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桃花树枝能存活吗,想种两颗桃花树,用树枝可以种得活吗?

2020-12-09 19:06:04 字数 4814 阅读 7666

1楼:到处乱跑

一般桃树是用种子繁育新苗做

砧木,然后嫁接上自己想要的品种,这样造价低,省事,如果确实需要扦插,可以采用生根剂处理嫩枝条来扦插,并且基质是沙子,消毒后,每天不间断的喷雾,遮荫,这样大概十几天后,会生出新根,可减少喷雾次数,过几个月,就可以倒栽到大田了,

2楼:百蕙子鹃

不能!好的桃树都是嫁接的。

3楼:匿名用户

不能,因为桃树要靠根来吸收营养,桃树不是石榴树

想种两颗桃花树,用树枝可以种得活吗?

4楼:薛进泽

可以的,请搜索“ 桃树扦插”。

5楼:文刀刘文案

不能,需要根。春天的时候移植树苗,适当浇水施肥。它自己会慢慢生长,如果想要什么品种的,还需要过一段时间做嫁接,非观赏类桃花树三四年后会结果,为了保持桃树的美观或方便结果,每年冬天要修剪桃枝。

6楼:匿名用户

可以。但是没有经验,恐怕不行。最好有人教你。

从树下摘下来的桃花树枝可以成活吗?

7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能成活,就算勉强成活也只是一个回光现象。你摘那样的枝是很难成活的,至少要采用截枝(主支干较粗的那种),那样的生命力较强。

桃树枝可以插活吗?

8楼:匿名用户

桃树枝不可以插活,生产上桃树育苗多用嫁接繁殖。

砧木普遍用毛桃或山桃,近年也有应用甘肃桃和陕西山桃的。就适应性而言,毛桃是我国中部和南部桃区的优良砧木,与挑的嫁接亲和力强,且较耐湿,栽培容易,树龄长。

栽培品种除早熟种不宜作播种用外,一般中晚熟种的种子都可采用。进行矮化栽培时,可用毛樱桃、郁李作为挑的矮化砧。接穗以选用复芽或带有复芽的枝段为最佳。

具体嫁接方法

过去采用t形芽接法为多,近年多用嵌芽接法。

先在砧木上切取下一盾状芽片,上浅下深,下刀口斜切入木质部内。再在接穗枝条上取下稍短的带木质部接芽片嵌入,并使芽片上端露出一线砧木皮层,最后绑紧。

嵌芽接法在砧穗不易离皮或较细的情况下仍能嫁接,嫁接时期长,成活率高是其优点,值得推广。夏秋不及芽接或芽接未活的砧木苗,可用枝接法补接。

枝接一般采用切接法。长江流域在秋季9 ~ 10 月份及次春萌芽前均可进行,淮北地区宜掌握在春季桃芽萌发之前。注意保持好接口和接穗剪口的湿度,是提高成活率的关键。

扩展资料

1、桃树嫁接繁殖用毛桃作砧木,嫁接方法宜用芽接或切接。

2、桃树栽植以冬春季较宜,秋季也可栽植。密度平地4×3米,山地3.5×2.5米较宜。待成年过密时再逐步疏掉。穴宽80×100厘米,深50厘米左右。

3、桃树修剪十分重要,时间分冬剪:有自然开心型、二主枝开心型和斜棕榈叶扇形等,夏修则主要以摘心为主,控制徒长。

4、某些花粉少的桃树自花授粉差,须配其他品种桃树作授粉树。某些品种混栽二个以上可交叉授粉,提高结实率。

5、施肥

以土肥为主,适当施含氮、磷、钾的化肥和搭配少量钙、镁、硫、铁等微量元素,要施足基肥,追肥宜在开花前、果实膨大期和采果后各施一次。

6、防治病虫害

(1)桃褐腐病

主要危害果实,最初果面出现褐色圆形病斑,继而扩及全果,果肉变褐软腐。

防治方法

要清除越冬菌源,防治象鼻虫、桃椿等传播者,发芽期喷波美4~5度石硫合剂,也可用代森锌、托布津等抗菌药。

(2)桃炭疽病

主要危害果实,阴湿多雨发病较重,5月为发病盛期,幼果危害后变成僵桃。果实膨大后从水渍状病斑扩大成圆形,红褐色,凹陷病斑。

防治方法

清除越冬源,早春喷4~5度石硫合剂和托布津,多菌灵退菌特等抗菌药。

(3)桃缩叶病

越冬病菌在桃萌芽展叶,皱缩扭曲成畸叶后侵入,病叶肥形,逐渐变红褐色,

防治方法和上述二病基本相同。

(4)桃细菌性穿孔

越冬病菌于4~5月借风雨及昆虫传播,叶片初为水渍状小斑点,后病斑扩大成红褐色,病斑干枯后造成穿孔和落叶。以后则危害果实。

防治方法与上述三病基本相同.

