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鱼?可以吃吗,这鱼学名叫什么,能吃吗?

2021-01-05 18:46:08 字数 3813 阅读 5966

1楼:

你说的小娃娃鱼应该是蝾螈吧,观赏的小娃娃鱼,它吃线蛇,或者红虫,小型鱼吃的活食就行.有缸就放鱼缸里,没有就找个稍大点的瓶,有一点水就行,它可以在水外呼吸,三五天换一次水,不能直接用自来水,自来水接出来要放三天以上才能用.它喜欢在阴暗的地方,隔几天它就会蜕一层皮,这是在长个,正常现象.

2楼:红豆生南国

为什么你们这些人第一个问题就是能不能吃。

这鱼学名叫什么,能吃吗?

3楼:匿名用户

鲤科 cyprinidae 鳑鲏属 rhodeus 鱼类

下图为 高体鳑鲏 rhodeus ocellatus, 俗名 土扁屎、鱊 、牛粪鲫

根据野外观察, 高体鰟鮍栖息在水流较缓的溪河、水沟、池塘或稻田等水体中。仔鱼期聚集成团, 多停留在靠近河岸的水草边缘或无水草的近河岸上层水域, 营浮游生活; 仔鱼期末, 则在水草边游弋, 有斜向游动、平游和旋转游动3 种方式, 有时也侧身跃游, 并有一定的避敌能力和行为。幼鱼、成鱼生活在中、下层水域。

高体鰟鮍喜集群生活, 但在产卵期营分散生活, 并有将卵产于蚌内的习性。

分布于朝鲜以及南盘江、长江、香港、台湾、福建和海南等。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上海。雌性的体长约4到5厘米,雄性的体长约5到8厘米。

体扁,身体银灰色,但到了发情季节时,雄性的身体会转成紫红色到玫瑰红色,以吸引异性。

4楼:学海无涯

这是盘子鱼。能吃。不过太少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鱼,能吃吗?

5楼:匿名用户

中国斗鱼

“中国斗鱼”,是中国及东南亚已知的四种macropodus属斗鱼的统称,分别为红蓝叉尾斗鱼、香港黑叉尾斗鱼、越南黑叉尾斗鱼和圆尾斗鱼。其中红蓝叉尾斗鱼(拉丁学名macropodus opercularis),因为它是叉尾斗鱼中最为常见的一种,所以也叫“普通叉尾斗鱼”,简称“普叉”,在国内不同地方,在广东又称庞皮婆,在浙南地区也叫中斑鱼,又有盖斑斗鱼、天堂鱼、菩萨鱼、花手巾、塘贫鱼等俗名。同时,由于它是中国斗鱼当中养殖时间最早及最普遍的一种,因此人们有时候也直接将它称为“中国斗鱼”,俨然成为了中国斗鱼的代表。

中国斗鱼学名盖斑斗鱼(macropodus opercularis),又称叉尾斗鱼、天堂鱼,为鲈形目,攀鲈亚目,丝足鲈科,斗鱼亚科,斗鱼属一种淡水鱼类。中国斗鱼分布于中国南方广东、广西、福建等地淡水流域,活动于浅水洼或水草茂密的岸边,外形美观,色彩美丽,可作为观赏鱼类。

6楼:匿名用户

观赏鱼 还是观赏比较好 叉尾斗鱼

体形与圆尾斗鱼相似。腹鳍有1根分节鳍条特别延长,雄鱼鳍条延长尤甚,尾鳍叉形。 多生活于山塘、稻田及水泉等浅水地区,食无脊椎动物。

繁殖期雄鱼吐泡沫为巢,将卵汇集于中,雄鱼有护巢的习性。个体小,因体色鲜艳,且雄鱼好斗,是著名的观赏鱼。分布于长江上游及南方各省。

这是什么鱼?能吃吗?, 10

7楼:匿名用户

如图 , 并非鮟鱇鱼 应为

鰧科(瞻星鱼科) uranoscopidae 鰧属uranoscopus 鱼类

下图为 中华鰧 uranoscopus chinensis ,又称 中华瞻星鱼

体延长,前端平扁。背鳍2枚,具呼吸瓣,体上半部为红褐色,并具有云纹斑纹,下半部银白色。胸鳍、尾鳍黄色,边缘具白边,第一背鳍深色、第二背鳍具褐色条纹。

背鳍硬棘5枚;背鳍软条12-14枚;臀鳍软条13-14枚。体长可达25厘米。

可食用,味劣,多作下杂鱼处理。具有毒棘,易伤人。栖息于沙泥底海域,属小型底栖性肉食鱼类,常将身体埋于沙中,仅露出眼睛,以口腔的皮瓣引诱和补食其他小鱼及底栖性生物。

