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长江之歌是哪部电视剧的主题曲

2021-01-05 05:12:07 字数 5546 阅读 4944

1楼:匿名用户

《长江之歌》是上世纪八十年代风靡全中国的大型电视纪录片《话说长江》主题歌

长江之歌是哪一部电视系列片的主题曲

2楼:白琳玥

《长江之歌》是上世纪八十年代风靡全中国的大型电视纪录片《话说长江》主题歌,王世光作曲,胡宏伟作词,首唱者季小琴。这首歌旋律激昂,歌词气势磅礴,通过对中国的第一长河——长江的描写与赞美,表达了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长江之歌”题意是关于长江的歌,唱长江的歌,赞长江的歌。

长江是我国第一大河,发源青海省唐古拉山各拉丹冬雪山沱沱河,全长6211.31千米,流经11个省、市、自治区,注入东海。它源远流长,与黄河一起成为中华民族的摇篮,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

它是永远值得赞颂的。

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 长江之歌歌谱你向东海奔去,惊涛是你的气概。   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儿女;   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   我们赞美长江,你是无穷的源泉;   我们依恋长江,你有母亲的情怀。

  你从远古走来,巨浪荡涤着尘埃;   你向未来奔去,涛声回荡在天外。   你用纯洁的清流,灌溉花的国土;   你用磅礴的力量,推动新的时代。   我们赞美长江,你是无穷的源泉;   我们依恋长江,你有母亲的情怀。

  啊, 长江!

这首诗歌赞颂了长江的宏伟、壮丽,表达了对长江的热爱、依恋之情。全诗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第1节):

写长江源远流长、宏伟博大、多姿多彩。第二部分(第2节):写长江古老悠久、气势磅礴、力量无穷。

这两部分运用前后两次出现的“我们赞美长江,你是无穷的源泉;我们依恋长江,你有母亲的情怀”贯通起来,以对长江“赞美”、“依恋”的真挚感情作主线,把长江源远流长、历史悠久、力量无穷、贡献巨大融为一体,给读者以强烈的艺术感染,进而升腾起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本文是一首抒情诗,诗人用高度的艺术概括,采用形象、凝练的语言,纵情讴歌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赞颂之情。.这首诗第一节主要从地理特点的角度描写长江,歌颂长江一泻千里,滋润两岸的气概,该节侧重写实;第二节主要从时空的角度描写长江,赋予长江一种象征意义,永远充满青春活力,永远向前发展,该节长于抒情。

3楼:匿名用户

《长江之歌》是电视系列片《话说长江》主题歌王世光作曲,胡宏伟作词,首唱者季小琴。

歌词: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丰采;你向东海奔去,惊涛是你的气概。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儿女;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

我们赞美长江,你是无穷的源泉;我们依恋长江,你有母亲的情怀。你从远古走来,巨浪荡涤着尘埃;你向未来奔去,涛声回荡在天外。你用纯洁的清流,灌溉花的国土;你用磅礴的力量,推动新的时代。

我们赞美长江,你是无穷的源泉;我们依恋长江,你有母亲的情怀。啊长江!啊长江!

希望采纳

4楼:匿名用户

长江之歌是电视纪录片《话说长江》的主题歌,由王世光作曲,胡宏伟作词。

5楼:匿名用户

中日合拍的大型电视系列节目《话说长江》

6楼:匿名用户

《话说长江》的主题歌

7楼:手机用户

《话说长江》吧,好像是。

长江之歌它是什么电视系列片的主题歌词

8楼:雪山青松

《长江之bai歌》是电视du系列片《话说长江》主题zhi歌

王世光作曲,胡宏dao伟作词,首回唱者季小琴。

歌词答: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丰采;你向东海奔去,惊涛是你的气概。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儿女;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

我们赞美长江,你是无穷的源泉;我们依恋长江,你有母亲的情怀。你从远古走来,巨浪荡涤着尘埃;你向未来奔去,涛声回荡在天外。你用纯洁的清流,灌溉花的国土;你用磅礴的力量,推动新的时代。

我们赞美长江,你是无穷的源泉;我们依恋长江,你有母亲的情怀。啊长江!啊长江!

