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德国风景与风俗特点,德国人的习俗和特点

2021-01-05 21:16:51 字数 5014 阅读 3394

1楼:匿名用户

德国人相遇礼节还是谨慎的握手,公开场合绝对称对方“您”——“你”是亲密朋友之间才能称呼的;青年人则无论在**、无论熟人陌生人相遇都说“你”,握手礼被认为是保守的;更年轻的孩子们则学会了最流行的相遇或庆祝礼节:击掌是热情的、挥手是潇洒的、相拥贴面是亲切的。

德国人,德意志人(germans),德国的主体民族。《德国人》是德国著名作家艾米尔·路德维希创作的一部震撼人心的史诗。由杨成绪、潘琪翻译,出版于2010年5月1日。

《德国人》是德国著名作家艾米尔·路德维希创作的一部震撼人心的史诗。它刻画了德国从公元800年到20世纪40年代的盛衰史。

这不是一部通常的编年史,而是通过对德国历史风云人物有血有肉的描绘,使读者似乎身历其境,重温千百年来的德国人历史。

作者怀着爱恨交织的心情,回顾德国人非同寻常的历史。

他以挚爱的笔触**德国人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奥秘。在他看来,浮士德身上永无休止的渴求精神,是德国人最大的动力。

德国人正是以这种严肃认真、孜孜以求、永不满足的精神,攀登人类文化的高峰。

德国人的习俗和特点

2楼:小刘06j汪

以下是德国人的一些习俗: (一)初次相识 德国人之间初次见面,如果需要第三者的介绍,作为介绍人要注意:不能不论男女长幼、地位高低而随便把一人介绍给另一人,一般的习惯是从老者和女士开始。

向老年人引见年轻人,向女士引见男士,向地位高的人引见地位低的人。双方握手时,要友好地注视对方,以表示尊重对方,如果这时把眼光移向别处,东张西望,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初相识的双方在自报姓名时,要注意听清和记住对方的姓名,以免发生忘记和叫错名字的尴尬局面。

在许多人相互介绍时,要做到尽量简洁,避免拖泥带水。由于德语语言自身的特点,在与德国人交往中还会遇到一个是用尊称还是用友称的问题。一般与陌生人、长者以及关系一般的人交往,通常用尊称"您";而对私交较深、关系密切者,如同窗好友、共事多年关系不错的同事,往往用友称"你"来称呼对方。

交换称谓的主动权通常在女士和长者手中。称谓的变换,标志着两者之间关系的远近亲疏。对此必须熟练掌握和运用,这样才能得心应手地与德国人交往。

(二)遵约守时 西方人一般都讲究遵守时间,德语中有一句话"准时就是帝王的礼貌"。德国人邀请客人,往往提前一周发邀请信或打**通知被邀请者。如果是打**,被邀请者可以马上口头作出答复;如果是书面邀请,也可通过**口头答复。

但不管接受与否,回复应尽可能早一点儿,以便主人作准备,迟迟不回复会使主人不知所措。如果不能赴约,应客气地说明理由。既不赴约,又不说明理由是很不礼貌的。

在德国,官方或半官方的邀请信,注往还注明衣着要求,这并非多此一举,因为谁也不想在此穿戴庄重的场合,由于穿戴不符而出自己的洋相。接受邀请之后如中途有变不能如约前往,应早日通知主人,以便主人另作安排。如由于临时的原因,迟到10分钟以上,也应提前打**通知一声,因为在德国私人宴请的场合,等候迟到客人的时间一般不超过15分钟。

客人迟到,要向主人和其他客人表示歉意。电影院中的迟到,人们可以习以为常,但对于**会的迟到,则是令人讨厌的。这时迟到者最好等到一幕或一个乐章结束后再入座。

如等不急,需慢慢走到座位上,千万别走错排数,并且要对站起来让路的人轻说"谢谢"。赴约赴宴,如遇交通高峰期,一定要提早出门,以免迟到。迟到固不礼貌,但早到人家,也欠考虑。

德国人如遇正式邀请,往往提前出门,如果到达时间早,便开车转一圈或在附近散散步,到时再进主人家。 (三)付小费 在西方国家,给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付小费已成为习惯,小费已成为服务员的重要收入**。给小费不但是对其服务的一种酬劳,同时也是对别人劳动的尊重。

因此,它也属于礼貌范围之内的事。那么,对哪些人应付小费呢?饭店招待、门房、女服务员、房间清洁工、旅馆中的行李搬运员、火车站和机场上的行李搬运员、轮船招待、卧铺车厢乘务员、酒吧调酒师、理发师、出租汽车司机、加油站工人、厕所服务生、擦皮鞋者、导游、旅游车司机、摩托游艇司机、领座小姐和停车场看守等。

