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共和国是哪个洲的,捷克在什么洲

2021-01-05 21:17:58 字数 4960 阅读 6436

1楼:岳一无法解释

捷克共和国是欧洲国家。

捷克全称:捷克共和国,是一个中欧地区的内陆国家,国土面积78866平方公里,其前身为捷克斯洛伐克,于1993年与斯洛伐克和平地分离。在捷克的国际通用称呼方面,虽然习惯上英语多数是以czech republic称呼之,但事实上在一份1993年时公布的官方文件中,捷克***要求世界各国在地理用途上提及捷克这地区时,应该用czechia(相对捷克语中的esko)这名称来称呼之,而czech republic则保留,作为官方文件时使用,其国际**为cz。

2楼:匿名用户

欧洲,中欧国家,原捷克斯洛伐克分出去的国家。

捷克在什么洲

3楼:wyp骆遥

捷克在欧洲。

1、捷克共和国简称“捷克”,与德国,奥地利,波兰,斯洛伐克四国接壤,是位于中欧的一个内陆国家,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欧盟和北约的成员国。

2、中欧全称欧洲中部是欧洲五个国家地理分区之一,包括德国、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列支敦士登和瑞士8国。

4楼:匿名用户

捷克,全称捷克共和国,是一个中欧地区的内陆国家,属于东欧国家。其前身为捷克斯洛伐克,于1993年与斯洛伐克和平地分离。

捷克东面毗邻斯洛伐克,南面接壤奥地利,北面邻接波兰,西面与德国相。如图:

捷克在欧洲的位置:

5楼:匿名用户

捷克在欧洲,属于东欧国家

6楼:匿名用户

应该有两个捷克共和国:一个在欧洲,一个在非洲。

捷克是哪个国家

7楼:匿名用户

捷克本身就是属于欧洲的一个国家的。

你搜下全讯直播就知道了。

8楼:无奠

捷克就是捷克,一个东欧国家,首都布拉格-应该知道吧

9楼:考试vs狂人

捷克是宇宙中的银河系中的太阳系中的八大恒星中的地球中的欧洲中的捷克共和国中的捷克首都。

10楼:

捷克是捷克共和国的简称,是一个中欧地区的内陆国家,其前身为捷克斯洛伐克,但于1993年与斯洛伐克和平地分离。

11楼:旋风族老大

斯洛伐克,原名捷克斯洛伐克

12楼:亥周苗富

好像没有叫捷克的汽车品牌。捷克倒是有斯柯达这个车,现归属大众旗下

亚罗梅日,捷克共和国,捷克共和国是属于哪个市

13楼:地煞

捷克bai

共和国(捷克语:eská republika),du简称“捷克”,zhi是一个中欧地区dao

的内陆国家,国土面积78866平方内公里,其前身为容波希米亚王国和大摩拉维亚国,历史上曾是捷克斯洛伐克的西部,于1993年1月1日起与斯洛伐克和平地分离,成为独立主权国家。

请问捷克附近有什么国家

14楼:禾木由

捷克与德国,奥地利,波兰,斯洛伐克四国接壤。

1、德国,位于中欧的联邦议会共和制国家,北邻丹麦,西部与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和法国接壤,南邻瑞士和奥地利,东部与捷克和波兰接壤。

2、斯洛伐克共和国,西北临捷克,北临波兰,东临乌克兰,南临匈牙利,西南临奥地利,是位于中欧的一个内陆国家。

3、波兰,是一个位于中欧,由16个省组成的民主共和制国家。东与乌克兰及白俄罗斯相连,东北与立陶宛及俄罗斯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接壤,西与德国接壤,南与捷克和斯洛伐克为邻,北面濒临波罗的海。

4、奥地利,作为一个内陆国家,与多国接壤,东邻是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南邻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西邻列支敦士登和瑞士,北邻德国和捷克。

15楼:定一日便是旧

捷克与德国,奥地利,波兰,斯洛伐克四国接壤。

1、德国

是中欧的一个联邦议会共和国,北部与丹麦接壤,西部与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和法国接壤,南部与瑞士和奥地利接壤,东部与捷克共和国和波兰接壤。

