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容易困有什么好办法不困,我开车特别容易困?有什么解决方法么?

2021-01-04 14:07:51 字数 4465 阅读 6261

1楼:句哀木俿

按摩太阳穴 吃口香糖 困了休息一下

2楼:疯子疯

睡眠要充足,副驾座有个说话和提醒的伴,最好有个换手的。 犯困了就在合适的位置歇会儿。

我开车特别容易困?有什么解决方法么?

3楼:匿名用户

开车尤其长途高速开车,人体动运动量看似很少,其实很耗体力和精力的,一方面手、肩、腰要维持一个姿势,另一方面大脑注意力高度集中。大脑重量仅占人体2%左右,但日常消耗的能量约占人体20%,开长途车的时候会更高。我们总是听到有人说,开了一下午的车,人太累了,就是这个原因。

补充能量是解决开车犯困的有效手段。

第一类:精神能量。用咖啡、茶等含咖啡因产品,兴奋中枢神经,抑制疲劳反应。

第二类:物质能量。以红牛、乐虎、东鹏等能量饮料,加速体内能量物质转化。

第三类:人体内环境能量。人体疲劳后产生的代谢产物:

乳酸(人体疲劳后酸胀感的由来)、尿素在体内堆积,会抑制机体正常代谢,进一步产生疲劳反应。可以旅克、牧狼人等三维度能量含片,加速清理代谢产物。

其它手段包括开窗通风保持含氧量,降低车内温度,风油精、生姜片、薄荷糖刺激都有一定效果,更狠一点用芥末,其刺激性比风油精要强多了。

4楼:匿名用户

这不是同生命开玩笑吗?白天开车,晚上必须睡好!否则白天无精打睬不好开车,疲劳驾车真的太危险!真的困了请停车休息。

5楼:yu鱼

开车累了困了怎么办?牢记这3招,保你不会累

6楼:匿名用户

1。不要一直跟着某辆车,不是超车,减速让车,i如此折腾使自己保持警。

2。故意严格执行转向灯,超车时远近光灯切换等动作,别让自己闲着。

3。注意所有的路牌,计算回家的距离,就当自己路不熟。

7楼:会飞的猫

自己开车就放歌吧 声音大一些 激情一些的 实在太困就下车呆一会

载人的时候就和他聊聊天,找找共同话题,就不困了

怎样让开车的人不困

8楼:啊往事知多少

开车防困的几种方法

1. 吃吃喝喝 其实有时候司机并不是真的很困,就是没事干(尤其是又直又平的高速路,开很久都没啥状况),这时候找点事干就行了,嚼嚼口香糖,吃块巧克力、薄荷糖,喝一些红牛、凉水什么的都会管用。

2. 涂涂抹抹 准备些风油精清凉油在车上,困的时候抹脑门和太阳穴,凉飕飕的就精神了。

3. 听听唱唱 一个人开车确实很无聊,尤其是长途,闷的时候困的时候就打开音响听听**吧,最好是能跟着唱的,边听边唱很快就赶走周公了。

4. 说说笑笑 俺就是个最称职的副驾,坐车几乎不睡觉,开多久就跟司机聊多久,再不行还可以讲笑话,有我这样的劳模在旁边,想困都难了。

5. 打打闹闹 要是有副驾就让他掐几下,要是一个人也好办,自己掐大腿,一疼就忘了别的了。

6. 歪歪扭扭 别老一条道傻开,随时变换一下车道,加快或减慢速度,总之增添一些行车变化,让注意力集中起来。

7. 跑跑跳跳 最好能找个地方停会儿车,下来走动走动,一方面可以防止静脉拴塞,一方面可以缓解睡意。

如果以上都不管用,还有最后一个绝招,干脆停车睡觉。有回我跟我家lg回老家送东西,也赶上吃完中饭往回走一路向西,俺这副驾先困了,但一直坚守岗位撑着,他一个劲劝我困了就睡吧没关系,最后俺终于倒下了。他自己开了一会会,突然靠边停车说不行我也困了,我们把车往路边一放,锁好车门呼呼大睡。

也就二三十分钟,睡好了接着开,一路回来很安全。

所以说来说去,治困最好的办法就是睡觉,大家可千万别为了赶时间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呀。

希望能够帮助到你,祝生活愉快,谢谢采纳

9楼:饭醉团伙局局长

听听摇滚类比较有节奏的歌

10楼:匿名用户

还是保证充足的睡眠最基本

开车很困,有什么办法解决

11楼:匿名用户

解决开车犯困方法全攻略: 在保证安全情况下,

1.条件允许,最好到休息站休息睡会去,别撑了,安全第一。

2.关空调,开窗。或冷气调到最大,猛吹,不过得小心感冒。

3. 听快节奏的**。如迪斯科等。

4.抽烟。小心安全,小心健康。

5.吃东西。薄荷糖最好,实在没有就吃零食。嚼劲浪。一口吃它个10个。

6.喝绿茶。喝葡萄适。喝红牛。吃点西洋参。狂喝水。喝到尿急憋到你睡不着。呵…可别憋久了小心尿毒症。

7. 喝咖啡。暂时性兴奋而已,但不能使你清醒地观察路面、做出正确的反应哦。

8. 贴一贴——“冰激”牌提神醒脑贴: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可车里常备,犯困时拿来贴贴,10秒起效,可持续作用4小时以上。开车有精神,安全当然有保障。

(嘿,这招实用,还管用!!)

9. 把矿泉水倒湿毛巾上,敷脸。注意看路啊!!

