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目,我与高考怎么写,作文《我的高考》怎样写

2020-11-30 16:38:44 字数 2230 阅读 7602

1楼:

按照近几年的高考大纲及其语文评分标准,作文未写题目扣2分,而且不像有些人说的那样,“会影响作文整体给分”。相信我,因为我是一位高中语文教师,刚送走了一批与你一样的学生。

作文《我的高考》怎样写

2楼:匿名用户

高考就像一场战役,终于在烽烟中飘走,横尸遍野,但军歌嘹亮。 从结果来看,我是个失败者,分数像一把无形的剑,彻底摧毁了我的好梦

我们这边搞活动 写一篇800字的高考作文 题目是“我与高考”或者“我看高考” 希望各位能帮忙! 30

3楼:落木萧萧

高考,是我们无可选择,更不可缺席的一次成年礼。

——题记

高考,便是父母、老师口中所常言道的“前途光明的出口”。为了父母所谓的前途,我们不顾一切地一直走着。

小学努力六年,为了考上个理想的初中;初中奋斗三年,为了考上个理想高中;高中拼命三年,为了考上个理想大学;大学修读四年,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为何人们都好像计算机般运行着,都在按照着上帝所编制的程序,一步步无法抗拒般走着。

如今的应试教育制度毁了多少个孩子的梦,成了无数华人的痛。如今的中国人一直都在千般损万般骂这样的制度,却仍然骂不醒我们心中的那道“伪梦想”。好像江成博说的,我们问问自己,我们喜欢什么,将来准备从事什么,而不是我们的父母让我们喜欢什么,让我们从事什么。

我们努力地学习,难道就仅仅是为了一个好大学,为了一纸文凭,为了一个好工作,为了赚更多的钱吗?难道,我们的12年青春就只能拿来做这样的一场交易吗?

高三的学生,花了12年,就只为了顺利地写完两个半小时的语文,两个小时的英语,两个半小时的文/理综和两个小时的数学。原来,渐渐地,他们的12年青春就这么轻易地被世界等价为了9个小时。看着身为高三学生的哥哥,我真的很想问他,这个12年与9个小时之间的等号,他究竟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才能划下?

但是,一切并不是口头上说得那么动听,现实毕竟是现实,总让人无奈的现实。

即便我每次考试失利,总会重复着韩寒的那一句“不上大学,照样活得很好”。可是,我知道,韩寒的成功与我们不一样,我们是无法复制韩寒的成功的。所以,我的潜意识里仍然是屈服于应试制度下的。

如今的社会,人们都似乎有着共同的潜规则:先敬罗衣后敬人。面试的时候,如果你没有那一纸文凭,即便你有再大的本事,也只能从基层做起。

而且,为何现在就连大学生也找不到工作呢?如果他们是真的有本事、能吃苦耐劳的话。那么,还会有一个原因,那便是他们没有背景。

他们没有个“李刚”做老爸,哪管你爷爷是李鸿章啊。如今存在着这样的潜规则,你认为你能退得翻吗?

说真的,为了以后能让自己、父母、儿女们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能做的,就只有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考好自己人生中的高考。我们平心而论,难道这一条被数万国人千般损万般骂的应试教育制度,不就是对我们最后的公平吗?

现在的社会,没有高考,我们能拼得过官富二代吗?

其实,从另一面看高考,高考不就是我们自己救自己,一次自我证明的机会,也是自己把握自己命运的时候。高考,也有另一面发光的地方,我们也是朝着那一方面奋斗着的。

我们这些中学生也迟早即将用12年的青春去换那9个小时后的微笑,我真不知道,那样做究竟值不值,可我很清楚地知道,除了那样,我没有别的路可选择。我不会抱怨,也不会不甘。我已经走了下去,回头也没用,只能接着走下去,一直走下去,迎接我的成年礼。

所以,我会努力下去,很努力地走下去。

副题目我与高考或我与高考是什么意思

4楼:

副题目我与高考是2017年全国卷的语文作文题目之一。

2017年四川省高考语文使用全国卷,作文为话题作文,主标题学生自拟,以我的高考或我看高考为副题,写一篇作文。

我看高考”或“我的高考怎么写

5楼:信则言力地

现在高考报名端口应该已经关闭了。但学校和教育局的高考报名管理人员是可以登陆查看自己辖区内考生信息的,当初报名成功后也打印了纸质的高考报名表让考生核对签字并存档。所以你可以找学校或教育局高考报名管理人员网上查询或查找当初的核对签字存档的纸质报名表。

我与高考有个约定:作文题目哪个更难,被你选了么

6楼:匿名用户

建议方向:先描述对高考的「爱恨情仇」!例如,设想若无

作文《我与高考或我看高考》审题立意应该怎么写不

7楼:匿名用户

say because i'm a bean.

怎么评价2019高考作文题目,怎么评价2017高考作文题目

1楼 无聊了 如果没有按照要求格式或体裁去写,从材料中比较筛选出自己所需的材料,具体写什么内容都是没有限制的,提炼出独特的意义,所以高考作文的难度对于不同考生来讲是有不同理解的 如何评价2015年辽宁高考的作文题目 2楼 匿名用户 当代风采人物评选活动已产生最后三名候选人。小李,笃学敏思,矢志创新,...

2019年湖南高考作文题目怎么写立意审题解读

1楼 1 2015年湖南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材料,写一篇作文。 60分 有一棵大树,枝繁叶茂,浓荫匝地,是飞禽 走兽们喜爱的休息场所。飞禽 走兽们着自己去各地旅行的见闻。大树听了,请飞禽带自己去旅行。 飞禽说大树没有翅膀,拒绝了 请兽帮助,走兽说大树没有腿,也拒绝了。大树决定自己想办法。它结...

历史的作文题目可写什么,写历史文物的作文题目

1楼 美秀时尚 1 这篇读后感感情真挚,热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一个现代化的新中国,这是历史的选择。 2 内容紧扣 历史的选择 这一主题,具体讲述了自己的感受。 3 内容具体真实,中心突出,紧扣主题。 4 语言表达通顺流畅,层次清楚。 我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