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3只鸽子不知道哪个是公的哪个是母的该怎么办

2021-01-05 07:51:39 字数 3830 阅读 3067

1楼:幻麟神

鸽子公母鉴别技术

摸耻骨只是鉴别公母的其中之一,有的鸽子在青年鸽时期耻骨宽窄不是很明显,产蛋的就要明显的多. 还可以,但有个别的不准。你还可以

根据它脖子的亮度,还有脖子的粗度。又亮又粗的一定是公鸽。不是很准,雄鸽雌相 雌鸽雄相都有。

还可以直接观察鸽子的脖子,较细的是母的,而粗的是公的;看头型,大而宽的是公的,小而窄的是母的;看嘴,根部宽的是公的,根部窄的是母的;看叫时的姿势,公的拖尾叫,母的叫不拖尾.

一、鸽蛋的胚胎鉴别法

受精蛋孵化4~5天,在灯光下观察,胚胎基轴线两侧血丝对称,呈现蜘蛛形状的为雄性胚胎。胚胎两侧血丝不对称,一边丝长且 多,一边丝短且少的为雌性胚胎。

二、乳鸽的公母鉴别法

1、外形比较鉴别:在同一窝乳鸽中,生长快、体型大、颈短粗、鼻瘤大而扁平、脚粗壮、喙长而宽、尾脂腺尖端叉开者为雄鸽。10日龄后,把手伸到乳鸽面前,反应灵敏、啄人手指者为雄鸽;当会走时,走动表现活泼、好动,常离开鸽巢者、头粗大、喙阔厚而稍短、 当亲鸽哺喂时,争先吃食者为雄鸽,相反为雌鸽。

2、**鉴别:在4~5日龄前,翻**观察其形状以辨别雌雄。将其**稍微扳开,由侧面看,若**下缘较短,上缘覆盖下缘,上缘稍微突出的为公鸽,**上缘较短,下缘较长,从后面看两端有稍 微向下弯的倾向的为母鸽。

三、童鸽的雌雄鉴别法

28~30日龄已经分窝的至性成熟的称童鸽。这是公母鉴别留种用的。不作种用的乳鸽22~28日既上市肉用。

公鸽头部粗大,顶部呈圆拱形,嘴较大而稍短,喙较厚而短;鼻瘤大而突出,颈骨粗而硬,脚骨粗大。母鸽体形结构紧凑,头部圆小,上部扁平,鼻瘤较小,嘴长而窄,喙较薄而长,颈细而软,脚骨短而细。公鸽的龙骨长而弯曲,用手捉鸽时,公鸽抵抗较强,且发出"咕咕"叫声。

母鸽龙骨短而直较温顺,有时会发出"唔晤"声。抓住鸽子颈部对向光线的方向,可见公的双目凝视,炯炯有神,瞬膜迅速闪动;母鸽双眼显得较温和,瞬膜闪动较缓。3~4月龄以上的鸽子,公鸽的**闭合时,向外突出,张开时呈六角形;母鸽的**闭合时,向内凹入,张开时呈花形。

四、成年鸽的公母鉴别法

童鸽的鉴别法都适用于成鸽,且成鸽表现得更加突出。此外还 可参照:

1、公鸽常常追逐雌鸽,围绕母鸽打转,颈羽和背羽突起,尾羽放开,且不时拖地,头部频频上下点动,发出咕咕叫声。母鸽则表现得较温存,慢慢走动或半低头蹲着。发情时常偎依在公鸽身旁,鸣 声较低沉

2、公鸽的尾羽较脏,母鸽的背羽较脏。

3、配对鸽接吻时公鸽张嘴,母鸽将喙伸进雄鸽的嘴里。亲吻 过后,母鸽自然蹲下,接受雄鸽交配。

4、一般公鸽多在上午10点钟至下午4点钟孵蛋,母鸽多在下 午5点钟至次日上午9点钟孵蛋。

5、产蛋期公鸽骨盆窄,左右耻骨间距约一指宽;母鸽骨盆宽, 左右耻骨间距约二指宽。

我家有3只鸽子。一只公的两只母的,鸽子本来是一生都只有一个鸽子配对的。但我家的这只鸽子和那两只鸽子

2楼:匿名用户

这是正常现象,其中一个母是它妻子,另外一个是情人而已。并不违背一夫一妻制,等到孵蛋时候你就知道了,公鸽子只负责其中一窝蛋。

我家三只鸽子一公二母请问一公能应对二个母

3楼:匿名用户

关键是看你是用在什么用途

吧!如果你是养着玩的话,就普通的鸽子,还是养长期稳定配对的鸽子,那么就是要一公一母是最理想的。如果你这个雄鸽是优良的血脉,那么就可以,甚至一配再多几只母的都没什么问题,只要公鸽够旺就可以的。

而一公配多母这个在我们培育赛鸽上面是经常用的方式了。特别是引入的优良种雄,那么为了尽快的作出优良后代,那么经常会尝试一公配多母这个办法了。我最高是一雄配了4母的。

当然产出的蛋就都必须给保姆鸽去孵化了。要不,是没有办法同时孵化成功了。想要原母鸽孵化的话,那么就只能是选择给其中一只母鸽于这个公鸽子共同抚育了。

不过像我们专养赛鸽的话,基本不会了。全部交保姆鸽去孵化。因为优秀的雄鸽还想他能多出子代来呢!舍不得让他去孵化小鸽子的。

4楼:匿名用户

鸽子是成对的,你缺少一只公鸽。

我从市场买了4只鸽子养、不知道公的母的怎么办? 10

5楼:wangyanqiang鱼

4只全部圈到一个笼子里仔细观察3日,凭你的直觉就会判断出:公、母之分。

6楼:

