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考场上写出优秀的作文

2021-01-05 16:56:08 字数 497 阅读 9103

1楼:离别~雨愁

紫竹之夜这个名字挺好的啊,这个名字看得出你还是有对优美文字和优美文字组合的一种发掘和创造力的。考场上没有太多的时间给你思考作文题材,作文题目,这些必须要挥笔极来,思考作文的时间最多给你五分钟,在那五分中时间里你要想很多,所以平时的练笔极为重要,要养成全思考完之后然后一气呵成的写作习惯,然后随着慢慢积累,慢慢给对文字有感觉之后你就试着减少思考的时间。另外,不要紧张,不要粗心,不要有错别字,这些要求语文前半张也是这么要求的。

开头和结尾都要优秀,因为开头的优美可以给读者一种很期待你的佳作类似的感觉,结尾的优秀是整片作文拉分的根本,因为结尾往往是给老师最后的印象。积累好词好句,多看文学类故事书,这些常理不用我教了吧?

其实,个人认为:语言朴实+叙事富有真实性+一定的作文功底+一定的好词好句=考场上的高分作文。

加油加油加油,语文是感性上的认识,把你的心情渗透在字里行间,这样的作文可以让读者去“品”,开门见山的心情反而会让读者没有一个过渡。

愿你作文早日提高!

考场作文怎样写好,怎样写好初中考场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考场作文指导 第一招 文章的第一道风景线 关于文章的开头 方法指导 古人云 凤头豹尾 。其中 风头 就是指文章的开头,开头要写得多姿多彩。像凤凰的头一一样。 总体原则 简洁 生动 优美 下面介绍几种文章的开头形式 1 开门见山 指在文章开篇直接点题,若记叙则直述事件,起笔入题 若议论...

高中优秀考场作文赏析舌尖上的中国为什么红

1楼 付贵明 作为一个忠诚的吃货,不可能在《舌尖上的中国》这部纪录片如此火爆时无动于衷。当我屁颠屁颠流着哈喇子 着那一种种闻所未闻色味俱佳的美味的同时,流着口水的同时还有泪水。也许我体会到了那比吃更可贵的情感 无可否认的是,这部纪录片在 勾人馋虫 方面做得非常出色,网友们大呼 受不了 ,不看《舌尖上...

写人或写事的优秀作文,5篇写人或写事的优秀作文

1楼 精锐语文 第一篇 父亲是三天前的一个下午到家的。当时无人在家,他搁下背篓蹲在门口抽叶子烟。楼上的张婆以为是盲流,呵斥他走开。 我向父亲求证此事时,他像犯了错的孩子,局促地搓着双手,目光游移,嗫嚅地说 下次,我一定要穿周正点。 家里不宽敞,我们把父亲和儿子安排在一间屋里。父亲进屋不久,我就听见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