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坟没到一年棺材漏了可以填土吗,新坟露出棺材能填土吗今天是7月14上坟的日子~我母亲去世不到一年~看到棺材露出来了~请问~能填土吗

2020-11-18 20:37:24 字数 3279 阅读 7332

1楼:晚霞夕照

只要发现,就要及时填土,阴宅和阳宅是一样的道理,房屋漏雨了立即修补。新坟露出了棺材,就要及时圆坟。

新坟露出棺材能填土吗今天是7月14上坟的日子~我母亲去世不到一年~看到棺材露出来了~请问~能填土吗

2楼:雷绍平

我家和你情况差不多,你后来是怎么弄的?今天是清明了,速回!

新坟棺材露出来了可说三年不添土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玉匣记》:在大寒节后5日,诸神上天交替,可不管神煞,房屋周围乃至坟墓都可随意动

古有落土为安,三年求安,如遇自然之祸可以适当动土的,如**,山崩等等,如遇老鼠、蛇、狐狸之类的打洞安窝那就要请师傅看,不仅仅是添土的事情。

4楼:匿名用户

母亲去世不到一年清明去上坟时棺材漏了,不得不填土了怎么办怎么破解,因为说新坟三年不让动土啊

5楼:雷绍平

我家和你情况差不多,你后来是怎么弄的?今天是清明了,速回

6楼:断食**大本营

没有办法啊,就那么放着

新坟三年,内能添土吗

7楼:古方红糖

新坟三年之内不能添土。

8楼:谌炳坤

按民间风俗不能添土,如果棺木露天也可以适当覆盖一点土。请参考!

9楼:百度用户

像甘肃的传统是不可以的

不到一年的新坟漏棺,棺材漏出地面了,有什么寓意吗?是好是坏?是不

10楼:巴山税官

这与好坏无关,选择处理方式即可

坟的好坏与坟的位置有关

一般为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宁愿青龙高万丈,莫让白虎把头抬,前看滩,后看山,水要喝得到,岸要摸得到,山管人丁水管财,荣华富贵沙上来。

11楼:变优秀和等你

不好 是不是被盗墓了

新坟不到一年露棺材了怎么办

12楼:谌炳坤

楼主每年的清明节就是扫墓。象你这种事情,在清明节期间,把新坟可以加土加高一点。请参考!

13楼:匿名用户

上面没沏砖吗

今年清明沏砖

新坟和旧坟可以同时拜吗?

14楼:勤奋的陆

不可以,新坟要提前拜祭。

新坟完坟後三年内要培墓:子孙须要酒肴、三牲五果祭拜,第一年开墓头要在清明前择一日,第二日在清明当天,第三年在清明後择一天。此後每在清明前後率子孙带水果墓纸去扫墓。

培墓又称挹墓、墙墓、填墓等

清明是即祭祀逝者的一种活动。清明祭祀很重要。在中国或者说在华人眼里,祭祖是和孝道绑定在一起的。

若是不参加祭祖,就是一个不孝顺的人,一个忘记祖先的人。清明拜山指的是扫墓的意思,江南及南方诸多墓园在山上,故称为拜山。北方通称为扫墓或上坟。

扩展资料

《清通礼》云:“岁,寒食及霜降节,拜扫圹茔,届期素服诣墓,具酒馔及芟剪草木之器,周胝封树,剪除荆草,故称扫墓。”并相传至今。

一、烧纸,九千白纸,砸上四行圆钱,每行五枚;

二、冥钞,这是人间有了洋钱票之后仿制的,上书“天堂银行”、“冥国银行”、“地府阴曹银行”等字样

三、假洋钱,用硬纸作心,外包银箔,压上与当时通行的银元一样的图案;

四、用金银箔叠成的元宝、锞子,有的还要用线穿成串,下边缀一彩纸穗。旧时,不拘贫富均有烧包袱的举动。是日,在祠堂或家宅正屋设供案,将包袱放于正中,前设水饺、糕点、水果等供品,烧香秉烛。

全家依尊卑长幼行礼后,即可于门外焚化。焚化时,划一大圈,按坟地方向留一缺口。在圈外烧三五张纸,谓之“打发外祟”。

有的富户要携家眷乘车坐轿,亲自到坟茔去祭扫。届时要修整坟墓,或象征性地给坟头上添添土,还要在上边压些纸钱,让他人看了,知道此坟尚有后人。

祭罢,有的围坐聚餐饮酒;有的则放起风筝,甚至互相比赛,进行娱乐活动。妇女和小孩们还要就近折些杨柳枝,将撤下的蒸食供品用柳条穿起来。有的则把柳条编成箩圈状,戴在头上,谓“清明不戴柳,来生变黄狗”。

此即是扫墓又是郊游,兴尽方归。

15楼:渡人渡己渡长生

不可以,新坟要提前拜祭。

清明节是传统的纪念祖先的节日,其主要形式是祭祖扫墓。

这一习俗相沿已久,据史书记载,秦汉时,墓祭已成为不可或缺的礼俗活动。《汉书 . 严延年传》载,严氏即使离京千里也要在清明"还归东海扫墓地"。

随着祖先崇拜和亲族意识的越来越发达和强固,远古时代没有纳入规范的墓祭,也归入了"五礼"中:"士庶之家,宜许上墓,编入五礼,永为常式。"朝廷的推崇使墓祭活动更为盛行。

古人有描写清明扫墓的诗:"南北山头多墓田,清明祭扫各纷然;纸灰飞作白蝴蝶,泪血染成红杜鹃。"民间广为流传的孟姜女寻夫小曲也有"三月里来是清明,桃红柳绿百草青;别家坟上飘白纸,我家坟上冷清清。

"唐代杜牧的名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些诗句都十分真切地反映了当时清明扫墓时的情景和氛围。

为什么要在清明扫墓呢?这大概是因为冬去春来,草木萌生。人们想到了先人的坟茔,有否狐兔在穿穴打洞,会否因雨季来临而塌陷,所以要去亲临察看。

在祭扫时,给坟墓铲除杂草,添加新土,供上祭品,燃香奠酒,烧些纸钱,或在树枝上挂些纸条,举行简单的祭祀仪式,以表示对死者的怀念。至于祭扫的日期,各地风俗不同,有的是在清明节的前十天后十天;有的称"前三后三";有的在清明前后逢"单"日举行;有些地方扫墓活动长达一个月。

16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新坟要提前拜祭

新坟墓露出棺材能填土吗

17楼:匿名用户

新坟墓露出棺材,不仅能填土,而且必须填土。

18楼:匿名用户

不能填土,最好请人移坟。因为非人为导致破土那也就证明风水破了,只能移。

新坟不过一年可以填土吗?

19楼:匿名用户

不能填土,过三年之后在不闰年的情况下就可以填土了,或者找老一辈人咨询一下,千万不要自己盲目去填土。

20楼:匿名用户

是不可以填土的,得等到三年以后

21楼:斛孤俎光熙

3年内新坟是不可以填土的,填土对子孙不利,古有3年内新坟填土3年内必死人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