2、斯洛伐克共和国是中欧的内陆国家,西北部是捷克共和国,北部是波兰,东部是乌克兰,南部是匈牙利,西南部是奥地利。

3、波兰是一个民主共和国,在中欧有16个省,东与乌克兰、白俄罗斯相连,东北与加里宁格勒、立陶宛、俄罗斯飞地相连,西与德国相连,南与捷克、斯洛伐克相连,北与波罗的海相连。

4、奥地利是一个内陆国家,东与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接壤,南与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接壤,西与列支敦士登和瑞士接壤,北与德国和捷克共和国接壤。

16楼:高数过不了

斯洛伐克,以前是捷克和斯洛伐克一个国家,还有匈牙利、克罗地亚、意大利等

捷克究竟是东欧还是西欧,中欧,它们都是怎样划分的。

17楼:轻灵触动

捷克不是东欧也不是西欧,是中欧。

按照欧洲的东西南北中划分,把欧洲划分成五块。

东欧:白俄罗斯、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摩尔多瓦、俄罗斯、乌克兰。

中欧:德国、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列支敦士登和瑞士。

南欧: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黑山、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希腊、意大利、圣马力诺、梵蒂冈、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摩纳哥、马耳他和土耳其的西北角。

北欧:挪威、瑞典、芬兰、丹麦和冰岛。

西欧:英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和摩纳哥。

捷克位置:

捷克共和国(捷克语:eská republika),简称“捷克”,国土面积78866平方公里,与德国,奥地利,波兰,斯洛伐克四国接壤,是位于中欧的一个内陆国家。

捷克地形:

捷克处在三面隆起的四边形盆地,土地肥沃。北有克尔科诺谢山,南有舒玛瓦山,东部和东南部为平均海拔500-600米的捷克—摩拉维亚高原。

盆地内大部分地区在海拔500米以下,有拉贝河平原,比尔森盆地、厄尔士山麓盆地和南捷克湖沼地带。伏尔塔瓦河最长,流经布拉格。易北河发源于捷克的拉贝河,可以通航。

东部摩拉瓦河—奥得河上游河谷地区是捷克盆地与斯洛伐克山地之间地带,称为摩拉瓦河—奥得河走廊,自古是北欧与南欧之间通商要道。全国丘陵起伏,森林密布,风景秀丽。

国土分为两大地理区,一为位于西半部的波希米亚高地,另一为位于东半部的喀尔巴阡山地,它由一系列东西走向山脉组成。最高点是海拔为2655米的格尔拉霍夫斯基峰。境内高地、丘陵和盆地相间。

边境多山,苏台德山的斯涅日卡山,海拔1602米。境内最低海拔elbe河:115米。

18楼:匿名用户

中欧,地理上划分

,按照欧洲的东西南北中划分,把欧洲划分成五块东欧:白俄罗斯、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摩尔多瓦、俄罗斯、乌克兰中欧:德国、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列支敦士登和瑞士南欧:

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黑山、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希腊、意大利、圣马力诺、梵蒂冈、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摩纳哥、马耳他和土耳其的西北角。北欧:挪威、

中欧国家捷克共和国的首都是**

19楼:匿名用户

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位于该国的中波希米亚州、伏尔塔瓦河流域。该市地处欧洲大陆的中心,在交通上一向拥有重要地位,与周边国家的联系也相当密切.

捷克是一个怎样的国家

20楼:匿名用户

经济一般,军火工业比较有名,著名的斯科达汽车就是捷克的,还有比较有名的就是一战时期捷克发明的马沁机枪。首都布拉格也是个有名的城市,民族和德国一样,都是日尔曼人。

捷克在**啊?