10.用眼药水。用驱风油擦擦太阳穴。很困的话就擦在眼睛下边,一刺激就精神了。

11. 找人聊天,聊点感兴趣的内容,然后叽哩哇啦说个不停。

12. 打**。打**给你一个最长时间没有联系的人或者打给梦中情人。一兴奋就精神了。

13. 把车开到安全线,睡上几分钟,小心有人打劫。

14. 很简单,当然是带个mm了,最好是plmm,有了mm在车上肯定就没有睡意了,一路谈谈笑笑,路途就显得很短了,条件许可的话还可以让mm换换手。

15. 建议疲劳最好还是别开车,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啊!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犯困,怎么才能不困?

12楼:匿名用户

跟视觉有关系,容易产生视觉疲劳

精神过度集中也造成神经疲劳

13楼:匿名用户

行车少开空调

开空调易造成车内氧气不足,导致脑缺氧而降低警觉程度。车内可放置含薄荷、百合花香味的香水,有助于提神。

不要借助咖啡或浓茶提神

咖啡和浓茶只能带来一时的兴奋,但不能使你清醒地观察路面、做出正确的反应,而且短暂的兴奋之后是持续的抑制状态。

注意饮食调剂

春天阳气生发,辛甘之品有助于升阳,温食有助于护阳,姜、葱、韭菜宜适度进食,黄、绿色蔬菜如胡萝卜、菜花等宜常吃。另外,在行车前最好不要大量食用牛奶、香蕉、莴笋、肥肉及含酒精类的食物,此类食物易使人产生疲倦感或引起明显嗜睡乏力,具有催眠作用

开车特别容易困?有什么解决方法么?

14楼:风吹的小羊

1、事前喝红牛、咖啡等饮料。

2、吃饭不能饱。不是太饱,是根本不能吃饱了。吃饱了容易犯困,但出车前一定要吃一点,空肚子开车同样伤身体。

3、行驶中嚼口香糖之类的东东,吃一些葡萄干、橄榄果、苹果等食物。嚼口香糖保证你地运动中,通过口香糖的味道刺激和运动性,能有效防止犯困。

开车想睡觉了有什么方法解决

15楼:百度用户

解决开车犯困方法全攻略: 在保证安全情况下, 1.条件允许,最好到休息站休息睡会去,别撑了,安全第一。 2.关空调,开窗。

或冷气调到最大,猛吹,不过得小心感冒。 3. 听快节奏的**。如迪斯科等。

4.抽烟。小心安全,小心健康。 5.吃东西。

薄荷糖最好,实在没有就吃零食。嚼劲浪。一口吃它个10个。

6.喝绿茶。喝葡萄适。喝红牛。

吃点西洋参。狂喝水。喝到尿急憋到你睡不着。

呵…可别憋久了小心尿毒症。 7. 喝咖啡。暂时性兴奋而已,但不能使你清醒地观察路面、做出正确的反应哦。

8. 贴一贴

开车,困,开车困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好的方法预防? 5

16楼:life光亮

车况好的高速公路在连续驾驶情况下会出现视觉疲劳和疲劳,这是正常现象。

多注意调节和在服务区停车休息。

困,开车困,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

17楼:匿名用户

开车困的时候嚼口香糖,在太阳穴抹一些清凉油、风油精等、嚼槟榔、喝红牛、乐虎、东鹏一类的都可以缓解困意。

为了生命安全最好还是不要疲劳驾驶,困得时候就休息一下再开车。

望采纳!

18楼:匿名用户

方法一:触觉刺激

困倦思睡时,用具有芳香气味的牙膏刷牙漱口,并版用冷水洗脸,提高机体神权经系统的兴奋度,从而达到消解春困的目的。

方法二:视觉刺激

走出室外,到郊外、湖畔、泉侧、海滨、山巅,举目眺望。如果长期在室内,也可在室内添置一些色彩艳丽并富有生机的饰物以及花草,给人以一种赏心悦目之感;良好的视觉刺激,有利于消除春困。

方法三:嗅觉刺激

困倦时,可闻闻风油精、清凉油、花露水以及点燃的卫生香味道,可驱除困意,振作精神。如果能因地制宜,在居室、阳台或庭院中种养一些有芳香味又可提神的时令花草,对缓解困意也有益处。

方法四:味觉刺激

吃点苦酸麻辣的食品,以解困意。

开车很困,有什么办法解决,我开车特别容易困?有什么解决方法么?

1楼 匿名用户 解决开车犯困方法全攻略 在保证安全情况下, 1 条件允许,最好到休息站休息睡会去,别撑了,安全第一。 2 关空调,开窗。或冷气调到最大,猛吹,不过得小心感冒。 3 听快节奏的 。如迪斯科等。 4 抽烟。小心安全,小心健康。 5 吃东西。薄荷糖最好,实在没有就吃零食。嚼劲浪。一口吃它个...

开车特别容易困?有什么解决方法么

1楼 风吹的小羊 1 事前喝红牛 咖啡等饮料。 2 吃饭不能饱。不是太饱,是根本不能吃饱了。吃饱了容易犯困,但出车前一定要吃一点,空肚子开车同样伤身体。 3 行驶中嚼口香糖之类的东东,吃一些葡萄干 橄榄果 苹果等食物。嚼口香糖保证你地运动中,通过口香糖的味道刺激和运动性,能有效防止犯困。 我开车特别...

开车怎么防止犯困,我开车特别容易困?有什么解决方法么?

1楼 侯杰 1 驾驶时眼睛不能只盯着前方。 要时常变化前后左右看看,看看风景,远近都瞧瞧,放松一下眼睛和大脑 2 最多每三小时休息一下。 驾驶两三个小时后,人容易犯困。休息时下车走走,做做操,深呼吸一下,能较快提起精神。 3 学会自我放松。 比如放松一下肌肉,手不要一直保持一个姿势,活动活动脖子等。...