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可以种黄花梨吗,黄花梨树苗在四川能种植吗?

2021-01-06 05:31:55 字数 2799 阅读 8213

1楼:一个人久了岁月

关于楼主给的问题,很明确的告诉你。是绝对可以的,咱四川乃是天府之国,好多东西是可以种出来滴。受秦岭和祁连山两大山脉的隔绝,四川可以说几乎不受北方寒流的影响,是**带季风气候

2楼:匿名用户

从气候条件来看不适合,且是紫色土壤。

黄花梨树苗在四川能种植吗?

3楼:匿名用户

不能,气候不适合,我国目前产地:中国海南岛吊罗山尖峰岭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区,多生长在吊罗山海拔100米左右阳光充足的地方。

黄花梨适合四川种植吗?

4楼:僧古祁乐天

学名:pyrus

pyrifolia

var.huanghua,属砂梨系统,由浙江农业大学1962年用黄蜜与三花杂交而成。汁多个大,肉质细嫩,味甜,成熟期早,为中国南方地区优良的梨品种之一。黄花梨果实呈圆锥形,皮呈黄褐色,一般单果重250克左右,果心较小,肉白而脆嫩,汁多而味甜,口味明显比一般梨要佳。

特别是黄花梨在8月中旬即能成熟,此时北方梨如砀山梨、莱阳梨、雅梨等均未上市,黄花梨自然成了百姓家中的时鲜果品。所以适合在四川种植!

5楼:渠县黄花梨

黄花梨有两种,一种是海海黄花梨属珍惜树种。另一种是水果梨子。不知你问哪种黄花梨。

6楼:碧莲盛专科植发

四川可以种黄花梨的。

黄花梨的来历:

黄花梨,学名为pyrus pyrifolia var.huanghua,属于砂梨系统,是由浙江农业大学1962年用黄蜜与三花杂交而成。

黄花梨介绍:

黄花梨果实呈圆锥形,皮呈黄褐色,一般单果重250克左右,果心较小,肉白而脆嫩,汁多而味甜,口味明显比一般梨要佳。特别是黄花梨在8月中旬即能成熟,此时北方梨如砀山梨、莱阳梨、雅梨等均未上市,黄花梨自然成了百姓家中的时鲜果品,是中国南方地区优良的梨品种之一,所以在四川是可以种植的。

如何种植黄花梨

扦插方法:黄花梨穗条扦插后,要注意遮光与浇水,最好是搭建高位阴棚遮光。海南黄花梨笔筒穗条未生根前,应使用遮光率为85%遮阳网遮光。

下雨天或温度低时要加盖薄膜防水或保温。扦插后要注意加强管理,要定时喷水,坚持穗条表面湿润,坚持阴棚内的相对湿度在80%左右,这样有利于穗条生根。

四川能不能种黄花梨, 40

7楼:匿名用户

中国海南岛吊罗山尖峰岭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区 ,多生长在吊罗山海拔100米左右阳光充足的地方。 所以四川的地理条件和温度还是不适合种植。

黄花梨实为呈黄褐色的“花梨”或“花榈”。是明清硬木家具的主要用材,以心材呈黄褐色者为好。明,清时考究的木器家具都选“黄花梨”制造,其纹理或隐或现,色泽不静不喧,被视作上乘佳品,备受明清匠人宠爱,特别是明清盛世的文人、仕大夫之族对家具的审美情趣更使得这一时期的黄花梨家具卓而不群,无论从艺术审美、还是人工学的角度来看都无可挑剔,可称为世界家具艺术中的珍品。

两广沿海,越南部分地区也有出产,海南产量曾几度远超其他地区。解放后,尤其是改革开放后,由于过度开采,产量大不如前。

8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乐山就有上千亩的繁育基地

四川适合种植黄花梨吗?

9楼:匿名用户

学名:pyrus pyrifolia var.huanghua,属砂梨系统,由浙江农业大学1962年用黄蜜与三花杂交而成。汁多个大,肉质细嫩,味甜,成熟期早,为中国南方地区优良的梨品种之一。

黄花梨果实呈圆锥形,皮呈黄褐色,一般单果重250克左右,果心较小,肉白而脆嫩,汁多而味甜,口味明显比一般梨要佳。特别是黄花梨在8月中旬即能成熟,此时北方梨如砀山梨、莱阳梨、雅梨等均未上市,黄花梨自然成了百姓家中的时鲜果品。所以适合在四川种植!

10楼:匿名用户

黄花梨价位在2.05-3.55元左右吧!2-3年可成材.不过要看在四川那个地区种植哟.貌似北部种植雪梨比较适合.黄花梨应该在南部地区才有吧.

紫檀和黄花梨可以在四川种植吗?

11楼:直角尺

当然可以,只是在头三年要进行越冬保护,但不会长成黄花梨或紫檀。可谓江南为橘江北为枳

12楼:匿名用户

黄花梨貌似在四川可以种植的,我是四川华蓥市的,这边有专门的实验基地的,貌似在华蓥市禄市镇那点,华蓥到广安火车站(前锋镇)的公路要经过那点。

13楼:匿名用户

不适合紫檀生长,适合黄花梨生长

我们四川绵阳可以种海南黄花梨树吗

14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我就是绵阳的,那里气候不行

15楼:黄花梨爱你爱我

比较难成材!因气候环境不适合,海南黄花梨怕冷。

四川成都适合种黄花梨吗?

16楼:匿名用户

生长需要全年温暖的气候,已经**带气候,还有纬度要求,而且要有全天充足的阳内光照射。海南正好具备这个特点

容,海南黄花梨生长周期长,只有多年的阳光和高温才能使其生长加快。

四川成都,光照,温度达不到要求,要种植,可能需要大棚,成本高.不如海南找块地,种

黄花梨四川盆地能不能种植

17楼:林魂树痴

四川盆地低海拔,冬季气温少有0℃以下的地区可以种。目前在四川北部的达州已经有人引种成功。

黄花梨在北方能种植吗,能力耐低温多少度

1楼 匿名用户 不适宜,北方气温低于o度以下容易造成冻害,黄花梨 降香 粗生易长,适生性强。 生长适温20 30 ,可抗0 低温 较耐旱而不耐涝 喜光照。 同时,对土壤条件要求不严,干旱瘦瘠的地方乃至陡坡 山瘠 石头边都可生长,规模种植则以地势开阔,土层深厚肥沃的微酸性坡地较好。 在密林中无法生长,...

大叶黄杨小苗种植高好还是底好,现在可以种植大叶黄杨小苗吗?就是扦插苗

1楼 荣荣和平 一般情况下高一点比较好,大叶黄杨喜光耐旱植物,干透浇水,见干见湿比较好,园林绿化植物 现在可以种植大叶黄杨小苗吗?就是扦插苗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没有问题,现在天气热,最好早晨四五点钟种上,不要让太阳直晒,种完后及时跟两次水。 大叶黄杨种植间距多少合适 3楼 成都博润林医生 一般看...

一亩地可以栽多少棵红肉蜜柚树苗,四川正达红肉蜜柚苗一亩地可以种植多少棵?

1楼 郁妒形 种柚子密度 平地是60株 亩 坡地100株 亩。 1 肥水管理 强调以有机肥和农家肥为主。结果树一般不用化肥 尤其是不用含氯肥。 初结果树 3 4年 以采果后 开春萌芽前 壮果期三次施肥为主。在采果后的8 9月施一次基肥,以农家肥 复合肥 枯肥为主 2月春梢萌芽发前施一次速效氮肥,以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