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红怎么养,一串红怎么养,一串红的养殖方法

2021-01-05 17:37:58 字数 5190 阅读 8227

1楼:我只爱吃面包

串红作为绿化常用花卉是非常好养的,只要您按照一般植物特性就可以养的很好。腐殖土,微酸性,苗期用氮肥,花期用磷钾肥,土壤含水量70%左右,注意杀虫,让叶片完好,这样就会枝繁叶茂了,在做其他的就多余啦。

一串红怎么养,一串红的养殖方法

2楼:匿名用户

一串红我们这里很多人种呢以前,就都是种在家门口的马路边上,不怎么管,泥土挺肥,应该不会太麻烦,长得挺整齐挺高的。

一串红养护方法 一串红怎么养

3楼:蝶梦飞花舞随风

一串红的养护方法

一串红对温度反应比较敏感。种子发芽需21—23℃,温度低于15℃很难发芽,20℃以下发芽不整齐。幼苗期在冬季以7—13℃为宜,3—6月生长期以13—18℃最好,温度超过30℃,植株生长发育受阻,花、叶变小。

因此,夏季高温期,需降温或适当遮荫,来控制一串红的正常生长。长期在5℃低温下,易受冻害。

一串红是喜光性花卉,栽培场所必须阳光充足,对一串红的生长发育十分有利。若光照不足,植株易徒长,茎叶细长,叶色淡绿,如长时间光线差,叶片变黄脱落。如开花植株摆放在光线较差的场所,往往花朵不鲜艳、容易脱落。

对光周期反应敏感,具短日照习性。

一串红也可采用人工播种和扦插繁殖。播种可在3-4月进行,苗高5—10厘米时移栽定植。扦插在气温15度以上时皆可进行。

选稍硬化的健壮枝条,截住成6厘米长左右的段子,插入插床中一半深,半个月可萌发新根。也可从老植株上进行分根繁殖。

一串红一般开花前一个月停止摘心,但为了推迟花期限,在现蕾期摘心可推迟花期15天-30天。及时摘除残花枝,适当增施肥水,既可改善观赏效果,又可延长花期。

盆栽一串红怎么养

一串红要求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而对用甲基溴化物处理土壤和碱性土壤反应非常敏感,适宜于ph5.5—6.0的土壤中生长。

一串红喜暖、好阳,适于生长在肥沃的土壤,不耐寒,经霜冻就枯萎,故在我国作一年生花卉栽。较耐热,最适温度为20℃-25℃,15℃以下叶片黄化、脱落、10℃以下受冻,并可导致死亡,在岭南地区可露地越冬,华中可在温室越冬。在华南地区栽培得当,可四季开花。

盆栽一串红,盆内要施足基肥,生长前期不宜多浇水,可两天浇一次,以免叶片发黄、脱落。进入生长旺期,可适当增加浇水量,开始施追肥,每月施2次,可使花开茂盛,延长花期。当苗生有4片叶子时,开始摘心,促进植株多分枝,一般可摘心3—4次。

盆栽一串红放置地点要注意空气流通,肥水管理要适当,否则植株会发生腐烂病或受蚜虫、红蜘蛛等侵害。发现虫害,可用40%乐果1500倍液喷洒防治。

一串红是怎么种植的?

4楼:匿名用户

一串红栽培技术

【特 性】

5楼:进击的tat洁

喜阳,也耐半阴,宜肥活疏松土壤,耐寒性差,生长适温20-25摄氏度。

繁殖方式

播种法在中国南方地区通常在3月下旬至4月初是一串红露地播种最好时机,选背风向阳、排水条件好的沙质土壤

一串红为苗床,畦面翻松打碎整平,让其在太阳下暴晒几天,再用高锰酸钾溶液把苗土消毒。将一串红种子撒播在苗床上,再在苗床上撒上适量的呋喃丹(该药可杀死蝼蚁、蚯蚓等各种害虫,对种子无任何药害)。平时保持苗床湿润,在16℃—21℃条件下6天—7天可以出苗,3片—4片真叶时可以盆苗移栽。

扦插法可于夏秋5月—8月扦插,插穗取组织充实的嫩枝,摘去顶芽再插,生根容易。在夏季高温干燥季节,注意荫蔽降温,经常喷水,保持湿润,15天左右就可移植。

栽培法一串红

一串红定植距离40厘米左右,以肥沃疏松富含腐殖质的土壤或沙质土为宜。它在生长旺季,可追施含磷液肥1次至2次,促使开花茂盛。一串红平时不喜大水,否则易发生黄叶、落叶现象,造成株大而稀疏花少的情况。

生长期间,应经常摘心整形以控制植株高度及分枝。促使花序长而肥大,开花整齐。[5]