《长江之歌》是电视系列片《 》主题歌歌词。

9楼:姬觅晴

《长江之歌》是电视系列片《话说长江》主题歌;世光作曲,胡宏伟作词,首唱者季小琴。

《长江之歌》旋律激昂,歌词气势磅礴,通过对中国的第一长河——长江的描写与赞美,表达了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长江之歌”题意是关于长江的歌,唱长江的歌,赞长江的歌,也是长江大学校歌。

长江是我国第一大河,发源青海省唐古拉山各拉丹冬雪山沱沱河,全长6300余公里,流经11个省、市、自治区,注入东海。它源远流长,与黄河一起成为中华民族的摇篮,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它是永远值得赞颂的。

2006年**电视台的纪录片《再说长江》,仍然以此曲为主题歌。

10楼:匿名用户

第一单元:壮丽山川

1、长江之歌

1、《长江之歌》是电视系列片《话说长江》主题歌歌词。长江发源于青藏高原,流经11个省、市、自治区,注入东海,全长6300公里,是世界第三、中国第一大的大河。

2、“我们赞美长江, ; ,你有母亲的情怀。”这句话在诗中多次出现,这样的写作手法叫反复,这样写的好处是强化语言的节奏感,增强中华儿女对长江的热爱、依恋的情感。

3、《长江之歌》文中的"你"指长江,文章采用第二人称来写的,这样写的好处是:让人读起来更亲切,更直接地抒发了对长江的热爱、依恋之情。面对这样的长江,我们可以用源远流长、气吞山河、古老悠久、气势磅礴等成语来形容。

4、《长江之歌》从长江的源远流长、历史悠久、多姿多彩、贡献巨大等方面表达了作者对长江的热爱、依恋之情。

5、请写出2句有关长江的古诗句

①②2、三亚落日

1、《三亚落日》中作者把落日分别比作孩童 、大红灯笼、跳水员 。

4、写出与“赤朱丹彤”结构相同的词语

琴棋书画 笔墨纸砚 江河湖海 喜怒哀乐 梅兰竹菊

6、课文中总领全文的句子是:

与这句话相照应的句子是:

7、《三亚落日》本文通过运用清新活泼的语言,准确声动地描绘了三亚落日美丽的景象,表达了作者对自然的热爱,对祖国美丽风光的赞美。

3、烟台的海

1、烟台的海,是一幅 画,是一道 广阔的背景,是一座壮 丽的舞台。世世代代的烟台人在这里上演着威武雄壮的活剧。说它是一幅画是因为它像画一样美丽多姿;说它像广阔的背景是因为它是烟台人物质文化的依托;说它像壮丽的舞台是因为它为烟台人的生存,发展,创造,提高的巨大的空间。

这句话运用了 的修辞手法。这使我们想到了这样一句话:人类要开发和利用海洋首先必须 ,珍惜 。

2、《烟台的海》是按照冬、春、夏、秋的顺序写得,之所以先写冬天,是因为冬天烟台的海的景象尤为独特,是一道壮丽的风景线。

3、《烟台的海》本文通过描写烟台的海独特的景观:冬日的凝重,春日的轻盈,夏日的浪漫,秋日的高远,,以及在大海的背景下烟台人的劳动与生活,表达了对美好的大自然的喜爱和对生活的热爱的思想感情。

4、记金华的双龙洞(新增)

1、《记金华的双龙洞》这篇课文的作者是叶圣陶。课文按照游览的顺序依次写了 路上→洞口→外洞→孔隙→内洞→出洞的情况。此外,泉水流经的路线也是文章的线索,它的路线是泉水从那个深黑的石洞→内洞→孔隙→外洞→洞口→山下。

4、金华的双龙洞的外洞的特点是大,内洞的特点是黑、奇、大,连结外洞和内洞的是孔隙,它的特点是窄。

5、《记金华的双龙洞》是一篇游记,记叙了作者去京华的双龙洞所看到的景象。表达了作者对祖国山川景物,对大自然的热爱。

6、背诵第5自然段

5、读句子完成填空。

①、怎样小的小船呢?两个人并排仰,刚合适,再没法容第三个人,是这样小的小船。这话采用了 的修辞方法。

②、无论花朵的叶子,都比盆栽的杜鹃显得有精神。这句话采用了 的修辞方法。

③、洞口像桥洞似的,很宽。这句采用 的说明方法。

④、在那里聚集一千或是八百人开会,一定不觉得拥挤。这话采用了 的说明方法。

6、写四个描写大海的四字词。

汹涌澎湃 大浪滔天 滔滔不绝 波涛汹涌 无边无际 奔腾不息

习作1练习1

2、写出4个描写冬天景象的成语(或者是描写北国风光的成语)