(5)细菌性根癌

苹果、桃、李、梅、樱桃、葡萄等多种果实都易患。病源在土壤中存活,随流水、土、昆虫传播,由伤口侵入。苗木受害后表现发育受阻,生长缓慢,寿命缩短。

防治方法

选无病圃地,防止重荏,切除根瘤,根部涂石硫合剂和波尔多液保护伤口牞栽种前苗木根部用杀菌药浸10分种。

(6)桃树腐烂病,又名流胶病

越冬细菌借风、虫等传播煤介,在4~5月份流行,从米粒大流胶至树杆遍体流胶,直至树杆死亡。

防治方法

可用抗菌药,碱水、紫药水、四0

二、843**剂、高锰酸钾等。

(7)桃蛀虫螟虫

北方每年发生二代,虫卵在树皮越冬,幼虫自果梗蛀入果心,引起褐腐病,影响果实品质。

防治方法

消灭越冬虫卵,产卵期喷1000倍杀螟松或多或1200倍敌敌畏,40000倍杀灭菊脂。迟熟桃套袋既可防病虫又可显著提高品质。

7、桃象鼻虫、桃蚜虫、桃树梨小食品,桃山楂红蛛蜘,均可用上述杀虫剂。

8、桃树无论建园还是育苗牞切忌连作牞须间隔3~5年以上。

9楼:x浮华一半

可以这种做法叫做扦插繁殖植物,应该将扦插枝干的切面用刀片或剪刀处理好,即保证伤口较小,做好是45度斜切

可在培养基质中加入一些促进生根的养分,如生根粉应将大部分枝叶去除,保留少部分,避免过多消耗养分待得其存活并生长稳定后,需移植至适合生长、排水良好的土壤中

10楼:我是真的红啊

可以,我插进去了,五根插进一根,因为那个时候我还没有什么经验吗,你切树枝的时候应该用45°角。

11楼:匿名用户

桃树,梨树,李树,樱桃,葡萄,猕猴桃,都可以插活,需要大寒天剪枝,剪口需要石灰,插水分充足的泥里,湿度需要百分之40,但是只能插的那头有伤口,最好是枝条,需要有一节老枝,枝尖需要一年生的,这个很多专家有些都不知道,可以插活的,但是插活后需要第二年才可以栽,插时不要插肥沃土,要农村水田边新弄的来防漏水的子田盖才可以。

12楼:子谦自**

果树嫁接经常使用的方法,用桃树枝条演示一下,简单易学

摘了枝桃花,怎样就能活了呀?在水里泡?还是直接种到土里面? 40

13楼:匿名用户

桃树枝条扦插法,能大批量育出幼苗,成活率达 80 %以上,这样解决了传统的育苗嫁接模式,既省工、 省力,又缩短了结果周期,是具有推广价值的新方法。

1  插条处理 硬枝扦插或嫩枝扦插枝条必须生长健 壮,充实。

硬枝扦插时间以春季为主,插条按20 cm左右斜 剪,为防止病害侵染和促进生根, 插条下端最好用 杀菌剂50 %多菌灵 600~1 200 倍液, 用吲哚丁酸 750~4 500 mg/ l 快 速 蘸 进 行 扦 插, 扦插深度为插条长度的2/ 3 为宜。

嫩枝扦插保留桃树枝条上部 2~4 叶片,下部少 微带有木质化最好,时间为 5~7 月均可,插条长 10 ~15cm , 株行距为16cm ×16cm , 药物处理与硬枝扦插相同,嫩枝扦插用吲哚丁酸1 000~3 000 mg/ l 快速蘸进行扦插发根率比较好。

2  苗床建立与管理 先把地深翻整平,少施部分腐 熟猪、牛、兔粪底肥,然后整畦,畦面宽80 cm,畦内30 cm土中均匀拌入少量草木灰,上面再盖一层 40 cm 厚的河沙, 保持土壤透气又防止枝条变腐。整完畦 后,用1 根粗旧枝条,在畦面上开小洞后,然后插。入枝 条的2/ 3 压实,扦插后及时淋足水;前20 天需要较多 的水淋足,保持一定的湿度,可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 喷洒水,若天气干旱,烈日高照应多洒几次;若阴雨连 连就不要再喷洒水,大约在 30 天以后开始逐渐生根 出芽,50 天后开始看苗长势施肥,要勤施、少施,以尿 素提苗为主,每20 天施一次。

生根的环境,白天温度 要保持20~27 ℃,夜间温度要保持在17 ℃最好。扦 插箱或床的湿度要保持在100 %,用弥雾法使插穗叶 片或枝条上形成雾膜,以降低叶温,枝条减少呼吸消 耗水份。插条、插箱或苗床要消毒,以免有害真菌污 染,并且要及时搭设遮阳网或其它遮荫物,防止阳光 直射。

14楼:匿名用户

放土里面,,浇水..放在阳光晒得地方..静等...方可

桃花枝能种吗

15楼:猴子酒

可以的,先把桃枝插入装水的瓶子里,瓶口封严,等桃枝根部长出须,就可以直接栽进土里了

桃树枝可以插活吗

16楼:子谦自**

桃树除了嫁接繁殖,还可以扦插繁殖,方法学会了不用担心成活率

17楼:x浮华一半

可以这种做法叫做扦插繁殖植物,应该将扦插枝干的切面用刀片或剪刀处理好,即保证伤口较小,做好是45度斜切

可在培养基质中加入一些促进生根的养分,如生根粉应将大部分枝叶去除,保留少部分,避免过多消耗养分待得其存活并生长稳定后,需移植至适合生长、排水良好的土壤中

过年买的桃花树枝怎么样才能存活得久一点?

18楼:匿名用户

可以把桃花树枝插在装水的瓶子里

19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那里的气候、温度怎么样?不要气温、空气、湿度都要适宜,才能存活下来。

20楼:匿名用户

感觉埋在土壤里,让它生根发芽才会存活

桃花树能插枝种吗?什么时候种植?

21楼:三爷我姓范

桃花树不能扦插繁殖的,要用嫁接法,枝嫁接一般用在春天,芽嫁接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