春播者9月至10月间盛花,温室越冬的老株在5月至6月间也有花,但不及夏秋繁多。炎夏枝叶虽生长旺盛,但花稀少。一串红花期较迟,如为采收种子,应在3月初播于温室或温床,稍能提早花期,有助于结实良好。

一串红种子易落,或常因秋凉而不能充分成熟,改常用盆栽后移置温室越冬,于第二年剪取新枝扦插,生根甚易。在15℃以上的温床,任何时期都可扦插,插条约10天至20天生根,30天就可分栽。扦插苗至开花期较实生苗快,植株高矮也易于控制。

晚插者植株矮小,生长势虽弱,但对花期影响不大,开花仍繁茂,更便于布置。以采种为目的者,最好用实生苗。国庆用的一串红,于7月上旬扦插,此时天气炎热,应注意遮阴,多雨时要注意防雨排涝。

一串红小苗长3对至4对真叶时应摘心,每株至少有4个侧枝,并于枝端已显花色时移至花坛。如在花前追施磷肥,开花尤佳。一串红花萼日久退色而不落,供观赏布置时,需随时清除残花,可保持花繁色艳。

6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一串红通常用播种繁殖,也可扦插繁殖。花期可随播种时间的先后,而早晚不同。北京地区露地播种时间为4~5月,自然花期8~10月。

播种最好是砂质壤土,细耕整平,浇足透水,待水渗后1~2小时,将种子均匀撒播,用细沙子覆盖0.5厘米厚,再用塑料薄膜覆罩苗床,以保温、保湿,一般8~10天出苗。出苗后,注意通风逐步撤去薄膜。

出苗过密时,适当间苗。在此期间不用浇水,待幼苗长出二片叶后,土壤见干时再浇,水量不宜过多。如土壤久湿,幼苗发黄可撒布一层细干土,然后疏松表土。

新苗长到6~8厘米时,及时分苗移栽,株行距为10厘米×10厘米。幼苗长到12~15厘米时,可定植于花坛或者上盆栽培。

7楼:匿名用户

小面移栽,是极易存活的品种

如何种植串串红

8楼:匿名用户

1概述一串红又名墙下红、西洋红。它花序修长,花萼、花冠鲜红色。每朵花像一个小爆竹,密集成串,酷似一串串鞭炮,故又称“爆竹红”。

它的自然花期从夏至秋开花不绝,除严冬、酷暑季节暂停开花外,随时都可供花。一串红用于大型花坛、花境成片布置种植,远远望去一片艳红,鲜艳夺目,在草坪边缘,树丛外围成片种植效果也很好,摆花于盛大的会场,整个场景十分壮观,也可作阶前、屋旁的摆设。在新春的3~4月、“五一”、“六一”、“七一”、“国庆”等各个节日都能开,增添节日气氛。

它适应性强,为我国园林中普遍栽培的花卉。

2形态特征与习性

一串红(salviasplendens)属唇形科鼠尾草属。多年生草木,因性畏寒,常作一年生植物栽培。株高70厘米左右,茎四棱光滑,叶对生,卵形至阔卵形。

总状花序顶生,萼筒及唇形共冠均匀为鲜红色。小坚果卵形,黑褐色。原产南美巴西。

喜光,喜暖和湿润的气候,不耐霜寒,生长适温20~25℃,夏季气温超过35℃以上或连续阴雨,叶片黄化脱落。非凡是矮性品种,抗热性差,对高温阴雨非凡敏感。喜疏松、肥沃、排水良好、中性至弱碱性土壤。

3栽培技术

1.环境条件的选择根据一串红的特性来选择栽培环境,种植前施足基肥。它的常规播种期一般在3月下旬至6月上旬,但随着需求量的增加和需求面的拓宽,从夏、秋用花扩展为春季用花,所以必须具备大棚等保护设施,提前育苗,才能获得如期供花的目的。

2.品种选择与种苗繁殖(1)品种常见的栽培变种有:①一串红:

花冠及萼片均为红色;②一串紫:花冠及萼片均为紫色;③一串粉:花冠及萼片均为粉色;④一串白:

花冠及萼片白色;⑤矮一串红:株高仅20厘米,植株矮壮,枝叶密集,花冠与萼片均为红色;⑥太阳神品种:具有抗热特点。

(2)繁殖一串红可用播种和扦插繁殖。花期随繁殖时期不同而异,采取分期播种,就可达到如期用花的目的。 ①播种繁殖:

一串红的常规播种期为3月中下旬。因怕雨水过多影响种子发芽与幼苗生长,故一般都在塑棚内播种,播种前将土壤用托布津、多菌灵0.l%消毒,作精细整地,保持湿润疏松状态,均匀地播下种子,经充分喷水,使种子与土壤密切结合,然后覆上一层薄土,再覆经消毒秸草,既保温又保持土壤疏松,播后一般7天左右种子发芽,在此期间视土壤具体情况来决定浇水与否,一般毋须浇水,发芽后及时揭除覆草,进入日常治理。