、 、 、

第二单元 正义必胜

5、卢沟桥烽火

1、在《卢沟桥烽火》和《半截蜡烛》中分别写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东西方人民反抗侵略,热爱祖国的感情。

2、“卢沟桥事变”发生于 年 月 日,又称“ ”。“卢沟桥事变拉开了 。从此, 。

”这句话揭露了“卢沟桥事变”的重大历史意义。

4、卢沟桥位于北平西南郊,是平津通往南方的咽喉要道。1937年7月7日,日本军队向驻守在卢沟桥的中**队发动进攻。中国官兵足智多谋、英勇善战打败了有着险恶用心、卑鄙行径的日本军队。

5、《卢沟桥烽火》本文通过叙述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的经过,再现了那段令中国人民永远不能忘怀的历史,揭露了日本侵略者蓄意挑起事端,野蛮侵略我国领土的滔天罪行,讴歌了我**民同仇敌忾抗击侵略者的顽强精神。

《长江之歌》的歌词

11楼:雨说情感

歌词:你从雪山走来,

春潮是你的

风采;你向东海奔去,

惊涛是你的气概。

你用甘甜的乳汁,

哺育各族儿女;

你用健美的臂膀,

挽起高山大海。

我们赞美长江,

你是无穷的源泉;

我们依恋长江,

你有母亲的情怀。

你从远古走来,

巨浪荡涤着尘埃;

你向未来奔去,

涛声回荡在天外。

你用纯洁的清流,

灌溉花的国土;

你用磅礴的力量,

推动新的时代。

我们赞美长江,

你是无穷的源泉;

我们依恋长江,

你有母亲的情怀。

扩展资料

《长江之歌》是上世纪八十年代风靡全中国的大型电视纪录片《话说长江》主题歌,王世光作曲,胡宏伟作词,首唱者季小琴。这首歌旋律激昂,歌词气势磅礴,通过对中国的第一长河——长江的描写与赞美,表达了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

“长江之歌”题意是关于长江的歌,唱长江的歌,赞长江的歌。长江是我国第一大河,发源青海省唐古拉山各拉丹冬雪山沱沱河,全长6211.31千米,流经11个省、市、自治区,注入东海。

它源远流长,与黄河一起成为中华民族的摇篮,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它是永远值得赞颂的。

这首诗歌赞颂了长江的宏伟、壮丽,表达了对长江的热爱、依恋之情。全诗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第1节):

写长江源远流长、宏伟博大、多姿多彩。第二部分(第2节):写长江古老悠久、气势磅礴、力量无穷。

这两部分运用前后两次出现的“我们赞美长江,你是无穷的源泉;我们依恋长江,你有母亲的情怀”贯通起来,以对长江“赞美”、“依恋”的真挚感情作主线,把长江源远流长、历史悠久、力量无穷、贡献巨大融为一体,给读者以强烈的艺术感染,进而升腾起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

郭峰的歌曲永远是哪部电视剧的主题曲

1楼 匿名用户 《多思年华》 新学期的第一天,新闻系毕业生杜平来到了高三文科班任班主任。他告诉大家,他原来并没想到要当教师。 杜平实施了一系列教学改革的方法,在高三文科班引起反响。女学生牛晓蒙一心想考导演,受到家长反对,第一次考导演失败后,她的心有触动,但在杜平老师的帮助下,没有退缩,继续努力准备第...

这首歌是哪部电视剧的插曲,{太多}这首歌是哪部电视剧的插曲?

1楼 匿名用户 最早的一部是张庭和徐峥主演的《穿越时空的恋爱 》,片头曲是《太多》,片尾曲是《就让你走》,后来是孙耀威主演的《乌龙闯情关》,片头曲和片尾曲都是《太多》,后来又放了一部马景涛主演的《紫青双剑》,主题曲也是《太多》 我看过主题曲是太多的电视剧就这三部,你可以根据演员搜索一下到底想要哪部电...

电视剧蛙女主题歌,求电视连续剧《蛙女》主题曲的歌名。

1楼 匿名用户 一条小船苦飘荡 风吹雨打折断桨 桨儿不知何处去 留下船儿苦飘荡 苦飘荡 哪怕狂风吹 哪怕巨浪打 风不散打不断人世骨肉情意长 情意长 连我自己都没想到还可以把这首歌完整唱完 只有我们那个年代的人才会知道这首歌曲吧 这首歌名应该叫做《人世骨肉情义长》 2楼 匿名用户 只记得开头两句,好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