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地区主要气候类型有什么,东南亚气候的特点是什么?

2021-01-05 17:40:09 字数 3259 阅读 3306

1楼:匿名用户

热带雨林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

东南亚包括中南半岛、菲律宾群岛和马来群岛。中南半岛和菲律宾群岛的北部是热带季风气候,而马来群岛(位于赤道附近)是热带雨林气候。所以本题选择b选项。

东南亚位于亚洲的东南部,属于热带地区,包括中南半岛和马来群岛两大部分,中南半岛地形特点为山河相间、纵列分布,从东南亚示意图可以看出,东南亚位于亚洲的东南部,南面是大洋洲,东临太平洋,西临印度洋。

望采纳,谢谢您!~

2楼:湍梓

**带季风气候 热带雨林气候

东南亚气候的特点是什么?

3楼:芝草人生路

东南亚地跨赤道,是属于亚洲纬度最低的地区,面临广大海域,属热带湿润气候区。除中南半岛20°n以北的地方年较差可达10℃,北部髙山区可出现霜雪外,大部分地区的年平均气温在2527℃,年较差一般不超过5.5℃,赤道附近只有2℃。

年降水量则因地形、风向、距海远近的影响,地区间差异较大,但大部分地区的年降水量在2 000mm左右。

东南亚两种气候类型:一种为热带雨林气候,形成在赤道附近(5°s5°n),包括马来半岛的南部和马来群岛的大部分地区。由于靠近赤道,太阳辐射强烈,气温高,气压低,易形成对流雨,年降水量在2 000mm以上;另一种为热带季风气候,包括中南半岛的大部及5°s以南的许多岛屿,一年之中有明显的干湿两季,5°n以北5—10月为雨季,盛行西南季风,11月至翌年4月为干季,盛行东北风。

在5°s以南的地区干、湿季交替正好相反。热带季风气候冈年平均降水量大多在1 000mm以上,迎风坡可迖5 000mm。由于东南亚的热带湿润气候,在那里形成了茂密的热带森林,是与亚洲其他地匠的根本区别。

总归来说东南亚分热带雨林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 ,热带雨林气候的气候特征是全年高温多雨。热带季风气候的气候特征是终年高温,降水分旱雨两季。

4楼:前锦教育

热带雨林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

东南亚处在哪个温度带,主要哪些气候类型,这些气候类型有什么特点?

5楼:望你一世容颜

属于热带。主要要热带雨林和热带季风气候。雨林气候特点是全年高温多雨;季风气候特点是全年高温,分为旱雨两季。

东南亚的气候类型有哪些

6楼:电影

东南亚地处热带,中南半岛大部分地区为热带季风气候,一年中有旱季和雨季之分,农作物一般在雨季播种,旱季收获。马来群岛的大部分地区属热带雨林气候,终年高温多雨,分布着茂密的热带雨林。农作物随时播种,四季都有收获。

7楼:匿名用户

有主要分布在中南半岛上的热带季风气候和马来群岛上的热带雨林气候

记一下东南亚的物产。气候类型是什么?主要生产什么?

8楼:匿名用户

东南亚主要气候:热带季风气候、热带雨林气候,主要发展水稻种植业和种植园农业(橡胶、油棕、椰子、咖啡、甘蔗、蕉麻)

9楼:匿名用户

东南bai亚包括中南半岛和马

du来群岛两部分。中南

zhi半岛主要的气dao候类型是

版热带季风气权候,山区有大面积森林,主要发展林业。平原地区主要种植水稻,也种植一些热带经济作物,油棕、天然橡胶等。马来群岛属于热带雨林气候,高温多雨,主要种植热带经济作物,例如蕉麻、椰子、芒果等。

东南亚的气候类型和特征

10楼:棠利巽

亚洲东南部地理位置具有特殊的意义,一方面它是亚洲纬度最低的地区,是亚洲的赤道部分;另一方面它正扼亚澳之间的过渡地带,这在气候和生物界均有明显的反映;本区也是太平洋与印度洋的交汇地带.这种地理位置使东南亚具有湿热的气候,并形成繁茂的热带森林,是本区与其他区的根本差异.东南亚在构造地形上可分为两大单元,一是比较稳定的印度-马来地块,一是地壳变动比较活跃的新褶皱山地.