21楼:匿名用户

捷克在欧洲,在复地理上是属于中欧制的国家,它的前身是捷克斯洛伐克,在1993年分为捷克和斯洛伐克两个国家,所以它的东面是斯洛伐克,西面是德国,南面是奥地利,北面是波兰。捷克是一个发达的西方国家,同时是北约和欧盟的成员国。

22楼:313倾国倾城

捷克处在三面隆起复的四边形盆地,土制地肥沃。北有克尔科诺谢山,南有舒玛瓦山,东部和东南部为平均海拔500—600米的捷克—摩拉维亚高原。盆地内大部分地区在海拔500米以下,有拉贝河平原,比尔森盆地、厄尔士山麓盆地和南捷克湖沼地带。

伏尔塔瓦河最长,流经布拉格。易北河发源于捷克的拉贝河,可以通航。

东部摩拉瓦河—奥得河上游河谷地区是捷克盆地与斯洛伐克山地之间地带,称为摩拉瓦河—奥得河走廊,自古是北欧与南欧之间通商要道。全国丘陵起伏,森林密布,风景秀丽。国土分为两大地理区,一为位于西半部的波希米亚高地,另一为位于东半部的喀尔巴阡山地,它由一系列东西走向山脉组成。

最高点是海拔为2655米的格尔拉霍夫斯基峰。境内高地、丘陵和盆地相间。边境多山,苏台德山的斯涅日卡山,海拔1602米。

境内最低海拔elbe河:115米。

23楼:匿名用户

捷克共和国原属bai捷克du

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是欧zhi洲中部的内陆国dao家。东内连斯洛伐克,南接容奥地利,北邻波兰,西与德国相邻,面积78866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77276平方公里,水域面积:

1590平方公里。由波希米亚、摩拉维亚和西里西亚3个部分组成。它处在三面隆起的四边形盆地,土地肥沃。

北有克尔科诺谢山,南有舒玛瓦山,东部和东南部为平均海拔500—600米的捷克—摩拉维亚高原。盆地内大部分地区在海拔500米以下,有拉贝河平原,比尔森盆地、厄尔士山麓盆地和南捷克湖沼地带。伏尔塔瓦河最长,流经布拉格。

易北河发源于捷克的拉贝河,可以通航。东部摩拉瓦河—奥得河上游河谷地区是捷克盆地与斯洛伐克山地之间地带,称为摩拉瓦 塔伯尔城河—奥得河走廊,自古是北欧与南欧之间通商要道。全国丘陵起伏,森林密布,风景秀丽。

国土分为两大地理区,一为位于西半部的波希米亚高地,另一为位于东半部的喀尔巴阡山地,它由一系列东西走向山脉组成。最高点是海拔为2655米的格尔拉霍夫斯基峰。

欧洲游,荷兰和捷克哪个好,荷兰or捷克 哪个国家更适合旅行? 5

1楼 匿名用户 两个国家都非常美 荷兰的风车非常著名,还有郁金香 捷克布拉格广场,童话一样的建筑 来个地方都很好 荷兰or捷克 哪个国家更适合旅行? 5 2楼 沒心沒肺 荷兰以海堤 风车 郁金香著名。 3楼 小宁爷爷 哈哈!1 两者都是欧盟国家成员,都不妨碍你周边国家出入 2 荷兰代表的是现代专欧洲...

捷克斯洛伐克和现在的捷克是国家吗

1楼 匿名用户 捷克是原来捷克斯洛伐克的一部分,东欧解体后分成捷克和斯洛伐克两个国家 2楼 匿名用户 不是,现在分为,捷克和斯洛伐克 帮我介绍一下阿拉伯人的起源和历史 3楼 匿名用户 阿拉伯人 arabs 泛指讲阿拉伯语的各民族。 阿拉伯 一词最早出现于公元前 9世纪。欧洲人称之为 萨拉森人 。 主...

捷克是个怎么样的国家,捷克是一个怎样的国家

1楼 鹤岗人在江阴 捷克共和国 捷克语 esk republika ,简称 捷克 ,国土面积78866平方公里,与德国,奥地利,波兰,斯洛伐克四国接壤,是位于中欧的一个内陆国家。 1 在捷克的国际通用称呼方面,虽然习惯上英语多数是以czech republic称呼之,但事实上在一份1993年时公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