8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是外来物种叫清道夫,很脏,不建议吃。

9楼:小芋头帅哥

这是鮟鱇鱼,可以吃,头部有触须

10楼:匿名用户

看似是牛秋鱼。如是,可用来煲汤。将鱼洗净, 用羗煎ㄧ煎, 放下煲, 加入粟米, 红箩白, ㄧ片陈皮及水。煲约2ㄧ3小时便可

这是什么鱼 鱼鳞可以吃的

11楼:匿名用户

如图 不宜分辨 , 应为

锯腹鳓科 pristigasteridae 鳓属 lisha 鱼类

下图为长鳓 ilisha elongata(鳓),俗称 曹白、鲞鱼、力鱼

延长而薄,头中大,吻短钝,上翘,吻长明显短于眼径。口中大,向上倾斜而近垂直;上颌骨末端圆形且不延长,仅可达瞳孔之下方;下颔突出甚多。腹缘棱鳞胸鳍前12至26枚,胸鳍后13至14枚。

臀鳍起点在背鳍后部1/2处鳍条45至50枚之间。胸鳍具在。体被圆鳞,鳞片前部密布横沟线,后部边缘光滑。

背鳍与臀鳍基部具鳞鞘。身体银白色。体背、吻端、背鳍和尾鳍呈淡黄色,其他各鳍白色。

体长可达40厘米。

12楼:匿名用户

鲥鱼又称“惜鳞鱼”,据说因为产卵需要大量脂肪就储存在鱼鳞上,为防止鱼鳞损坏,一旦碰到鱼鳞它就不动了。同时因为脂肪储存在鱼鳞上,鱼鳞也是它口味最鲜美的地方所在。

不过图中的有点不太像啊··

http://baike.baidu.***/item/鲥鱼/456810

13楼:江苏奥凯特交通建设****

无论什么鱼,吃的时候都要去掉鱼鳞这样比较安全卫生

这是什么鱼?能吃吗?

14楼:匿名用户

这是南美下口鲇。可以吃,但是肉比较少。

成年鱼体长约30厘米,口唇发达像吸盘,全身为盾鳞,体表粗糙。体灰黑色或淡褐色,并有黑白色花纹。

为杂食性鱼类。水质要求不严,喜夜间活动。繁殖力强,每次产卵300~500颗,孵化率几乎达100%。

别名:吸盘鱼、琵琶鱼琵琶鼠、清道夫。产地: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

15楼:匿名用户

如图 可食用 , 斑驳尖塘鳢 学名

塘鳢科 eleotridae 尖塘鳢属 oxyeleotris 鱼类

下图为 斑驳尖塘鳢 oxyeleotrismarmorata, 俗称 云斑尖塘鳢、笋壳鱼

一般体长可达30cm,最大可达65cm .属底栖食肉鱼类。多在夜间活动,白天喜藏进泥里。适温范围15~35℃,最适温度25~30℃,10℃以下大量死亡。

这是什么鱼,可以吃吗?

16楼:匿名用户

如图来 并非鱼类但可食用 , 应为源海蜇

学名

根口水母科 rhizostomatidae 海蜇属 rhopilema 根口水母目腔肠动物

下图为海蜇 rhopilemaesculentum 俗称 红蜇、面蜇、水母、石镜、蜡、樗、蒲鱼、水母鲜

海蜇含有非常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海蛰中各种氨基酸成分配比齐全,能够与其他食物的氨基酸互补;海蛰中还含有多种的多糖成分。可人工培育,并已人工放流以增加其资源量。可供食用,并可入药。

伞部俗称“蜇皮”,口腕部俗称“蜇头”。

这是什么鱼?可以吃吗,这鱼学名叫什么,能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鳍下有毒腺,扎人很疼。可食用,无生命危险。 蓝子鱼科 siganidae 蓝子鱼属 siganus 鱼类 本属包括20 30种 下图为 褐蓝子鱼 siganus fuscescens 俗称 臭肚 象鱼 雉鱼 羊婴 娘唉 黎猛 泥鯭 鱼体侧上褐绿,下为银白 杂以白微带浅蓝的圆斑。沿体纵...

这是什么鱼?能吃吗,这是什么鱼?可以吃吗?

1楼 99人间百科百晓生 这是金鱼的一种,不能吃 我家养过,猫都不吃 这是什么鱼?可以吃吗? 2楼 匿名用户 从你的 上看,这个叫 过山鲫。可以吃。 过山鲫一般指攀鲈 属于鲈形目 攀鲈亚目 攀鲈科 攀鲈属 的小型亚洲淡水鱼。原产于中国南方 马来西亚 印度等国家。分布于亚洲,产于中国东南部至印度,为亚...

这种鱼叫什么鱼?能吃,这种鱼叫什么鱼?能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如图 , 光唇鱼 肉可食用 但鱼卵有毒 繁殖期毒性最大 鲤科 cyprinidae 光唇鱼属 acrossocheilus 鱼类 具体哪种不知 下图为 北江光唇鱼 acrossocheilus beijiangensis 喜栖息于石砾底质 水清流急之河溪中,常以下颌发达之角质层铲食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