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树树里面有这种虫子,是什么虫,这只在桃树里面的虫子,是什么虫? 5

2021-01-06 07:52:43 字数 2998 阅读 3057

1楼:农医生

红颈天牛,7-8月枝杆上找川字型虫害产卵斑,也可通过震动捉成虫,其他生长期用毒死蜱,d dv稀释100倍棉球,或磷化铝4分之一片噻虫孔,从下部虫孔向上数第二个噻进去,第三个孔用枝条打进虫孔,然后用泥封住虫孔,

这只在桃树里面的虫子,是什么虫? 5

2楼:杏花春雨

这很可能是桃树红颈天牛的幼虫(一种凿木虫)。

可以用一次性的注射器向虫孔内注射50-100倍液的敌敌畏,并用泥巴堵住虫孔,熏蒸在里面危害的凿木虫。夏季及时捕杀斑蝥,防止产卵。

家里种了几棵桃树,树枝里面有这样的虫子。问大神们:是什么虫害?怎么治?

3楼:薛进泽

芳香木蠹蛾 的幼虫。

鳞翅目,木蠹蛾科。

分布于山东、东北、华北、西北等

回。寄主于杨答、柳、榆、桃、槐树、白蜡、栎、核桃、苹果、香椿、梨等。 幼虫孵化后,蛀入皮下取食韧皮部和形成层,以后蛀入木质部,向上向下穿凿不规则虫道。

被害处可有十几条幼虫,蛀孔堆有虫粪,幼虫受惊后能分泌一种特异香味。

桃树里面生虫子怎么办

4楼:匿名用户

桃树里面生虫子应该是指桃树主干出现虫蛀,通常是天牛幼虫所害。

可使用药棉沾上敌敌畏或氧化乐果塞进虫洞之中,然后用泥封住洞口,这样能达到熏杀洞内的天牛幼虫,减少桃树被天牛幼虫的危害。

5楼:

要对应生的虫的种类使用相应的农药杀灭。桃树一般生的是蚜虫、红蜘蛛或介壳虫,蚜虫用乐果、吡虫啉、啶虫脒或阿维菌素,红蜘蛛用阿维菌素,介壳虫用杀扑磷和噻虫嗪,按照标准上要求的倍数稀释后喷施。

6楼:joy柒末染

桃树常见病虫害及防治

桃树蚜虫的防治:

桃树种植易、但桃抗病虫害能力弱,最易受蚜虫、红蜘蛛、天牛等危害,还易发生褐斑病、缩叶病、树干流胶病等。危害桃树的蚜虫常见有三种,即桃赤蚜、桃粉蚜和桃瘤蚜。桃赤蚜、桃粉蚜危害普遍,桃瘤蚜仅在局部地区危害。

蚜虫每年春季当桃树发芽生叶对,聚集桃树嫩枝和幼叶片上,用细长的口针刺入组织内部吮吸汁液,被害后的桃叶呈现小的黑点,红色和黄色斑点,使叶逐渐苍白卷缩,甚至脱落,既影响花芽的形成,又可削弱树势。蚜虫排泄的蜜露、污染叶面及枝梢,使桃树生理作用受阻滞,常造成烟煤病,加速早期落叶,影响生长。

危害桃树的蚜虫都是在早春危害桃树,特别4至5月份蚜虫繁殖最快,是危害最重时期,夏、秋时转移到其它作物上危害,冬前再迁回到桃树上产卵越冬。以下为具体防治方法。

一,药剂防治

关键时期是冬卵孵化期,即桃树花芽萌动期和桃落叶后被害叶未卷叶以前。花后至初夏,根据当年虫情再用药1-2次。在秋后迁回桃树的虫量多时,也可适当用药一次。

常用药剂有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3000倍液,或10%氯氰菊酯乳油2000倍液,或80%敌敌畏油1500倍液,50%抗蚜威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或2.5%敌杀死乳油8000倍液,或一遍净、速灭杀丁等农药;对有抗药性的蚜虫,可用乐本斯2000倍液与50%西维因300倍液的混配后喷雾防治,或烟草、石灰 (1:1)水60至80倍液。

当桃粉蚜分泌蜡粉后,使用湿润性不好的药剂时,需要在稀释的药液中加用0.1至0.2%中性皂或o.

