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的鸽子能当种鸽吗,当年出的小鸽子当年用他做种鸽可以吗

2021-01-05 07:48:20 字数 3135 阅读 8853

1楼:裴利方

幼鸽已能独立生活但尚未进入青年鸽时期的鸽子。这段时间为25日龄至3月龄之间,适值第二次换羽高潮,眼砂也开始变化,并开始向青年鸽过渡。

青年鸽3月龄至5月龄之间的鸽子。处于幼鸽和成鸽之间,第二次脱羽已完成,但尚未进入性成熟时期。

成鸽性成熟并已发情的鸽子。鸽在5~6月龄时,主翼脱换到第7~8根,性成熟并开始发情,进入成鸽时期。早熟品种和晚熟品种的换羽和发情有先后之差,一般相隔一个月左右。

老鸽亦称“老龄鸽”。鸽的平均繁殖年限为6年(5整年),过此年限即为老鸽。公鸽的寿命和繁殖年限都比母鸽长。

老公鸽若同青年母鸽交配,仍可继续繁殖3-4年,甚至更久。但从训练与竞翔角度看,3年与3年以上即为老鸽。   老龄鸽,即“老鸽”。

种鸽具有优良性状而作传宗接代用的鸽。有两种:一种为表现型,是得过冠军甚至多次夺冠的赛鸽;另一种为基因型,是优良品系的名种鸽。

老鸽、病鸽、弱鸽俱不宜作种鸽。好种鸽是初养鸽者第一件大事,也是老养鸽者每年要做的一件大事。“好种出好苗”,赛鸽与赛马、赛狗、斗鸡一样,都非常重视遗传的先天作用、选不好种鸽,任你在管理上怎样讲究,也是徒劳无益的。

当年出的小鸽子当年用他做种鸽可以吗

2楼:匿名用户

可以 . 一般八个月就可配对 . 成熟早的话六个月就可 !

2009年的鸽子还能做种鸽吗

3楼:匿名用户

鸽子有野鸽和家鸽两类,野鸽主要分树栖和岩栖两类,有林鸽、岩鸽、北美旅行鸽、雪鸽、斑鸠等多种。家鸽经过长期培育和筛选,有食用鸽、玩赏鸽、竞翔鸽、军用鸽和实验鸽等多种。

6年的鸽子做种鸽行吗?

4楼:匿名用户

没问题,我十年的种鸽,今年还作出了公棚预赛冠军,现在,我棚中种鸽大部分都是5年以上的,十年以上的至少有5只。

5楼:神人一九九五

公鸽子6年还可以做种鸽,母鸽子就不太行了

怎样辨别什么样的鸽子是好鸽子,可以作为种鸽呢?

6楼:纯酇

用有特点的鸽子做种鸽

种鸽的用途,就是把自己优秀基因得以传承下去,一代更比一代强,也就是一只好的种鸽,他身上应该有着优秀的基因库,也就是说起到“由点到面”质的飞跃的作用。

有真正的绝对意义上的全能鸽吗?答案是否定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鸽子自然也无绝对的全能鸽,晴天夺冠、阴天伯马、山地领先、平原超群、中短快速、远程神速兼备的鸽子是不存在的。

每一路鸽子总有自己适应的赛距、赛线、赛季,求全能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现实的。

我们不能求全能鸽,但要对种鸽的特点做严格的要求,即一个优秀的种鸽,它身体里必须具有独特的优秀基因,可以将种鸽分为以下几类:

1、短距离绝对快速鸽:这类鸽子的优势为400km以内的赛距,其性格急躁,爆发力好,平原赛线发挥较好,恶劣天气整体发挥比较差,这样的鸽子可能具 有致命的弱点:归巢不稳定,要么快要么丢,这就是所谓“太阳鸟”。

其速度指数:80~90,耐力及抗逆性指数10~20。

2、中距离快速鸽:这类鸽子的优势为700km以内的赛距,相对“短距离绝对快速鸽”的稳定性较好,对复杂赛线及恶劣天气有一定的适应能力。在 500~600公里比赛中好天气平原赛线经常入赏但名次不高,在遇上恶劣天气或山地赛线就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即耐力及爆发力俱佳,而将那些太阳鸟远远甩在后 面。

其速度指数:60~80,耐力及抗逆性指数20~40。

3、长距离快速鸽:这类鸽子的优势是700km以上的赛距,对山地平原赛线都具有一定的适应能力,对恶劣天气适应性强。这类鸽子是远程的王者,过夜赛 的精英,他们吃苦耐劳,具有钢铁般的意志,他们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持久的耐力。

