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拼音有所谓的特殊拼读音节么,请问汉语拼音‘您nin’字是特殊拼音音节么?

2021-01-05 10:06:56 字数 2031 阅读 2331

1楼:匿名用户

汉语拼音有所谓的特殊拼读音节,即整体拼读音节。

汉语拼音有所谓的特殊拼读音节么??

2楼:冷眼观娱乐圈

有的,是整体认

读音节整体认读音节 一般是指添加一个韵母后读音仍和声母一样(或者添加一个声母后读音仍和韵母一样)的音节(yuan比较特殊),也就是指不用拼读即直接认读的音节,所以整体认读音节要直接读出。有zhi chi shi ri;zi ci si;yi wu yu;ye yue yuan;yin yun ying。它又分为两类:

平舌音、 翘舌音。平舌音有3个:z、c、s; 翘舌音有4个:

zh、ch、sh、r。

汉语拼音有所谓的特殊拼读音节么?

3楼:冷眼观娱乐圈

有的,是整体认读音

节整体认读音节 一般是指添加一个韵母后读音仍和声母一样(或者添加一个声母后读音仍和韵母一样)的音节(yuan比较特殊),也就是指不用拼读即直接认读的音节,所以整体认读音节要直接读出。有zhi chi shi ri;zi ci si;yi wu yu;ye yue yuan;yin yun ying。它又分为两类:

平舌音、 翘舌音。平舌音有3个:z、c、s; 翘舌音有4个:

zh、ch、sh、r。

4楼:匿名用户

你这个回答好像是答非所问,请你直接给出上面问题的解答。如果不能直接解答,就无法为提问者解惑。

请问汉语拼音‘您nin’字是特殊拼音音节么?

5楼:匿名用户

超脑力为你解bai答

不是du,就是声

母+韵母的正常zhi发音啊,韵母是

dao前鼻音韵内母

拼音特殊音节有特殊韵容母,特殊韵母只有一个:er

拼音音节是指分母和韵母还有声调拼成的,可以给汉字注音的字母构成。例如:zh

是个声母i是个韵母,拼成zhi 它就是个音节了 。它并且是个整体认读音节.直接读“支”,不要读成“支衣支”。再有,比方d

是声母,a是韵母,它拼成da,就是一个音节了,读大,当然它可以读成d a da .

音节的韵母有:

单韵母:a o e i u ü

复韵母:ai ei ui ao ou iu ie üe

鼻韵母:an en in un ang eng ing ong

特殊韵母:er

韵母共24个:单韵母6个,复韵母8个,鼻韵母9个,特殊韵母1个。

汉字一个字起头的音叫声母,声母共有21个。它们是b、p、m、f、d、t、n、l、g、k、h、j、q、x、zh、ch、sh、r、z、c、s。

希望可以帮到你

6楼:帛邵牛侠

没什么来特殊规定,发音动作分解如下

自n:发音时,舌尖抵住上牙床,气流从鼻腔通过,同时冲开舌尖的阻碍,声带颤动。

i:发音时,嘴微张成扁平状,舌尖抵住下齿龈,舌面抬高,靠近上硬腭,声带颤动。

in:发音时,先发

i的音,然后舌尖抵住下门齿背,舌面渐至硬腭,气流从鼻腔泄出,发n的音。

请问汉字‘您nin’字有特殊拼读规则么?发音时符合汉语拼音发音法么?

7楼:唐天睿龚松

汉字‘您nin’没有特殊的拼读规则,发音时符合汉语拼音发音法,是汉语拼音音节中的一个正常的音节。此音节可以拼读汉字您之外,还能拼读恁、脌、囜、拰等汉字。

请问‘您nin’字的拼读有特殊规定么?符合汉语拼音发音法拼读法和直呼法的拼读规则么?

8楼:阳光语言矫正学校

没什么特殊来规定,发音动作分解自

如下n:发音bai时,舌尖抵du住上牙床,气流从鼻腔通zhi过,dao同时冲开舌尖的阻碍,声带颤动。

i:发音时,嘴微张成扁平状,舌尖抵住下齿龈,舌面抬高,靠近上硬腭,声带颤动。

in:发音时,先发 i 的音,然后舌尖抵住下门齿背,舌面渐至硬腭,气流从鼻腔泄出,发n的音。

特殊的殊的拼音是什么,特殊的拼音是什么

1楼 情再靠在焉 特殊 t sh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不同于一般的 近反义词 近义词分外 卓殊 奇特 异常 格外 特别 独特 迥殊额外反义词一般 专科 个别 寻常 平凡 普通 普遍百科释义 词目 特殊 拼音 t sh 注音 基本解释 不同于一般的,与别的事物不相同,形容词。罕见的 奇怪的 怪僻的。 ...

英雄的汉语拼音是怎么拼,英雄二字的汉语拼音是怎么拼

1楼 今晚看啥 y ng xi ng 释义 非凡出众的人物。指见解 才能超群出众或领袖群众的人总揽英雄。 《三国志 诸葛亮传》英雄乐业。英雄无觅孙仲谋处。 宋 辛弃疾《永遇乐 京口北固亭怀古》 2楼 凌霄暮霭 y ng xi ng 英雄二字的汉语拼音是啥 3楼 数你非寻不可 英雄二字的汉语拼音是 y...

汉语拼音的写法请问词语的汉语拼音应该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损人利己 s n r n l j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s n r n l j 损害别人,使自己得到好处。 出处元 无名氏《陈州粜米》第一五折 做的个上梁不正 只待要损人利己惹人憎。 例句1 那种 的行为受到群众的谴责。 近反义词 近义词损人益己 苟且偷生 害人利己 汉语拼音的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