经验证明,付适当的小费可提高你在度假场所、餐馆中的舒适程度。同时,通过小费也表达了你对服务员热情周到服务的感谢。小费不等同于服务费,服务费是顾客所付的附加费,一般为消费的10%一15%,它列在帐单的末尾。

一般如果帐单上已列出了15%的服务费,那就不用再付小费,如果服务费只收10%,顾客要另加5%的小费。当然,如果你对这里的服务十分满意,可以把钱凑个整数,或单独把硬币放在桌上或侍者的盘中。谁帮了我的忙,我就给他2-5马克的小费,这已成为一种规矩。

提早把几马克的小费塞到宾馆房间清洁女工的手里,可保证你房间的整洁舒适。早一点儿把小费塞给出租太阳伞和躺椅的人,可保证你及时租到这两种东西。多付几马克的小费,可使你得到热情周到的服务,其实这是很实惠的。

千万不可小看小费,这也是你礼貌是否周全的标志。 (四)如何送礼 朋友之间交往、遇有婚丧喜庆、做客赴宴、送往迎来、逢年过节、慰问病人等等,自要送些礼品,这是人之常情。德国人不习惯送重礼,所送礼物多为价钱不贵、但有纪念意义的物品,以此来表示慰问、致贺或感谢之情。

去友人家赴宴,客人带上点儿小礼物,俗话说礼轻情意重,一束鲜花、一盒巧克力糖果或一瓶酒足已。当然,去德国朋友家做客的中国人如能送给女主人一件富有民族风格的小纪念品,那定会受到主人由衷的赞赏。如果只是顺便看望,那就不必带什么礼物了,最多给小孩子带点儿小玩意儿。

如果是业务的聚会,双方往来都是公事,只要按时应邀出席,不必另有表示。在德国,如遇朋友乔迁或新婚,你可以事先同受礼者开诚布公地谈谈送些什么礼物好。有的德国新婚夫妇会把自己所需的日常用品列一份清单,送礼的朋友可在此单上划上自己送的东西,这样既可使新婚夫妇得到实惠,又令馈赠者高兴。

对送报员、清洁工、看门人或照顾病人的**,德国人一般也会送些礼品,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不过对他们送钱更为实惠。你可把一张钞票装在信封里或直接塞到他们手中,同时对他们的劳动表示感谢。

麻烦采纳,谢谢!

3楼:hao大森

守旧的德国人相遇礼节还是谨慎的握手,公开场合绝对称对方“您”——“你”是亲密朋友之间才能称呼的;青年人则无论在**、无论熟人陌生人相遇都说“你”,握手礼被认为是保守的;更年轻的孩子们则学会了最流行的相遇或庆祝礼节:击掌是热情的、挥手是潇洒的、相拥贴面是亲切的。

德国人,德意志人(germans),德国的主体民族。《德国人》是德国著名作家艾米尔·路德维希创作的一部震撼人心的史诗。由杨成绪、潘琪翻译,出版于2010年5月1日。

《德国人》是德国著名作家艾米尔·路德维希创作的一部震撼人心的史诗。它刻画了德国从公元800年到20世纪40年代的盛衰史。

这不是一部通常的编年史,而是通过对德国历史风云人物有血有肉的描绘,使读者似乎身历其境,重温千百年来的德国人历史。

作者怀着爱恨交织的心情,回顾德国人非同寻常的历史。

他以挚爱的笔触**德国人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奥秘。在他看来,浮士德身上永无休止的渴求精神,是德国人最大的动力。

德国人正是以这种严肃认真、孜孜以求、永不满足的精神,攀登人类文化的高峰。

4楼:匿名用户

家好v古古怪怪发发发vvvvvvvv不干活iiu一样郭用语音糖糖乐团天天涂药

德国风俗民情

5楼:匿名用户

德国民俗风情习惯、民族节庆、社交礼仪

走近德国风俗,了解并知道德

6楼:匿名用户

1、礼节形式:

德国人比较注重礼节形式。在社交场合与客人见面时,一般行握手礼,与熟人朋友和亲人相见时,一般行拥抱礼,在与客人打交道时,总乐于对方称呼他们的头衔,但他们并不喜欢听恭维话,对刚相识不宜直呼其名。

2、德国人请客:

如果不能赴约,应客气地说明理由。既不赴约,又不说明理由是很不礼貌的,接受邀请之后如中途有变不能如约前往,应早日通知主人,以便主人另作安排。由于临时的原因,迟到10分钟以上,也应提前打**通知一声,因为在德国私人宴请的场 合,等候迟到客人的时间一般不超过15分钟

3、迟到:

**会决不能迟到,迟到者最好等到一幕或一个乐章结束后再入座。如等不急,需慢慢走到座位上,千万别走错排数,并且要对站起来对让路的人轻说“谢谢”。

4、颜色禁忌:

德国人对黑色、茶色、灰色,对于红色以及渗入有红色或红黑相间之色,则不感兴趣。

5、教会信仰:

在以**教为主的德国,新生儿出生前,父母已为他找好了教父和教母;孩子一出生,家人便和教堂约定时间,由牧师或神甫为孩子施洗。

7楼:匿名用户

我德国人比较注重礼节形式。在社交场合与客人见面时,一般行握手礼,与熟人朋友和亲人相见时,一般行拥抱礼,在与客人打交道时,总乐于对方称呼他们的头衔,但他们并不喜欢听恭维话,对刚相识不宜直呼其名。丝丝丝乙

8楼:匿名用户

德国风俗民情如下:

1、德国人很讲究清洁和整齐,不仅注意保持自己生活的小环境的清洁和整齐,而且也十分重视大环境的清洁和整齐。在德国,无论是公园、街道,还是影剧院或者其它公共场合,到处都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德国人也很重视服装穿戴。

工作时就穿工作服,下班回到家里虽可以穿得随便些,但只要有客来访或外出活动,就一定会穿戴得整洁。看戏、听歌剧时,女士

了解德国民俗风情养花…

9楼:浦上青枫一寂

德国人养花的方式很特别,不同于我们酷爱盆栽,喜欢在室内把简单的花卉“收拾”的极为“靓丽”。德国人更喜欢把花都栽种在临街窗户的外面。

德国人酷爱大自然,传统式的二三层小楼散落在山坡、田野、林间或河边,楼前房后都配有别致的小花园。

在德国几乎家家都有盆花,有的家庭还有室内花坛,栽种着木本和草本的各种花卉,就是阳台、宅边也被充分利用种上了花草。

德国家家户户的窗前门外都栽种着各种花草(尤其是小城市),到春夏季节花团锦簇、姹紫嫣红,仿佛进入汇成了一片花的海洋。

但鲜花店的生意却丝毫不受影响,德国每年消费的鲜花数量,在欧洲排名第一。

城市、乡村、小镇、弄堂、小巷都会随时发现花店,鲜花常年盛开。在书店也有许多介绍花草种类的图书。

在春夏之季,蓝天、白云、绿草地,鲜花到处盛开,自然环境非常优美,但德国人仍然在自己的院落种花种草,把自己的小家和周围大环境绿化、美化起来。

养花已经成为德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习俗,爱花源于他们对美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德国人对于名贵的花卉并不是很狂热。也许就是简单的一些小花,但当全城的窗台上都种上了同一种小花时,那种别样的魅力豪不逊于那些世界闻名的名贵花卉。

德国风俗习惯,德国人的风俗习惯及禁忌

1楼 梦中起缘 1 服饰礼仪 德国人在服饰方面不喜欢太过花哨,所有的衣服都非常的注重整洁,如果是穿西装的话一定要系领带。参加宴会或者是去剧院等正式场合的时候,男士多穿深色礼服,女士则穿长裙。在德国的东部地区,如果是已婚人士,出门在外多佩戴金质戒指。 2 相见礼仪 3 仪态礼仪 德国人对于任何事情 工...

了解德国民俗风情养花,德国的风情民俗

1楼 浦上青枫一寂 德国人养花的方式很特别,不同于我们酷爱盆栽,喜欢在室内把简单的花卉 收拾 的极为 靓丽 。德国人更喜欢把花都栽种在临街窗户的外面。 德国人酷爱大自然,传统式的二三层小楼散落在山坡 田野 林间或河边,楼前房后都配有别致的小花园。 在德国几乎家家都有盆花,有的家庭还有室内花坛,栽种着...

中国传统习俗的变迁,中国百年社会风俗变迁的特点

1楼 匿名用户 社会习俗的变迁主要受一下几个方面的影响 1 生产力的发展,部分习俗不和时宜 2 气候等地区环境的变化,造成社会习俗的变迁 3 随着外来文化的冲击,导致人的社会观 价值观发生变化,因此社会习俗也随之变化 4 科学知识的传播,使得人们认识到部分自然现象形成的科学道理,导致相关习惯 习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