由于供花日期不同,如需“五一”供花,则播种期就要提到上一年的10月间,此时的播种苗要在棚内度过严寒的冬天,因此,在大棚内还要套盖塑膜弓棚,必要时加草片保暖,若“国庆”供花则播种期要延至6月间,夏季育苗应在大棚顶暂加塑膜与遮阳网,四面透风,待移植抚育一段时间后揭去塑膜,以利幼苗生长。在育苗期治理中,浇水既保持土壤湿润又要防止水分过多引起猝倒病的发生,待幼苗发出2~3枚真叶时移植,6枚真叶时进行摘心,以促分枝,并进行上盆(定植)。 ②扦插繁殖:

一串红扦插繁殖,一般于5~6月进行(根据用花需要,除严寒、酷暑季节外,在保护栽培下随时均可进行)。从母株上剪取组织充实的枝条,摘去顶端,长5~6厘米,插入已预备好的培养土中,插入深度1~2厘米,插后浇透水,注重遮阳网遮阳,覆盖率在80%以上,经常保持床土温润,插后10天发根,发根后用50%覆盖率的遮阳网遮阳至秋凉。播后一个月后上盆(定植)。

10月间在大棚内或温室内扦插,可提供春季或“五一”用花,此时的扦插苗要在棚内度过严寒的冬天,与播种苗一样要做好保暖工作。 3.定植与栽培治理要点(l)培养土配制一串红喜肥,上盆(定植)前要配好培养土,培养土一般由园土与腐熟厩肥、豆饼等混合配成,土质疏松富含肥力,苗定植后根据生长情况施几次薄肥作追肥,助生长,叶茂花繁。

(2)庇荫度夏一串红性畏炎热,非凡是矮种一串红,在炎热的盛夏季节要加强治理。当天气持续高温、干燥,气温高达35℃时,一串红生优点于不适应状态,过强的光照抑制叶绿素的形成,致使叶片发黄并导致灼伤,必须进行遮阳,叶面直接喷水和荫棚四面喷水降温,使一串红安全越夏。(3)排水防涝一串红在过阴的环境中,一方面是茎徒长,另一方面土壤水分过多,根的呼吸还会因土壤供氧不足而减弱,持续时间长了,根系就会因缺氧窒息,腐烂死亡。

因此要做好排涝防涝等措施,使雨后无积水,以降低地下水位和过高湿度;适时中耕松土,改善通气状况;大雨或暴雨后要及时排除盆内积水。(4)摘心与修剪一串红萌发力强,摘心打顶有利于促进发新技,使植株丰满、开花繁茂和控制花期,从小苗6枚真叶开始摘心,一般每隔10~15天摘心一次,一直控制至花期前25~30天停止摘心,一般摘心后30天左右,新的花蕾即可盛开,6月花后就要进入高温天气,应于花后全修剪,有目标地留下植株下部健壮的叶芽,可望在10月再度开花。(5)病虫害防治在生长期间天气炎热及通风不良,有红蜘蛛、蚜虫、白粉虱危害,常用三氯杀螨醇1000~1500倍液杀灭红蜘蛛,用氧化乐果1000倍液杀蚜虫,用敌敌畏1000倍液再加小量吐温摇匀喷洒杀灭蚜虫。

应该如何养一串红,一串红养护方法 一串红怎么养

1楼 匿名用户 少浇水,不干不浇水,浇水就浇透。多晒太阳,但严禁中午暴晒。适当的施肥,可以去花市还一些 花宝2号 按说明书使用。 一串红养护方法 一串红怎么养 2楼 蝶梦飞花舞随风 一串红的养护方法 一串红对温度反应比较敏感。种子发芽需21 23 ,温度低于15 很难发芽,20 以下发芽不整齐。幼苗...

一串红的繁殖方法有哪些,一串红有哪些繁殖方法?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一串红常用播种和扦插繁殖。 播种繁殖,华南地区一般以春秋播种为宜,北方则在春季播种。应提前在保护地育苗。播后7天左右发芽,待小苗长至3 5片真叶时可移栽。 一串红种子成熟后会自然脱落,当花由红转白时,把花枝轻轻剪下晒干脱粒。 扦插繁殖可结合摘心进行,春秋均可,华南地区多在4 5...

南红玛瑙手串怎么保养,南红玛瑙手串怎么保养 南红能用橄榄油保养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要碰撞硬物或是掉落,不使用时应收藏在质地柔软的饰品盒内。要尽量避免与香水 化学剂液,以防受到侵蚀,影响玛瑙的鲜艳度。要注意避开热源,如阳光 炉灶等,因为玛瑙遇热会膨胀,分子体积增大影响玉质,持续接触高温,还会导致玛瑙发生爆裂。 另外,玛瑙要保持适宜的湿度,如果当前周环境很干燥,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