其速度指数:50~60,耐力及抗逆性指数40~50。

以上三种鸽子,基本涵盖了世界上的大多数名家名血。即使在同一血统中,个体差异也很大,所以要认真研究、仔细分析自己的种鸽属于哪一类。然后根据每只 种鸽的自身特点去进行选配,这样育种才有可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快刀易折”也不是全无道理的,一路“短距离绝对快速鸽”多代采用同类型鸽融合后,适当掺入 一滴“中距离快速鸽”的血,会使自己的老血统在稳定性上有所提高但速度不减;在一路“长距离快速鸽”作育中,巧妙地引入一滴“中距离快速鸽”的血,会适当 提高其速度但不影响其原有的稳定性。所以在育种中也要有主次之分,当年詹森家“半个华普利”的加入,如同一剂猛药使得詹森鸽成绩突飞猛进,更象一个活波的 鱼儿搅活了一潭死水,但他也仅是个药引子,就象化学实验中的催化剂。但“长距离快速鸽”和“短距离绝对快速鸽”的融合是相当冒险的,但也不乏成功的例子, 正所谓往下看是万丈深渊,往上看是蓝蓝的天。

当年的雄信鸽能做种吗

7楼:春种一粒米

如今用当年鸽子打中短程,强调的是爆发力和速度。打短平快的鸽子是早熟品系,雌鸽与雄鸽7-8个月做种,育出子代充满活力,善飞、飞速快、抗病力强,往往会有好的发挥。

中短程(短平快)竞争已呈白热化,分秒必争,用当年幼鸽做种育出的子代鸽参赛,占有优势。而且种鸽代间的鸽龄缩短了,种鸽队伍年轻化。用老年鸽、成年鸽育出的子代,还可以留种。

虽然老年鸽育出子代亦能飞出冠军,这些例子不多!

现在打中短程(短平快)比赛,用不着年年都去引种,可以从归巢的幼鸽中挑选优秀个体做种,虽然这些幼鸽没有飞出高位名次。用7-8个月带有赛绩的幼鸽做种,育出的子代去参赛,从中再挑选优秀个体做种,出鸽子再送比赛,这样鸽子可能越飞越快!

市场上的肉鸽能做为种鸽吗?

8楼:东郭咸归泽

不可以市场上的乳bai

鸽大部分是不会吃du食的乳鸽,即zhi使买回去dao了也很难养活。况且种鸽是专要经过筛选的,要求

属及其严格。我建议您直接购进优质的种鸽,就是青年鸽都是有风险的,种鸽只要是正规企业的,鸽子年龄在一年左右的,都是不错的。仅供参考

9楼:闪嘉荣潭仕

不能,种鸽要求是很高的,市场上的肉鸽一般不满一个月的乳鸽,一般都是用于食用的.品质也是参差不齐的.

十年的雌鸽还可以做种鸽吗

10楼:强子溜达溜达

不建议使用,浪费粮食,正常养殖中,肉鸽种鸽最大年限只能用到8年!

11楼:交流

试试看,出来蛋后看看有没有血丝。

一般的鸽子可以做种鸽吗,怎样辨别什么样的鸽子是好鸽子,可以作为种鸽呢?

1楼 狮子座绿羊 不可以的,一般的动物遗传性状很差,只有经过严格筛选的才可以配种,那样那个生的小鸽子才优秀。不过,如果你只是养着玩,任何公鸽子只要生理功能正常,都可以合母鸽子交配的 怎样辨别什么样的鸽子是好鸽子,可以作为种鸽呢? 2楼 纯酇 用有特点的鸽子做种鸽 种鸽的用途,就是把自己优秀基因得以传...

鸽子杂合的鸽子能和淑女鸽配种吗,淑女公鸽子 能不能和信鸽母鸽子配种

1楼 美美的蓝妮儿 可以,但出的崽养不活 淑女嘴短 不适合育雏 而且个体小 孵蛋会凉蛋 一般养观赏鸽要配保姆鸽。 淑女鸽亦称 土耳其淑女鸽 。外国玩赏鸽的品种。原产于土耳其,1864年左右传到英国。与饰颈鸽 鹦鹉鸽血缘关系密切。 2楼 王艺鑫 可以是可以,但出的崽养不活,淑女嘴短,不适合育雏,而且个...

成年鸽子一年可以下几次蛋?孵出几只小鸽

1楼 匿名用户 实际操作起来成年的信鸽一年大楷能产蛋并孵化喂养8 到9窝幼鸽。 2楼 匿名用户 理论上是一月一窝,一般都是40天 3楼 热爱浮萍 一月一窝 每窝下两个蛋 孵化成功后是一雌一雄 鸽子一年下几次蛋 4楼 焕焕 鸽子一年大概能产蛋8次左右 野生的鸽子在条件时宜的情况下,每年最多可以进行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