5%牛皮胶。对卷叶中的桃瘤蚜,应使用具有内吸作用的杀虫剂。桃树蚜虫药剂防治效果目前最好是吡虫啉,但不可使用乐果。

药剂涂茎防治法

在蚜虫初发生时(即桃树萌芽期),以40%氧化乐果乳油7份,加水3份配成涂茎液,用毛刷将药液直接涂在主干周围(第一主干以下)约6厘米宽度。如树皮粗糙,可先将翘皮刮除后再涂药。利翘皮时不要伤及嫩皮。

涂后用纸包扎好。

二,打孔施药法

在树干上打孔,既用针。在枝干上由上向下刺45度的斜孔至木质部,再用9号注射针每孔注入50%甲胺磷乳油1毫升,施药后2至3天可灭蚜效果明显。

三,保护天敌

桃树蚜虫的天敌种类很多,如七星瓢虫、大草蛉、食蚜蝇、寄生蜂等,对蚜虫的控制作用都很强。大草蛉一生可捕食4000至5000头蚜虫。对这些天敌加以保护,可适当减少打药次数。

看看这个桃树上的白色虫子是什么,谢谢 5

7楼:佳宝晟

中文学名

木虱拉丁学名

psyllidae

界动物界

门节肢动物门arthropoda

亚门六足亚门mandibulata

纲昆虫纲

亚纲有翅亚纲

目同翅目

亚目胸喙亚目

科木虱科

半翅目(homoptera)木虱科(psyllidae)昆虫,近2,000种,大小如针头。形似缩小的蝉。卵产在宿主植物的枝、叶上。

若虫扁平,宽卵形,常群集在一起取食。有的种外被蜡质,有的在叶上形成虫瘿。虫多时,其消化的副产品蜜露可在叶和枝上形成一层膜,有时可像雨滴般自叶滴落,澳大利亚原住民常收集此种蜜露为食。

苹木虱(psylla mali)和梨黄木虱(p. pyricola)的若虫为害花和枝条,并使叶枯萎。

桃树这种虫子应该用什么药

8楼:农医生

蚧壳虫:介壳虫若虫(即幼虫);防治以药杀为主。可在若虫孵化盛期(大量从母壳内内向外扩散时)用50%氯氰毒死蜱容800-1000倍液或80%噻嗪酮1000倍液、30螺虫乙酯吡丙醚2000倍液喷雾;但若虫扩散后施药则难以收

求指点,桃树上长的这是什么虫子

9楼:word可怜人

看上去像球坚蚧,栽培方式像盆栽。

如果是盆栽的话,直接拿硬物刮到这些介壳虫就行了,一来是因为工作量不大,没必要买农药;二来是因为这种状态的介壳虫用药效果也不大。所以直接拿硬物刮掉它们就可以了。

之后给桃树施点肥,补充一些营养。

桃树上特别多这种吃树叶的虫子,这是什么虫子?

10楼:匿名用户

刺蛾的幼虫,又名“洋刺子”,人碰到它的毛,会产生又痛又痒的感觉,**也会红肿起来。

这是桃树上的,请问是什么虫子,桃树上特别多这种吃树叶的虫子,这是什么虫子?

1楼 耳又女你 虻是分布在各地最能吸血的昆虫。最常见的是牛虻。长吻虻是重要天敌昆虫,成虫吸食蚜虫 叶蝉等昆虫的体液。 体型粗壮,飞翔性较强。对家畜的疾病传染有较强的带动。主要分布在热带, 带,温带。 2楼 無鍅恋 蜂蝇的一种吧 蜂蝇,拉丁名为eristalomyia tenax,是节肢动物门食蚜蝇科...

樱桃树上的小虫叫什么,怎么除,樱桃树被小虫咬了,树梢里面有小虫,是什么虫子,怎么防治?(如图)

1楼 匿名用户 危害樱桃树枝 叶 果实的虫害主要是红颈天牛 金缘吉丁虫 桑白蚧壳虫 金龟子类等,因为没有图无法知道是什么虫,下面有是几种防止方法 红颈天牛,7 8月份在枝干上寻找有虫粪的蛀孔 用铁丝钩深入蛀道掏出幼虫杀死 用80 敌敌乳剂0 1 25 的溶液向虫道内注射 每孔用量2 ml 注射后用湿...

核桃树上的虫,是什么虫啊,核桃树上的虫子是什么虫,怎么治

1楼 农医生 蚧壳虫用毒死蜱噻虫嗪 毒死蜱氯氰 毒死蜱吡虫啉 稻丰散等防治。杀扑膦已禁用。 草履介,很好防治,可用物理办法 在树干上绕干缠一圈胶带,在晚上10点后缠,第二天就会发现虫子集中在胶带枝杆以下,也可再向虫体喷毒死蜱防治即可。乐死本可以用 核桃树上的虫子是什么虫,怎么治 2楼 如之人兮 核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