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花?还带刺呢,请问这是什么花? 我看着还带刺儿

2021-01-06 13:49:09 字数 3935 阅读 2576

1楼:匿名用户

虎刺梅别称: 铁海棠、麒麟刺、麒麟花

虎刺梅,为大戟科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体内有白色浆汁。茎和小枝有棱,棱沟浅,密被锥形尖刺。

叶片密集着生新枝顶端、倒卵形,叶面光滑、鲜绿色。花有长柄,有2枚红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开花。

蒴果扁球形。同属植物常见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目前有多种花色园艺变种,及大花品种。

虎刺梅全株生有锐刺,茎中白色乳汁有毒。虎刺梅类植物伤口分泌出的白色乳汁,对人的**、粘膜有刺激作用,误食会引起恶心、呕吐、下泻、头晕等。家庭养植只要不随意折花给孩子玩,就不会造成危害。

有经验的花工还会常常利用大戟属植物茎、叶浸渍滤液,防治蚜虫、红蜘蛛等花卉害虫。 茎、花枝叶可入药。性凉,味苦。

有小毒。有拔毒泄火、凉血止血之功效。

请问这是什么花? 我看着还带刺儿

2楼:上海肤康诊疗所

月季花(学名:rosa chinensis jacq.):

被称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是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开花﹐一般为红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黄色﹐可作为观赏植物,也可作为药用植物,亦称月季。有三个自然变种,现代月季花型多样,有单瓣和重瓣,还有高心卷边等优美花型;其色彩艳丽、丰富,不仅有红、粉黄、白等单色,还有混色、银边等品种;多数品种有芳香。月季的品种繁多,世界上已有近万种,中国也有千种以上。

这是什么花?带刺的

3楼:蟑螂花语

月季花,喜光耐旱,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干透浇水就可以,土不干不浇水,怕涝,粗放管理就可以,很好养

4楼:匿名用户

蔷薇花,泛指蔷薇科,学名rosa,英文名rosamultiflora,又名多花蔷薇、蔷蘼、刺玫、白残花,属蔷薇科蔷薇属的落叶或半常绿的匍匐状灌木,自古就是佳花名卉。蔷薇花香味很浓,花香诱人,花瓣中可提取芳香油,其价值高于**,具有很高的药用、食用价值。可吸收硫化氢、苯、苯酚、乙醚等有害气体,亦可清除锑剂中毒。

被广泛栽培。喜生于路旁、田边或丘陵地的灌木丛中;蔷薇科属草本、灌木或乔木,常有刺。

这是什么花?枝上带刺!现在这个季节开花 20

5楼:匿名用户

黄刺玫http://image.baidu.

***/i?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word=%bb%c6%b4%cc%c3%b5

6楼:蝶儿舞翩跹

黄刺玫,落叶灌木。小枝褐色或褐红色,具刺。奇数羽状复叶,小叶常版7枚-13枚,近圆形或

权椭圆形,边缘有锯齿;托叶小,下部与叶柄连生,先端**成披针形裂片,边缘有腺体,近全缘。花黄色,单瓣或兰重瓣,无苞片。花期5月-6月。果球形,红黄色。果期7月-8月。

7楼:匿名用户

重瓣黄木香 无疑 华北地区有分布.

这是什么花,带刺看图!

8楼:墨茉璃

虎刺梅是大戟科藤蔓状多刺植物,学名euphorbia splendens或e. milii. 原产于马达加

斯加,是受欢迎的室内植物,热带地区种植于庭园。四季均开花,在北半球冬季开花最盛。茎稍攀缘性,分枝,可长达2米余。

茎上有灰色粗刺,叶卵形,老叶脱落。花小,成对著生成小簇,各花簇又聚成二歧聚伞花序。外侧有两枚淡红色苞片,花小。

苞片有黄色,也有深红色。亦称**刺(christ thorn)、虎刺、麒麟花、老虎簕。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体内有白色浆汁。

茎和小枝有棱,棱沟浅,密被锥形尖刺,刺长1-1.5(2.0)厘米,直径0.

5-1.0毫米,常呈3-5列排列于棱脊上,呈旋转。叶互生,常密集着生新枝顶端,倒卵形或长圆状匙形,长1.

5-5厘米,宽0.8-1.8厘米,先端圆,具小尖头,基部渐狭,全缘,叶面光滑、鲜绿色;无柄或近无柄;托叶钻形,早落。

花序2、4或8个组成二歧状复花序,生于枝上部叶腋;复序具柄,长4-7厘米;苞叶2枚,肾圆形,上面鲜红色,下面淡红色,紧贴花序;总苞钟状;雄花数枚;雌花1枚。花期冬春季。蒴果三棱状卵形。

该花是麒麟花的园艺杂交种。这花全株有毒,白色乳汁毒性强。误食会有呕吐、腹泻现象。

虎刺梅的白色汁液里,含有毒素,**接触可能会引起红肿,误食会引起口腔、咽喉水肿。会致癌。不可以放在室内。

虎刺梅全株生有锐刺,茎中白色乳汁有毒。虎刺梅类植物伤口分泌出的白色乳汁,对人的**、粘膜有刺激作用,误食会引起恶心、呕吐、下泻、头晕等。家庭养植只要不随意折花给孩子玩,就不会造成]危害。

有经验的花工还会常常利用大戟属植物茎、叶浸渍滤液,防治蚜虫、红蜘蛛等花卉害虫。 茎、花枝叶可入药。性凉,味苦。

有小毒。有拔毒泄火、凉血止血之功效。盆栽观赏,刺篱等。

虎刺梅栽培容易,开花期长,红色苞片,鲜艳夺目。是深受欢迎的盆栽植物。由于虎刺梅幼茎柔软,常用来绑扎孔雀等造型,成为宾馆、商场等公共场所摆设的精品

希望采纳!