咕噜的公的 反只 不咕噜就母的

7楼:沐雪纸鸢

一般来说bai

,成年雄鸽体du型较大,后脑较宽zhi,头大而圆,脖dao子较粗,喜欢边转回圈边咕

咕叫,叫声洪亮,答咕咕叫时头会低下来,脖子有规律地抖动,但另一部分雄鸽咕咕叫求爱时颈部向后倾斜,会试图把雌鸽压在身下交配,不太安分;成年雌鸽体型较小,后脑较窄,头小而扁,脖子较细,很少咕咕叫,叫声轻细,比较安静,不喜欢打斗。不管是雌鸽还是雄鸽,在幼年时较难分辨,幼鸽只能从体型来分辨,雄鸽体型较大,雌鸽体型较小,雌雄鸽在幼年时统一啾啾叫,很难从声音方面来判断,只能按体型大小来比对。

这三只鸽子谁可以告诉我有几只公几只母 是成年鸽子还是老鸽子?谢谢 跪求

8楼:湖南浪哥

莫它胸骨

公的要弯bai长母的平短

du 看是看zhi

它胸骨很突的是公 平点dao的是母 还有很多慢慢观察专它们的主动属 养久了自己自然就知道了 等它们发情吧快了 爱打架尾巴扫地的公的 母的很温顺 叫声公的姑姑叫叫的很亮小学声音第四声 母的是呜呜 平时爱叫的肯定是公的 母的不怎么爱叫 只有发情跟公鸽子惹她的时候呜呜两声 这是我自己摸索出来的希望可以帮到你 多在远处观察它们主动吧

9楼:国ss宝

花的是公的,其他两个看不清楚

我家喂了有6只鸽子不知道是公的还是母的但是每天都能听见它叫,怎样才能让它下蛋,春天之前还能下蛋吗?

10楼:阳台养鸽

公母都会咕咕的叫的!

雄鸽喜欢打架、鼻瘤大、脖子较粗,经常对着其他鸽子咕咕专的属叫。

雌鸽则长的比较秀气。

告诉你一个方法:像抓鸡一样抓住鸽子的双膀,尾羽上翘的是雌鸽,尾羽下压的是雄鸽。

等它们5-6个月大就能下蛋了!

11楼:匿名用户

鸽子一般长到6个月才发情的。开始配对,一般一个月左右就会占窝,开始准备生蛋,你还是上网查下鸽子雌雄特征图,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是很清楚 你可以去图书管里查一些资料。但是我认为还是把他放生,保护大自然。

我家有3只鸽子前天一只鸽子生的了 一直在孵 现在还有一只去抢窝 是不是也要生蛋 还是它是公鸽

13楼:匿名用户

不仅仅是神奇,而且近于荒谬!从来没见过,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见到。版信鸽正常权配对7到10天,开始产蛋,头蛋在下午16:

30到18:30之间;二蛋在第三天的12:30到下午16:

00之间,大致相隔48小时左右。

有资料说,如果将产下的蛋取走一个,母鸽还会再产一个,至于过几天再产,我没试过,但是应该是可信而且可能的。

你的鸽子头蛋和二蛋之间的间隔是正常的,但是二蛋和“三蛋”之间仅相差24小时左右,是不可能的。

有待进一步验证。

我家有三只鸽子,两只公的,一只母的,最近不久一对鸽子配对下蛋了孵出鸽子,这只小鸽子长到现在,和我...

14楼:反反复复

雄鸽子找巢的,既然雄鸽是你家的你就放心好了,过些日子还能多只雌呢!

15楼:百度用户

鸽子配对不伦辈,公鸽和谁接吻就和谁配对。

我老公是个傻子,大家说我该怎么办

1楼 很纯很暧昧 和他好好交流,要白头偕老。 2楼 匿名用户 傻子你也嫁 你 的智商也不高 老公是个傻子,气死我了。大家说我该怎么办呢给一个意见吧我不喜欢他我们两个有孩子了,我有怀孕了唉 3楼 匿名用户 是真的是个傻子还是你觉得是傻子, 如果真的是个傻子, 那你当初就不应该嫁的, 而且有可能孩子也会...

我有一张500的外币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

1楼 匿名用户 秘鲁币是南美洲秘鲁共和国的法定货币。秘鲁币在中国境内不属于流通货币,银行也不予兑换。 1991年发行新货币后已停止流通,目前无货币价值,仅有 收藏 价值 ,有诈骗分子用它来诈骗。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1987版的秘鲁500印蒂,仍然可以流通。秘鲁频繁发行不同版别的币种,手上的纸币一不...

不知道什么年代的盘子怎么鉴定,我有一个盘子,不知道是哪个年代哩,帮忙鉴定一下

1楼 匿名用户 看着像是是 时期的,但是从 上是不敢确定它是什么年代的 2楼 阿仇啊 时期的盘子参考价在300至400左右吧恭喜你收藏了真品 3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是现代的,单从画工看过于粗糙!有几分 色彩,不像是老东西!具体还是找专业人士鉴定! 4楼 一叶飞扬 东西老的,瓷质粗糙,有裂痕。 民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