序有冲突发现的这个问题。也在ibm t系列笔记本上装驱动失误产生过。

如果您的机器蓝屏了,而且每次都是这个**请想一想最近是不是更新了什么软件或者什么驱动了,把它卸载再看一下。一般情况下就能够解决,如果实在想不起来,又非常频繁的话,那么没办法,重新做系统吧。

二、0x0000007b

这个**和硬盘有关系,不过不用害怕,不是有坏道了,是设置问题或者病毒造成的硬盘引导分区错误。

如果您在用原版系统盘安装系统的时候出这个问题,那说明您的机器配置还是比较新的,作为老的系统盘,不认这么新的硬盘接口,所以得进bios把硬盘模式改成ide兼容模式。当然了,现在人们都用ghost版的操作系统,比较新的ghost盘是不存在这个问题的。

如果您的操作系统使用了一段时间了,突然有一天出现这个问题了,那么对不起,病毒造成的,开机按f8,选择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恢复不到正常模式的话那么请重新做系统吧。

三、0x000000ed

这个故障和硬盘有关系,系统概率比较大,硬盘真坏的概率比较小。我弄过不下二十个这个**的蓝屏机器了,其中只有一个是硬盘真的有坏道了。剩下的都是卷出了问题,修复即可,这也是为数不多的可以修复的蓝屏**之一。

修复方法是找原版的系统安装盘(或者金手指v6那个pe启动界面里就带控制台修复)。这里说用系统盘的方法,把系统盘放入光驱,启动到安装界面,选择按r进入控制台修复,进入控制台后会出现提示符c:\ 大家在这里输入 chkdsk -r 然后它就会自动检测并修复问题了,修复完成之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就可以进入系统了,进入系统之后最好先杀毒,然后再重新启动一下试一下,如果正常了那就没问题了,如果还出这个**,那就说明硬盘有问题了,需要更换,或者把有问题的地方单独分区,做成隐藏分区,用后面的空间来装系统。

四、0x0000007e、0x0000008e

这俩**多是病毒造成的,杀毒即可。正常模式进不去可以开机按f8进安全模式。当然也有可能是内存造成的,可以尝试重新插拔内存,一般这**内存损坏概率不大。

五、0x00000050

硬件故障,硬盘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每次都出这一个**,首先换一块硬盘试一下机器能不能正常启动,如果测试硬盘没问题,再试内存,内存也试过的话,换cpu,总之这必是硬件故障。

六、coooo21a

c开头的故障,它报的错很邪乎,报未知硬件故障,不过出这类c开头的**多半与硬件无关。基本是与系统同时启动的一些驱动!或者服务的问题,举一个例子,一次我给一个笔记本的f盘改成了e盘,结果再启动就出这类c开头的**,最后发现插上一个u盘就能正常启动,因为插上u盘系统里就有f盘了,然后我发现了隐藏的文件,是开机的时候系统写入的。

我拔掉这个u盘这问题就又出现,后来把e盘改回f问题就没有了,想来是什么和系统一起启动的软件留在f盘一些文件,没有了它就会自己建,但是连f盘都没有了,也就只能报错了,所以看到这类蓝屏可以照比。

七、每次蓝屏的**都不一样

这样的问题,基本上是硬件造成的,尤其以内存为第一个需要怀疑的对象,更换内存尝试,第二可能性是cpu虽然这东西不爱坏,可是从06年到现在我也遇到俩了,其他硬件基本上不会造成蓝屏**随便变的情况。

八、偶尔蓝屏,而且**一闪而过重新启动的问题

这个是有有两种可能

1、以xp为例,在我的电脑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找到高级选项卡,找到下面的启动和故障修复项,点击设置。再弹出的窗口里找到中间‘系统失败’处有三个选项,第三项自动重新启动,把这项的勾选取消掉,以后再出问题蓝屏就会停住了。

2、已经做过上面的设置,但是还是会一闪而过重新启动的,那就是显卡或者cpu过热造成的,打开机箱查看散热风扇和散热器的状态吧。

另外开机就蓝屏看不见**一闪而过然后自己重新启动的情况。这个时候已经不可能在系统里进行第一步的设置了,那么就要在机器启动的时候按f8,选择启动失败后禁用重新启动这项,选择之后启动失败了,系统就会停在蓝屏**那里了,这样大家就可以照着蓝屏**来查看问题了。

九、其他蓝屏**

参考第七项,一般首先做系统确认是不是系统的问题,然后以以下顺序测试硬件,首先是内存可能性最大,然后是cpu,之后是硬盘,最后是显卡,主板基本不会蓝屏。

21楼:匿名用户

用个新的系统试下 不行的话 估计是硬件问题的 很有可能是内存条的不兼容

22楼:匿名用户

程序、有问题的软件、病毒等。建议:

1、先把bios恢复出厂状态试试;

2、系统

内是否有病毒,建议安容全模式下扫描杀毒;

3、重装系统后硬件的驱动程序是否安装成功?

4、最好先重装操作系统;

5、如重装系统后仍有问题,则极可能是硬件不兼容所致;

6、向商家或周围熟悉电脑的朋友咨询一下也好,或许他们会给予帮助;

7、祝你好运!

另外,特别建议:

1、把显卡和内存拔出来用橡皮擦干净,清理插槽,再将显卡和内存插紧;换掉不兼容和有问题的内存。

2、更新显卡驱动,降低分辨率、颜色质量、刷新率;降低硬件加速-桌面属性-设置-高级-疑难解答-将“硬件加速”降到“无”,必要时换个档次高一点的显卡。

3、检查硬件剩余空间,一般而言,装有系统的c盘最低应保证1gb以上的空间,把虚拟内存从c盘移到磁盘空间比较大的分区。

4、硬盘的碎片太多,也容易导致蓝屏出现,每隔一段时间,要对磁盘进行一次碎片整理。

5、电源电压不稳,电源功率不足,更换质量高的功率大的电源。

另外,虚机团上产品**,超级便宜

人们如何对付电脑病毒,什么是电脑病毒?人们是怎样对付电脑病毒的?

1楼 匿名用户 正常都用杀毒软件来处理 可能一些高人也会有其他方法 但是那毕竟是极少数 不过杀毒软件现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 1 我是不喜欢卡巴 但是瑞星和金山又差不多 建议装个杀毒软件再配个360最好 2楼 匿名用户 买杀虫剂喷一下 电脑病毒是什么?人们如何对付电脑病毒? 5 3楼 北京瑞星信息技...

电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病毒呢,为什么电脑会有那么多病毒?

1楼 浮生未尽丿 你好 其实你只要日常维护好电脑,有一定的网络安全知识就能保证您的电脑不受病毒的侵害的,还需要一款可靠的杀毒软件。 在这里我推荐您使用电脑管家,电脑管家拥有云查杀木马,系统加速,漏洞修复,实时防护,网速保护,电脑诊所,健康小助手等功能这些实用的小功能非常适合您。 教你几招不受病毒侵害...

电脑病毒是什么概念,计算机病毒的概念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计算机病毒 puter virus 指 编制者在计算机程序中插入的破坏计算机功能或者破坏数据,影响计算机使用并且能够自我复制的一组计算机指令或者程序 。 其具有传播性 隐蔽性 感染性 潜伏性 可激发性 表现性或破坏性。 2楼 匿名用户 电脑病毒其实也是正常的电脑程序,只不过它的目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