这是什么花 带刺

9楼:职位

学名bai:euphorbia milii var.splendens (bojer ex hook) ursch我们通常称之du为:刺梅别名:

番刺zhi梅、番

dao仔刺、番仔树、虎刺、麒专

麟刺、麒麟花属、铁海棠、虎刺梅 刺梅科:大戟科 属:大戟属 原产地:

非洲马达加斯加刺梅是一种喜阳植物。在每根枝的顶端,紧贴着叶子长出一根细细的嫩杆,每根细杆上起初长出两个或四个比绿豆还小的青黄色花蕾,花蕾渐渐长大,待伸来,便成为两个花瓣。不久,两片小小的花瓣便由青黄变成粉色,而且中间的花蕊也渐渐露了出来。

盛开的刺梅花,远看像一粒粒红宝石,又像一颗颗小星星;近看却像小娃娃的张张笑脸,又像小姑娘红红的嘴唇。当所有枝头上的花儿开放时,绿叶丛中数点红,更是美丽可爱。 为了防止病虫害,树体受伤后伤口分泌白色乳汁,有毒。

虎刺梅开花时,花柄上的粘液,能粘住小虫,这也是它保护自己免受虫害的防线。这些液体对人的**、粘膜有刺激作用,误食会引起恶心、呕吐、下泻、头晕。

10楼:匿名用户

虎刺梅虎刺梅是大戟科藤蔓状多刺植物,学名euphorbia splendens或e. milii. 原产于马达加斯加,是受欢迎版的室内植物,热带地区种植权于庭园。

四季均开花,在北半球冬季开花最盛。茎稍攀缘性,分枝,可长达2米余。茎上有灰色粗刺,叶卵形,老叶脱落。

花小,成对著生成小簇,各花簇又聚成二歧聚伞花序。外侧有两枚淡红色苞片,花小。苞片有黄色,也有深红色。

亦称**刺(christ thorn)、虎刺、麒麟花、老虎簕。

这是什么花,带刺的!

11楼:樱塔春光

中文名平阴玫瑰

拉丁学名

rosa rugosa thunb.

别称重瓣红玫瑰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magnoliophyta

纲双子叶

内植物纲 magnoliopsida

亚纲容原始花被亚纲 archichlamydeae目蔷薇目 rosales

亚目蔷薇亚目rosineae

科蔷薇科 rosaceae

亚科蔷薇亚科 rosoideae

属蔷薇属 rosa

亚属蔷薇亚属 subgen. rosa

种玫瑰 r. rugosa

分布区域

山东省平阴县

食品等级

绿色食品a级证书

组桂味组 sect. cinnamomeae系宿萼大叶系 ser. cinnamome

12楼:冬天的娃娃的家

芍药,别名别离草、花中宰相,属五桠果目,芍药科芍药属芍药组多年生草本。块根由根颈下方生出,呈纺锤形或长柱形,粗0.6~3.

5cm。芍药花瓣呈倒卵形,花盘为浅杯状,花期5~6月。

请问这种带刺的是什么树,这种带刺的树是什么树

1楼 匿名用户 枳树 是芸香科枳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通称 枸橘 ,此植物主要用于果园 工厂 池塘 农庄的防盗植物或作庭园绿篱。在安徽 浙江 江西 陕西 广东 广西 四川 湖北 湖南 贵州 甘肃 河北 山东 江苏 福建 台湾 河南 云南等地均可栽培种植。 这种带刺的树是什么树 2楼 广邑子 椤木石楠,...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枝干上带刺,请问这种是什么植物,枝干带刺

1楼 匿名用户 从叶片数量看是月季 。月季与玫瑰的主要区别如下 1 月季叶少,3 5片,而玫瑰5 9片。 2 月季刺少,玫瑰刺多。 3 月季叶泛亮光,玫瑰叶无亮光。 4 月季花较大,颜色多样 玫瑰花较小,一般为粉红色。第二种玫瑰花稍大,但呈扁平盘形,容易与月季区分开来。 5 还没见到有卖玫瑰花的,花...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杆上有刺,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枝干上带刺,

1楼 匿名用户 山莓,又名树莓 山抛子 牛奶泡 撒秧泡,三月泡 四月 泡 龙船泡,大麦泡 泡儿刺,刺葫芦 馒头菠 高脚波,直立灌木,高1 3米 枝具皮刺,幼时为柔毛。单叶,卵形至卵状披针形,多生在向阳山坡 山谷 荒地 溪边和疏密灌丛中潮湿处,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花期2 3月,果期4 6月。 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