具有赤道多雨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两种类型,自然植被以热带雨林和热带季风林为主.可分为二个亚区.

1.中南半岛区本区地形结构比较特殊,山川大势多南北纵走,山川相间排列,半岛基部地势较高,地形结构如掌状.气候属大陆性热带季风气候,向南伸出的马来半岛为赤道多雨气候.

全年多雨的马来半岛和中南半岛的多雨海岸为热带雨林景观,有干,湿季的中南半岛为热带季风林景观,雨量较少的内部平原和河谷为热带草原景观,中南半岛基部为山地混合林.北部湾和暹罗湾等沿岸分布着红树林.

2.东南亚岛屿区又称马来群岛区,包括大巽他群岛,努沙登加拉群岛,马鲁古群岛和菲律宾群岛等.高峻的地形支离破碎,位于太平洋和地中海-喜马拉雅造山带的火山**带的会合带,火山,**活动非常剧烈.

大巽他群岛属海洋性赤道多雨气候;菲律宾群岛属海洋性热带季风气候,主要为热带雨林景观.

11楼:真宫寺小乔

东南亚的气候主要有两个:热带雨林气候,终年降水充沛且分布较为均匀,一般在2000毫米以上,主要分布在北纬10度以南的中南半岛和北纬15度以南的马来群岛大部分地区;热带季风气候,降水量较多,一般在1000毫米以上,迎风坡可达3000毫米以上,但是月际间差异很大,从11月到第二年4月为旱季,降水极少(越南沿海由于海岸山脉的阻挡作用致使降水比内陆多),5月到10月为雨季,降水极多,尤其是缅甸西部沿海,主要分布在北纬10度以北的中南半岛和北纬15度以北的马来群岛。此外在缅甸北部部分地区属于**带季风气候,在帝汶岛部分地区属热带草原气候。

12楼:我靠叫啥名呢

东南亚有两种气候越南老挝等北地的热带季风气候(终年高温,分雨旱两季),和赤道附近热带雨林气候(终年高温多雨)

13楼:匿名用户

马来群岛大部分地区属热带雨林气候,终年降水充沛且分布较为均匀,一般在2000毫米以上,中南半岛属热带季风气候终年高温,分雨旱两季。降水量较多,一般在1000毫米以上。

东南亚地区的主要气候类型有(  )a.热带雨林气候和热带草原气候b.热带雨林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c.热

14楼:无节操

中南半岛、菲律宾群岛北部主要是热带季风气候,马来群岛则主要是热带雨林气候.

故选:b.

东南亚的气候类型主要是______气候和______气候

15楼:有爱小

东南亚位于亚洲的东南部,包括中南半岛和马来群岛的大部分.中南半岛以热

专带季风气候属为主,因降水年内分配不均而分为旱季和雨季.赤道横穿马来群岛中部,群岛大部分地区属于热带雨林气候.

故答案为:热带季风;热带雨林.

海南省东方市的气候特点是什么,海南东方市的气候特点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东方市属热带季风海洋性气候区,旱湿两季分明,降雨量偏小,日照充足,蒸发量大。 年平均气温24 25 。1月平均气温18 4 ,极端最低气温1 4 。7月平均气温29 ,极端最高气温为38 8 。 日平均日照时数最多达9 5小时,季风特性明显,每年11月至翌年3月盛行北风和东北风,4月...

印度洋主要气候类型是什么,印度的主要气候类型及特点

1楼 匿名用户 印度洋大部分属热带海域,沿岸地区分布不同大陆的不同位置,气候类型不同。东部靠近马来群岛是热带雨林气候,靠近澳大利亚大陆是热带沙漠气候,南部直达南极大陆是极地病原气候,西部靠近非洲主要是热带草原气候,靠近马达加斯加岛东岸是热带雨林气候,西北靠近阿拉伯半岛属于热带沙漠气候,北部靠近印度半...

印度尼西亚气候怎样,印度尼西亚的气候类型属于什么气候

1楼 耶律之家 印度尼西亚地跨赤道 12 s 7 n ,其70 以上领地位于南半球,属于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温度25 27 ,无四季分别。北部受北半球季风影响,7 9月降水量丰富,南部受南半球季风影响,12月 1月 2月降水量丰富,年降水量1600 2200毫米。 印度尼西亚的气候类型属于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